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方橙】出夏

CP方橙。

据说是个良心会痛的老实人的方锐X想成为一个红颜祸水的苏沐橙。


by将烨。


原著向欢脱HE。


“腥风血雨!方锐遭苏沐橙调戏竟坐怀不乱犹如老僧入定?!恳切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电竞男女——”


尝尝方橙救救孩子!


副CP林楚:差强人意



【老烤的目录】



——————————————————






1.


“沐姐姐!”


方锐从后面窜上来,拍了拍苏沐橙的左肩,又幼稚的从右肩探出了脑袋。


苏沐橙果不其然地着了他的道,好笑的卷起个文件夹敲他的脑袋:“幼稚鬼!”


方锐乖乖地挨了这么一下,笑嘻嘻地伸手把苏沐橙怀里的文件抱了过来。俩人沿着楼梯向上走,聊着什么琐事。


爬山虎在窗外的砖墙上漫步,遮着这两三点钟的日头,在楼梯台阶上那块正方的阳光里投下了一圈毛茸茸的叶影。方锐和苏沐橙一上一下地走过去,背上那红似跃火的“X”在某个瞬间被照得分外明亮。


这是兴欣的新任正副队,联盟首席枪炮师苏沐橙和盗贼、气功双料封神的方锐。


这时间还在这里的只有方锐和苏沐橙两个人,其他人大约都在饭后小憩,于是楼道里格外安静,连阳光和风声都似乎缓慢得可以。


方锐个高腿长,步速也快,走在上面,偏还要伸手拉着苏沐橙,笑嘻嘻地催她也走快一些。苏沐橙一手被他握着,两步并成一步,无奈的叨咕:“你慢点你慢点你慢点。”


方锐听她这么说完,立刻老老实实站在台阶上不动了,左看看右看看,像是忽然来了兴致,蹲下用文件铺地,拉着苏沐橙就在阴凉里坐了下去。


苏沐橙略显茫然的被按着肩膀坐下,侧头就看方锐坐在了她身旁高一级的台阶上,东摸摸西摸摸,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了罐橙子味儿的苏打水出来。漂亮瘦长的手指勾住拉环,啪地一声打开,泡沫溢出来,方锐腿一叉,好在躲得及时,险些酿成惨剧。


苏沐橙拄着下巴侧头看他,心想这家伙还能玩出什么花样?结果就看方锐又掏出了根吸管插上,给苏沐橙递过去,笑得乖巧又跳脱。苏沐橙觉得他像是被握在自己手心里扑愣的雀鸟,翅羽扇着、脑袋拱着,她忙合握住手心,生怕若是不牢牢抓住,就会让他给跑了。


苏沐橙换了手撑着下巴看他。

方锐此时有点狼狈,他大概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平白攒出的那点潇洒被这罐苏打淋得丁点不剩。这家伙左手拿苏打水执着的递向苏沐橙,右手上有一截儿水淋淋的。方锐下意识的甩了甩,没甩干净,余光却见苏沐橙瞧他瞧得很认真。


苏沐橙拄着下巴看他,也不接苏打水,其实那眼神儿有一点飘忽,虽是看着他,却也不晓得是认真在想什么事儿。女神那头细软的头发披下来,墨缎似的淋在腿上,黑白对比得惊艳。


于是方锐忽然就哑巴了似的,眼睛盯了半天才强迫自己挪开,而后又想了想,忽然粲然一笑,伸出舌尖沿着手腕上的水痕一路舔了上去。


少年人皮肉薄,腕上的骨感最是明晰,方锐用舌尖儿这么一卷、眼神儿又那么一挑,把苏沐橙看得直愣,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脊背都发麻。


——方锐眼睛非常好看,因为总是在笑而显得细长。苏沐橙觉得最妙的当是那双上挑的眼尾,每当他刻意想要做些什么讨好人的时候,转出的眼波总是十分诱人,她毫无抵抗力。


于是苏沐橙想这又是演的哪一出……?


正想着呢,就听方锐脆生生地说了一句——


“沐姐姐!看我看傻了啊?”


“……”


苏沐橙气急败坏地接过了苏打水。


老实说,之前叶修在的时候这支队伍还特别像个网吧野战队,可不知怎的,这俩人一上来,兴欣突然隐隐约约也有了几分正规军的样子。


也是,不说别的,你看叶修可不会像这样规规矩矩的穿着队服来训练。


这俩人坐在楼梯上,都是瘦高漂亮的类型,红白的队服穿在身上格外抢眼。


方锐自己也掏出一罐苏打水,小心翼翼的打开喝了,他边喝边垂着眼睛偷看苏沐橙。


她坐得低,那一块阳光打在方锐裤脚挽起露出的脚腕上,也敷在苏沐橙的细长双腿上。


于是不知怎的,忽然就让人心猿意马起来。


方锐这个人极擅长自吹自擂,因他总是吹完还让人心生好感,而且等想反驳的时候一细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于是让人气也气不出来了。


这不,方大师正在感慨呢,自己是个什么眼光上登峰造极的人啊,一喜欢就喜欢上这种级别的美人!可他又不敢说出来,于是一个人在后面摇头晃脑的,像个拨浪鼓一般。


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他,眼神儿里写满了好笑两个字儿。


方锐大概是被美色迷住了,东看看西看看,忽然俯下身子,一下贴的极近,像是要去亲吻她一般。他微微垂下了眼睛,极认真的看着她的嘴唇,自己的也不住张开。方锐缓慢地贴近她,他的动作比起攫取像是要去契合,格外的浪漫,又因带着一点青涩而动人。


他身上混杂着少年一腔稚气与成年人的沉稳端定,像是天海的交际,无端令人心动。


苏沐橙一愣,像是被迷惑了一样逐渐贴近,可看到那双眼睛,她又一愣,忽然退远了些,接着一把捏住了方锐的下巴,阻断了这份深情。


方锐被她捏着脸颊,脸皱得像个狐狸,眼睛也瞪得像兽儿那般滚圆,都是不可置信。


夏天尾巴从窗外徐徐走过,偷偷瞧着他俩笑。


一年之岁,已是要入秋了,这一天的方锐还是没有追到苏沐橙。













2.


“你说,我留个络腮胡会不会显得威猛一点?”


方锐在自己下巴上比划着,视频里的林敬言瞅了他一眼:“我觉得你重新投胎可能会更方便一点。”


方锐滚圆着眼睛,震惊地瞧向林敬言:“为啥啊!”


林敬言没说话,在IPAD界面上操作了几下。


“看到这张脸了吗?”林敬言指着方锐的照片说,“你。”他又调出了韩文清的照片放在旁边:“现在看到什么了?”


“老韩?”


“不,是你的目标。”


屏幕上的对比鲜明且惨烈,方锐本身是小生的长相,清俊潇洒,扎在老韩旁边其实没什么,两人各有千秋。但问题是现在的标准是“威猛”!以这个标准来看,方锐输得何止是这一张脸?


老林说的对,要不重新投胎吧?方锐有些绝望。


“你好端端的,要威猛做什么?”林敬言纳闷儿。


“这不我家沐姐姐前两天看完电影一直在说喜欢浩克那个类型……”方锐有点颓,趴在桌上泄了气:“她从来都没说过自己喜欢什么类型,这还是头一次。”


林敬言想了一下绿色的方锐,忍不住呲牙:“那我说错了,你还是去变异来得方便。”


方锐憋了半天才说了声有气无力的“靠”出来,显然也是认同了林敬言的说法。


“你说这沐姐姐也该知道我的意思了,我明示暗示了七八百次,她怎么就不给个回应呢?她居然还用七八百种方法给我挡回去!最可恨的是死心也不让我死心,那次我伤心了说去找别的小姑娘她还吃醋要我哄!你说她几个意思啊几个意思?我俩除了临门那一脚,还差什么了?”方锐絮絮叨叨的。


林敬言听着听着就笑了:“这话你怎么不和叶修说?他不是更了解苏沐橙?”


方锐听完这话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靠!你别提了,我那天刚告诉他,他转头就和苏沐橙说了?全训练室人都瞧着我笑!我不要面子的啊!”


“根据我对你的了解,这东西你一向是不要的。”林敬言毫不留情。


“那你对我了解的还挺透彻。”方锐说,“我确实后来没要面子又找他打听,结果这人什么话也不说,只说是让我自己参透去,到现在都没把我从手机黑名单里放出来!”方锐恨恨的说完,拍了一下桌子,显然是气极了。


林敬言哈哈大笑,一点都没有同情的意思。


“别笑了,说正经的呢!”方锐急了,“你说我哪儿不值得她喜欢啊?”


“我看苏沐橙这样,也不像是不喜欢你啊。”林敬言笑。


“那可不!”方锐特别神气。


“那她为什么不答应你呢?”林敬言又打击他。


方锐闹心了。


林敬言看他这样是真上心了,笑着说:“你就没觉得自己哪儿不合女生心思吗?你初恋女友甩了你的时候怎么说的?”


说来惭愧,方锐的初恋女友是在呼啸训练营认识的一个女孩,当时这事儿是林敬言第一个发现的,也是唯一一个,所以后来方锐被甩的时候也只能找林敬言诉苦。



“她说我幼稚!”十八岁的方锐明明白白朗声向林敬言控诉,眼睛瞪得滚圆,尽是委屈:“我哪儿幼稚了?!”




二十四岁的方锐大概也想起这茬来了,捂着脸说:“所以又是我幼稚?”


方锐越合计越觉得是了!


方锐其实是个于撩人这一途挺无师自通的男生,在这方面有自个儿的心得体会,不假外力,仅凭玲珑精巧的心思就能撩得人少女心思乱蹦。人的定力有大有小,对于定力差点的,方锐就笑一笑,返璞归真;对于定力强的,方锐就花心思感化。


女人么,总是喜欢用男人耗在自己身上的时间来衡量对方喜欢自己多少,尽管方锐从没有把这些理论加以实践,但他信心满满。


结果他第一次实践的对象苏沐橙是一座山。撼不动的那种。


方锐在苏沐橙面前穷尽了此生才华、毕生绝学与所有空闲时间,若是按前面那个换算理论来计算,方锐当真可以当得起一句情深意重了!结果他家沐姐姐就只是笑,还不是那种花瓶的笑,而是带着一些慈爱和蔼的笑。


看得年下小狼狗方锐自尊心受挫,一下就不愿意了!


您几个意思啊沐姐姐?


林敬言笑:“也不是,苏沐橙要是喜欢你,肯定还是连着你这点幼稚都一起喜欢的。不过我听说苏沐橙可真是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人家又比你大一岁,你这样不靠谱,也难怪人家姑娘不敢信你。”


“一、一次恋爱都没谈过?!”方锐咽了咽口水,“可是她和我说她有好多前男友……”


“你还不是到处说你有一个加强连的前女友?”林敬言恨铁不成钢。


“我我我我我我靠!那那那那我该怎么办?!”


慌了慌了,方锐这下是真的慌了。


枉他以为苏沐橙是个情场老手,所以才什么话都敢说敢撩,想着和他沐姐姐一来二去地过招调情。结果事实上人家苏沐橙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到他这居然是头一茬春天!


想到这儿方锐有点慌了,难怪他每次开玩笑苏沐橙都只是笑,他还以为这是苏沐橙的纵容和对年下的不屑,下手愈发狠辣!结果原来、原来是这样?


他回忆起自己当年初恋时也是倍儿紧张忐忑,以己度人这么一想,沐姐姐每次看他这么撩,没被吓跑都算是女中豪杰了!


他都说的那是什么话啊?沐姐姐我能尝尝你的口红吗?


呸!流氓!


方锐心里又甜蜜又难捱,简直立马想飞到隔壁同他沐姐姐来个安慰中带着歉意的拥抱。


他是真没想到。


方锐捂着脸,指缝间瞪得溜圆的一双眼睛,看起来颇有些慌张。


“我怎么办?老林我该怎么办?”方锐央求着,话音轻飘飘的。


林敬言看他这模样就知道方锐着这次是真的动心了,再想想之前这家伙一脸玩世不恭的模样,如今这种犹如困兽的状态怎么看怎么好笑。


“你稳重点。”林敬言说,“别见色起意就行了。”


他太了解方锐了,这家伙表面上是个清朗小生,实际上一肚子坏水儿。倒不至于说是好色,只是大概和尚当久了,对两性之间的好奇心远超常人,林敬言当年就经常可见这家伙睁着一双貌似无辜的大眼睛到处扎堆听人讲什么乱八七糟的东西。



方锐生的好,是那种讨人喜欢的类型,即使你明知这家伙内心世界摧枯拉朽,但看那张无辜的脸,你还是会由衷的为这家伙担心。


当年的初恋女友实在没给方锐什么经验,俩人见面时候不多,说是网恋都不为过,方锐顶多把初吻送给人家了,也没更多接触。如今方锐二十四,和尚当了许久,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结果偏生真心喜欢上了一次恋爱也没谈过的苏沐橙,过上了眼能看但吃不着的日子,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比过去更难捱了些。


林敬言倒也不是觉得苏沐橙考验方锐考验得不对,只是他觉得,若是还不确定心思就算了,但这既然相互喜欢,那战线拉开了一年多了连个首肯都没得到…… 于方锐来说是不是也有点不公平?


所幸方锐不这么觉得。


当年是初恋女友主动追的他,这么多年下来又格外受粉丝追捧,于他来说,感情不大是个难事儿,所以态度里的从容总让人觉得略显轻浮。


也好,如今倒追苏沐橙,也该好好让这小子知道知道什么叫人世艰难,杀杀他的稚气了。


林敬言颇有一丝坏心思在里面,于是眼瞅着方锐“受教了”的模样,竟然也突然有些期待起俩人后续则个来了。












3.


“你说……我和方锐能成吗?”苏沐橙撑着下巴。


“能啊,为什么不能?”楚云秀漫不经心边地抹精华边说,“不是他追你么?你要是想的话,点头答应就是了,有什么好纠结的?”


“但我觉得,方锐可能不喜欢我这样的。”苏沐橙叹口气,手里捏着睡裙裙角,遮住了细白的脚踝,扯了扯又缩了缩。


楚云秀被逗笑了,隔着屏幕点了点苏沐橙饱满的胸部,笑得一脸无良的坏:“妞儿,什么叫你这样的?你是什么样的?说来听听?”她长发漫漫,卷出的弧度浪漫妩媚。


楚云秀和苏沐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女孩子:苏沐橙含蓄又明亮,像是校园里最漂亮、学习最好的那个姑娘;楚云秀美艳大方,是职场精英、受人敬仰的大前辈。


苏沐橙觉得,方锐喜欢的兴许应该是楚云秀这个类型。


“为什么啊?”楚云秀听完乐不可支,毫无形象的倒在床上蹬腿儿。


苏沐橙郁闷道:“他有好多前女友,而且……而且我觉得你们能聊到一处去,我就总接不上他的话。”



纯良如苏沐橙,就算是能反应过来方锐的意思,有时候也不知该怎么拿捏分寸:太谨慎保守了怕人觉得无趣,太奔放豪迈了不单会勉强自己还怕给人吓跑了。


苏沐橙也是个赛场上扛起枪炮狂轰滥炸的暴力型选手,甜美可人的外表下掩着一腔不输人的洒脱慷慨,你要她做一些她惯常做不来的事儿,苏沐橙傲气得很,绝不愿做。但恋爱么……苏沐橙觉着自己也算是在电视剧里看过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知晓这世间过不到一起去的痴男怨女其实多半都毁在了“作”这个字儿上,因而总是警醒自己万勿不可作死。


只是那时候有那时候的想法,喜欢上谁后就又有了喜欢上了谁的觉悟。


虽说两人之间是方锐主动,不过苏沐橙一向觉着爱情兴许有个先来后到,但两情相悦之后就实在不该分个你我多少了。认清这一点的苏姑娘十分勇敢,觉得山一样的阻碍在他俩这里都不算问题,正兴冲冲的打算去找方锐一起去翻山越岭,结果站在休息室门口猛一听闻对方身后一个加强连的前女友瞬间腿软。



“我一个加强连的前女友甩你脸上。”方锐手里夹着烟——苏沐橙不知道方锐还会抽烟。


“是啊是啊还都是年上的妖艳款,DEFGH……”觉得白菜被挖了的叶修边抽烟边胡说八道地怼他,男生间那点情史谁不知道谁?这帮人多半打娘胎单身,还一个加强连呢,呸!


魏琛说你一个单身老狗提起人家有一个加强连的美艳前女友自己心里好受吗?


叶修不说话,自顾自地在那儿发呆数字母。


苏沐橙听着叶修就差背出了一首字母歌,毛骨悚然,低头看了看,又默默地退了回去。


不怪她惊诧,方锐在她面前时常表现得都像个天真不知世事的弟弟,但又挺深不可测,就拿抽烟这个事儿来说,多少次方锐都站在她身后不嫌事儿大的逼着叶修交出藏烟存货,再三剖白自己的衷心。


他怎么说来着?哦对。


“谴责!谴责他,沐姐姐!一个优秀的男性绝对不该这样不知收敛!沐姐姐!我带头在兴欣发起禁烟行动!从我做起!你把烟给我,我这就去销了!”


当时苏沐橙真的满心感动,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见方锐一股脑的把叶修的存货抱起来,临走前还端端正正地敬了个军礼,而后带着这些东西说是去虎门销烟了。结果现如今把方锐抽烟的行迹加上当时在场男生的诡异面色、包括乔一帆欲言又止的表情联系到一起,琢磨起来,苏沐橙觉得自己怕不是天字一号的二百五。


当时她干什么了?她拍了拍方锐的脑袋瓜,笑得发自内心的甜,把那家伙都看傻眼了,跑出去的时候路都走不稳。


——如今看来怕不是拿到叶修的存货出去寻开心了啊!


虎门销烟?


王八蛋!


苏沐橙气得手抖。


巧了方锐当时抽完烟从训练室里出来,一身的烟味儿也没来得及散——队服敞着怀、裤腿七分露出脚踝——方锐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到了苏沐橙前面,连掩藏都来不及。


“沐姐姐?”他惊讶地喊出声,而后慌张的挥了挥手,试图让烟味儿散一散。


苏沐橙一肚子气,心想:谁是你沐姐姐,翻了个白眼然后掉头就走,结果走了两步又气鼓鼓地走回来:“之前没告诉你是怕吓着你,不过既然你也有一堆前女友,那咱俩就扯平了。”苏沐橙恶狠狠的看着方锐的表情变得心虚又惊恐,心里颇为解气。






楚云秀听完笑得脸都僵了,张嘴揉着咀嚼肌,双眼含泪儿:“然后呢然后呢?”


“你认真理解一下我的难处啊!”苏沐橙郁闷。


“我超认真的!我刚才敷面膜还放着相声,现在我什么都关了专心听你讲呢!”楚云秀理直气壮。


苏沐橙叹口气,心想要是自己也能理直气壮一点,像楚云秀这样大方敞亮一点,说不定日子就会好过许多吧。







方锐自从听到苏沐橙类似挑衅的那番话之后就小心翼翼地变了,慢慢的抽烟之类的坏习惯也不避着苏沐橙了。偶尔方锐在苏沐橙面前也不是那么无辜的表情了,也会开个擦边的玩笑或是突然撩一下她,总之是与之前什么也不懂不知道的天真好奇活泼可爱的形象大相庭径。


苏沐橙也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意思,虽然有时候还是招架不住,但自己确实蛮喜欢现在这个带了点流氓气的方锐。只是有时候胡思乱想,也在猜测,是不是换是云秀的话会处理的更好?譬如“我想尝尝你口红”这种话,苏沐橙就只能干笑着说“你自己去包里拿吧”,要是楚云秀的话,想必能有个更有魅力的回答吧。


想到这儿苏沐橙就知道了,自己其实还是绕不过方锐的那群妖艳的前女友。


苏沐橙还是有点在意年龄的,在喜欢上方锐之前她一直觉得自己喜欢的是年长且成熟的男性,遇到方锐之后苏沐橙才晓得,标准这东西都是说给自己听的,天知道你会遇到什么人、怎么花式同他结上缘分。苏沐橙总觉得年龄大应该有年龄大的模样,但在方锐面前、经验这个标准上,自己终究还是有些灰头土脸了罢。





“换成我?换成我也没用啊,方锐又不喜欢我。”楚云秀指着自己的脸笑瘫了下去,“还有,谁告诉你方锐有一加强连的女友?造谣不带成本的啊?蓝雨出身的和尚还想要一个加强连的前女友,美的他!估计是一盘丝洞的妖精吧!”


“……”苏沐橙有点懵。


楚云秀笑得肚子疼:“得,你不就是觉得你搭不上方锐那根弦吗?来,我教你!我当时就琢磨这招在他们这种直男身上个保准好用。”


苏沐橙好奇的凑过去,没说话,眼睛里都是委屈巴巴的好奇。


楚云秀有点心软了:“小傻子,他要是不喜欢你,你就是玛丽苏他都不会喜欢你。但他这不是喜欢你么?来来来,听我给你讲,其实方锐这种人你压他一头非常简单。他不是流氓么,你比他更流氓就是了。”


苏沐橙的眼神都是“求知若渴”四个字。


楚云秀呲着牙,一边心想方锐你欠我一回,一边无比期待的竖起了恶魔角,和苏沐橙压低了嗓音说。


“简单,色诱他,他不让你做什么,你就偏做什么!


“?!!”


高手啊!












4.


这一天的方锐和苏沐橙都不约而同的被灌注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可以说是林敬言和楚云秀的交手吧。












5.


今天的上林苑注定腥风血雨。


端持着正人君子人设的方锐连走下楼梯迈得都是方步,衬衫马甲加领带,腰身被束得紧实。他还不知从哪儿到腾出了一副滚圆的古董眼镜,戴上去,配上那副表情居然也有了几分端肃正经。


方锐默念着林敬言的话,一步放慢成两步,沉稳内敛。结果到了客厅,正经人方锐一正对上苏沐橙咬面包的回眸,膝盖一软好险就成了“裙下之臣”。


其实苏沐橙今天并没有穿裙子。


但她穿了一条比裙子刺激多了的热裤。


为了色诱这件事,苏沐橙今天算是下了苦功,一字领露肩衬衫和热裤,不做其他修饰,赤着脚,身上除了嘴唇嫣红之外都是最直接的黑白配色。于是今天这套造型于方锐那颗和尚心来说可谓刺激巨大。


苏沐橙不常露腿,出去穿短裙多半也是要罩上丝袜之类的,但今天不是。今天的苏沐橙容光万丈、身段妖娆,任你道行多高深,只消一眼就能触动修行多年前抛却的尘念缘想。


方锐看着苏沐橙有点愣,眨巴眨巴眼睛,一声“沐姐姐”喊出来,配上他那套有格子裤的“老学术宅战甲”,怎么看怎么好笑。他想自己现在手里要是有支玫瑰花就好了,修长的茎叶和明艳的色泽实在太配这样的苏沐橙。


他们在同一个房间里遇见,却像是身处在了两个时空里,方锐慢了些,而苏沐橙快了些。


方锐攥着用来当道具的文件夹,苏沐橙捏了满手的汗,不自觉的都有些紧张。


“沐姐姐,你今天这是……?”还是方锐先开了口。


“我怎么了?”苏沐橙说这话时也好险咬了舌头。


“没怎么没怎么。”


方锐抹了一把脸,奇形怪状的走到苏沐橙旁边,坐下来,拿起早餐木然咀嚼着,眼睛根本不敢往旁边看。他但凡目光稍稍偏离一点,都能见到苏沐橙细长白嫩的腿,这对于方锐本就不甚牢靠的定力来说着实是个艰巨的考验。

若是被林敬言见了他这副模样怕是早就嘲笑开了:枉他方锐号称有一个加强连的前女友,现如今连手都没牵上呢就自乱了阵脚,只怕他那一个加强连的女友早都戎装加身、组了个鼓队在他心上重擂呢吧?


方锐喝着豆浆自己也挺郁闷:我靠今天沐姐姐是什么意思啊?考验我?诱惑我?还正好赶上我立誓做个正经人的时候?你这是和老林串通好的吗???


那边苏沐橙也想不通方锐这一身是为了什么?他打扮得就像个八十年代在图书馆里点灯熬油的有志青年,衬衫都要扎到领口,死板的细节和他身上那股灵巧劲儿着实不大相配,且这又不是他平时的穿衣风格,说不是故意折腾出来的都没人信。


苏沐橙怪茫然的,不大懂今天这人又是什么套路,加上他从坐下来就不肯看自己一眼……苏沐橙一时间打起了退堂鼓,不自觉地扯起了衬衫下摆。


可又觉得不甘心。


她定了定心神,想起了光辉榜样楚云秀,咬了咬牙,伸出手拍了拍方锐。


男孩子肩宽腿长,双手捧着豆浆杯子,只被这么一拍便险些呛住,咳了咳,大幅度地向后退了一下,半躺在了沙发的另一侧。他那副眼镜歪斜在脸上,招牌的真诚眼睛从镜片上抬过去看她,眼神带着显而易见的惊惧和克制。


“沐姐姐。”他话里带点讨饶的意思,“咋啦?”


看他这副模样,旗开得胜的苏沐橙忽然就有了信心。



“他越是不要你做什么,你就偏要做什么!”


于是他退一步,她便进两步,最后直把方锐按在了沙发上动弹不得。


老实说,苏沐橙良心有点痛——这家伙实在太会装天真无辜了,一双眼睛看得苏沐橙犹疑不定,让她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过分的事儿,比如玷污了一个老实人的清白之类的。


尤其是方锐现在的这身衣服,选得真是妙啊!保守又老土!他们俩现在就是出不良少女调戏天真学术宅的戏码。苏沐橙还没试过这种妖艳贱货的角色,一时间玩心大起,突然无师自通伸手勾了勾方锐的下巴,又挑了挑。


方锐:!!!!!!!


“你从哪里学的?!!”方锐气势虚弱,眼瞧着苏沐橙的目光都有点呆滞了。


方锐心里的他沐姐姐是个万分纯情的仙儿,说个浅淡的荤笑话都要捂耳朵,哪里是能做出这种事儿的?多半是被人教坏了!

“你从不从?”苏沐橙不理他,笑着问。

“从了从了。”方锐小鸡啄米式点头,结果忽然又想到了什么,眉头一拧改了主意:“不行,我不从!”


苏沐橙皱起了眉头,而后就听着方锐念叨:“沐姐姐,我是个老实人,是个正经人。我们正经人不能这样做。”


苏沐橙有点恍惚,这感觉大概类似于叶修和她说:我不抽烟,抽烟对身体不好。


方锐侧了侧头,苏沐橙耳侧的一缕头发掉下来拂上了他的脸,带着清丽的花香,合着苏沐橙的模样,他实在是有些招架不住。


“沐姐姐,要不你先从我身上下来?”方锐咳嗽了两声恳求道,“我们老实人不能摆这种姿势……良心会痛。”他推了推眼镜,一头的细汗,打湿了额发。


苏沐橙看着他连讨饶的模样都带着一股子滑头劲儿,忽然心情大好。楚云秀说得对,对他们这种直男,果真是越简单粗暴效果越好——你越不让我干什么,我还偏要去做。


苏沐橙把口红都擦到手指上,而后一把捂住方锐的嘴,抹了上去——动作和她耗费许多天构思出的那桥段分毫不差,擦拭、腕转、贴合、涂抹,每个动作都是有着被反复仔细推敲出的妩媚。


“你不是一直想尝尝我口红的味道吗?”苏沐橙附身说。


两人嘴边儿带着一模一样的红痕,暧昧得就像是激吻刚过,而余韵尚未平息。


方锐被这无端的桃花劫给吓愣了,不自觉地舔了一下嘴角。


哦,香的。


“扯平了。”苏沐橙说完,拍了拍手,像是再也忍不住了似的,背朝着他笑了一会儿,赤着脚就跑上了楼。


方锐保持着被按到的姿势发愣,没回过神来。


“这、她,她这是几个意思?”


方锐头一次发现,女孩的心思原来是这样的复杂。


像一朵花开,每朵瓣儿都有自己的意志,或是轻缓或是倔强,或是灵动或是潇洒,层层叠叠、纤薄或厚韧地绽放开来,你永远读不到最里面的那一层模样。


“什么事儿啊这叫。”方锐摘下眼镜扔了出去


啊……谈个恋爱真累……


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有些丧了气。





哎,真香。












6.


经此一役,方锐终于消停了几天。


两个人的距离稍微拉远了一点,于苏沐橙大概是战后休整,可于方锐来讲却像是留了个余地喘息一样,放松之余实在是不忍赞一句:沐姐姐真是贴心的很。


然这世间,自有个因果秩序,方锐总归是躲不长久的。


其实他自己也清楚,只是实在不愿面对,因此总是能拖则拖。不知不觉,连天气都凉下来了,他还是没准备出个一二心境去面对苏沐橙。


方锐想,自己大概是要随着这H市的天儿一起凉了。


结果最后还是苏沐橙发了善心,主动来找的他。


那天方锐照常和魏琛几个抽烟,回来的时候,正撞上了某人喊他名字的声音——干脆利落,咬字清晰干净。


“方锐!”


方锐没精打采地站在台阶下向上抬眼看过去。


苏沐橙拎了两罐插了吸管的苏打水,像是专门在等他一样。


窗外的爬山虎温柔的顺着夏末初秋的余晖向上攀爬,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挪动。她见他来了,便粲然一笑,漂亮的很,连光都要逊色。


苏沐橙的头发被照出了浅色的弧晕来,她向下走了两步,让方锐连逃的机会都没有。


于是这家伙只好挠挠头,向上走,接过苏打水,尴尬又不失礼貌的道了声谢。


两人没多说别的,默契非常,一块像那天一样坐在楼梯阶上,望着方形的玻璃窗发呆。


只是这次,苏沐橙坐的高一些,方锐坐得低一些。


苏沐橙盯着这家伙的发旋儿看了好一会儿,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这家伙的头发居然这么柔软,想着想着就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


方锐反应很快,下意识的就伸手捂住了头发,而后转过去,眼神里带着些许警惕,像是苏沐橙喂过的那只猫儿一样,眼里都是不信任。


苏沐橙一愣,忍不住得意的笑了出来:“你怕我?”


方锐罕见的没说话,只是固执的盯着她看,直到看了好一会儿才泄气般喃喃道:“没有,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喜欢你才好了。”


苏沐橙被他这句话说得哑口无言。


“我十六岁就开始抽烟了,当时要转训练营,压力挺大的,就和人学着抽了。没上瘾,就是压力大的时候来两根醒醒脑子。”方锐说,“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抽烟,所以没告诉你。”


“前女友是开玩笑的,但我有个初恋女友,交往三个月见了六七次面,初吻交代了,别的没有。”他自己在那儿剖白,“真的,老林给我作证。”


“那天也是老林给我出的主意……”方锐说,“我就是不太知道怎么喜欢你才好了。”


苏沐橙愣了半天“喔”了一声。


“沐姐姐你还不给我转正吗?”方锐回头小心翼翼地看向她,“我不是老流氓也不是什么正经人,我就是喜欢你而已。”


果真像是个小孩子,苏沐橙边看他那双眼睛边想,心突然变得像棉花似的暄软。


窗外的风都被染成橘色,晚霞浅浅地铺在天际,绯红得像是谁的心意与决心,带着一股子浪漫又坚决的味道,是熟透的馥郁芬芳。


“你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吗?”苏沐橙忽然笑眯眯的问他。


“啊?”方锐懵了,“没,不过我陪我妹妹看过《小黄人与大眼萌》……”


“我看你像个大眼萌。”苏沐橙歪头边说边把心里的文艺梗删去了。


方锐被这句话搞得有点茫然,一时间也不知道苏沐橙这是在讽刺还是赞扬。


“给你转正,我有什么好处么?”苏沐橙又问。


方锐一听这话有意思,瞬间挺胸抬头道:“你多了一个男朋友,世界上少了一个单身狗!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何况我还是你副队!你周围还有比我更贴心的人吗!”


“唔,是有点道理。那如果你沾花惹草怎么办?”


“怎么可能?”方锐瞪大了眼睛,还真是有点大眼萌的神态:“沐姐姐,我是老实人,良心会痛的啊!”


“真的?”


“真的真的!”他说完还比了个4。


苏沐橙乐不可支,笑了好一会儿,终于端坐起来,下定决心般附身,贴上了他的嘴角。


“好吧,那我给你转正。”


她笑着说完还轻轻咬了他一口。


“吃了我的口红就算是盖了我的章了。”


“老实人,好自为之。”


她裹挟着余晖而来,傍晚最后一丝光从由她的眼睛渡入、再按进他的心底。


烙得人心底滚烫,想呼喊却不得其法。










8.


在这一年,


方锐为了追求苏沐橙足足耗完了一个夏天。


好在,出了这个磨人的夏,


所有的心意,终都如愿以偿。







END。



——————————————

另一篇:【方橙】我实名羡慕方锐

是知道提提吃之后才慢慢开始思考出的这么一个故事。

写的时候心情不一样,所以中间和两个开头的文风大不相同。

方锐应该是个年下小狼狗?不是小狼狗也是犬系的男友,相处中总是有一点点不知足,露出小犬牙,用舌头舔一舔、再舔一舔。

我写文一向缺斤少两,锐锐爷们儿的那一面儿没有写出来,有一点点遗憾。

ଘ(੭ˊ꒳ˋ)੭✧


(P.s.关于最多的私信提问:我并不是纯食BG,BLGL我也同样吃并写的。)

评论(88)

热度(170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