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黑遍全联盟】王杰希和喻文州摆摊总会被韩文清抓 2

  • 王杰希退役摆摊设定,喻文州退役贴膜设定,黄少天做托

  • 又名《黑遍天桥二人组之韩文清不愿提起的往事》

  • 没想到这个系列还有2 (1在这里) 

  • by 将烨



————————————

1.

自从那次韩文清掀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摊子之后,俩人就失业了。

黄少天?黄少天没关系。

世界上哪里都不缺摆摊的人,却独独缺少这么一个活灵活现的托。

临走前,黄少天还给王杰希喻文州递了名片。

俩人低头一看,黄少天的名片上光光荣荣地写着“王牌媒体人黄少天将会带给您最优的广告利益体验!”

“以后如果需要广告,记得打我电话!七折啊!”

他笑了笑,露出的小虎牙尖尖的,一甩头、一跨腿,蹬上自行车的样子,让喻文州想起了在蓝雨初见的那个少年。

“再见啦!”他挥挥手,蹬上自行车远去的时候,白衬衣兜起了夏日的风。

于是,他们都知道了,再见,怕是会很远了。




2.

王杰希看着这一幕眯着眼睛若有所思。

“什么王牌媒体人,他就是个托,还是个无证经营的托。”

喻文州也笑眯眯的补充。

“就是就是,打的广告都是小摊小贩的,什么炸鸡柳、烤冷面、酸麻辣串……”

他念了一长串小摊的名字,最后补上了一句。

“还有,那个二八大杠不是他的,那是他上次打牌从小卢小高还有小乔那里赢回来的。”

王杰希皮笑肉不笑:“这算聚众赌博了吧?”


他们说话的声音不高也不低,刚好能让身后的韩文清听到,并且黑了脸。

“把那个托!……不!黄少天!给我抓回来!”




3.

——“姓名。”

——“王杰希。” “喻文州。”


——“工作。”

——“泄露天机。” “维修家电。”

——“说人话!”

——“……算命的。” “……贴膜的。”



4.

两个人垂头丧气地坐在韩文清的小办公室里接受再教育。

对面的老韩凶神恶煞,时不时一拍桌子,震得旁边做记录的小姑娘也跟着一惊一乍,还没问几个问题,眼眶就湿了。为了安抚小姑娘,老韩急忙走出去倒水,让她平静平静。


“小姑娘跟着老韩干不容易啊。”王杰希赞赏地看了他一眼,“我敬你是条汉子。”

“年轻的时候我们也跟老韩一起打打杀杀过。有一次我们想一起去干票大的,对方却也是个大佬。”喻文州用追念的语气说,“他和老韩两个人在那片地盘上打打杀杀了整整十年。十年爱恨十年仇啊。”

“是啊,那一次,连老韩都没想到。”王杰希动情地说,“夕阳落下,两人在在狼藉满地里相互对视的时候,却没想到……没想到……”他沙哑了嗓子。

“没想到,是最后了。”喻文州接了下去,声音轻轻地颤抖,“我们原本都以为,他们会爱更久一些、纠缠得也更久一些。可世事无常,他就那么走了……哎……不说了不说了,我们接着做笔录吧。”

他似强打起精神,眼角却湿润着。


一边的小姑娘眼睛都听红了。

脑海里只记得几个词:武器、地盘、打打杀杀、十年对手、夕阳、爱得更久、走了……



5.

老韩端着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姑娘趴在桌上,边哭边奋笔疾书。

对面两个老心脏杵在那儿,联机打连连看。

画面异常诡异又异常和谐,时不时听见小姑娘的一声啜泣和喻文州的“手速快了不起啊。”


老韩:他俩笔录做完了?

小姑娘:嘤嘤嘤……老大……嘤…… 

老韩:????


老韩:你俩笔录做完了?

王杰希:做完了,什么时候能走啊?

老韩:……行了行了,你俩走吧,一人罚两千,下次别犯了啊,顺便出去把黄少天带走吧。

喻文州:哦,说起来连黄少天做托都给我们打七折呢,你罚个款都不给优惠吗?你真不厚道。

王杰希:就是,小心眼。

韩文清:……


韩文清: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6.

送走了俩人之后,回到办公室的老韩看到小姑娘还在哭泣着,只好轻轻抽走了姑娘放在一边写完的笔录。


……

“‘文清……这辈子我爱也爱的通透,恨也恨得潇洒……我,没什么遗憾了……’‘叶修!’韩文清痛声大呼,’不要死!叶修!为了我!活下去’”

“’最后能见到你真好……’叶修笑了笑,’下辈子,还想遇见你’……叶修的手垂了下去,那一刻韩文清才发现,无论他是曾经叱咤风云的黑帮大佬,还是相爱相杀的十年队友也许都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是韩文清,而他,是叶修……”

……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韩文清颤抖着手,骨节发白,嘴唇颤抖。


小姑娘抽抽鼻子:老大,原来你的过去这么……老大,叶先生还好吗?刚才的两个先生说他还活着是吗?

韩文清:……


小姑娘:别放弃,老大,我相信叶先生一定会记起你们之间的感情的!

韩文清:???????


小姑娘:老大!十年爱恨已经过去,你们不要再错过下一个十年了!

她声嘶力竭地喊着,整个人歇斯底里,脸红脖子粗,弄的办公室所有人都回过头来,对着韩文清那张方正笔直的国字脸,指指点点。

韩文清:……



7.

“王杰希!!!!!!!!!!!!!!!!!!!!!!!!!!!!!

  喻文州!!!!!!!!!!!!!!!!!!!!!!!!!!!!!   

  我砖呢!!!!!!!!!!!!!!!!!!!!!!!!!!!!!

  今个不把你俩砸失忆了我不姓韩!!!!!!!!!!!!!!!!!!!!!!!!!!!”




8.

喻文州和王杰希出了局子之后,拐了几个弯,找到了垂头丧气灰头且土脸的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蹲在走廊地上的民工版黄少天笑了:


喻文州:好久不见呀,王牌媒体人?

黄少天:……队长你别这样,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小天天er了?

喻文州:不是了,我现在比较疼爱这只大眼眼er。


黄少天:……

王杰希:……


妈的智障。




————————————————————————

今天和 @一苇杭之_ 聊,说冯王。

他喻吹我王吹,我连忙说,冯喻也很好吃。


七辽:忙时谈公务,闲时打太极,动不动还能骂叶修。

烤肉:三个老干部一起骂叶修?卧槽好棒!


七辽:三个老干部一边斗地主一边骂叶修

七辽:冯:唉,叶修那个不要脸的这几天又整些个幺蛾子,来来来,对4


烤肉:三个人一起打太极

       “冯主席叶修又搞事情啦——”

         然后三个人收势 一起朝办公室气势汹汹地走过去骂叶修


hhhhhhhhh其实我是想写这个的,但是写到最后反而忘了,拿出来分享一下。

然后特别丢脸的是,本来是去交稿的,不但交错了稿子,还交错了地方。

捂脸………………………………

 @兔子lala  @雁南  @imctr  @老林的平光镜需要擦拭  @一苇杭之_ @_千旅  带上亲朋好友!

评论(41)

热度(180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