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王杰希X你】地久天长

王杰希X你,乙女向。

原著向欢乐HE。

by将烨。


女主:老王谈恋爱吗?

王杰希:但我的心已经死了。

大概是个静若父子,动若牛郎撩织女的故事。


感谢父老乡亲们的大力支持调教!

大家请看一看,烤乙女选手出道了(x)她终于解锁了乙女写法了!(卑微)


【老烤的目录】


舍友篇:【喻文州X你】我方蓝雨优待俘虏


——————————————




1.一张餐桌的距离


你和王杰希是相亲认识的。


是的没错,相亲。





2.一张餐桌的距离


自从你宣布要直博之后,家里的长辈阿姨们都操碎了心。大家双管齐下,一条道路是劝你不要读博,一条路则是决心要在你读博前把你嫁出去。


行嘛……你掏掏耳朵,想着反正聊胜于无,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答应就答应咯,至少阿姨们介绍的都是知根知底的不是吗?比自己找对象方便多了。


于是一场两场……一学期下来,眼看着你见过的青年才俊都能凑出了一支足球队,可结果男朋友是没处下一个,兄弟倒结拜了不少。


你二姨气得不行,但家传基因使她越挫越勇,不久之后,你就又接到了她的电话。


“最近有时间吗?”她难得开口有些犹豫,“有人给你介绍了个好小伙,说是模样端正,收入也好,就是……工作不太靠得住。二姨不强求你,这次你愿意去就去,不愿意去咱们就不去了。”


哟!相亲这么多次,难得还有什么好小伙能让你二姨这么为难呢!


“去去去,宁杀错一群,不放过一个。”你开玩笑地说。


——指不定这根就是你的救命稻草呢?


二姨听完无奈了,开口说:“你这么配合二姨去相亲,二姨的确是很高兴。”她犹豫地说,“但是,给你介绍了那么多好小伙,你也不能光见不谈一个啊,是不是?”


你打哈哈敷衍说:“是是是,但这不是没遇到合适的吗……”


“你啊,就是标准太高,二姨以过来人的身份和你讲。这过日子啊,和谈恋爱不一样,遇到个差不多的、没那么喜欢的就行,太喜欢的真不一定适合你……”


“二姨你这么说考虑过姨夫的心情吗……”


“少贫嘴!现在说谁的事儿呢!”


“我错了我错了……”


你嘴上这么说着,手里却打开了下一份文献资料,手机开着免提摆在一旁,任讲起了于你没什么用的人生哲学道理。


啊……好麻烦,干脆下次真的和相亲对象谈一次恋爱算了。


你这么想。







3.一张餐桌的距离


你本来是这么想的。


可直到你推门进入包厢、和男方因为尴尬而互相看了几秒钟之后,你发现,事情他可能不仅不遂人意,甚至可能……要大条了。


“兄台哪里高就?”


“本市的一家游戏俱乐部。”


“哈哈,不会是上个赛季拿了冠军的那个吧?”


“嗯,是啊。”


“……”


你差点哭出来,点点泪光中你含笑说。


“王队好,我是您粉丝,方便给签个名吗?”


“……好。”


于是服务员进来给你们上情侣套餐的时候,就见你正狗腿地给王杰希递笔,叫他不用顾忌,放心大胆地签在你要交的作业上就行。


“二位,红酒现在开吗?蜡烛现在点吗?”


——开什么红酒,王队不能喝酒啊!


“麻烦换成果粒橙谢谢!”


你一瞬间眉眼气势凛冽,像战马上的女将,是何等的英姿飒爽。


只是你当时太过紧张,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服务员身上,于是你没看见,王杰希在看到你说“果粒橙”的瞬间默默地低头笑了一下——谈不上温柔宠溺,是那种忍不住的笑,憋得唇线都抿紧,老实说甚至有点狰狞……







4.一张餐桌的距离


服务员没听过西餐厅吃烛光晚餐要喝果粒橙的要求,于是求助地看向预定这顿晚饭的王杰希,直到他轻微点了一下头,服务员这才敢出去说这边情侣套房要大装果粒橙一瓶……


你松了口气,狗腿地收好了王杰希的签名后又喜滋滋地回到了餐桌对面坐下。


你们隔着一条餐桌相望,烛光撑起了一个隐私的空间,气氛一时间有些隐秘和拘谨,老实说,你们都有点不自在。


你在心里歪了歪头,心想着可不能冷场,得找找话题才行。


正当你想要问问王杰希这个赛季看好哪几支队伍进季后赛呢,他却先说话了。


“没想到你会认识我。”王杰希端正地说,“对方说你是一个各方面都和电竞没关系的女孩子,叫我放心来,结果……”他笑了一下,有点自嘲的意思:“一上来就被对方摸透了底细的感觉可不太好。”


嗯?你在心里反方向歪了歪头。


“没关系,其实我也没那么了解你。”


王杰希:……


“但可以趁此机会多了解了解嘛!”你目光灼灼,胳膊支在桌沿,前倾着身子说:“王队,季后赛您看好哪几支队伍呢!”


王杰希:……


他觉得你这语气活像个赌徒。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说:“相亲是这么相吗?”


“嗯?”你发觉哪里有点不对,但还是愉快地说:“王队您没相过亲啊?”


“嗯,第一次……”他摸摸鼻子,“你有经验?”


“哈哈哈哈哈,可不是嘛,虽然都凑齐十二个属相了但居然一个都没成啊!”


王杰希愣了愣,没忍住,也笑了出来。


你突然发现其实王杰希比电视上要耐看许多,被网上调侃坏了的大小眼也没那么明显。他坐在那儿看向你时,整个人就像是置身于群星当中,疏远地璀璨着,比烛光更清亮。


不知道怎么回事,你突然红了脸,也突然反应过来,你们坐在这里并不是在开粉丝见面会,而是实打实的在以结婚为前提进行了解。


……以前完全没有过这个觉悟啊。


你浑身紧绷,徒然地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没能说出来,只能看着他笑,而你不可避免的开始耽于美色。


好在服务员这时候走了进来,拿了一瓶果粒橙要给你们倒上。你看着面前的杯子逐渐满上,里面有无数的果肉晃动,忽然想到,你现在的心情可能也是这样,皱了、乱了的心池里酸软得飘着浮絮。而坐在你对面的王杰希看上去却完全波澜不惊……


根本不是对等的感情,从一开始你就失去了主动权。


服务员走到那边要给王杰希倒饮料了。


“等一下。”


王杰希和服务员一起看向你,满头雾水。


你话里不无酸楚地说:“没事,记得喝前摇一摇……”


王杰希:…………?


我的心已经乱了,怎么能让你一个人独善其身?








5.一张餐桌的距离


大概真的是你天赋异禀吧,一顿饭吃下来,你本还计划按着保守的“先从朋友做起”——也就是“拜把子”路线走,王杰希却已然开始试图主导了这段关系。


“还满意吗?”王杰希问你。


“挺好吃的,这家店外表不起眼,东西却做得不错嘛。”


“嗯……”


王杰希这下算是深刻意识到,他只要不把话说全,你们就永远对不上聊天频道。他现在大概能理解其他人面对他时的感受了,人与人之间就像是隔了个黑洞,迈进去时是这个模样,出来时就不一定什么样了。


王杰希只得把话挑明了说:“我是说,对我,你还满意吗?”


“……”


你一下噤声不敢说话,瑟缩在座位上活像只鹌鹑崽。


天地良心啊,你敢不满意吗?!这是你最喜欢的选手你敢不满意吗?


于是你只得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说:“满意满意满意!”


“满意的话我们就约一下下次见面吧。”王杰希掏出手机来,“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你用了一种“臣接旨”的方式接了过来。


王杰希面色复杂地问:“姑且问一下,你是不是有点怕我?”


“……哈哈哈怎么会呢。”你警惕地抱着手臂,“王队多亲切啊!我喜欢您还来不及呢!”


王杰希:……你这个告白方式有点厉害。


你愣了一下,突然咧嘴笑了笑说:“我认真的哦!”


那一刻你也许是真诚的,也许是虚伪的。


王杰希仔细打量了你一下,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哦,是吗。”


他不探究,也许是因为并不在意。


你感到一阵安心。










6.远于触碰的距离


自那往后,你们又约会了几次,在双方都有意交往的前提下,你们进入了一种较为奇怪的状态里。


“哪里奇怪了?郎有情妾有意,男未婚女未嫁,还进行了这种以相亲为前提的约会……我觉着毕业了也就该喝上你们的喜酒了。”舍友撑着下巴问,“不是进展很顺利吗?”


“是,很顺利。”你说,“上周他还邀请我去他家……”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说了不要说了,我还没谈过恋爱我不懂啊!!”


“……打游戏。”


“???”


你没有告诉舍友你的相亲对象是何许人也,她是个微草粉,也是她把你带入的电竞世界里的,若是被她知道你染指了微草男神,你觉得接下来你的日子怕是不会很好过了……


“你别想多了,他的打游戏是真的打游戏。”你想了想,“我们激情刷了十二个小时的副本,期间吃了海底捞的外卖,然后晚上十点钟他把我送回了家。”


“……擦出什么火花了吗?”


“他操作真的牛逼,我发自肺腑地喊了声大哥。”


“……培养出了信赖感?”


“嗯呢。”


舍友哽咽了一会儿长长叹了口气说:“……牛逼。”











7.远于触碰的距离


怎么说呢,王杰希真的是个很好的老师。他带着你不厌其烦的刷副本打竞技场,指导你的废柴操作,没有不耐烦也没有发脾气。


有好几次,你提前退了场,无所事事地等王杰希力挽狂澜。


“我一开始就说我很菜了!所以不要和我一般计较!”你看着理直气壮实际上心虚得要命。


王杰希心想倒是很久没听过“我弱我有理”这种话了,侧头看了一眼你,分明没带什么情绪,可你却硬是觉得像调皮捣蛋被班主任抓包了一样。


你一个激灵,乖巧地坐过了去:“我错了,王老师请开始您的教学。”


王杰希叹口气,心想着自己眼下操作的是神枪手,你玩的是牧师,究竟能学到什么啊你。可看你兴致勃勃的样子又想起你的操作,他又心说算了,教你的话,微草青训营里随便拉来一个新生都够,何况他一个王杰希。


百转千回尽数化作了一个巴掌,他把手贴在你脑门上,轻轻推了一下。


“看好。”


你捂着脑门无语了半晌,心跳如擂,平复了半天,这才别别扭扭地地凑了过去。


事实证明,你的确不是什么好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如今溜号都是你最擅长的事儿。只是那时候数学课和窗外种花的老爷爷中你选择了看人家怎么种花,如今教学比赛和打游戏的王杰希中,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看王杰希怎么打游戏。


重点不是游戏,是王杰希。


你看着他的屏幕操作界面,很流畅地把目光从角色视角转到他手上,再转到他的脸上。


你们至今为止相处了近两个月了,关系绝不能说是突飞猛进,因为繁忙的训练和学业的关系你们一周最多只见一次面,其他时候基本都保持线上的联系。你不知道这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否正常,但至少对于你们来讲,双方都非常满意于这段关系缓慢的步调和给彼此留出的空间距离。


你问过王杰希你们这算是开始谈恋爱了吗?


王杰希咂摸了一下说也行。


你纳闷了,也行是什么意思?


“勉强就算了。”


“你也是。”


“我不勉强!”


这话听起来像是顶嘴,带了点气。


王杰希看了你一眼:“哦,是吗?”


“……”


你确信这很可能是他对你那天不走心的打击报复。











8.远于触碰的距离


想起那场对话,你忽然起了些心思。


你撑着下巴看他,从这人的发顶一直看到喉结,观察他,像是天真烂漫的小动物在凑近一棵挺拔的树,仅凭直觉和他的允许判断接近的距离合适与否,谨慎又大胆地试探。


——你想知道他现在允许你走到哪里了。


——你已经做好了随时逃开的准备了。


近一点,再近一点,能闻到他洗发水的味道,能感受到他衬衫下皮肤的温度。


距离被压缩,时间被拉长。


只差一点了……


你的嘴唇碰到了他衬衫的肩线。


“怎么了?”王杰希突然侧过头来询问你。


屏幕上竞技场还没有退出去,他的手却已经离开了键盘,魔道学者孤伶伶地站在场地中心,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药瓶,乍一看显得有些无辜。


你回过神来,看着自己和他的距离,停滞了一会儿,突然没来由地抿嘴笑了一下。


“没什么。”你坐了回去,自若地撒了个谎:“想看看你打游戏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王杰希用表情告诉你他显然不信。


你挤兑他说:“勉强就算了。”状似无辜又可怜,可实则却用手指比了个很近的距离,眼神里也带着挑衅。


——有胆子你别停手,由着我贴上去啊。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问:“你最近是不是胆子变大了?”


“错觉吧。”


——也不知道你胆子变大又是谁纵容的结果。








9.远于触碰的距离


“我觉得你们这个相处模式超乎我的想象。”舍友说,“所以你为什么觉得他不错啊?他和你之前的相亲对象比起来哪儿更好啊?”


“唔……”你平复了一下,“其实我觉得我算是居心不良吧。”


“哈?”


“我给你举个例子:你是个微草粉,你现在要和王……嗯,和许斌相亲……”


舍友当即严肃地打断你说:“房子我出、车我买,等我赚了钱可以买下整个蓝雨俱乐部给他拿去当哈士奇饲养基地。”


“姐妹,算我求你别这么走心……总而言之,情况大致类似于,你和许斌相亲,相亲的时候你发现这人比远观着的时候更吸引你。”


你想起来那天烛光晚餐,王杰希就坐在桌子对面,你离得他那么近,伸手就能碰到他的衣领。


你总以为你当时大概是为色所迷,但却没法解释为什么会当场心动得那么彻底。


你插科打诨无所不用极,像是在告诉他:我有这么多不好,你得仔细看清了才行;你甚至把主动权交给他,颠覆了你的原则,让他来决定你们的关系……


你在给他打预防针,也在警告自己:你大概没有选择的权利,从你白烂地和他说“喝前摇一摇”开始。


你抱着头呻吟。


“摇个球球啊,我是傻逼吗……”










10.手掌相合的距离


你们的下次约会并没有特意约在了什么地方、什么时间。


那天下午很平常,你正在图书馆里和课程作业血战到底,出去比赛已有一周的王杰希一个电话打给你,说是给你送上次落在他车上的外套。


“我到你的学校门口了,你在哪里?”


他在电话里的声音又沉又哑,实在是性感非常,只是语气疲惫,直让人想起了翅膀干瘪的蝴蝶——你曾在生物课上见过那对无力飞翔、维持生存的翅膀,它们被造物主构画得美轮美奂、十足妖冶,却挥展无用——你轻轻打了个哆嗦,甚至有些害怕再听见他的声音。


然而对方竟像是知道了你的反应似的,笑了出来,又是低沉暗哑的,仿佛贴着耳廓呵出,有些揶揄和使坏的意思。


真是……骚断了腿。


你什么话都没能说出口,只能红着耳朵一路气喘吁吁跑了出去,胸腔里憋了一只气球,一胀一跳间麻痒难耐,随时要爆炸一样。而王杰希在那头也不说话却也不挂断,他就好像只是为了听着你的存在,哪怕是奔跑间的喘息也好……


你们分享着这条无形的通讯线路,又无声地嘈杂着心绪喧嚣。


这城市半空也许错综复杂,但于你们来说,找寻对方的路线格外清晰。




当你见到他的时候,王杰希正拿着你的外套坐在长椅上玩手机。他手上的珠链缠了几道,整个人俊逸得像是被谁画在这里的一样。


重逢就算是个惊喜,也该是个双方都优雅且浪漫的惊喜吧。


你气喘吁吁,推了推防辐射眼镜对比了一下,一瞬间恼羞成怒,和交织着的细密思念纠缠在一起,那一刻你近乎气急败坏。


“来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


他抬头见你气得话都说不匀,他赶忙把你拉着坐到了椅子上。


“来突击检查一下你有没有好好学习。”他凑近看了看你胳膊上还没来得及摘掉的套袖,指尖勾起皮筋的地方弹了你一下,假模假式地说:“嗯,看起来的确是在用功……”


皮筋“啪”地一声打在心头,你吓了一跳,气得要踹他。


他赶忙把话题扯开:“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吃饭,陪我去吃个午饭?”


“我们学校附近没什么好吃的啊……”


你这人就是被他拿捏得太好,他说什么你都跟着走,这么生硬的岔开话题,也就只有你会顺着他的话开始思考说:“要不带你去吃食堂?下午我还有一堂课,上完我们晚上可以去吃顿好的。”


你这么说完,看向王杰希,以目光征询他的意见。


王杰希那时正坐在你身边散漫地打了个哈欠,微小共通的震动这让你突然意识到:你们的手还握在一起,掌心相合。这下你是一动都不敢动了,甚至呼吸都微微屏住,连视线也不自觉地下滑……


有人捏了捏你手心,迫使你集中精力、抬头看他。


“我都听你的。”王杰希说完笑了一下


他半睡不醒的模样像只犯春困的猫,平日是学校里最特立独行、最横行霸道的一只,所有人都碰不到他一根绒毛,却只对你露出毛肚皮说。


——我都任君喜好。


这让你觉得:你要是不做点什么,真都对不起这大好的机会和他的一片苦心。


——不要再撩了,要骚断腿了啊朋友!








11.你所不知的距离


你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你居然会带着王杰希吃了食堂饭后又拉着人去上了课。


教室里人声鼎沸,你找了个最偏远的角落,一把把人塞了进去。


王杰希猝不及防地被你推到了座位最里面,看你紧张的样子,他一本正色说:“怎么,怕我见不得人?”


他刻意把话尾说得轻佻,扬起的的尾音像是一把小钩子,在你心坎里抓啊挠啊地问“我见不得人?”你平复了一下,知道他十有八九在开玩笑,可偏偏这人生了个正经的面皮儿,叫你无论如何也想正经的回答他一句……


——收手吧王杰希,不要再撩了!


这人对自己能不能见人怎么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呢?!


“你就不怕被人发现?那样的话明天头条一定登出’微草队长陪相亲对象上思政课睡觉被抓包’这种标题。”


“……重点不是上课,是睡觉吧?”


“这你就不懂了,要不是这堂课点名的话,我还非要带你感受一下逃思政课的乐趣呢。”你从前就对他一针见血的这个说话风格就不感冒,如今胆子大了,更是不放在心上。


王杰希很震惊:“点名你还敢睡觉?”


你又是一阵不服气:谁的大学没在思政课上溜过号呢?


于是你身体力行地给他演示了一下“思政课不睡觉就是浪费青春”以及“开堂十分钟就能熟睡”的绝技。王杰希就在边上亲眼目睹了一切,抱着胳膊,叹为观止。





夏天,午后教室里的空气仿佛是凝固的,一切都被无限拉长,譬如学生们三两散乱地坐在一起的闲聊声和讲台上老师平乏无趣的语气,以及和风拂起的白色纱帘——慢悠悠的飞舞在半空,笼罩了半个教室里学生的梦境。


你那时睡梦正酣,侧头趴在桌子上正对着王杰希,连眼镜都未来得及摘下去,但也还是遮挡不住眼下疲乏的灰青。


见你睡得香,王杰希忍不住趴下,面对面看着你,眼里有什么起落纷飞个不停。他注视你的时候整个人和气氛一样安宁不渝,可眼睛里却有星辰起落,不断有小行星撞地似的澎湃出漫天星雨。


纱帘被偶然而至的风吹起来,遮挡住了坐在窗边的你们,王杰希看了一会儿,忽然凑过去悄悄亲吻了你。


他是现下国内最好的职业选手之一,挑选的时机从来完美无疑,连偷偷亲吻爱人也是一样。


纱帘再次扬起,阳光穿过雪白的蕾丝纱巾,像是教堂里正对着神明起誓的新娘的头纱。


爱情在那一刻铺天盖地。


你们在爱情下接吻,尽管有的人熟睡不知,但有的人心知肚明。









12.手掌相合的距离


大概是气氛实在是太迟缓,老师也看不下去了,他巍巍地拿出了花名册,从上而下的扫视了一圈后,点了名:“那就……XX班学号5号的同学来回答一下问题吧。”


王杰希心想糟了,这不就是你吗!他赶紧拍了拍你的肩膀。


“XX班学号为5的同学来了吗?”老师催促道。


王杰希眼见着你大概是不会醒了,面瘫着脸就站了起来。


——和你学的,理直气壮。


老师推了推眼镜:“哦,来了啊。”


全班同学一起看向王杰希。


因为你们坐得太远太偏,又是下午第一节最容易犯困,以至于稀稀拉拉的阶梯教室里并没有谁真正是想去去看站起来的人是谁。但王杰希还是不可避免地听到了隔了几排、最近的那个女生倒吸凉气的声音。


王杰希这下明白你的顾虑是对的了,但事已至此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他只得硬着头皮拿起你那本崭新的教材应付老师。


“这位同学,上课要好好听讲,不要谈恋爱,我再说一遍题目……”老师絮絮叨叨的声音听着死水无波,王杰希心里直暗暗叫苦,正头大呢,刚刚倒吸凉气的女生猫着腰从前排走了过来,指了指画线的部分给王杰希看。


“王队,念这里……”


完蛋,王杰希想,他兢兢业业了半个职业生涯,一朝回到课堂,不仅被老师为难住、露出了原形,还被粉丝解围了……


他面上不动,实际上心如死灰地念起了划线部分:“从改革开放到创新驱动,从民主法治到民族精神,从祖国统一到中国梦,一系列的内容都充分凸显了鲜明的时代特征与活力……”


王杰希:但我的心已经死了。









13.手掌相合的距离


熟睡的你哪里知道这些事情,你只知道你醒来之后,王杰希拉着你就跑出了教室,你甚至都来不及反应过来王杰希拉住了你的手,就那么一脸茫然地被他拉着跑去了人烟稀少的花园长椅上被按着坐好。


“发生什么了?”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看着你,表情一言难尽。


你正纳闷呢,微信忽然叮叮咚咚的跳了起来,打开一看,首先是一张你趴着睡在王杰希身边的照片,然后就是舍友一连串的怒吼。


“你出息了啊!那可是王杰希啊?!他坐你旁边你还敢上课睡觉?”


“王队啊,活的王队替你回答问题啊!!”


“我还猫腰给他递答案我真是出息了啊!”


……


你抬头和王杰希说:“你被点住了啊……”


“是。”王杰希坐在你旁边别过脸说,“还有粉丝给我送答案……”


“不知道能不能安慰到你……但那个女生是我关系最好的朋友。”


“……”


王杰希表情更复杂了些。


你忍不住笑了起来,慢慢的,声音像是抑制不住似的从指缝里溜出来,星星点点洒进王杰希的耳朵里。他听你笑了一会儿后干脆背对着你坐了过去,背影看起来很挫败,于是你笑的更开心了些。


午后的阳光在亭子里穿走,把你的笑声掀起又扯断了线,撒得遍地都是,铺满了一层晶亮。


你看着王杰希原本就有些色浅的头发在阳光里酿成漂亮的熟栗色,忽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从包里翻了翻。


一组AD钙奶。


“赔礼。”你给他扎开饮料,绕过肩膀塞给他。王杰希接过去,也不说话,只咬着吸管喝了起来。


“学校里很没意思吧。”你说,“下次我们还是去打游戏吧。”


“其实还好。”他这么说着,侧头看向你的时候带了点笑意,“你的主场也不错。”他说这话的时候嘴角还咬着吸管,风吹起他的额发,像是扬起少年的船帆。


你晃了一下神,忽然没来由的想——如果王杰希不去打电竞的话,也许你们会在这所学校里遇见吧。


“嗯,如果你是我同学的话……”你突然说,“你一定是什么校园风云人物,活在别人的聊天话题里。学习成绩好,老师也喜欢,一路顺风,女朋友和绯闻女朋友以及排着队告白的女孩子只多不少。”


“然后过几年跑回来和你相亲?”


你比了个鬼脸:“不会啦,你只会被我吓跑,我可是要直博的女同学。”


“直博了你就不能相亲了?”王杰希疑惑。


“通常没人敢来吧?至少和我相亲的兄弟们都挺害怕的。”你耸耸肩,“其实也不是非要读博,只是我还不想去工作,一但离开了学校,什么结婚生孩子的事情都会接踵而来。”


你叹口气:“当个学生多快乐啊!导师就是我的衣食父母,这位衣食父母还不会催我结婚。”


王杰希看了看你,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接话道:“听起来女博士和电竞选手有一拼。”


“怎么说?”


“都是不太容易相亲的职业。”王杰希咬着吸管说,“你来之前,介绍人是不是特别犹豫?”


“嘿?你真会算命啊?”


“略知一二。”


王杰希把AD钙奶拿下来,放在手上转。他的手指很灵活、也很好看,你盯着那个瓶子,目不转睛地听他说。


“电竞无非是被高薪包装起来的新兴职业,说到底只是个小众圈子,在大多数人眼里,这份职业不但不稳定,而且很奇怪。你知道,我们通常被归类为——打游戏的。”他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今天回到学校挺陌生的,被老师叫起来提问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怀念是的确有点怀念,答不上问题的尴尬也非常熟悉……”他眼神有一瞬迷离。


“噗……唔!”你捂着嘴小声笑了出来。


“但是,挺好的。姑且看了看一帆顺遂的人生该是什么样的。”王杰希把手里的瓶子隔了很远抛进了垃圾桶。


沉默了一会儿,他说:“不后悔就可以了,其他的……你总会遇到该遇到的,想跑都跑不掉。”


你愣了一下,心脏忽然狂跳。


王杰希回头把你拉起来,不似以往那样礼貌地松开手,他牵着你的手对你说:“食堂饭不好吃,走吧,带你去吃芝麻糊。”


“?”


他用空着的手摸了摸你头,语气慈爱道:“生发。”说完,掉头就跑。


“王杰希!你给我站住!”








13、再难以割舍的距离


后来你们又去了那家餐馆吃饭,这回你们不但是一起去的,甚至还不约而同的带了一瓶果粒橙来。瓶身上王杰希喝饮料的照片印得很清晰,你指着广告冲他笑得灿烂,王杰希无奈地摊了摊手,腕子上的珠串流苏晃荡。


“欸等等,等等再进去。”你拦住了他,两个人一起在餐厅外面站住。


天寒地冻的,你们都包得严实,最多只能靠眼神交流。


王杰希挑了挑眉问你怎么了。


你连比划带说着:“我,得,平复,一下。”


王杰希似乎是觉得在大街上比划手势太蠢,于是摘下口罩,顺便伸出个手指从鼻梁处把你的口罩也勾了下来,堪堪露出你一张嘴来。


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问话说:“现在才紧张是不是太晚了?”


“紧张不分早晚。”你瞪他,而后语气又一下怂了起来:“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我还没勇气进去。我一想到你爸妈在里面,我就想起当年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和我说的什么’一上来就被对方摸透了底细的感觉可不太好’……”


王杰希无奈了:“咱能不这么记仇吗?”


“我好可怜,我一想到等会儿里面你们一家三口都长得是一张'一上来就被对方摸透了底细的感觉可不太好’的脸我就感到窒息……”


王杰希想了一下,他现在也觉得有点窒息,特别是联想到你一家三口也都是笑嘻嘻的“喝前摇一摇”的表情……他现在也不想进去了。


于是你们一起站在餐馆外面装鹌鹑。


B市的秋风很是凛冽,街道上情侣人来人往,挽着胳膊又挎着手,偶尔有几个看着你们的,眼神都很是疑惑。

当你数到第二十五对的时候,忽然对王杰希说:“走吧,进去吧。”


王杰希打趣道:“我还当你会临阵脱逃,随便挽了一个跑呢。”


你哼了一声。


刚刚那一会儿,你面前过去了二十五对情侣,四十个单身适龄男性。


你在掐着表倒数,等那个比王杰希更好的、那个“该遇见的人”出现。


然后你发现,那个人就站在你身边,默默的跟着你的视线看向满街的单身男性,面无表情,但眼神灵动,时而冷肃、时而疑惑,警惕不已。


于是突然在那个瞬间,你不想再等了。


“进去吧进去吧。”你拿着大瓶的果粒橙使劲儿晃,“就你了,我认命了。”你笑嘻嘻地递给他说:“喝前摇一摇!”说完拿过他手里的那瓶,又使劲摇了起来。


“快进去,我等不及了!”


王杰希看了看你,不确定的问:“是吗?”


“是啊。”


你认真的、不再回避他的目光。









15.

一张餐桌,


远于触碰,


再到掌心相合。


自此以后,我起誓与你地久天长。






END



——————————

废稿回收变彩蛋。


你大概没想到此时此刻,王杰希也在和许斌聊这个事情。

“队长你最近独来独往的次数有点多啊。”许斌说,“和相亲对象发展不错嘛?”

他说起相亲的时候带着一股子憋笑的意思,这其实不是他一个人的反应,当王杰希知道自己被安排出去相亲了以后,他自个儿都无语透顶。

多原始的方式啊,相亲,适婚男女被安排在一起共进晚餐,背后仿佛都坐满了彼此父母的眼线。与其说是两个人的接触,不如说是两个家庭的接触,于是尚未聊出三观,就要谈起责任,想想都透着一股子灰败的陈乏。

王杰希是抱着“增长人生阅历”和“得打消他们对我性取向质疑”的心思去的。

结果刚坐到桌前他就被对方以步步为营的攻势和无懈可击的理由按着签了个名——还一式两份,据说另一份要给关系最好的朋友。

王杰希当时是真的满腹丧气,心想着也不知这到底是怎么沟通的,中间又转了多少道关系,不是说好了对方和电竞完全没关系吗?

他倒也不是觉着和电竞有关系的姑娘多不好,只是既然他没抱着全然的信心来,自然不想到时候在工作方面还要和对方有什么多余的牵扯,麻烦得很。

结果这姑娘以一个极不着调的开场成功扭曲了他对相亲陈乏的印象。

“麻烦请换成果粒橙!”

王杰希当时是真的被逗笑了,说不上来为什么,也许是你表情太生动出卖了心理状态,又或者是服务员的表情太多瞠目结舌。

无论哪个都很好笑,但王杰希还是决意降低一下你对相亲的期待值:“一上来就被对方摸透了底细的感觉可不太好啊。”

他还特意做出了困扰和不太满意的表情。

结果——

“没关系,其实我也没那么了解你!但我可以趁机多了解一下嘛!”

“哈哈哈哈哈,可不是嘛,虽然都凑齐十二个属相了但居然一个都没成啊!”

“没事,记得喝前摇一摇……”

内心瞠目结舌的变成了王杰希,他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一个人带跑了全场的步调……但很明显的是,他满意于这场相亲的气氛,特别是听说了你把相亲对象统统变成了拜把子的好兄弟后,王杰希明显起了兴趣。

“为什么要做兄弟?”

“不然我还有更好的方法不那么伤感情地拒绝相亲吗?”面前带着书卷气的女孩子理直气壮,说话的语气爽朗得像是什么江湖中人一样,“别看我啦,这招对你不适用。我拜把子之后大家是真的说开了、心无旁骛地做兄弟,对你来说,拜把子是最完蛋的撩妹手段。”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就听她撑着下巴哼起了歌:“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

王杰希:……

他现在是真的觉得,相亲是可以增长人生阅历的。


“满意的话我们就约一下下次见面吧。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可不能放跑了她啊。




END.

——————————————

【烤肉的目录】


感谢亲朋好友的大力帮助,尤其是暮汐和小七、笙笙、浅浅!一遍一遍给我讲文!!!谢谢你们(鞠躬)!!!(被乙女圈老师们同时给上课!我快乐了!!(按着删了拜把子情节

(・∪・)写乙女真的是个力气活、技术活,好难……我习惯性写两个角色之间对等的互动,但男你好像应该是男主人公的举止比例更高一点,以后会改进!

这篇杂糅了我每个学习阶段的心得体会于是看起来可能有点乱套,膏药似的糊了一层又一层……把王杰希写了活泼一点是因为女主设定和他同龄,同龄之间王杰希肯定不会是拿出长辈的架势……我是这样揣摩的。

终于解锁乙女体裁了!段子、粮食、BL、BG、GL、乙女终于都写了!我希望以后大家想起这个人的时候就——这人什么都能写什么都敢写!

谢谢大家!tag我不太会打,就看了看列表好友的,有规范打法请告诉我!!


最后,杜明回头:嗯?

评论(152)

热度(4042)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