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55-62)完





55.


    刚回到酒店,小雨就淅淅沥沥的下开了,柏油马路上积水被碾压四溅,润进了绿化带上的土壤中。天阴沉沉的,像是同情,又像是风暴将至。


    乔一帆驻足看了一会儿,转身上楼。


    他没有走电梯,反而推开了楼梯口的门。


    从那里走上去,爬十四楼的时间,足够他想很多事情了。


    坐在台下看比赛的时候,乔一帆就感觉到了,微草的配合上还是有一些生疏的问题。而且战斗重心全部倚靠王杰希,十分消耗他的精力和体力,很多时候导致最后完整的团队锁链松散开来,给人以可乘之机。


    他想如果王杰希真的能有一个像张新杰、吴羽策之类的副队就好了,会轻松很多吧?


    乔一帆苦笑着,可惜自己不是那块料呢。


    而且自己再这样有资格分析比赛的时间也不会很多了。


    决赛一结束,他的合约就要到期了。


    乔一帆有自知之明,微草肯定不会留他,这一点毋庸置疑。乔一帆自己也忍受不了这样的自己,在团队使之无用、弃之可惜。他想自己以前刚刚加入微草的时候,也曾是有用的吧?


    可能自己真的不适合。


    但却又不甘心。


    就这么放弃职业圈吗?他才十八岁,只有十八岁,职业年龄仅仅一年而已,更何况他刚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才刚刚有了起步的希望……


    ——所以应该,还没到放弃的时候吧。


    离开微草,只是离开微草罢了。


    可离开微草之后他能去哪里呢?


    乔一帆皱着眉头,心里朦朦胧胧的有个想法,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56.


    “乔一帆?”忽然有人叫他。


    乔一帆一怔,抬头看上去,王杰希拿着队服站在缓步台上看着他。神色间淡淡的,没什么波澜起伏,十年如一日的表情。


    乔一帆见过王杰希的温柔,在那天邀请他加入微草的时候;也见过王杰希的关心,在教导高英杰的时候。可眼神相遇的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王杰希自他加入微草以来一直是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他的,跟其他人没什么区别,甚至更平淡一些。


    “队长。”乔一帆心一酸,声音从喉咙里咕哝出来,像是小奶狗。


    “怎么了?”王杰希眉头皱起来,迈着长腿快速走下台阶,向乔一帆走过来,他伸出手,似是要拍一拍他。


    乔一帆侧过头躲开。


    王杰希停了一下。


    “队长,我可不可以,跟你谈谈。”乔一帆低着头不敢看他,“就一小会儿,可以吗?”


    王杰希收回手,看着傻孩子脑袋顶上的发旋。


    如他所愿,终于有时间和乔一帆好好谈一谈了,可却没想到是在这种时候。


    要说什么呢?该说什么呢?他之前在脑子里打好的草稿一瞬间都涌了出来,却被他烦躁地推开了。


    王杰希知道这不是一个谈话的好时机,可他担心,时间越久,越抓不住乔一帆了。


    许久,他才轻轻说了一声“好”。






57.


    两个人都有心事,谁也不说话,都只闷声思考自己和对方的事情。


    走廊里柔和的暖黄色壁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到重合,他们一直是这样,一个低着头走,另一个也低着头,时不时抬起来看一下前面那个人的方向,然后继续走。


    直到一个人再也追不上了,或者一个人默默地停下脚步。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的一道走进了王杰希的房间。


    “坐吧。”王杰希面色稍沉,能看出有些烦乱。


    乔一帆猜想他是因为输了比赛……他自己心里也不舒服,加上紧张,坐下之后就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开始措辞。


    “乔一帆。”王杰希微沉着声音喊他,“说吧。”


    说?


    哦……是该……


    “队长。”乔一帆鼓起勇气抬头,“这个赛季之后,我和战队的合约就到期了。”


    王杰希没表态,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我知道我的表现,也知道队里不会跟我续约。”


    万事开头难,乔一帆忽然发现,说出这话之后自己异常的平静,脑子里的东西也可以很流利的说出来了。


    也是,话说到这里,已然没了转圜之地。


    “我没有想求您让我留下来的意思,只是想跟您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你准备好什么了?”王杰希声音不大不小。


    “准备好……”乔一帆被问地有些突然,他想了一会儿才回答道:“准备好离开微草了。”


    是的,他已经准备好离开微草了。


    微草辉煌的那一刻开始就是王杰希带来的。


    魔术师扫把尖上长长的那一道星线足有六个赛季之长。


    在微草,王杰希就是基石和航灯,是权威,没人能质疑他的决定。


    乔一帆不敢去跟王杰希沟通、也不敢质疑王杰希的决定,同样的,他也因为这种情况,在微草举步维艰,于刺客的路上跌了不少跟头。


    被放任被忽视……乔一帆可以说是从起步的那刻就被全微草放弃了。这可能不是王杰希的错,可乔一帆那天被叶修点拨之后还是会控制不住的想。


    那时候王杰希没有对他做出任何的帮助或者斥责,他只是在台下看着他,而后置若罔闻。和微草的其他人一样,态度与神情中并无分别。


    他不会失望的,因为根本就没有期待。


    乔一帆有些累了。


    其实乔一帆刚刚才意识到,自己做离开微草的这个准备可能已经太久了, 或许是从全明星失败开始,或许是从叶修对他说拿出点勇气开始,又或者是更早之前——在他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与性格和微草的期待与需要并不相符的时候,离开的准备就已经开始了。


    他不适合微草,微草也不需要他,他想清楚了。


    他会继续努力下去,也许还会继续喜欢下去,但无论如何,告别微草的时候,应该来了。


    “谢谢队长一直以来的照顾。”——谢谢你,给了我进入职业圈的机会。


    “真的非常感谢您。”——如果没有你,我没有走下去的自信。


    “我先走了。”——我会变得更好,再来见你。


    乔一帆起身鞠了一躬,不敢再多待,匆匆忙忙地推门走了,连王杰希的回答也不想听。


    他在走廊上快步走了好一会儿,确定谁也看不到了,才慢慢的缓下了步子,蹲了下来。


    他去意已决,可还是害怕看见王杰希失望。


    怕一旦看到,又会难过上很久。


    ——心跳剧烈,每一下都疼得难受。


    别对我失望。


    再等等我,等我回来。







58.


    王杰希坐在椅子上,说不好是面色如铁还是哭笑不得。


    说是要谈话,可从头到尾,他只说了一句“你准备好什么了?”然后就没台词了。


    乔一帆还是那个乔一帆,决定了的事就去做了,比如王杰希说你用刺客吧,他就真的苦练起了刺客,又比如现在他决定走了,就真的毫不回头地走了。


    乔一帆这哪里是被微草解约?分明是他解约了微草。


    如果他但凡还带着商讨的态度,王杰希都会婉转出一些场面话。可乔一帆已经把话说死了,根本就没有劝说的余地……和理由。


    就算是劝说,他要怎么说呢?乔一帆在微草的表现有目共睹,在一流的环境里没有表现出一流的成果。这种选手,微草不会需要,任何战队都不会需要。王杰希作为微草的队长,这些事情他怎么可能不清楚?


    而且乔一帆在微草待得并不开心,他都知道。


    可王杰希还是想说些别的话给乔一帆听……就算乔一帆去意已决。


    他记得方士谦说过乔一帆潜力很大,他也觉得乔一帆转换一个职业也未尝不可。


    从进入微草的那一天起,王杰希就对乔一帆的期待就有一点特殊,比起高英杰的那种高标准严要求强输入的快速培养成型,他更希望乔一帆在自由的环境下积累经验,成长起来,踏踏实实地用自己所体验到的东西积累成为自己的经验。这样他以后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辅助高英杰这种类型的选手都大有好处。


    在选手速成化的今天,王杰希知道战队里需要什么人——所以王杰希对乔一帆的进步缓慢一直很宽容。


    但随之而来的是王杰希需要重整微草、调整战术,而乔一帆技术也恰在此时进入死角、长时间走不出来,一个撑着战队、一个挣扎训练。


    从一个莫名又清晰的时刻,两个人终于愈渐愈远。


    到如今,乔一帆不适合留在微草的理由,竟然已不止于技术了。而他对乔一帆身上有关阵鬼一事,也几近于一无所知。


    王杰希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之前有多忽视乔一帆了,不是出于微草队长的身份,而是作为选拔出、对他有着期待的人。


    可他没有办法……微草比什么都重要,这是责任。


    王杰希仰靠在沙发上,暖黄的壁灯和窗外的阴雨天让他格外的疲惫,像是脊髓深处的活力一瞬间全部被抽干。


    失败后知后觉,排山倒海一般向这个男人压来,犹如一场覆顶之灾。可王杰希却在这时候奇异般放松了下来——这滋味有点奇怪,像是大考后的尘埃落定,比起飘摇的可能性,再糟糕的结局总归都是踏实的一步定数了。谋局规划亦或是反思自省都靠后,王杰希心境平稳,当下甚至还能分出一份心思来思考乔一帆的事,思考这人令人拍手叫绝的果断利落,和克制在那寥寥几句话后不曾表达出的未知心绪。


    他想乔一帆果然还是嫩了点,既然把话思考得那么周密,就别在表情和行动上留下破绽啊。


    再从容一点离开,再把不甘心掩藏得好一些,再把那些欲言又止折叠得深一些。


    ——再早一些来找我说这些事。


    王杰希有些遗憾手边没有一支烟,能让他点上之后麻痹一下大脑。


    边缘和破绽都太清晰了,哪怕就一会儿呢?叫敬业的五感不要再这样敏锐了。


    他现在累得连动都不想动了。









59.


    其实他们都知道,就算重来一次,道路依旧一样。


    王杰希依旧会选择战队为重,乔一帆依旧不敢向王杰希说出自己的想法。


    有些事情是不会变的。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60.


    联盟职业选手的合同,通常都是某年7月1日起,某年6月30日终。于是每年的6月30日,都有一些选手的合同到期。俱乐部会挽留的选手,基本都会在合同到期前完成续约。


    今年的6月30日,乔一帆是到期选手中的一员,但是很遗憾,还没到6月30日这最后一天,俱乐部方面就已经通知他,他不在微草战队未来的计划中,可以到合同自动终止后,另寻出路了。


    乔一帆苦笑。这赛季他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哪怕是一秒,他这类选手,通常是被称为“最靠近饮水机的一员”。是的,他在战队中存在的价值,或许就只是给其他选手端茶倒水而已。


    他不在微草战队未来的计划,但是又有哪支战队会把一个靠近饮水机的选手列入未来的计划呢?


    冠军队的未来?


    笑话,高英杰的存在,这个光环已经全部笼罩在这个天才身上。现在乔一帆合同到期没被续约,就已经证明他完全不是冠军队的未来,过去或许被看好过,但现在已经迅速泯灭了。这样的选手,不是哪个战队实在无人可用,怕都不会留意到。至少到了6月30日,最后一天的时候,乔一帆也没有受到过任何战队的邀请。


    他这级别,还够不上有什么经纪人来为他打点。他或者毛遂自荐,或者傻傻地等待,再或者,从此离开这个圈子,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有什么打算?”高英杰担忧的也正是乔一帆对未来的选择。他知道好友的现状。而以他目前在微草的地位,如果强势一些,或许可以蛮横无礼地要求把乔一帆留下,但高英杰终究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他只能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一边却又对好友的未来感到担忧,除此以外,他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我啊?”乔一帆笑了笑,看起来他倒是并不如何焦虑。或者不如说,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先找个网吧去看看。”乔一帆说。


    “你刚才说你要去哪?”


    “是去一个地方,继续训练,提高自己。”乔一帆笑着说,“放心,我会回来的。”


    “哦……”高英杰很是低沉,好友的离开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受,而且他看着这样的乔一帆也有些陌生。乔一帆一直是那种有些柔弱的人,可高英杰现在看着他,哪里有柔弱,倒是比他还要坚强。他根本记不清乔一帆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这让高英杰有些自责。


    “只不过,到时我们恐怕不会是队友了,”乔一帆说,“真遗憾,一直没有机会和你并肩比赛。”


    “没关系,我们总还是朋友嘛!”高英杰说。


    “说得对。”乔一帆笑。


    “我送你?”


    “好。”


    两个少年一同走出了俱乐部,只是出了正门后,一个上了车,一个却留在了原地,互相挥了挥手,从此踏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







61.


    因为微草提前结束了赛季,王杰希和乔一帆也就没什么见面的机会了。


    只是王杰希有时候路过训练室,里面的空旷在反复提醒着他这一点,更直观的大概要数在办公室的时候,透过玻璃看见乔一帆背了一堆东西离开之后空着书包回来。如此往复。


    离开的时间拉得如此漫长,王杰希咬着烟无聊地数着日子。


    而最后乔一帆捧着一小堆东西走出微草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忘了那个数字了。


    他看见高英杰试图拉住乔一帆,往自己办公室的方向走,乔一帆笑着摇头,说了些什么,抬头看着他的方向。


    单向玻璃,乔一帆看不到王杰希,可王杰希却能看到他。


    他很少有机会仔细的看乔一帆,而等他像现在这样仔细的看着他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隔得很远了。其实乔一帆长大了不少,个子高了,身材也没有那么单薄了,只是他总把自己窝在墙角,才让人一直注意不到他。


    乔一帆冲着他的方向看了一小会儿,收回目光之后,对高英杰似是说了句再见,便安安静静地走了。


    从到微草的那天起他就是安安静静的,没什么存在感,甚至说是可有可无。


    最后他也因为这个理由离开了。


    王杰希直到看着乔一帆走远了,才转过身离开了办公室。








62.


    队长,我不是微草的未来。


    微草的未来里,


    没有我。





------------------


百日王乔汇总贴

百日王乔预告贴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8-16)(17-23)


大家可以戳 繁星和你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我是来复健的……其实繁星和你写到这里我是想打个完结的……毕竟后面很多我都在如人饮水里写过了。不过作为一个亲妈觉得卡到这里不上不下的太虐了……于是还会往下写的= =+

评论(45)

热度(7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