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韩戴】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

黑遍全联盟之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


“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上热搜了啊!!!!!!”

“什么?!居然不是和鸭脖子吗?!!!!!”


CP韩戴。


by 将烨


【烤肉的目录】


————————————




1.

也不知谁传开的,说韩文清喜欢吃甜食。

有模有样的不说,还配上了韩队长一个人在咖啡厅默默拿着小勺子挖提拉米苏的照片。

粉丝们看见那双平日在荣耀叱咤风云的一双大手如今一只扶着盘子沿儿、一只捏着小银勺往嘴里凶悍而高速地一点点倒腾着那堆奶油。强悍的背影下,精致的蛋糕显得越发渺小起来……看得霸图粉丝们心都要碎了!



这什么鬼店!蛋糕那么小!韩队能吃得饱吗!!!!


愚蠢!!!!!!




选手方面也炸了锅。

@张佳乐:我不信!……我不信!!!!这不是真的!!!!!//@张新杰:……//@林敬言:……//@兴欣战队:我勒个去哈哈哈哈哈哈韩文请?这是韩文清?吓得老夫烟都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吓得官博画风一变!@兴欣战队@虚空战队@雷霆战队@蓝雨战队@微草战队@轮回战队@嘉世战队ect//@霸图战队:哎呦我的妈呀…… //@一只宇直:哈哈哈哈哈哈 @霸图战队@张佳乐@张新杰@林敬言//@呔!又欠在此!:

妈哟……小伙伴下午偶遇韩队,我们队长有点萌。

【韩文清的秘技之虚影吃勺子!】



系统提示:话题:“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已登陆热门话题榜。


网络上的洪水滔天而起,而身处于流量暴风雨中的韩文清毫不知情。

只依旧高速倒腾着他的小勺子。

看起来凶悍而敏捷。

还有那么一点……傻儿子的感觉。







2.

要说这事儿是怎么开始的,我们还是要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


比如,如果你是个老韩的女儿粉的话,你应该知道明天是霸图将会参加常规赛。

比如,如果你是个真正的霸图粉的话,你应该知道明天的比赛是霸图客场对战雷霆。

比如,如果你是个对战术有研究的人,你应该知道明天的霸图将会对战什么样的对手。


雷霆战队。


一支强力战队,由四大战术师之一肖时钦带领,是第十赛季的一匹黑马。

队伍成员个人素质均十分强悍:四大战术师之一的队长肖时钦、刺客好手副队长方学才、柔道选手程泰、神枪手鲁奕宁……然而真正让全荣耀闻风丧胆的还是雷霆副本中最大的BOSS,号称联盟宝藏的——


戴!八!万!


……

……

……


戴!八!万!

戴!妍!琦!


戴八万:超凶!╬ಠ益ಠ)







3.

临出门前自家队员白言飞好说歹说把韩文清拽住了。

“不是……队长您这是晨练还是约会啊?”他瞅着韩文清的运动T恤和大裤衩,一时间有点眩晕。

韩文清皱皱眉:“你怎么知道?”

白言飞想队长你这样的耿直BOY,请假理由直接填的约会也是没谁了。


……妈的还有副队。

白言飞笑哭了。


“等着等着,队长,我给你打扮一下!你这样去跟八万见面不行啊!八万是处了个对象又不是认了个干爹!”白言飞振振有词地把韩文清推了回去,“走走走,我给你准备了点宝贝。”

八万的幸福,就在我手上了!!

白言飞豪迈地想着。







4.

见面的地方和时间都是戴妍琦定的。

为了遮人耳目,韩文清特意没让戴妍琦来酒店集合,而是让她选一个安全一些的位置。

小姑娘也不懂这些弯弯绕绕的东西,胡乱地就应了下来。说这话的时候韩文清听着她声音有点哑,语气也有点丧,像只倒了毛的兔子一样。韩文清就知道:小丫头片子还在上一场比赛没发挥好导致个人赛失利的阴影里没走出来呢。

他看了那场比赛,其实戴妍琦发挥得还算不错,中规中矩,只是被打压得太狠了,心里舒不了那一口气而已。

开着导航,按戴妍琦给的XX区XX街XX号的地址走到之后韩文清一抬头。

——雷霆战队的徽标明晃晃地闪了他的眼。

再往前一看,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和副队长方学才拎了七八碗热干面的外卖正往门里走。结果似是感受到了某种强大的气场,俩人刚巧一抬头,正和韩文清来了个对视。


肖时钦:……

方学才:……

韩文清:……


一时之间双方都有点无言以对的意思。

对视之间,雷霆那俩忍不住就想把面碗们往身后藏上那么一藏,韩文清忍不住……忍不住就想把自己往电线杆子后面躲上那么一躲。

相看两生尬啊……三个人想。


韩文清尴尬还是出于自己把人家闺女拐跑了的愧疚。

另外两个尴尬大抵一部分是出于“我们家小戴拐了韩队,吾等教女无方!”,另一部分大概是出于“热干面都是有数的没有韩队的那份儿啊!!!”还有一部分大概是:“卧槽今天的韩队给里给气的……”

战术大师肖时钦一时间脑子纷纷乱乱,拆分了好几组热干面的方法也不得其道。最终“嘀——”的一声,眼镜成了雪花状,大脑正式当机。







5.

“( ˘•ω•˘ )咦?你来得好早啊!”大门口走出来了一只小姑娘。

雷霆家的女汉子画风清奇,方学才分明记得早上这丫头穿了一身雪纺纱裙,怎么下午出来的时候就是T恤热裤了?

方学才觉得自己不懂现在的小姑娘了。

活该你没有女朋友啊!方学才暗自神伤。


戴八万丝毫没有Get她家正副队的心情,蹦蹦哒哒地就走到了韩文清身边。

“队长、副队!我出去玩啦!”小姑娘很自然地挽住韩文清,朝家里的两个“长辈”们挥挥手:“我会早点回来的!◟( ˘•ω•˘ )◞不要打电话催哦!”

两位老父亲的心都碎了……



“早点回来啊。”肖时钦情真意切。

“放过韩队吧!”方学才默默腹诽。



“(ਛ_≻ਛ)知道啦知道啦!走啦走啦!”



说完戴妍琦就拉着一脸板正的韩文清走了,连挥挥小手都没有。

可、可以放心吗……两个老父亲心里都有那么些忧愁。


结果离得还不远,门口的正副队俩人就听见他们家戴八万一脸和蔼地跟韩文清说:“大宝贝儿,小爷带你去快活快活啊?”





“嗝——!”


“夭寿啦!戴八万!你快住嘴啊啊啊!!队长!队长你怎么了!队长你醒醒啊!队长——!!!”








6.

女孩子是个神奇的物种。

一般女孩的胃有两个,分为装主食的和装甜食的。

于是韩文请和小丫头吃了一份牛排之后就被拉到了咖啡馆坐着——是那种小巧的、二次元的咖啡馆,满场服务生都是穿着女仆装的女孩子,轻薄的丝质袜裹到小腿上,勾出好看的线条来。

不瞒你说,虎背熊腰搬砖脸、一米八一的韩文清被戴妍琦一巴掌塞进了小巧的铁艺凳子里时,连分手的心都有了(눈_눈)


老韩:……胯疼。


这满咖啡馆的女孩儿们都画着不同的妆容,妖艳的、可爱的、冷酷的……店家的意思很明显:任君喜好,反正类型这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戴妍琦一进来就发出一声声莫名的笑声,紧接着就扑向了其中一个服务生,拉着小手喊:“小姐姐真好看!”“小姐姐prprprpr!”弄得服务生都不好意思了。

撩妹水平联盟第一。

不是吹的。

戴八万拿着合影和走回来和卡在铁艺凳子里的韩文清炫耀的时候,韩文清没忍住就想起了白言飞这句话。

一时间竟然觉得有点心灰意冷是怎么回事?




韩文清看了看对面拿着菜单仔细挑选的戴八万。

和服务生厚重的假睫毛一对比,不着粉黛,简单的一身白T恤和牛仔热裤的戴妍琦确实是道夏日里难得的风景线。她踩着一双和他同款的运动鞋,背着的包看起来小到不实用,却能把她的腰背衬得纤软好看。包侧挂着一串雷霆全队的萌装钥匙扣,独独少了的鸾辂音尘在另一边和大漠孤烟挂在了一起。

简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她看起来对这一切很熟稔,但却和整个咖啡厅精致打扮的气氛不一样。

更加的灵动、活泼、真实和轻盈。


戴妍琦抬头,下午三点的光从咖啡馆外侧照进来打在她的侧脸上,刘海、鬓侧和两根低马尾都被照出毛茸茸的质感来。她难得乖乖巧巧地坐在那儿,手里拿着菜单向韩文清递过来。不像是咖啡馆女孩儿的指甲上各种少女心和色彩斑斓,他家小丫头的手干干净净,指甲圆润小巧,保持着职业选手应有的素质。


韩文清心头一动。


他想他家戴八万果然是个很惹人喜欢的小姑娘。

会让人忍不住想:全世界都该宠着她。






7.

“老韩你吃啥?”

小姑娘肚子小眼睛大,想多吃点新口味儿又拉不下面子,他看了看对面的韩文清,拿菜单遮住嘴角奸诈的微笑,滴溜滴溜地转着一双狡黠的眼睛。

韩文清和这里的气氛格格不入,拘谨而有礼又自带煞气,一张正直的钱包脸吓得旁边猫耳女仆始终不敢上前询问。

他今天似乎被谁认真打扮了一番,也是白衬衣和牛仔裤,却骚包地选了紧身款把那两条大长腿裹得存在感超强。戴妍琦打眼一看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她暗戳戳在心里给她的小白欧巴用力地打了个call,恨不得把头盖骨都拿出来甩一甩的那种。

白啊!你懂我!!!!!!


十几公里外酒店里的白言飞对着空气比了个“一级棒”,露出了老僧成佛一般的迷之微笑。

“八万,哥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v =)……”



戴妍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弯了弯眼睛,摸出了手机。

“嗨!大宝贝儿,笑一个。”戴妍琦一手抄着相机,另一只手挥了挥。

咔嚓——

镜头里没反应过来的男人看起来有点呆萌,旁边还有女仆小姐姐一点蕾丝花边的裙角。他这一身打扮和戴妍琦见到的那身工字背和马丁靴相比起来着实是年轻时尚了不少,眉间常有的褶皱因为惊讶而无踪,同时消失的还有那一身戾气。

似乎所有人都习惯把他看成老前辈而忽视了他才不到三十岁的年纪。

尽管处于职业生涯的末年,可他的人生其实才算正当年吧?

戴妍琦支着下巴笑得眼睛都弯了,她想韩文清真好呀真好呀真好呀!这么好的人就被她抓住了啊!

我戴八万真棒!








8.

所以就说小姑娘这个物种不靠谱。

韩文清看着面前剩下的空盘子、剩下一大半的蛋糕和北京瘫默默流泪的戴妍琦,认命地把蛋糕挪到自己面前。

戴八万撑得眼神涣散,看着韩文清都有那么几分迷离了。


“大宝贝儿……”

“闭嘴!”


都谁教的这乱七八糟的称呼!



韩文清糟心地找了一下,发现没有多余的勺子,只好把戴妍琦用过的那个小银勺拿在手里。

戴八万心说妈呀大宝贝儿你要给我表演单手折勺吗?!

……结果韩文清就开始扭着她那根小银勺开始往嘴里倒腾蛋糕了。


戴八万:……|||ʘΣʘ|||嚯?!


夕阳下,韩文清倒腾小勺子的手快成了虚影。

他认真地、一点一点地、认命地倒腾着那一点点碎奶油抿进嘴里。

戴妍琦看着看着,忍不住就乐了出来。

韩文清含着勺子的样子特别可爱。吃到比较苦的抹茶和咖啡时会皱起眉头,吃到太甜腻的牛乳和草莓时也会皱眉。看起来他最喜欢的还是芝士味道,带点咸味儿的甜,浓厚而恰到好处。

可能是看一个韩文清这样的壮汉周围摆满小碟子小蛋糕还用精致的小勺子高速挖奶油太过有画面感了,戴八万这一笑就笑撅了,瘫到桌子底下,直不起腰来。

韩文清皱眉看着她,嘴角还有沾到的奶油。


于是刚巧就错过了某声轻微的“咔嚓”。








9.

回去的时候一路风平浪静。

戴妍琦踢踏着小步子走在韩文清前面,一蹦一跳地像只兔子。

韩文清走在她后面,抚摸着自己微凸的腹肌,像是一个怀胎十月的慈爱女人。

他看着戴妍琦轻快的小步子有点糟心,忽然又想起了明天的比赛。

他记得戴妍琦之前状态不是很好。

“明天比赛……”韩文清试探性的问了一下,却始终没把话落下去。

戴妍琦回头眯着眼睛笑:“哇,怎么,要我放水吗?”

韩文清木着个脸看她。


“((유∀유|||))哇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不要那样看我……hin吓人啊你!”

“……”


“(:˒[ ̄]好呐好呐,我知道你的意思……”戴妍琦抓了抓发顶,带出来一根呆毛,像是雷达一样到处乱飞。她有点不太好意思:“前段时间确实状态不好……”

“我从来没想过会输得这么惨……我和云秀姐差距很大,但是没想到居然到了这种地步,我还差得远呢……”她低下头说,“就有点……不甘心啊。”

她抬起头哭丧个脸,像极了网络上那只肥肥的橘猫:“我那一局下来觉得都傻眼了,然后队长和我说我状态不好,团队赛不要参加了的时候……哇……”

那一瞬间小丫头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了,可她很快变了表情,比了个鬼脸和韩文清笑着说:“(`· ω ´· )+那时候我能刷十个all肖本送给他!!!!”

肖时钦捧着资料在房间里打了个喷嚏,看了一眼挂钟,心想戴妍琦这丫头怎么还不回来。


她这时候又是戴八万了,天不怕、地不怕的雷霆女魔头,全联盟都把她当个宝贝宠着,于是她上可撩老韩、下可攻时钦,完全没在怕的。


“后来就那样了呗!”戴妍琦摇头晃脑地说,“( · ω·)哇你知不知道那天云秀姐和张副队吵架了啊?”

韩文清一愣:“啊?”

“好像是因为张副队说云秀姐看起来比之前胖了五斤……”

“?????”

“(~·ω·)~你看看你,有没有尽到关心队友的责任啊韩队长?”

韩文清这十年来头一次听人这么问他。

“新杰也不需要我这么关心……”都是纯爷们儿好吗??

“ヽ(·∀·)ノ什么关系,你们不是亲密战友吗?像孙哲平前辈和张佳乐前辈那样?~”

“……不,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韩文清无力地为自己的性取向申辩。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戴八万嚣张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夕阳下,连着唯美的落日都带了些魔性。

韩文清忽然就没了反驳她的心思,想着算了算了,小丫头片子,随她去吧。



于是被纵容的戴八万,笑得更猖狂了。







10.

戴妍琦好不容易捱过雷霆单身狗一道关、副队问候二道关、队长教育三道关后,躲进宿舍已经八点多了。

洗得香喷喷的戴八万擦着头发坐在床上刷微博。

打开热搜后一口水喷了出去。


韩文清和他的小蛋糕?????????

这热搜题目是什么鬼???????

韩文清你变了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单纯的大宝贝儿了你现在都会买热搜了???!!!

这个韩文清怕是成精了!!!!!


戴八万怀着复杂的心情打开了那条微博热搜。

……然后就被韩文清傻儿子似的高速吃蛋糕刷屏了。


@雷霆战队:……【肖时钦沉思.JPG】//@兴欣战队:哎呦喂~//@虚空战队:仿佛见到我们正副队了!!//@蓝雨战队:右边是受。//@微草战队:到此一游。//@轮回战队:嗯!//@嘉世战队:前来围观!//@霸图战队:哎呦我的妈呀…… //@一只宇直:哈哈哈哈哈哈 @霸图战队@张佳乐@张新杰@林敬言//@呔!又欠在此!:

妈哟……小伙伴下午偶遇韩队,我们队长有点萌。

【韩文清的秘技之虚影吃勺子!】




戴八万:(꒪꒫꒪ )嗨……嗨呀?



妈哟这不是和老韩下午约会时候嘛!!!!!

哎呦喂这个老韩可以说是贼可爱了!!!!!

Prprprprprprpr~~~存起来!!


戴妍琦这个始作俑者笑得贼开心~


哇,不过下面为什么都是猜和叶修前辈林敬言前辈张佳乐前辈张新杰前辈约会的??我呢??

戴妍琦在粉丝群里问一句:为什么不能是和我一起去吃的小蛋糕呢?

粉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逗了,你只会带着人霸图去啃鸭脖啊哈哈哈哈哈,乖,小可爱,这种事情你就不要纠结了啊哈哈哈哈哈~

戴妍琦:……


我戴八万不服!!!!






11.

另一边儿霸图战队的酒店里。

韩文清好不容易脱了那条紧身牛仔裤,刚换上自己的老头大裤衩,就被破门而入的张新杰和霸图的汉子们围观了。

进门居然第一句话不是张新杰说的。

惊恐的白言飞指着韩文清的大裤衩,手指都在颤:“我……我今天给队长你搭的那条牛仔裤呢?”说完话音高了八个度,“你没穿?”又高了八个,“你穿的这个??”

韩文清皱了皱眉。

白言飞嚎出更高的八度:“八万?!!!!”

他简直想不到他如狼似虎的八万妹子看到他送过去的老韩不是一个白衬衫搭紧身牛仔裤和黑色子弹内裤的骚包款韩文清而是一个白衬衫搭老头裤衩的韩文清会露出什么表情……

八万!都是哥哥不好啊!!!!

让你受了这天大的委屈!!!!



韩文清:闭嘴。

白言飞:哦……







12.

“韩队,请你看看这个。”张新杰理智地把手机递过去。

韩文清一看,眉头立马皱得比卢瀚文还高。

“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你上热搜了。”

“这我知道。”韩文清反复看了视频,确认镜头里没有小丫头片子才松了口气:“战队那边怎么说?”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以我个人角度来说,队长你这次着实不够谨慎。现在热评的走向已经开始推测你在和谁约会,候选人包括叶修前辈、林敬言前辈、张佳乐前辈和我……等等。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但是……经理那边的意思大概是在鼓励你。”

“????”

“哦原话是:文清干得漂亮!!!这波热搜上得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就这么听着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读了十个字字分明的“哈”。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张新杰倒不觉得着有什么值得鼓励的,食指一推眼镜,摆出了老妈子谈心的架势。

“队长,我认为你在约会的时候警惕性过于放松。”张新杰说,“你应该加强警惕性,比如我可以给你推荐一款……”

霸图的房间里响起了张新杰诵佛一般的声音。

韩文清头痛欲裂。


忽然间所有人的手机叮咚一响。






13.


@戴妍琦:

@韩文清下次再一起吃蛋糕吧!

【韩文清狂吃蛋糕.JPG】【戴妍琦狂啃鸭脖子.JPG】



图片上两个人吃东西的架势还真有那么几分神似。

韩文清笑了出来,点开戴妍琦的那张保存了下来。

耳边张新杰还在诵经。

“闭嘴。”韩文清看霸图牧师还有说下去的欲望,赶忙说:“至少我不会和戴妍琦说她看起来胖了五斤。”

霸图的牧师闭嘴了。


房间里陷入死寂。

韩文清低下头按了按手机。


不久所有人的手机又响了一下。



@韩文清:

好的,蛋糕。@戴妍琦

【奶油杯子蛋糕戴妍琦.JPG】






Fin

——————————

哈哈哈哈今天是我生日来着。

谢谢大家的祝福,也希望每个小可爱都开开心心的~

每年生日惯例写个黑遍哈哈哈一下~


非常感谢大家!祝福我都有收到~



这里将烨,是块烤肉!


—————————

现在在外面 不方便回复大家 有小可爱私信我说戴八万这个梗不太明白 具体的话请参照《霸图的爷们芳心都是鸭脖子味儿的》

谢谢大家的祝福!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感谢大家!!泪眼汪汪!哇地一声——


其他女选手感情系列请戳Tag:女选手心动事件簿


【烤肉的目录】

评论(154)

热度(4364)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