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44-48)



44.


场上,李轩也已经上台。


王牌大神,队长的身份,论气场那真是比乔一帆要强大太多了。上场后也是一副爱惜后辈的模样,简单地说了两句后,两人便各自走向了比赛台。


赛场中,地图很快已经全息投影出来,而两人也已经选角、加点、选装备完毕,片刻后进入比赛场中。


李轩选择的是鬼剑士,这一点没有任何人意外。


乔一帆选择的同样是鬼剑士,一样没有人意外,除了微草的人。


 “这小子搞什么鬼?”大家又纳闷上了。


 “这有点过分了。”微草的队员肖云说着。


 “还好没有人知道他其实不是玩鬼剑士的吧?”女队员柳非说。


新秀挑战赛,虽是以秀为主,但秀里也要体现出尊重。挑战大神,而后拿个根本不是自己的职业,这戏谑得可就有些过头了。在看到乔一帆也选择了一个鬼剑士后,连王杰希都是暗自皱了一下眉。


不过柳非说得却一点没错,除了他们微草的人,根本就没人知道乔一帆是一个使用刺客的选手,他们甚至连乔一帆是谁都不知道。在旁人看来,这好像就是一场和第一阵时一样的比赛。只有微草的人觉得这当中有些不同寻常。


气冲云水:!


君莫笑:你别问我,你该知道的


气冲云水:……


人群中的叶修,完全猜到了乔一帆的心思,只是……


 “唉……”叶修又是轻叹了口气。







45.


全场掌握爆发,李轩这一长串的连击让观众是过足了眼瘾。但是职业选手们此时却是面面相觑。完整地在职业选手身上打完了一套连击,这种事情简直是闻所未闻,微草的这位新秀得是有多差啊?看起来被浮空后好像一点意识和举动都没有,这哪里像是个职业选手?就是个普通的荣耀玩家,被浮空后乱操键盘那也会挣扎几下的吧?


疑惑的,纳闷的,鄙夷的……各种目光都送给和微草战队这边的诸位。微草的选手们个个也是坐立不安,如梁方这等性格比较火爆地已经是跳了起来:“乔一帆这是搞什么名堂呢?这么个打法也太丢人了吧?”


新秀挑战赛固然是秀,固然没有新秀真想着打败前辈,但是跑上去当沙包,这确实是丢人过头了。


“坐下。”


 梁方这刚一发急,立刻就听到身后队长王杰希冷冰冰地说了句,梁方一下子就没了声音,又是端正地坐回到了位置上。憋了一堆想说的话,却也没敢再开口。


其他想说话的,此时也是一片静悄悄。在他们想来,此时王杰希的心情必然也是很糟糕的。没有人比他们的队长更重视微草。乔一帆这一场比赛,如果真就这么输了,那无疑是给微草抹了一把黑。


这些人中倒是有这么一个特例,微草全队大概只有高英杰在给乔一帆加油,他打心眼里觉得队长应该不会是这个意思。可问为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队长……”高英杰小声的说,“一帆他一定不是故意的,他肯定有什么原因……”


他越说声音越小,这番话根本连他自己都说不服了自己。


王杰希没有回答高英杰的话,眼神自始至终没有从舞台上离开过,恍若未闻。


可不知道为什么,高英杰总觉得有那么一瞬间,听到这话的王杰希表情温和了很多,像细雨无声一般,缓缓的溶去了一身冰冷。


整个人却格外的疲惫。








46.


外行们欢呼叫好,内行们纳闷不解。李轩不巧也是内行中的一位,此时一套连击打完,轻而易举地就要了对手半条命,结果弄得他自己又纳闷上了。


他原以为对手会是像上一场的高英杰一样,是个有屠神能力的狠角,弄得他猥琐地搞了个斩鬼来小心戒备。却不想对方是个这么菜的角色,连破浮空这么基本的事都做不到。这么菜的对手,他就是赢得再精彩也是胜之不武。结果他还偏偏上来就猥琐。此时的李轩肠子都悔青了,深刻怀疑这新秀是微草派出来专门给他抹黑泼粪。可是又想不出自己哪值得对方这么干,真实着实费解。


李轩这会是尴尬上了,一时间也没上去追击。


乔一帆的阵鬼吃最后一击被劈飞的一瞬,也终于是一个激灵醒转了过来,一个受身起来后,就听着四下都是掌声,自己的生命已经去了一半,而对手远远地站着,似乎没有要来追击的意思。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


清醒过来的乔一帆着实有些恼火。这是他深思熟虑,很有想法的一战。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借这个舞台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能。未必是显露给微草看,只希望各大战队中能有那么一位伯乐,就像叶秋大神一样看中他的才能,让他在这职业圈中继续保有一席之地。


可是结果呢?只是一丁点意料之外的变化,就立刻变得手足无措,为什么要这么没出息?


斩鬼?斩鬼又怎么了?难道李轩选了阵鬼自己就能赢过对方了不成?自己只要表现好自己的就行了,管对方是斩鬼还是阵鬼呢?


清醒过来的乔一帆发现自己实在是有些庸人自扰。他根本就是在为一些本不值得理会的事去困扰。他要做的是表现出自己的才能,仅此而已。


一瞅生命,只剩下二分之一,不过好在自己终于是冷静下来了。


机会还在!乔一帆暗暗地提醒着自己,而他的阵鬼,也是一点一点地有了动作。


李轩的斩鬼却没有动。面对这样一个连浮空都无法破去的菜鸟新秀,他实在是不好意思再主动出击。他都纳了闷了,这样的一个新秀是怎么被微草这样的冠军队看中的,这家伙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才能?


李轩的态度已经变了。


从之前担心对方扮猪吃了自己,到现在却是很好奇对方到底有什么斤两。看到对方又有了动作,他没有动,他开始抱着一些期待的心态。这种心情,正像是一场正常的新秀挑战赛。


乔一帆绝望了,连平时自己练习时根本都做不到的事情,也完全拿对手没辙。李轩的斩鬼扑了上来,从那角色扑克一般的表情中,乔一帆却觉得像是看到了一张讥诮的笑脸。不,不是一张,而是两张、三张、更多……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


这个比赛场馆里都是这样的笑脸,成百、上万张!


刀光抹下,掌声中,乔一帆的阵鬼倒下了。


乔一帆从比赛台上站了起来,有一些头晕,他知道,自己是完全演砸了。


两道光柱打下,照给了两位比赛的选手。新秀挑战赛而已,对于胜败双方倒是给予了相同的待遇中。


乔一帆走下了比赛台,走到了赛场正中,他看到李轩笑容满面地站在他面前,和他说了些什么,乔一帆却一句也听不见。只是机械地和对方握了握手后,默默地走下了赛场。


他的身后,李轩正举起双手和观众们打着招呼,多说的几句里,也不乏对乔一帆的表扬。但是乔一帆很清楚,这些只是无关痛痒的客套,对方只是在表现他的风度而已,这些表扬,和他这个被表扬的对象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哪怕是一头猪趴在刚才自己坐过的比赛台上,此时的李轩也会很诚恳地说:“不错,打得很好。”


乔一帆走向他的座位,他看到了他的队友们。这些本该是他最熟悉的人,他却觉得是那么的陌生。


乔一帆咬了咬牙,终于是没有再走进去,而是沿着通道一路走了下去。


“一帆!”


他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他听出那是高英杰的声音,他没有停下脚步,反倒是走得更快了。


场馆中的灯光本就是主要打在赛场上,对于观众席上是极其吝啬的。尤其今次用了全息投影技术,为了体现效果,这些多余的地方更是漆黑。


高英杰追了出来,却是早已经寻不到乔一帆的去向了。


高英杰打了好几个电话,却只听到语音中那一声声“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他垂头丧气的挂掉了。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可一帆这次究竟能顶住吗……


他闷闷不乐地走回了微草坐席里。


“英杰?队长呢?没跟你一起回来?”柳非问了一句。


“队长……没跟我一起出去啊。”高英杰皱眉。


“是吗,那估计是有什么事吧……”柳非淡淡的说。


还在座的微草队员板着脸,就像不曾知道有乔一帆这个人一样,一句话都没有过问,有几个人想要说什么,也不知怎么开口。高英杰环视了一周,只觉得心里潮湿冰冷的,竟无话可说。








47.


走到通道的出口,乔一帆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


赛场依旧是那么绚烂,自己是第一次登上赛场,但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


通向馆场外的通道总算不是太漆黑,多少还是留了点照明灯。乔一帆默默地朝外走着,兜了几个圈后,赫然发现,自己居然迷路了。


乔一帆不知该哭还是该笑了,自己得是对这正式比赛的场馆多陌生啊!独自一人,居然找不到出口了。


在比赛场上一败涂地,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就些终结,乔一帆都挺过来了。但是此刻,找不到出路的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酸楚,眼泪一下子就滑了下来。乔一帆抬起手臂,一次又一次地狠狠把眼泪擦掉,甩开。


心酸,反倒逼起了他的倔强,他不信自己连个出口都找不到。挥拭着眼泪,乔一帆也不去辨认方向,只是一味地朝前走着。


 “你太冒失了。”


突然,一个声音在幽暗的过道里响起。乔一帆停下脚步,怔了怔。随后却是摇了摇头。这是过道而已,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又有什么可稀奇的?


想着,乔一帆已经迈步走他自己的,却又听到那个声音说道:“说你呢,还走!”


乔一帆一怔,这竟然是在和自己说话吗?停下脚步,回头,过道中一个影子被拉得斜长,一人站在那里,幽暗中也看不清是什么眉目。


“你……是说我?”乔一帆还有些不确认。


“是啊!”这人一边走了过来,一过继续说着:“我明白你的心思,你想借这个舞台给大家展示一下你使用阵鬼的才能,但是,你对手选得也太夸张了吧?居然选李轩?你怎么想的?”


声音在过道中回荡着,这话一多起来,乔一帆突然觉得无论声音还是语气都有些熟悉,等得对方走到面前,看清眉目,却发现确实不认识。乔一帆还在迷茫,对方的话已经说完,乔一帆有些不知所措地答道:“我是想用阵鬼的,所以……”


“如果你是为了讨教,向前辈致敬,你选李轩当然没错。但是你既然是想显示你使用阵鬼的才能,那你最不该选的人就是李轩了。”


乔一帆微一怔。在比赛中的时候,他隐隐就已经感到自己好像有一个考虑十分不周全的地方,此时听到这话,突然间已经有所醒悟。


“整个荣耀圈里都不会有人比李轩更熟悉阵鬼,你居然想在他的手下显露你的阵鬼技术,当然是会被克制得死死的。班门弄斧,你的水平哪能显露出来十分之一?”


乔一帆明白了,彻底明白了。


他以新秀挑战赛中每个新秀的固有思路去思考,选择了同职业的阵鬼高手李轩。但是他却忘了他参加新秀挑战赛的目的和别人截然不同。他想表现阵鬼,却选了个最熟悉阵鬼的对手,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一道最大的障碍。


“况且……”对方却继续说着,“阵鬼更多的意识和技术都是在团队中才最具价值,新秀挑战赛这样的单挑比赛里,团队意识和技术本就难体现,再加上你经验又浅,才练了不到一个月,还要去挑战李轩,我都无语了我……”来人絮絮叨叨。


“叶秋大神!!”说到这,乔一帆终于知道眼前这人是谁了。知道他练阵鬼又知他身份的人本就没有多少。他开始浑浑噩噩的,只听得声音熟悉,一时间也真想不起来什么。此时听到这人知道得这么多,再听这声音,终于是叫出这人身份。


“嗯,是我。”叶修点了点头,他基本不公开露面,所以能认得他的都是圈里到一定级别的选手,像乔一帆这种,正式比赛都没打过的,虽然投身职业圈,却也没见过叶修的真面目。


“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叶修说着,“但你也别以为现在就能让人眼前一亮立刻招你入队。有潜质的人很多,但想被职业队看中,起码得有些实质。阵鬼的话,你还差得远。不过你还年轻,有得是时间继续磨练,继续等待机会。才一个月,就想挑战第一阵鬼?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一席话,说得乔一帆脸红不已。


以前他总觉得自己不行,但在得到大神的鼓励后,对自己忽然又有了信心。他觉得既然叶秋大神都能看出自己的潜能,也总会有别的人可以看出,他需要的只是这样一个机会,一个舞台。


所以他参加了这次新秀挑战赛。


选李轩为对手,这一点考虑极其不周,这个道理他现在已经明白,但是,他却不会更多地纠结于此。


因为这个选择也并没有让他错过什么。即使是选择其他的对手,凭自己一个月不到的阵鬼练习,真得就能展现出足以打动职业战队的才能吗?


叶修正是让他明白了这一点,让他明白了他的想法实在有些浮躁。


乔一帆此时心思一转,也是很快认同了这个说法。他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是像高英杰那样的天才,大神也从来没有给过他这样的评价。


回忆最初,大神也只是告诉他,刺客发挥不了他的潜能,而阵鬼更加适合他,仅此而已。


自己还需要继续磨练,磨练到真正会发光的那一天。


乔一帆抹去了眼角的最后一滴泪痕,心中的绝望忽然已是一扫而空。因为这一次,他是真真正正看清了自己,他终于彻底摆正了自己的身位。


机会?舞台?


现在想这些,还太早。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他呢?此时根本就还没有准备好,就急着去想去抓住一些看起来不错的机会,结果自然只能是跌得头破血流。


但从这一刻起,乔一帆决心不再去想这么多。他只要专心地磨练技术。赛季结束,还会不会有战队接纳?这个一直以来最大的困扰终于也被他想通。


有没有队接纳,总是去担忧又有什么意义?先进自身的水平练好,才有可能拥有这些机会。即便这个赛季结束自己暂被抛弃,那也没有关系。自己还年轻,可以继续去练习,继续去等待,大不了,就当是从头再来,再当一回新人罢了。


通道依然是幽暗的,但想明白一切的乔一帆心中却是突得一片光明。


“谢谢前辈。”乔一帆满怀感激地对叶修说着。


“加油吧!”叶修点了点头,转身已经准备离开。


“那么前辈你呢?”乔一帆忽然大声问道,“你为什么这么早就要选择退役?”


微草的人算是叶修退役后和他打过交道最多的职业圈的人。每星期进行的赌局切磋,个个都是输得灰头土脸。这当中固然有散人的职业优势在,但是大家好赖都是职业水准的,如此连一局都拿不下的概率也未免有些过分。除去职业优势,对手本身的技术水平显然也必须要重视。


这样的技术水平,却要选择退役,微草这边早已经有一些议论。乔一帆此时自己彻底摆脱了心结,却是大声地问起了叶修。


叶修回过头来,又是笑了笑:“我也在找机会啊!”


乔一帆怔了怔:“你还会再回来吗?”


“当然,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叶修说着,已经转了身去,朝乔一帆摆了摆手后,渐渐消失在了昏暗的过道里。


等到乔一帆彻底看不见了,叶修从裤兜里摸索出老板娘强配给他的手机发短信。


“任务完成。”


“你确定?”


“孩子挺坚强的,稍微说一说就能明白。怎么,不信我?”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的微草战队不是傻瓜,很快就会发现乔一帆的才能的?”


“谁能想到忙起来的王杰希是真傻啊……”


“……也是。”


吴雪峰长叹一口气。


谁能想到王杰希真傻啊?







48.


乔一帆独自站了好一会,才迈步离开。这心中豁然以后,该往哪走似乎也变得清楚起来。过道依然是那个过道,几步走来,却是很快就转了出去。只是,转出的方向并不是离开,而是又一次回到了场馆内,回到了那个绚烂的舞台面前。


乔一帆一边观看着场中比赛,一边摸回了微草战队的席位。


“一帆!”除了高英杰惊喜地叫了一声以外,其他人都只是斜斜地瞥了两眼。


如果是之前,乔一帆绝对是羞愧能当,但是这一出一进之后,心境已经大不一样。战队对他的冷落鄙视,他都已经觉得不再重要。只能自己有了足够的实力,何愁没有去处。


“上了个厕所。”乔一帆一边笑着对高英杰说了一句后,一边默默地坐到高英杰旁边,他原本的位置上。


“唐昊挑战林敬言呢!很不礼貌啊,上场就说要以下克上,都用的自己的账号,都是动了真火了。”一等乔一帆坐定,高英杰就连忙向他交待着这一场比赛的情况。


“嗯嗯。”乔一帆连连点着头,立刻很认真地看起了比赛。心下却是很有一些感激。他很清楚,自己这好友向自己说这些绝不是给他补充他漏掉的剧情那么简单。他是想多说些什么来帮乔一帆分分心。显然刚才那一场失败,无论是谁心里都不会痛快。高英杰是很腼腆的人,那些很直接的安慰话他是说不来的,只好用这这样的方式,有些手忙脚乱地帮乔一帆分散着精神。


职业选手席上议论的声音不少,有一些传到乔一帆的耳中,大家谈论的都是眼下的这一场比赛,有不少人拿来和之前高英杰和王杰希的那一场做对比。


对比?英杰和队长?


对了,队长呢?


乔一帆越过高英杰看去,却只见到王杰希的座位上空空如也。







—TBC—

自黑剧场:


叶修:OK,小乔进账,让我看看战队还差多少人……


------------------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



百日王乔汇总贴

百日王乔预告贴


大家可以戳繁星孤屿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最近我会更的频繁一点 因为很多都是重要的原文 真的不能扔 保证故事的完整 所以会多更一点QVQ(快夸我)这一更其实连更新都不算啊啊啊都是原文 ,我就改了一少部分,但是已经跟组织申请好加更一章了

不过也就到这一更啦 下章开始又要开始我的脑洞了吼

猜猜老王干嘛去了?

顺便因为另一个稿子截稿日期在31号 而我还没有开始动笔,最近又特别忙,后天更新完之后,离下一更可能会很久。不过等交完稿之后,我会把这几天落下的都补回来的QVQ谢谢大家的评论红心小蓝手。

评论(12)

热度(5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