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黑遍全手残】从前有个术士他平地摔

从前有个魔法师他大小眼的姐妹篇

平地摔术士喻X独角话痨马黄



【老烤的目录】



1.

喻文州是个术士。


术士这个职业一听上去就非常邪恶,八成是那种那种披着黑袍在角落里嘿嘿嘿的老爷子才会干的。(魏琛:直到我的心脏中了一箭


但喻文州的长相显然并不符合术士这个行当。


他帅气、机智、勇敢,计谋无双,不战而屈人之兵,决胜于千里之外,而且他……


还会平地摔。








2.


你能想象到吗?


团战的时候,你家团长英明神武,比对方的帅出两条大街不说还非常机智。可一旦他出马的时候——


“喻队摔了!”

“喻队又摔了!”

“喻队你没事儿吧!”

“喻队——”


“卧槽对方团长怎么又摔了?”

“哈哈哈哈哈哈对方团长又摔了吼吼吼吼吼”


喻文州以狗啃泥的姿势趴在地上,侧头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暗骂:


跟个喇叭似的你们要死啊!







3.

总是平地摔的喻文州从小就有个梦想。


他想寻一匹良驹。


代步。


于是他寻到了魔法师里最会占卜的、占卜师里最会用魔法的王杰希。







4.

恰逢当时王杰希年少,刚把乔一帆送去兴欣,每天都在山下思念着他的小精灵。


王杰希日常伫立在公会南边窗户深情地看着山头。


喻文州:老友,告诉我,我该去哪里寻得天下无双的良驹?


王杰希的心被思念填满,他深情的指了指窗外——


“看到那远方的崇山了吗?就在那里——”


喻文州看着约么五百米开外的山头,又看了看王杰希伸出的手掌和介于神经病和神棍之间的眼神儿,沉吟了一会儿说了声我知道了就走出了微草公会。


“往南走确实有片森林,书上说里面有圣洁稳重的独角马。看来王杰希也觉得只有这种神兽才能配得上我。”


喻文州沾沾自喜。







5.


喻文州走出了公会之后,王杰希始终忘我的保持着动作,忽然一个收势,咏叹着说:


王杰希:——有我今生的挚爱!


沉默片刻。


王杰希:嗯?喻文州呢?浪费我酝酿半天的感情!丫活该平地摔一辈子!


又沉默片刻。


王杰希:哦对了他想问什么来着?








6.

喻文州跋涉了半个多月终于走到了传说中的森林。


此时英俊的喻队长已经无影无踪了。


只剩下披着破烂袍子、拄着拐的喻帮主。


喻帮主看着近在眼前的森林双眼里都是激动。


仿佛看见了不远的将来他骑着独角马昂首走在队伍的前面。


而队里的那个喇叭,终于报废。


这真是非常值得庆祝。


他决定洗个澡表达内心的喜悦。






7.


“哟,脱衣服了!”


“诶呦很有料嘛!”


“压力山大……”


“快快快,快叫黄少来,他不最喜欢这种文质彬彬、看起来非常有智商的人类了吗?”


“对对对,不过他为啥喜欢这种呢?”


“压力山大,缺啥补啥呗……”


……

……

……


“你说话有时侯挺毒的……”


“是啊是啊……”


“承让承让。”








8.


喻文州洗着澡就听见后面窸窸窣窣的。


不过他以为是丛林里蹿过的兔子,就没当回事儿。


结果洗完澡一回头——


嗬!


半身裸在水面上的喻文州僵住了。


灌木丛里探出来偷窥的三只马头也僵住了。


面面相觑中,喻文州居然从三张马脸上看出了“尴尬”的神情。


双方对视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轻咳一声,默默的、缓慢的套上了衣服……



洗个澡居然会被马偷窥。


人生真是非常意外且艰辛。


还有——


那边那三匹寡廉鲜耻的独角马麻烦把眼睛闭上可以吗???








9.

喻文州湿答答的上岸的时候,冲着三匹马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三匹马不知怎么的突然觉得有点冷。


于是最高的那匹马清咳一声站了出来:


“人类,你来我们的领地做什么?”


喻文州不说话并保持着和善的微笑。


“我跟你说我们独角马都可不好惹,非常凶残!非常可怕!”


喻文州不说话并保持着和善的微笑。


“我们独角马可是吃人的!我们凶起来连自己都怕!”


喻文州不说话并保持着和善的微笑。

……


宋晓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对不起我们不该偷窥你我们错了!”








10.

喻文州笑眯眯的跟着这三匹马慢慢走。


李远好奇地问:人类,你跑进我们的领地做什么?


喻文州觉得自己没脸说出“我渴望寻求治疗平地摔的圣药”这种理由。


于是他没说话,只是笑眯眯的打量这三匹马。


宋晓嘛……太高大了,重型马,不适合他。


李远嘛……好奇心太强,这一路上有个风吹草动就撒丫子跑了。


郑轩嘛……总有一天被山压死。


他按兵不动,和善地笑着问:世界上最棒的独角马在你们这儿吗?






11.


宋晓:你说的是黄少吧!


李远:黄少就是最棒的!


喻文州:黄少?


李远:黄少是我们族群的老大!长得帅!跑得快!全无缺点!毫无破绽!


宋晓:对对对!这么些年我们蓝雨多亏有了黄少才能安稳无事!


喻文州:跑得快?有多快?


宋晓:日行千里都是小意思!我们独角马跑得都特别快!黄少是我们中跑得最快的!很且非常稳妥!


李远:以前打架的时候都是黄少出其不意,冷静的分析大局才能让我们获得胜利!他就像那闪电!像那疾风!


喻文州:(心动)


郑轩:我怎么觉得,我们不是一个族群的呢?(捂心脏)









12.


“能去你们族群看看吗?”


“不能,黄少说不能带人回去,你们人类都可坏了。”


“你看我长得像坏人吗?”


“你长得挺帅的,不过黄少说长得越帅越要防备。”


喻文州想:哟,还是匹心灵受过伤的马?于是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喻文州有个外号叫大忽悠,王杰希取的,因为他总是一本正经满口胡话。


可喻文州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觉得自己连人类都能忽悠,何况三匹智障的马?


“从刚才开始你们凡是拐弯都是两点钟方向,凡是拐弯的地方都有秋葵。”


“据我观察,这些秋葵别的地方没有,只有你们要拐弯的地方才有,可以推断是人为种植的。”


“你们三个都是路痴吧,我要是拔了这些树,你们也回不去了对吗?”


他的语气温柔的能滴出水,笑眯眯的样子说出的对吗让马不寒而栗,而且他还一脸和善的举起了法杖。


三匹马立刻露出惊恐的眼神儿:


这不欺负马吗?!!!


“现在可不可以带我去了?”


“哦,其实也不用,我自己就可以找去了。”


“那咱们现在解决一下你们刚才偷看我洗澡的问题吧。”


“壮士!有话好说别动手!我们带你去!”


“求求你跟我们去吧壮士!!!”


“压力山大啊壮士!!!”








13.

婉转言语下,喻文州终于取得了马的信任。


“独角马的领地风景真是上佳。”

喻文州温柔的感慨。


宋晓:……哦。

李远:……哦。

郑轩:……压力山大。


喻文州:嗯?你们怎么了?(眯眼笑)


宋晓:我们领地真是特别美!你看这山这水这美丽的马儿!

李远:我记得人类总是在寻找我们还特地做了一首歌!

郑轩: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蓝雨!


喻文州:……


宋晓:……

李远:……

郑轩:……我不是故意的……




14.

宋晓/李远/郑轩:马生黑暗,晚节不保。


恕我直言,你们独角马脑子都有病。




15.

一路兜兜转转终于到了蓝雨。

迎面而来的是密林中开阔的一片地,一面高石嶙峋,有水流蜿蜒而下,四周树木高挺粗壮,包围合裹住这里。

阳光从树荫中流露洒下,刚好映照在正中央水流上的一块平坦的巨石。

有匹独角马安静的趴在那里小憩,全身泛着淡金色的光泽,看起来神圣不可侵犯。


四周偶有蝉鸣声,喻文州呆愣愣的看着这一幕,心脏狂跳。


毛色发亮、骨肉匀称、蹄质上佳、形态整齐!

好马!



很多年后他也忘不了这种感觉。

那种“就是他了”的认定感。


喻文州信心百倍,向前一个跨步!


扑通!


……

……

……




16.


您的好友狗啃泥`平地摔`喻已上线。




17.

喻文州迅速地起身拍了拍衣服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高台上的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等喻文州回头的时候,就看见它不急不缓地走了过来。


朝着他的方向。


金色的独角马无论从哪个方向上看都漂亮的不像话,近距离看才发现它的皮肤其实是银白的,只是每一根毛发都泛着晶莹的金色,让人产生了错觉。

沉静的、玻璃球似的眼睛盯着他,喻文州看着他眼中的自己,一时间满心迷恋。


卧槽好想要!

告别平地摔不是梦!

老子要一飞冲天走向人生巅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

它终于走到了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含着笑意同他对视,满满都是势在必得。

他已打定主意,无论这匹马怎样,他都是要定了的。喻文州在心中准备好了十几套说辞,打算跟这匹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无论这匹马说什么他都有绝对的信心。


金色的独角马缓缓开口——


喻文州屏住呼吸。




19.

“哎呀卧槽你们仨还好意思回来呢?我都吩咐厨房免了你仨的晚饭了!怎么着又迷路了是吧?路旁老子亲手栽的圣树你们没见着还是怎么地啊?是不是傻是不是傻是不是傻?心眼比天大哟你们真是!要不是那边马草还没浇水,老子都要亲自去找你们了,老子心可累你们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们这样辜负我一片心意对吗对吗对吗?”


喻文州:……

独角马低头看。


“我的天啊哪儿来的人类?你们仨去哪儿了居然带了个人类回来?老子不是说过不许带人类回来吗?耳旁风是吧?不当回事儿是吧?我跟你们说你们这样任性是会失去我的!你们是要造反吗造反吗造反吗?你们明天的晚饭也没有了!!!!”


喻文州:……

宋晓:……

李远:……

郑轩:……


喻文州:妈的这独角马跟书上说的不一样!!!!!




20.

“你好,我叫喻文州。”

“哦,我黄少天你谁啊?哪儿来的啊?来这儿干什么啊?”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瞻仰你。”

“哦,瞻仰完了吗?瞻仰完快点走,不是我说,你们人类跑得那么慢还过来真是非常不自量力!而且你看你走平地还会摔跤快收拾收拾回家吧!”


呵呵,你大爷。


喻文州想,不把你拿下我跟你姓。




21.

“吵什么呢?”

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了个精灵。

讲道理,脸是帅的,可是那身衣服……喻文州略糟心的看着这只精灵。

“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魏老大!”黄少天回头冲着男人喊了一句,“这儿有个人类!”

“哟呵,是吗?”魏琛打个哈欠,“让老夫看看是哪个?”

喻文州行了个礼。


“嗯,还真是个人类……来我们这儿有何贵干?”

喻文州笑眯眯的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魏琛:哦!


哦??

哦??!!

哦???!!!


这种有关节操的大事儿你就一个哦??


喻文州想你真是非常不负责任!




22.

“我问你几个问题,过了考验就可以留在我们族群,不然的话……闯入我们领地的惩罚,你估计受不住。”

“呵呵,没问题!”

魏琛看了看特别有自信的喻文州,用一种过来人惋惜的眼神儿看着他。

“挺难答的,你得考虑清楚了,审核人不是我,是他们。”

喻文州笑了,老子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知识面横贯古今人文,不就是场考试?

考吧考吧,我们学霸最喜欢考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考试,不人生!





23.

魏琛挠挠头,感慨了一声年轻人哟:“那第一个问题——”


“咸豆腐脑还是甜豆腐脑?”


……

……

……


“0口0?????”





24.

怎么形容这一刻呢?

举个例子。

就好比你买了个手办,满心欢喜的收到了快递,打开的一刹那发现卖家发错货了。纸盒里摆着的不是你心心念念穿着大漠孤烟装备的韩文清。

而是一个有着——


王杰希的眼睛、一寸灰的刀,一枪穿云的胳膊、小手冰凉的腿。

上半身衣服,左边是风城烟雨,右边是夜雨声烦。

两只鞋一只风景杀、一只生灵灭的。

甚至发型是百花缭乱和沐雨橙风双拼的!



但这些都无足轻重。

因为——


“妈的脸是叶修的!!”


……

……

……


喻文州:老师我高考卷子发错了,能换一张吗?

魏琛:不能。




25.

“咸豆腐脑还是甜豆腐脑?”


“……甜的。”


“西红柿炒鸡蛋放不放糖?”


“……放。”


“粽子吃肉的还是甜的?”


“……肉的。”


“恭喜你加入蓝雨了!”


“……??????!!!!!”





25.

“少天,带他进去吧。”魏琛挥了挥手,打个哈欠就走了。

“卧槽魏老大!!!!!”黄少天不甘心,可无论他怎么喊,魏琛就像没听见一样慢慢悠悠的走掉了。

黄少天怒目而视。

喻文州仰天装傻。

“我告诉你你这么弱在我们蓝雨是呆不下去的最后说一次你再不走人我跟你说以后出了什么事儿都后果自负知不知道??”

“哦。”喻文州笑眯眯的点点头。

黄少天气结。

“你太弱了你!!平地摔什么的真是弱爆了!!!!!!!!”

“呵呵。”


黄少天:妈蛋烦死了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自量力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妈蛋烦死了这匹马怎么这么话痨!!!!!!








——————————————


【老烤的目录】


我烤日天已经成为烤咸鱼……

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假期更的比开学少的家伙吧=  =+

请问除了我还有没有因为懒得给黄少想台词而很少写喻黄的??

求评论嗷嗷QAQ


昨晚梦着自己嫁给王杰希了,素未谋面的那种,牧师让夫妻宣读誓词的时候,王杰希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他说你有啥想对我说的吗,我说有,然后我就从兜里掏出一把枪指着他脑袋:你他妈有没有逃婚的打算,现在说出来咱俩还能一起。王杰希挺复杂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我俩就一起手牵手逃婚了。

然后我就醒了。

……不按套路啊合法夫妻一起逃婚是什么鬼????我爱的难道不是方锐吗?????怎么会是老王????

可能我内心就像碗碗说的坚定王乔不动摇吧。

捂心口。

评论(61)

热度(14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