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喻柳】其心不纯

穿羊绒高领的喻文州X小作精柳非。

by将烨

轻松向欢乐短小HE。一发完!

梗源 @桑榆非晚 老晚!


【将烨的目录】


————————————————————

1.

王杰希给喻文州倒了杯茶水,喻文州给王杰希回了道茶点,两方风度翩翩、和乐融融,全然看不出他们今天是来互相砸场子的。


“我以为你带柳非来是为了撑场面。”喻文州摩挲着茶杯口。


王杰希尝了一口茶点,眉头舒展着说:“我以为你带黄少天来是给我下绊子。”


“怎么可能呢?只是少天想在茶余饭后找你叙旧而已。”


“是吗?”王杰希似笑非笑,“那刚好,带柳非来替我叙旧也是一样。”


他目光轻巧地瞥向房间里的另一头。


能挽回这个老年养生局尊严的只有在另一侧的黄少天和柳非了。两人剑拔弩张,都是牙尖嘴利的人物,辩论风格一个以量取胜、一个以质取胜,隔着一张谈判桌,唇枪舌剑,一路火花带闪电,在两人身旁的徐景熙和许斌拉都拉不住。


“非非、非非你悠着点……”


“悠着什么悠着!明明是他们那边犯规!”


“明人不说暗话!犯什么规?谁犯规?怎么了?我们哪里犯规了?”黄少天撸胳膊挽袖子,眼看着就要越界,被徐景熙死命抱着腰给拽了回来。


柳非见他迫切的想知道,瞬间笑得跟个小狐狸似的:“想知道啊?嘿!我偏不告诉你!”


“徐景熙你别拦着我我今天非要和她斗个明白!!!”


“来啊!谁怕谁?谁理亏自己谁心里清楚!是不是,徐景熙!”


被黄少天回头狠瞪的徐景熙要哭了……


不过的确是他理亏不假。蓝雨和其他组织间都有个不成文的约定,谈判的时候如果想表达诚意就绝对不许带上黄少天,带黄少天来,基本可以断定本次谈判蓝雨不打算和平解决或让步。


但今天不一样。


今天纯粹是因为徐景熙上厕所时迟了一会儿没能拦住黄少天,结果一眼没看到就被人给溜上了车。黄少天阳光灿烂地打开车门的那一刻,郑轩和喻文州的表情徐景熙这辈子都不敢忘,于是现在没人帮他,甚至郑轩还在旁边趴在桌子上玩手机,他也不敢多说什么。


“黄少咱们有话好好说……”


“徐景熙你吃错药了吗!!!!”


徐景熙心想现在别说是错药,要是有药能让他当场一了百了的话他也能给大口给吃了。












2.


就在这边徐景熙觉得自己实在是顶不住了的时候,那边两位大佬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突然站起来一握手,一个“多多关照”、一个“合作愉快”就这么顺嘴说了出来。


这边剑拔弩张的氛围哽了一下,大家齐齐扭过头去看他们俩,就见两个人麻利的把纸上的东西相互交换签了个字,一同走了过来。


“好了,都坐下,我们谈谈。”


听到这句话徐景熙好险没哭出来,黄少天也不明所以,只是看微草那边都乖乖坐了下来,他也不好不给喻文州面子。


微草那边也不知道是不是训练过还是早有预谋,方才和他吵得不可开交的柳非一听王杰希发话立马坐了下来,甚至眉眼都耷拉下去,露出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


黄少天心想妹子你变脸挺快的哈。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刚刚我们聊了一下,发现既然这个项目并不是只微草或者蓝雨一方就能独吞消化得下的事情,那莫不如摊开来合作共赢,微草方面也同意了这个提议。”


黄少天懵逼问:“不对啊,我们不是来砸……”


喻文州手里用了点劲儿,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闭上了嘴。


他意识到这里有什么不对,但他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哪里不对。


喻文州说:“那就麻烦王总给大家讲讲刚刚我们定下的方案分割与合作了。”


黄少天一脸茫然,倒是刚才仰头看戏的微草成员都坐了起来,甚至有人还鼓了鼓掌。柳非坐在其中,正了正领带又甩了一下肩上的长发,露出修长的脖颈,模样矜持又带了点小骄傲。


甚至从桌子上爬起来的郑轩也凑个热闹和李远一起鼓了个掌,直叫黄少天不明所以。他想问问喻文州是怎么回事,但却见喻文州正看着柳非,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他的表情和其他人不一样,大家或是钦佩、或是调侃、亦或是无奈,但只有喻文州是把好几样混合了起来又软化,糅合成了一种深情款款的效果。


黄少天悚然地发现喻文州这幅样子竟然把他这种大老爷们都给打动了。他绞尽脑汁地试图从脑子里抠出一个词来形容喻文州,然而如何也不得意,最后他附在徐景熙耳边说:“你看文州现在是不是很花枝招展?”


徐景熙硬是把脸憋笑成了猪肝色。












3.


王杰希在上面讲话的时候,就算是蓝雨的人也要给几分面子。


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屏,夹杂了几分小声的讨论。


喻文州是策定整个计划的人之一,对方案了如指掌,于是听的时候总有几分心不在焉。


这是个顶好的秋日,空气微冷,但阳光正好。


相较于穿了正装的后辈们,带队的两个领导到是一个比一个随意。喻文州穿了一件风衣,内搭着高领羊毛衫,羊绒的触感轻柔而又温暖,合着秋日下午的阳光,睡意蒸腾得双眼都朦胧。


他微微眯着眼睛,调换了一下坐姿,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一些,然而身体却不听使唤地选了个更保守的姿势。他用手拎起了毛衫的领子,遮挡住嘴巴,只露出眼睛,准备悄无声息地打个哈欠。


且正打算这么做呢,喻文州忽然就觉得有人正在看他。


他一抬头,眯着眼睛环绕一周,就只见所有人或是侧头看着台上的王杰希讲话或是侧身看着手里的材料,后脑勺都毛绒且漆黑,像是一株株向日葵。


而这田向日葵里,还就真有那么一个不驯服,逆着所有人的方向,悄悄地在盯着他。


柳非和许斌分享着同一份资料,因而理所应当、正大光明地逆向坐过来面对着他。她把头垂得很低,看似认真,实则眼睛以更刁钻扰人的角度抬了起来。那眼神缠得像是一株丝萝,隐约的软刺扎得人心底一阵瘙痒心悸。


见喻文州昏昏欲睡的表情因为碰上了自己而清明,柳非忍不住笑了一下,嘴唇抿起来,挑了一下,那一侧弯起的弧度卷翘而又勾人心魄。


喻文州清醒了,但仍保持着把衣领扣在鼻梁上的姿势看着她,一动不动。一来他反应还有点迟缓,二来喻文州也想看看,她到底想干些什么。


两人就这样对峙了一小会儿——哦不对,说是对峙名不副实,要说的话应该是柳非极尽勾引,喻文州老僧入定——总之就这样一会儿,柳非突然对他比口型说:


——等会儿留一下,我给你做了甜点。


喻文州歪歪头,柳非熟练地阅读出了他的意思,张开嘴缓慢地说。


——芒果慕斯。


喻文州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嘴巴藏在衣领里面,只露出了双眼睛,却认真的点头说了声“好”。


他平常总是清淡雅致的一个人,举手投足尽是疏朗,无关风月,然而眼下这一笑,眉眼间皆是情愫,竟然有些稠浓的艳丽,亮得惊人。











4.


两人这边眉目传情,能瞒得了一众向日葵,却瞒不了台上的王杰希。


他确实是看不到柳非如何传情递信,但喻文州盯着柳非的反应他却一目了然,且很是糟心。


没想到人类进化完整、进入文明时代几千年过去,喻文州这人却仍没摆脱自然界里雄性求偶时会变得艳光四射这个设定。


花枝招展怎么够形容喻文州?那得孔雀开屏才行。


王杰希想了想,左右也没他俩什么事儿了,干脆咳嗽了一声,揶揄说:“柳非,你带着文州出去转转,我看他要睡着了。”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扭头看向早已精神百倍的喻文州。


喻文州也吓了一跳,饶是他身经百战,那也禁不住所有“向日葵”同时一个猛回头给盯住!他是真没想到王杰希会来这么一招,一抬头就见那人站得那叫一个玉树临风,好像这事儿和他全然没有关系。


至于柳非,她坐的靠后,且本来就回着头,谁也没发现她心思如何,但也结结实实地被吓住了。


王杰希使坏的心思一过,整个人又是高风亮节,挥手不由分说地把他二人给推出去又把门给关上,闹得两人在门外脸烧的一阵似一阵。


柳非心脏“梆梆”得跳动,低头站了一小会儿,又像方才那样撩了眼帘一角,自下往上地看喻文州,有点怯怯地推了推他的胳膊说:“……现在怎么办?”


喻文州被推出来的时候,高领都没来得及放下,现在双手插在兜里,脸还埋在白色的毛绒领口里面不肯出来。


“已经这样了。”喻文州动了动脖子把下巴解放出来说,“那就顺便就去吃个甜点吧。”


他可不愿意对王杰希说什么甘拜下风,只是事已至此,眼下他更想领了这份情而已。


玻璃窗里有人扒着百叶窗看着他们两个,回头问徐景熙说:“我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徐景熙问:“在座哪位有药?吃了能很快过世的那种?”











5.


柳非把人带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边走她边抱怨说:“你们居然带黄少天来,真是……把江湖义气置于何地?”


喻文州为了掩人耳目,只跟在她身后半步,苍白无力的解释说:“这真是个意外……”


“要不是我去吸引黄少天的火力……”她哼了一声,嗓音婉转,娇憨可人。喻文州被逗笑了,伸手替她开门,嘴上还要顺着人说:“是是是,全都多亏了你。”


柳非一阵小跑进去,抱了个盒子出来,下意识挽住喻文州说:“走走走,我们去休息室吃,一会儿他们要是回来,准没个好。”


喻文州被她挽着,目光着重在自己被挽着的的臂弯里转了一圈,而后回到柳非不自知的脸上,笑了一下说:“走,你带路。”


喻文州和柳非在一起稳定下来也有几个月了,但始终没敢向彼此的团队坦白这段恋情。好在他们都足够默契,没人主动提这一茬,于是也就省下了许多麻烦。


喻文州喜欢吃甜食这件事是许久之前柳非意外发现的,原因是喻文州口味太过刁钻,极清淡的糖摄入量显然是市面上任何一家甜品店都无法满足的。普世之中,或许只有柳非这样吝啬的西点师才能恰好做出这样一份旁人吃了没滋没味、倒是能切中喻文州味蕾的作品。


眼见得喻文州吃的还算满意,柳非撑着下巴絮絮叨叨地给他讲起了近期发生的事情。三教九流的八卦,微博上的热点,以及喻文州不在时柳非自个儿碰见的各种事。


柳非绝对不算是个好姑娘,飞扬跋扈、刁蛮任性,还有点欺软怕硬。喻文州最初认识她的时候就知道这姑娘不是个善茬,说精明但也还不够聪明,譬如明明性格不怎么样,打扮上却总是往清纯风格靠拢伪装,十分蹩脚。


实际上的柳非是个小作精,作天作地,直到吃了苦头才知道世间险恶,只是若如此也罢,偏她还要极力挽尊推锅,总叫人手痒得想教训教训才行。


喻文州含了一勺子芒果慕斯。


到了喻文州这个境界和阅历,乖巧善良已经不是他第一心动的类型了。虽然实际上他也不知道自己动心的类型是什么,但他明显对柳非这种具有教育价值和打脸价值的对象更感兴趣。


那段时间柳非都怕了听见“蓝色”和“下雨”这样的词,生怕遇见这人之后又被抓住什么错处,要被不动声色地夹枪带棒一顿。你说她若是真无辜听不懂还好,偏偏她能听懂,且脾气也沉稳不住,有人来和她杠,她就一定要和人家杠回去……且还杠不过,就很生气。


但两人的火花就是在这一来二去中摩擦起来的。


喻文州放下勺子,柳非赶忙问他自己做的怎么样?


“略干了些。”喻文州很是坦诚。


“啊……”柳非有点失望。


和柳非相处的方式就这样,点出毛病也要分时机,你若是在旁人面前伤了她的面子,以柳非针孔大的心眼来说很可能记你一辈子错处;私下这种场合你诚恳点出了还好,如果被她发现了些敷衍的意思,以柳非针孔大的心眼还是会记你一辈子。


她在渴望得到的夸奖和差评中改进,积累优越的资本,成为更好的人。












6.


喻文州擦擦嘴说:“下次继续努力。”


柳非把餐具收起来前挥舞了一下拳头,刻意用浓重的北方口音说了声:“那必须的!”


喻文州有点好笑,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脑门:“好好说话。”


他袖口和领口都是一样的材质,柔软的白色羊绒把手腕贴合包裹住,露出的手掌和指尖看起来修长又温暖,似脂玉雕作。柳非被袖口蹭得很舒服,干脆把脸凑上去,用额头顶了顶他的手心。


“知道啦。”


酥软撒娇的话音像是一尾鱼,一没留神就会被她在指缝间溜之大吉。


她又是做了个垂头的动作,额头抵着喻文州的手心,眼睛仍是从低处向上看着他,嘴角含的弧度刁钻微妙。然而刁钻的何止是她选的角度,要说更多……


喻文州心念一动,凑了上去——


小作精固然值得人驻足教训,但他喻文州为民除害也必然不是只因为悲天悯人而已。


其心不纯。












7.


最后打断这场对话的是黄少天的来电。


喻文州只看了一眼就知道这八成是谈妥了该撤了的意思。柳非也明白,餐盒一收,利落地就要人送去楼下。


只是行为和态度不相匹配。


柳非带着喻文州气势汹汹地路过了电梯,趁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就把他拉进了消防通道里。两人十指相扣,柳非理直气壮地拽着哭笑不得的喻文州从二十二楼一路走到了一层。


楼梯间昏暗,门缝中隐约有金色的阳光。


这一路柳非走得先快后慢,到最后几乎是喻文州在前面牵着她走,才把人给带下来的。然后到最后,两人十指相扣,站在楼梯间良久,谁也没先迈步。


最后还是喻文州打趣,举起相扣的手说:“舍不得?”


柳非瞪了他一眼,缓慢的磨蹭开手指,蹭到指尖分离前,还是喻文州心有不忍,又攥了回去。


“你要是想公开给他们,我们就这样走出去。”喻文州认真地说。


阳光落在他们手上,一线明光分隔开两头的昏暗。


柳非看了一会儿,摇摇头,把手松了开,声音压得很低说:“没事。”那声音像一粒浑圆的果实,从喉头一路轧过气管,堵的人窒息,最后才滚落进胃袋,要留着夜半无人的时候,一个人消化。


她不想给喻文州添麻烦,也不想给自己添麻烦。


柳非忽然精神百倍:“走吧,我们出去。”


走吧,我们向阳光里走吧,把隐秘和不可说都留进黑暗,等夜深无人时回味。












8.


消防门打开了,黄少天背着阳光冲到他二人面前大声问:


“不是吧?我就觉得不对劲儿啊!你们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而且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啊!”


徐景熙在后面用郑轩“柔若无骨”的手掐着自个儿的脖子企图以自杀逃避现实。


柳非感觉指尖被人攥住了。


喻文州说:“现在不就知道了吗?”






END

——————————————————————————

【将烨的目录】

附上一个:吉光片羽 之前写的喻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尝这对儿。

本文梗来自老晚 @桑榆非晚 :坐在谈判对桌上,柳非在桌布下面偷偷掷了个小石子敲到喻文州脚边叮叮咚咚,用口型说等会留一下,我给你做了芒果慕斯。

这周我亲爱的儿子来看我了,我俩将组成盛京双人旅游团!所以文章很短小,几个小时就仓促写完了,没怎么打磨。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最后附上老七 @那撒修 给配的图哈哈哈哈哈哈

null

评论(42)

热度(4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