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黄沐】人间真实

CP黄沐。

斗智斗勇黄少天X联盟女神苏沐橙。

国家队期间短小故事。1000左右。

by将烨。



【将烨的目录】

——————————————



忘了这是哪场的赛后新闻会了。


国家队里的家伙每个都是在发布会上混过来的老油条,不是队长就是副队长,随便拎上一个都能对付住这一帮子记者。于是中国队的赛后新闻会,从来不拘泥于领队和队长两个人一唱一和的形式,偶尔也有像王杰希这样杰出的玄学家和李轩这样的相声大家出来给记者们深切的上一课,讲讲什么叫避重就轻、什么叫语言的艺术。


十四名成员,两两搭配,百家争鸣。


今天的国家队排班刚好轮到了叶修和黄少天出席记者会,这也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这么绝,叶黄二人组看起来也就只比把孙翔唐昊绑一块扔到台子上好了那么一丢丢!


国家队紧急开会找人救场,奈何雷声大雨点小,推脱的时候每个人都弱小无助又可怜,栽赃的时候却跳出来一个能打十个。


最后还苏沐橙看不下去,向工作人员借了发带把长发一绑,压着在休息室里就开始斗嘴的叶八岁和黄三岁两个人上了台。那一刻联盟女神的背影神圣,想来美国民众遥看自由女神像的目光也不过如此虔诚。


三个人中:一个心态平和、一个老奸巨猾、一个正在气头上。


苏沐橙试图力挽狂澜,但架不住叶修垃圾话技能满级,分分钟点着了黄少天的嘴炮。于是满场就听这二人你来我往,最后逼得新闻官来了个中场休息,一手一个拎下去挨个罚站教育。


十分钟后再上台,这两个货心态终于稳当了许多。苏沐橙被他俩吵的点烦躁,干脆撕开他们两个坐到了最中间,做中心发言人。


黄少天乐得清闲,反正也没什么人提问他,他干脆仰靠在凳子上,偷偷看苏沐橙扎的马尾,看那一点没有扎齐的地方在舞台灯光下照出毛茸茸的一层,如此这般再配上苏沐橙那个没什么攻击力的模样,她看起来就像是个什么温软的小动物,简直可以说是有一些柔善可欺了。


可其实这姑娘并不像她给人们的印象里的那样柔弱乖巧。


她手里有联盟最沉重的武器和最火爆的枪药,枪炮夹击时非得要人用“压制”这个词才好形容那种窒息感。


黄少天想,当初是怎么和她认识了来着?细一想,竟然想不出来了。


“黄少……黄少……黄少天!”


苏沐橙回头叫他,一看这人又神游天外了,一狠心就掐了一把这人的大腿肉。黄少天被这一下子掐得猛然坐直了身子,环视着台下的一众男女老少,泪眼朦胧。


方才执着要提问黄少天的记者被他这一遭泪眼吓得话都说不出,干巴巴似是要枯萎了。


苏沐橙就趁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声凑在黄少天耳边说:“他在问你在世邀赛里有没有喜欢的女选手,想发展一下关系的那种。”


这记者是黄少天铁杆粉,八卦杂志出身,特别乐于探究选手间似有若无的暧昧关系,如今黄少天走向了国际,他的黄all视角便也走跟着走向了国际。


“哦,我有啊,有的有的有的。”回过神的黄少天用袖口擦了擦眼睛,不巧他是对着话筒说的,于是全场记者都把那一串“有的”听了个清楚,瞬间沸腾。


这下倒是给苏沐橙和旁边的叶修都听愣了,二人对了下眼神,一派茫然。


叶修旁边的新闻官干脆以饿虎扑狼的速度企图跨过叶修、苏沐橙橙二人强行把黄少天闭麦,但却依旧没法和黄少天那张嘴比速度。


一切都怪苏沐橙。


连苏沐橙之后反省也觉得都怪自己。


——怎么就八卦之心不死,多嘴接了他那一句话茬呢?


苏沐橙:谁啊?

黄少天:你啊。

苏沐橙:……


记者的黄all视角还没来得及走上国际就被蒸主无情的扼杀在了当场。


真是人间惨剧。






————————————

也许会有后续。

【将烨的目录】

评论(28)

热度(95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