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黑遍女选手】南柯一梦

大概是一个诸位好汉穿越古代的梦。

有皇帝,有给皇帝戴绿帽子的贵妃和太医,有驸马,有给驸马戴绿帽子的公主和侍卫,有将军,还有西域来的口音奇怪的双生子土皇帝和他们的王妃。


by将烨。


多CP预警:肖戴、张楚、别柳、杜柔、秋离、叶橙。

没有副CP都是主CP。


相信我,这篇看完,你不笑,算我输。



【老烤的目录】




————————————————————





1.

戴妍琦坐在御花园的石凳上嗑瓜子,面色冷肃。

她难得面色这样不好,究其原因还是要从她穿越那天说起。








2.

戴妍琦现在不是单纯的戴妍琦了。

他是本国皇帝的万千后宫之一。

而且从具体身份来说呢,她是个宫女。



戴妍琦一把瓜子儿一把瓜子儿的磕着,旁边儿的贵妃娘娘翘着二郎腿涂丹蔻,同她说话带了一股子漫不经心:“嘿,昨天淑妃又派人给我下泻药了,你说这后宫里的女人憋久了是容易出事儿哈?”

戴妍琦嗑的更凶狠了。



“过几天有个什么迎接什么将军凯旋的晚宴,你说我穿什么才好?”

戴妍琦强忍着没把瓜子儿扔到她头上。



“明儿个是韵贵人生日吧,送她块啥你帮我寻思寻思?”

戴妍琦终于忍不住了,漠然道:“三尺白绫还是一丈红全凭您指示。”


贵妃娘娘听她这语气,乐了:“哟,还惦记咱那个狗头皇帝呢?”



太监宫女都被遣散得老远,眼瞧着脾气出了名的不大好的贵妃娘娘竟然和蔼的同一个身份地位不高的宫女平起平坐的磕瓜子儿,大家都有点找不着北。

身份地位都不大高的宫女呸了一嘴瓜子皮,大不敬道:“少提那个狗头皇帝!”

“成成成,不提他。”贵妃娘娘捂嘴笑,“那咱们找太医来诊治诊治吧?”

她说完,未等戴妍琦反应过来呢,就拍了拍桌子。很快,有个拎着药箱的男人低头快步走过来,箱子一放,严谨认真的跪了一跪。戴妍琦嘴角抽搐,赶忙站起来避过了这一下——开玩笑,他俩闹着玩是闹着玩,自己哪儿敢受这一拜!

倒是贵妃娘娘理所应当的受了这一拜,并挥退了下人。





御花园一时间空无一人,深受皇帝宠爱的贵妃娘娘做贼似的左右看了看,忽然伸手过去抬起了太医的下巴。涂着丹蔻的手指摩挲了一下那块皮肤,贵妃娘娘用轻佻无比的语气问:


“太医昨个是没睡好吗?是身体不适还是床榻不舒服?要不,搬到本宫房间里宿下如何?”


戴妍琦憋着笑,眼瞧着那太医脸色变得漆黑,忽然一下站起来拂开她的手。

“楚云秀!”张新杰黑着脸说,“你就不知收敛点?昨晚要不是我在,那杯下了药的茶你是不是就喝下去了?”

贵妃娘娘……啊不,楚云秀笑的妩媚,单手支着头毫无诚意道:“哪儿能啊,我这还不就是仗着您有在么?”

太医张大人气得差点把手里提得药箱子砸向面前这个扭得风情万种的楚贵妃。

戴妍琦见状默默地又坐了下去,从楚云秀袖子下摸出了两块糕吃,并冷眼看着张太医坐下给楚贵妃讲授大道理,楚云秀毫不掩饰地打了个打哈欠,手里还不忘占着俊俏太医的便宜。



他娘的,穿越来穿越去还是得吃着这对儿狗粮度日么?戴妍琦默默地在心里骂了一句,刚说完便有些噎到了,她赶忙给自己倒了杯茶水,递到嘴边却还没等咽呢,就听不远处的谁高声喊了一句:“皇上驾到!”

御花园外的一圈人纷纷倒了地,戴妍琦看的膝盖直疼。旁边儿的楚云秀不情不愿地被张新杰拉着站了起来,御花园内一时间非站即跪,唯有戴妍琦端正坐着一动不动,她冷眼瞧着外面看过去,莫名也有了几分不卑不亢的脊梁在。

刚被他骂过是“狗头皇帝”的家伙颇有威严的挥了挥手,屏退下人,自己踱步走进来,一步一个脚印儿,天威赫赫。只是刚拐入了花丛、转到了旁人看不到的地方,那股气势便散了个精光。

年轻英俊的皇帝抹了抹额上的细汗,抛却了那种沉稳独特的步伐,快步向他们这群人走过来。楚云秀满眼戏谑,和张新杰一个作揖一个做福,一个端正一个歪扭。



皇帝未看一眼这个据说被自己宠冠六宫的贵妃和出现场合明显不大对的太医,明黄色的龙袍一个甩袖,赶忙抢占了小石桌旁的第四个凳子,抬手就着戴妍琦捏着茶杯的手给自己灌了杯水下去。

戴妍琦冷眼瞧着他,哼了一声,把手抽走。楚云秀和张新杰也自顾自地落座。

四人绕着石桌围了一圈,眼瞧着桌子正中心摆放的茶水瓜子儿糕点,再看了看这四个人,抛却皇帝、贵妃、太医、宫女的身份,戴妍琦仿佛回到了不久之前全明星刚过的那场现代party上。




狗头皇帝咳了咳:“昨晚批奏折到三点多,刚下朝,太累了,对不住。”

他说完从怀里掏出了一副眼镜带上。


“那什么,回家的事有头绪了吗?”

英俊的狗头皇帝肖时钦这样问道。










3.

“没有。”张新杰摇摇头。

没旁人在,他也懒的被那些陈规旧矩约束,拿起茶壶倒茶,四个人一人一小杯地捧着,吹吹风、吃吃糕点,想来竟然比在现代生活还要惬意几分。



肖时钦按了按眉心:“这可真是糟糕……我昨个强忍着批阅奏折到三点,今天还有今天的折子,晚上还有什么大将军的晚宴,这帮人是不把皇帝当成人看么?还真当我是龙的传人啊?”他话里话外都有些火气。

“可不是,你还有后宫佳丽三千呢。”楚云秀瞅了一眼戴妍琦,软软的笑了:“皇上今晚可要找人家侍寝?人人都说小戴宫女来之前,我可是宠冠后宫三千佳丽的。”



这话一说完,桌上三个人都绷直了后背瞅她。



张新杰就不用说了,戴妍琦听完她这话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立即像是能冻出冰碴子一般,肖时钦尴尬极了,忙劝着戴妍琦,伸过手去拉她,却被人一掌拍开。

也是,打他们穿越过来,戴妍琦就因为这后宫三千醋得不行。虽然肖时钦颇有自觉地不去招惹那些莺莺燕燕,但架不住莺莺燕燕们主动招惹他啊,后宫三千就算了,居然还有什么西域小国不断给送美人来——这就很让人生气了!

戴妍琦每次盘腿坐在肖时钦的龙椅上歇着,肖时钦一听见外头谁谁谁又来送个这个糕那个汤的就头大的不行,倒是小戴宫女颇为爽利,人不让进但汤可以,于是那些滋补的汤汤水水就顺势都进了小戴宫女的肚子里。

更不用提翻绿头牌的时候了,戴妍琦胡闹,有时候一翻翻两三个,强行压着肖时钦让人提笔记上了以后还挤眉弄眼地问肖时钦:以后有人看到这起居注,会不会断定了这个皇帝是个举世无双的淫贼?一晚上两三个啊四五个……

肖时钦满脸黑线,戴妍琦冷哼一声,背朝着他,从龙椅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又摸出了个苹果咔嚓咔嚓的啃。

“玩笑玩笑。”楚云秀被张新杰轻轻踹了一脚,赶忙收敛了笑意,正色道:“那天晚上聚会的可不止我们四个,剩下的人去哪儿了我们都不知道,如今有线索的只唐柔一个,这可不大好……也许要我们把人都聚全了才能回去?”

“嗯,说不准真是这样。”张新杰难得赞同了楚云秀的话,楚云秀一听登时心里美上了天,伸手就要去轻薄她男朋友,却被张新杰一巴掌拍了出去。

肖时钦看着这个传说中被自己宠冠六宫的贵妃当着自己的面儿就啪啪扔绿帽子,一时间不由得叹了口气,看向戴妍琦:“饿了么?饿了就让他们上点菜?别一直吃糕点。”

戴妍琦心里憋着火,不爱搭理他,只是用着很大的醋劲儿说风凉话:“你别管我,去找你的三千后宫去,等回去你什么都没有了就剩下我了,现在多瞅瞅说不定还能多留些念想呢。”她这话说得很不客气,更别提肖时钦如今穿着皇袍她就穿了个宫女常服,等级森严又分明。可肖时钦宠她宠惯了,她也被肖时钦宠惯了,于是也不在乎这些个礼数尊卑。




可却是把走过来的太监总管给吓傻了,他未曾走进看到花丛后面的四个人,只是听这两人对话的声音就有些腿软。“皇、皇上。”太监总管哆哆嗦嗦的。他知道皇上从来待这个小宫女不同,却不曾想已经到了这个份儿上。

肖时钦一怔,赶忙背着人把眼镜摸下来,接着威严的咳了咳:“什么事,说。”

“宣清长公主回宫了,眼下正要来见您,不知……”

宣清长公主?哪个?肖时钦一愣,就听楚云秀小声说:“见见见见,快见!听我的!老肖!见!”

于是肖时钦挥了挥手,让人去接了。






等他们旁边又是四下无人,肖时钦才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地问:“这宣清长公主是哪个?”

楚贵妃妖娆又矜持的补了补口脂道:“这还听不出来?你妹子啊!”

肖皇帝满脸黑线:“上一任皇帝有三十多个女儿,你说的是我哪个妹子?”

楚贵妃一下笑出了声:“不是吧,你们真不知道这宣清长公主是谁?后宫里关于她的事儿可是不少呢!”











3.

本朝有两位女将,其一不便细说,其二呢,出自皇家,便是这宣清长公主。

“这可是你一奶同胞的亲妹子,举朝上下三十七位公主中就属她最尊贵,是以为长公主。”楚云秀轻笑,“听说这位公主箭法了得,能百步穿杨。文采也很好,琴棋书画更是样样了得,恪守礼节、行姿端庄,有本国’第一美人’的称号。”

“这么厉害我怎么不知道?”戴妍琦嘟囔着。

楚云秀气得一笑,指了指她的脑门:“你天天和他窝在御书房里能有什么出息!”



没出息的狗皇帝肖时钦和没出息的宫女戴妍琦面面相觑,张新杰强忍住笑,轻咳了一声。



楚云秀回过神来:“总之,这位公主可不是一般人,老娘……啊不,我早就很想见见这传说中的美人儿了,可惜她在我们穿越来的前些天去了城外闭关练武,现在能有如此好机会,你们谁都甭想打扰我看美人儿!”

张新杰听到她说美人儿这两个字儿的时候,满头黑线。他本想着去回避回避,可听她说完,张新杰突然就害怕自己这女朋友做出什么荒唐事儿来,于是干脆起身站到她后面,打算时刻提醒着这家伙别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儿。



很快,不远处走来了一位绿裙的女子,她没有随身的侍女也没有旁的什么侍从,单单带了两个侍卫走过来,只是她一直垂着头,模样看起来有些心虚。

站定,一个礼被她做的周全又好看。

“皇兄,臣妹给您请安。”她用标准的古代言情台词对肖时钦这样说,声音爽脆,又带了一丝紧张。

“免礼。”肖时钦见了这道礼,内心有点紧张。楚云秀方才说这张公主和皇帝关系很好,自己这个冒名顶替的,也不知会不会被认出来。

这素未谋面的兄妹俩一时间都有些心底发虚,不肯相看。倒是楚贵妃她不嫌事儿大,挥挥手道:“唉,公主,低着头干嘛,抬起来让本宫……嘶!”其实她本来想说抬起来让本宫瞧瞧,却被身后的张新杰一巴掌拍了过来,只好咽下去。



宣清长公主有些犹豫,咬了咬牙,抿了抿嘴,视死如归的一抬头就说:“楚贵妃,我……我靠?!!!!!!!”



……我靠?



所有人都被这一嗓子喊懵了,戴妍琦喝进喉咙的水一口呛在了肖时钦的龙袍上,随身侍卫来前被长公主嘱咐了无论如何都不能抬头,心里急得要死。

于是谁都没见到长公主失了态,手指微微颤颤的举起来指着面前的四个御花园茶友,瞪大了眼睛喊:“我靠!怎么是你们!”

御花园茶友组眨了眨眼睛,扶住了长大的嘴。半晌,还是张新杰最先反应过来,眉头一蹙就问:“柳非?”

“张副队!”长公主柳非眼含热泪,这么一叫,所有的事实便都已分晓。

楚云秀顺了口气,肖时钦长大了嘴,戴妍琦委屈的盯着柳非问:“为啥你们不是皇上就是贵妃要不就是公主啊,我咋就是个宫女就是个宫女啊!”

柳非乍一听宫女这俩字儿,别的没顾得上,倒是噗嗤一笑:“别人我还真不知道,但我给你带了个难兄难弟过来,你保不准和他有交流空间。”

她说完让身后的一个侍卫下去了,等那人走远,她拍了拍留下的那个侍卫:“喂,免礼平身吧!看看这都是谁!”

侍卫不明所以,抬起头,露出的正是刘小别那张从古至今都拽得二五八万的脸。



六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都失了言语。



鸟叫蝉鸣声声夏,七月这个婉转的天儿可真真是让人头昏脑胀。










4.

小石桌旁被加了两把凳子。

茶友会扩大成六人组织,几个人一人一捧茶一把瓜子儿,围在那儿,乍一看也有几分拥挤。


“柳非是个公主我知道了,刘小别你是怎么回事儿?”楚云秀夹在肖时钦和张新杰中间率先发问,“你是个侍卫?”

刘小别含糊地点了个头,实在不知从何说起。好在柳非抢过了话头:“他现在是我身边的侍卫。本来我以为公主身边儿都该是什么婢女之类的,还想着让他乔装一下,不想这位公主舞刀弄枪,身边儿惯常侍候的就是侍卫,省了不少麻烦事儿。”


刘小别满头黑线。


要说原来宣清公主的人设实在是太完美了!这可给柳非出了个好大的难题!她一个现代姑娘,虽说也是被娇生惯养长大,可只是和原先那位长得一个模样,内里却完全不同。

听闻那位公主善骑射,能百步穿杨,看不惯自家主子突然好吃懒做的忠仆们把公主一边架一个扛去了武场练箭。却见柳非面色如遭雷劈,哆哆嗦嗦的举起了个弓,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也未曾能拉开更多些。教授武功的师傅一时情急,凶狠地骂了她几句。

柳非向来是个小心眼的人,天赋虽然有限,但到底还能占个中上,为人也机灵,何曾被这样蛮不讲理的骂一顿?异国他乡她本就无依无靠睡不好,这么一骂,柳非眼瞧着就要哭了出来,眼波一晃,水汪汪的。

刘小别就是这时候被同伴拎到了武场上。

网瘾少年即使到了古代一时间也扳不回来紊乱的作息,刘小别打个哈欠,被同屋的另一个小侍卫拉着扯着来了武场练功。结果哈欠还没打出来,定睛一看,武场另一头红着眼眶、一副要哭出来模样的可不是他女朋友么?

于是他也不管同伴的劝阻,飞身过去就拦在了柳非面前:“你丫想干什么?”他来不及哄她,只能凶狠对面前的汉子怒斥道。

柳非被这保护的姿态和话激得一怔,继而嚎啕大哭,扑在了刘小别身上可着劲儿地流眼泪。

那天城外远山上的别宫里,满场鸡飞狗跳,又是要扯开他俩的又是要人要擦眼泪的又是认错的,好不热闹。





柳非不大好意思地横着手指擦擦鼻尖:“本来么……不是什么大事儿,其实我继续在城外混几天也是可以的,只是好死不死,我那一院子忠仆都说我还有个驸马爷,说我抱着刘小别这事儿传出去有损皇家颜面,要我早做了断什么的,否则这也怪罪那也怪罪……我听的一心烦,就提前回来了,谁想到!”

她眼神明亮,胆子也大了起来,亲昵地冲肖时钦喊了声“哥”,让一桌子人都忍俊不禁。

“谁要那没见过的驸马?”柳非大约是找到了亲人,话也活泛起来。联盟的几个女孩子中属她最有公主的派头,如今穿越过来变成真公主,一身骄矜被发挥了个淋漓尽致,竟然让人挑不出什么违和感。

柳非摇头晃脑地说:“我哥是皇帝我害怕个什么鬼驸马!哥你看这个青年才俊他是不是很不错,我觉得我俩正般配!”

这一桌子男男女女数刘小别面皮儿最薄,他咳了一声偏过头,面儿上的桃花薄艳又通透,最令人称奇的是:这货居然没反驳柳非。




诸位一时间都觉得喉咙有些噎,纷纷忍不住讨了杯水喝。









5.

宫里的人都有些惊奇,打从那天长公主回来,楚贵妃和长公主两人竟开始亲密的住在一起了。皇上也不管,就任着公主不合规矩的住在了楚贵妃那儿。

其实戴妍琦也在,只是小戴宫女人小话轻,大家也没当回事儿。



“我今天打听到了,你们知道长公主和楚贵妃两个人从前不和吗?”戴妍琦散开头发,背对着柳非让人给她梳理。

楚云秀翻着话折子,闻言抬头望过去问:“嘿,怎的个不和法?”




戴妍琦低着头嘿嘿的笑出了声:“咳,你知道的,这宣清公主特别守规矩,禁欲得可以,十九还未嫁人。而你这个贵妃,哦不,是前任楚贵妃,作风大胆,是个十足十的祸国殃民的好苗子。宣清长公主看不惯楚贵妃的感觉,类似于一个良家妇女看不惯一个婊里婊气的……那啥。”

楚云秀一听来劲儿了,手指一挑柳非的下颚,倚过去,媚眼如丝道:“哟,良家妇女?”

柳非垂着眉眼默默嘟囔着:婊里婊气有什么不好,我也想婊里婊气……

她打心眼里向往成为楚云秀那样颠倒众生的妖孽,奈何模样古典清秀,实在是限制了她的发展前途。

“喔,好吧。”楚云秀说,“你还打听到什么了?”

“没什么了,其他也就是说你在宫里养了个野男人,公主也养了个野男人,所以有了共同感情之类的……”戴妍琦一脸“这事儿不算大”的表情。

楚云秀和柳非同时黑了脸。不远处太医院里的两个野男人齐齐打了个喷嚏。



戴妍琦说:“那天咱们一起聚会的还有离离、柔哥和沐橙姐,照这样来看,她们肯定也有相应的身份。只是你看非非,虽然身份和脸对得上,但名字却是对不上的。所以从名字找,也找不出什么线索来。”

“那怎么办?”柳非有点崩溃,“难道真的要等老子去嫁给那个什么驸马?”

“哦!对了,关于这个驸马!我特意查了查,真是巧得很呐巧得很!”

“怎么说?”

“这个驸马也算是年轻有为,不是世家公子,纯是靠功勋一步一步走上来的青年才俊,前途无量。”戴妍琦又是嘿嘿嘿的笑了,“我觉得,他应该会给咱们一个大惊喜。”

“怎的说?”楚云秀眼睛亮了。

戴妍琦压抑住喉咙里的笑声,眯着眼睛,嘴紧紧并住又张开了好几次,才笑着滚在榻上:“你们知道那人叫什么吗?”


柳非和楚云秀面面相觑。


“他姓杜。”戴妍琦哈哈笑起来,“大名——杜小明!”

“我靠?!杜明?!”

“不是杜明,是杜小明。”戴妍琦笑的不行,“我听说他因为嫌这个字不好,总是叫人直接喊他杜明。你猜,如果这个杜明就是我们认识杜明,那么柔哥……”

“柔哥还会远吗?!”柳非捧脸尖叫,她和杜明是六期亲友,关系好的不得了,立马道:“那明天就让我哥把他喊来啊!”

楚云秀噗嗤一笑,心想柳小非你这个抱大腿的姿势真是非常娴熟了。

那边儿戴妍琦神秘的摇摇头:“暂时不行,我不是说过吗?他是立军功上来的,前段时间被派去支援那个什么将军平叛,过几天才会回朝。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应该在那场宴会上就能遇见他了!不过……”

“不过什么啊?”柳非好奇。

“不过据我所知,这驸马和那平叛的将军之间不大对劲儿……”








6.

大将军宴会那一日,肖时钦终于把这几个身份迥异的家伙安排了个妥当。

后宫现下没有皇后,诸嫔妃当以贵妃为首。

楚云秀坐在肖时钦旁边,头戴七凤舞钗、身着正紫金裙,嘴唇被仔细勾勒描画,一小点的绚烂红艳同额上的花钿交映,生出了满堂富丽雍华。楚云秀一派“老娘可是艳冠后宫”的模样,神情……兴致勃勃。



“大姐,你收敛点。”肖时钦苦着脸,“你知道咱俩现在像什么吗?女王和她的男皇后。”

楚云秀目光灼灼,也没顾得上肖时钦说了什么,指甲点在小几上,脖子伸得老长,随口道:“那感情好啊!”

“大姐,你有听我说话吗?”

“皇上说的是!”楚云秀再次驴唇不对马嘴。

“你是想被打进冷宫吗????”

“皇上英明神武!”楚云秀看都不看他,一心等着杜明。



张新杰略有些头疼,可他被安排在了离楚云秀稍远一些的,没法亲自管着。而肖时钦则是放弃了,干脆不再烦她,由着她去了。

刚巧这时有人从殿外低头快步走进来奏报说将军回来了,肖时钦心累的一挥手,自顾自的把戏演了下去。



很快,殿外走进了一个身穿盔甲的人,他在殿外展开手臂,由宫人卸去铠甲,露出内里的一身素白来。那人只身走上大殿,昂首挺胸,身姿极为优美,只是仍带着那面甲,叫人分不清模样。

他就这样一路走到御座前,行礼,起身,摘去那狰狞的面甲,露一张同样素白着的脸。他五官生的精致,被烛火一勾,那点秀美被加深加重,无端妖异起来。

一时间大殿上什么反应都有,只有那人稳重到不可思议。印象里的这家伙该是一头短发,绚烂张扬,天不怕地不怕,打起游戏来疯狂地要命。可见过面的人又知道,这人其实稳重得很,喜怒从来清淡,有一副好修养。

丝竹不知在殿后哪方帘子里由素手闲闲撩拨,大殿空旷、群臣毕议。

烛火噼啪一声爆响,他眼神轻点到他们所有人,带着久别重逢的笑意,半跪,双手于胸前一拜,朗声道。



“臣,唐柔。”

“见过陛下。”










7.

杜明被架来御花园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唐柔亲自架来的。

杜明脚步一深一浅——其实他走路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就是伤口还有点疼,可唐柔偏要架着他,他想自己又何必反抗呢?于是顺势瘫倒下去。杜明个头也不算低,身材也不单薄,如今被唐柔架着进来,乍一看格外让人心疼唐女士。

柳非赶忙给他把椅子挪过来:“杜小明你小心点,一会儿伤口崩了!”

杜明笑了笑:“这不有张副队在吗?”他这话有点没心没肺,被唐柔狠狠的瞪了一眼之后,听话的收敛了笑容,垂头分外乖巧。

楚云秀被他逗笑了:“他那点医术阿猫阿狗都不来找,你还真放心把命搁在他身上。”说完就被张副队瞪了一眼。

杜明落了座,唐柔就顺势坐在他身边,亲自给他倒好茶安顿好一切后,眼神仍是没有离开过他。唐女士和杜明穿越前交往其实还不过十天,可这情深意重的模样真叫众人啧啧称奇。



杜明穿越过来的时候正是大军平叛的最后一日,大局已定,只待剥枭首后班师回朝。他醒来时就在唐柔身边儿,对方一瞬不眨地瞅着他,深情款款看得他汗毛直立。看他醒了过来,唐柔的嘴唇抖了抖,连说几句太好了,而后两眼一翻,迅速倒在桌面儿上。

杜明被这一变故吓坏了,结果还没待反应就看桌面儿上那人缓缓又醒了过来,一声“杜明”让他确定,刚才那个虽不知是谁,但这个一定是唐柔没错了。

两个人在一起,总归要比一个人形影单只、无依无靠来的好,俩人不动声色的多方打听,终于确认了自己的身份。一个是准驸马一个是女将军,俩人面面相觑,都不知说什么好。

剥枭首对这两个现代人来讲终归有些残忍,俩人合计了一下,心安理得的以身体不好为由免了观刑。杜明唐柔坐在小帐篷里喝茶,帐外是天地高阔、远山披雪,俩人就着硕大的月盘,你来我往、推杯换盏,好不痛快。唐柔忽然看着看着就发现,杜明的性格配起这身重衣铁甲来,居然这样合适。

然而,两个有情人之间的情愫缠绵很快就被敌军残部的偷袭打断了。



对方突破重重阻碍,以一柄断口残刃砍过来的时候其实杜明还真没想那么多,他就下意识觉着这时候总不能让唐柔来替他挡,于是把唐柔往身后一拽,还没等反应过来呢就挨了一刀昏死了过去。

其实那伤并不凶险,但因刃口残缺、那人受伤力道又虚浮,扯出来的皮肉外翻让伤口显得狰狞许多。

老军医以一种漫不经心又触目惊心的力道往他身上拍药粉,唐柔难得露出了一副快哭出的表情,又带着哭腔问老军医:“您慢点,他受不住。”

她可不是什么女将军,虽心性坚韧,但到底未曾见过这样的景象。杜明也是,一个现代宅,哪儿伤哪儿破了都是大事儿,别提这样的刀口,本该一辈子都见不到的。



柳非听完坐在杜明身边儿拍了拍他:“兄弟你牛逼啊。”

上一刻还高大威武的杜明挠了挠后脑勺的头发,露出了一个堪称憨厚的笑来:“还行还行。”








8.

御花园茶友会扩大至了八人桌。



“杜小明,你知道我是谁吗?”柳非丢了个瓜子儿给杜明,杜明一抬头看着柳非这一身绿裙子,笑出了声来:“你谁?宫女小翠?”

柳非柳眉倒竖:“去他的宫女小翠,驸马爷,不认识本公主啦?”

新上任的驸马爷杜明一愣,长大了嘴:“……我靠?”



柳非身边儿默默飞速剥瓜子儿的刘小别忽然就知道柳非那天那句“我靠”是和谁学的了,再加上此时的杜明还担着个驸马爷的名头,刘小别满心不爽,哼了一声。



楚云秀笑的不行:“现在是怎么个情况?肖时钦是皇帝,本宫是贵妃,张新杰是太医,戴妍琦是宫女,柳非是长公主,刘小别是侍卫,柔柔是大将军,杜明是驸马爷?”

戴妍琦不嫌事儿大:“贵妃勾结太医给皇上戴了绿帽子,公主养了侍卫给驸马戴了绿帽子,驸马不甘落寞同大将军搅在一起……啧啧啧。”

柳非迅速反击:“皇上耽于美色,成天和宫女在御书房这样那样。”

唐柔喝了口茶,挑眉:“我这时候是不是应该重本上奏妖女误国了?我还听说长公主和贵妃因为养男人成了莫逆之交?”

戴妍琦一脸土色,发泄无门,狠狠踩了肖时钦一脚。

楚娘娘倒是因为自己“养男人”这个名声非常开心,不明所以的张太医满头雾水地和刘小别面面相觑。



“我们现在就差离离和叶神、沐橙了,他们三个怎么办?”柳非生怕刘小别回过味儿来,赶忙转话题。

“是啊……”肖时钦说,“朕令人查了一下,举国上下再没哪个大家大族姓苏姓叶,容貌对比,也实在对比不出个一二来。”他这两天把自称运用的炉火纯青,被逼得很少说“我”了。

“要不要发通缉令?”刘小别最近配了把剑,心里那点中二的武侠梦被圆了个大概,可惜他自知是朝廷的人,于是把梦想修改了一下,现在每天都把自己当成一个衙门里的捕快,通吃黑白两道。

“不行。”张新杰说,“我们对这个世界几乎不熟悉,如果这份通缉令被有心人利用了,那得不偿失。你们也看到杜明的伤了……”

杜明下意识的想去触碰胸口,被唐柔一把拉开,狠狠的瞪了一眼。



“那我们就这么等着吗?”戴妍琦想,你们倒是都挺好,看没看过我家皇上的起居注一晚上足要应付五六七八个如狼似虎的妃子啊?

“只能这么等着。”张新杰捧茶道,“也快,你看,不足半月,该回来的可不都回来了吗?”











9.

那边儿中原上的皇家各位生活的都蛮不错。

不过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让我们把视角扩一扩再挪一挪,放到月前的西域好了。

西域两大国,南边的那个国王老当益壮,北边的那个却是由双生子中早早继了位。

南北国地处之处狂沙不绝,没人愿意顶着晌午毒辣的日头做事,人们更愿意享受黑夜,让夜晚拉伸生命的长度,赋予单调的生活以更多鲜活明亮的色彩。



堂皇的北国宫殿外,白色阶石上摆了许多特制的躺椅和毯子,青春靓丽的男孩和女孩们在上面或卧或仰,悠然享受着中原截然不同的阳光热度。粗旷似黄沙飞砾的阳光在他们赤裸的皮肤上渡上了一层柔薄的金,每个人都昏昏欲睡,阖着修长的睫羽。

这场面其实非常艳丽,只可惜每个人都一动不动。所以乍一看过去,偌大的王宫前死气沉沉的横瘫了一批玉体,入眼也是颇有些恐怖。

土皇帝叶秋被气的几乎当场昏厥。

钟叶离拿开了放在脸上遮阳的大芭蕉叶,眯着眼睛看他,满不在意的舒展了下身子。西域女子的衣服本就轻薄,她来自现代,更为大胆,一身比基尼加纱裙看得叶秋头大不已。



“找我干什么?”钟叶离说,“一起晒太阳吗?”



她是个标准的富N代,吃喝玩乐的道行虽说比不上家里的其他人,但却也是样样精通,懂得因地制宜的道理。这败家子儿打来的第一天知道自己是个封建社会的王妃之后她就飘了,从容不迫,埋头规划了三天,终于在自己的寝宫外布置了一个大型荒度人生的现场。美人帅哥葡萄酒,要有多奢靡就有多败家。

叶秋管不住她,只得最大程度上保护好自己帽子,手腕凌厉地把那成群结队的美男仆从撤走,只给她留下了身量还不足的男孩和女孩。结果好么……这家伙谁都不放过。



叶秋被气笑了:“没有,王妃荒淫无度,早上有什么部落长劝我把你做掉,娶个新的。”他说完,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钟叶离满不在意,翻了个身,让阳光均匀地照向后背,理也不理这穿的像个阿拉丁似的土皇帝——谁管你,爱娶谁娶谁,别耽误我花天酒地晒太阳就行。

叶秋叹口气,坐在她身边,指节曲起,顺着她脊背一路滑下去。他是军人世家出身,姿态里带着与寻常人不同的端正,这样随意坐在她身边的时候也是腰腹挺直。于是尽管动作里暗含亲密,可由他做出来却是一派清正。



钟叶离埋起了脸,嘴里却分外淡定的说着:“再碰剁你狗爪。”

于是刚想酝酿出什么旖旎气氛的叶秋:……



“我哥呢?”叶秋忽然想起了正事儿。

钟叶离终于舍得起身了,想了想,一拍脑门:“喔……八成去南国了吧。”

叶秋震惊了:“好端端的他去南国做什么?”

“这不沐橙要嫁了吗……”

“苏沐橙要嫁了???”

“是啊,听说是要和什么中原的狗头皇帝结亲,叶修前辈一听说沐橙为此梨花带雨、消瘦了身形,一早就去了南国。”钟叶离看上去毫不在意。

“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他走了?”叶秋瞪大眼睛看向这个胳膊肘向外拐的自家王妃。

钟叶离笑得一脸大仇得报,慢吞吞的说:“叶修前辈说:告诉你了,谁替他处理那些破折子?你在我这儿,我又怎么带着人胡作非为?” 



叶秋:……



你们是魔鬼吗?????











10.

话是这样说,不过南国那边向来非常防范这个北国不怀好意的土皇帝。于是等叶修接到消息再赶过去的时候,苏沐橙已经被她捡来的便宜爹塞进婚车里送走了。

叶修一介死宅,骑驴赶马追骆驼,赶到南国就已经是他全部的力气了,再从这儿追到中原去,叶修觉着,自己怕不是要死在“情”之一字上。

于是他飞快地给自己的倒霉弟弟去了封信,叫他带上了弟妹来南国,三人一道去了中原。

追上苏沐橙车马那日,南国的车队刚刚入了城门。叶修三人趁守卫交接松散偷偷摸摸地摸上了香车,一掀开帘子,不见梨花带雨的美人儿,倒见着苏沐橙红润着脸蛋、捻着瓜子儿看戏折子。

苏沐橙狡辩道:“我一开始确实是消瘦了不少!后来这不是入了境?吃食用度啊什么的终于都对上了口味,戏折子我也能看懂了!这才……”

叶修瘫在马车上,瞪着眼睛喘气儿,像是电视剧里临终前卧在榻上的皇帝,把“朕不甘心”这个意思演了个十足十。



马车相对一个人来说算是宽敞豪华,可这里面一口气塞了四个人,难免会有些拥挤。几个人你争我吵,东怨一句西怨一句,等马车停下来了,这才发现不对劲。

“这是什么情况?”钟叶离坐在苏沐橙身边儿,小声问。

叶修一拍脑门:“别是进了宫了吧?”

“咱们吵了那么久了???”苏沐橙不可置信。

叶秋头顶车棚,脚踏他哥,掀起帘子看了看:“真是进宫了!”

话还没等说完,就听外面的太监高声请人出来。

四个人面面相觑,心想这该怎么出呢?一起出去?单个出去?那谁嫁?一起都嫁?



一时间谁也没个办法,只得大眼瞪小眼。



太监又催促了一次,见还没动静,干脆亲自去掀马车帘子。结果这一掀就掀出事儿来了,一马车里四个异域风情的男女就这样毫无防备、姿势亲密地暴露在了宫门之下。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车内车外都是一片死寂。




远处城头上兴致勃勃看着这西域美人进宫的一群人都有些愣神儿。离得远,他们看的不甚清晰,但也能看出车厢里塞的绝对不止一个人,而是有男有女。


“这……都是公主吗?”楚贵妃有些懵,“不是说只来一个?怎的一车塞了好几个?”

唐将军也有些懵:“可能是……民风淳朴吧。”

柳公主有些双眼迷离:“皇兄艳福不浅啊……”

戴宫女磨着牙,在小本子上又记了他家队长一笔。

杜明因为带着伤,成了除四个女孩子之外,唯一一个享受落座权力的。他回头看看张太医又看了看刘小别,想帮着肖时钦说些什么,却无力下手。



只得默默的闭了嘴。





肖时钦此时正站在马车前,等着接自己这打西域而来、貌美如花的妃子。结果车帘一掀,肖时钦捂住了胸口。

眼瞧着这一车阿拉丁打扮的熟人塞满了整个车厢,饶是淡定如肖时钦也生出了几分绝望来:“叶神,你们……”肖时钦格外勉强地张了张嘴,像条翻白的鱼。

车里的人一怔,一看是老熟人,惶恐的表情一秒钟松懈下来,纷纷喜笑颜开:“喔哟,针么似泥!枣嗦啊,瞎了窝萌姨条!”西域四人组松了口气,纷纷跳下马车。


肖时钦站在原地疑惑了半天才问:“你们的口音……”


黑了好几度的叶修问:“嗯?泥嗦撒?”


肖时钦:……




楚贵妃:本宫瞧着那几个西域蛮子有点眼熟……

杜明:臣、臣也觉得眼熟……

戴妍琦:噫……

张新杰笑了笑:“我说的吧,该回来的总会回来的。”









11.

御花园茶友会终于扩大到了十二人桌。

远处的宫人们看着这一圈身份迥异、性别迥异、连肤色和口音都迥异的家伙们,忍不住瑟瑟发抖。

大概是当惯了领队,阿拉丁神叶咳了咳,开始了茶友会的发言。



“打家嚎舅不奸!”



他这话一出来,桌上所有人都笑得内伤了。



苏沐橙无语撑了撑额头,捂住了他的嘴,以同样的口音在他耳边小声说:“哔坠!”



之前在西域还没什么感觉,掉到那儿之后他们的语言自动就变成了当地的语言,早就说习惯了。如今来了中原,虽说还能记得普通话怎么说的,但口音却是早已经被带跑了。



众人笑得内伤,还是戴妍琦出来打得圆场:“得嘞得嘞,既然叶神现在不方便开口,那就请现在官儿最大的来讲吧!”

肖时钦这两天大概是当皇帝压抑久了,难得遇到了这样的好笑的事儿,一时间笑得头昏脑胀,抹着眼泪儿道:“嚎……”



小心眼的阿拉丁神叶阴沉着脸凑到苏沐橙耳根底下说道:“灯窝回去,他萌甭想债枪叨一锅鲍丝!”


苏沐橙:……球球泥哔坠。



肖时钦擦了眼泪儿,耐下性子,终于冷静地给大家捋了一遍这几个月来他们是怎么相识、相认上的。

“朕和小戴就不用说了,贵妃和太医也是一早就在宫里。公主是和小别一起回来的,唐将军也是和驸马一起平叛归来的。现在西域来的朋友们……噗……”肖时钦看了一眼那边色调和打扮明显同其他人不大一样的一小撮人,又是一个没忍住。

西域四人组里的其他三个人垂着头不敢说话,阿拉丁神叶狰狞地拿起杯子,看那模样是在场的谁再敢笑出声,他就要泼过去了。

“别别别,人家说那车上装的是朕的妃子,你们四个现在身份不明,可暂时统一算在朕的后宫嫔妃里呢。”肖时钦为平白娶了这四个西域媳妇儿而笑到不可自抑。



于是张新杰接替了肖时钦主持了话题。



“现在我们人已经全了,我当初的猜想是,那天参加聚会的我们十二个人聚全之后就能回到现代。但现在暂时什么事儿都没发生……”张太医沉吟,“我建议我们这几天不要分开了,都住在近一点的地方。”

小戴宫女举手:“是不是要触发什么条件才可以呐?”

“差不多,但具体是什么还不得而知。”张新杰耸肩,复又皱眉看了看逗着钟叶离的楚云秀。楚云秀大概感觉到了张新杰的不满意,连忙坐直了说:“行了行了,天都晚了,说这些都没有用。大家不如收拾收拾回去睡觉吧,说不定第二天一早起来就都回去了呢?”

她说这话时,手里还紧紧攥着钟叶离蜜色的小手,笑眯眯地模样看起来很有信服力。



大家一想也是,这一天他们从早上就开始准备欢迎西域来的小伙伴了,到了中午见了面儿又收到了这样大的惊喜,如今日头已经要垂下去了,吃茶也吃了个半饱,笑都笑累了。更不用提西域来的小伙伴,一路奔波、舟车劳顿,到了之后又收到了这样大的心理打击,想来已经无法承受更多了吧。

“散了吧散了吧。”柳非打了个哈欠,把头亲昵地靠在苏沐橙肩上,“什么话,明天再说也来得及。”

看她这样打个哈欠,众人也觉得有些累了,于是各自领了人,回去睡了。



女孩子们是跟着楚贵妃回去的。

那边儿叶修带着叶秋,哥俩顶着一样蜜色的俊脸走到张太医身边。

“窝萌似和泥揍?”叶修用一种睥睨天下的语气说道。其实刚才叶秋就告诉他:一个字儿一个字儿说话的时候是不带口音的,但他阿拉丁神叶向来顶天立地、敢说敢做,于是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这样痛痛快快的说了出来。

叶秋在旁边默默的把头扭过去,拒绝认识这个哥哥。

肖时钦听完他这话,再次笑瘫了腿。


叶修看着他,学着某个部落长,凶狠的呲着牙道:“债笑肘你!”


他如今的面庞已经被晒成了深色,于是呲出的牙也要比旁人看起来更雪亮许多。肖时钦看着这个西域来的土皇帝哥俩像对儿虎皮猫似的,一个没忍住,笑得话都说不出来了。旁边儿的刘小别架着他,别过头,也是忍俊不禁的一副模样。



了解了,西域土著版阿拉丁神叶本身就是肖时钦最大的笑点无误了。










12.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诸位都有点懵。

最先起来的是肖时钦,这家伙迷迷糊糊一个坐起,摸索着什么就要下地,嘴里叨咕着:“朕该去批折子了……朕的龙袍呢……朕……”


楚云秀被他吵醒了,哑着嗓子问:“几更了?本宫要喝水……”

她躺在张新杰的腿上乱动,没睡醒的张新杰皱了皱眉头,把人手拉下来,仔细攥好。

戴妍琦和柳非抱在一起呼呼大睡,刘小别抱臂坐在KTV台前保持着点歌的姿势睡了。杜明仰头倒在沙发靠背上,唐柔倚着他的一只胳膊低头睡得正香。钟叶离和叶秋十指牵着,不远处的兄嫂也是一片和谐。



遮光窗帘掀开了一角,露出了一道明亮。



肖时钦呆愣愣的坐在沙发上,顶着鸡窝头带上了眼镜,四下转了一转,他忽然哆嗦了一下,瞪大了眼睛。



这是,回来了?








13.

“朕梦到朕穿越了,朕还是个皇帝……”肖时钦无措的说。

戴妍琦在旁边打哈欠:“对,我也记得……我还是个宫女来着……”



楚云秀顶着一窝长发说:“你这么一说本宫也有印象,本宫好像你的贵妃来着,不但给你带了绿帽子,本宫好像在后宫养了个野男人……”

张新杰哑着嗓子说:“我就是那个野男人……不,太医。”



刘小别下意识的从腰侧拔刀,结果什么都没摸到,还愣了愣:“我记得我是个侍卫……我刀呢?”

柳非捂嘴打哈欠:“是吗?我怎么记得你是本公主的男宠?”



杜明迷迷糊糊的说:“我记得我好像替女神挨了一刀,又去和柳非定了亲?”

唐柔揉揉眼睛:“顺序错了,你是先定亲,后和我去挨得一刀。”



叶秋沉默了好一会儿:“我梦见我天天要和一群部落长学呲牙拍桌……”

钟叶离笑了出来:“我么……花天酒地……”

叶秋瞪她:“你还敢说?”



苏沐橙耸肩说:“我梦到被塞进马车绑得像个粽子一样去嫁给了肖时钦。”

众人这时候都差不多清醒了过来,听完苏沐橙这话,转过头去,看向唯一还没说话的叶修。



叶修大约还没适应梦里跋涉的疲累,双眼无神,头如鸡窝,他反应迟钝的琢磨了两下,突然笑了起来。





“嘿!窝蒙道!窝似鸽阔王啊!”












END


————————————————


 @江国无浪 带上我的灵魂伴侣。

 @扶音_疑似江郎才尽 带上我的镇魂伴侣。

事情的起因是我那天偶然想到了戴妍琦穿越到后宫看到肖时钦三千佳丽气得要死,然后老果说要是三宫六院里有认识的人就好了!于是慢慢我补出楚贵妃张太医他们……关于西域,其实我最开始没想到叶秋他们一家子。也是老果突然拍手说:苏沐橙是个西域公主!叶修是西域狗皇帝!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这篇全程脱缰的文就这么被一点点地续出来了。

我自己也完全没想到最后的笑点落在了阿拉丁神叶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关于口音这个事儿,确实是放大了一点,不过我想了想东北话在我们班的传播速度……也不算脱离现实了=   =|||

最感动和最喜欢最愿意写的果然还是杜柔那里。其实小明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他一个现代人乍一见这些肯定傻眼。杜明当时下意识把唐柔拉到了身后其实更多的是出于“不能让女生挡刀子”,就算那天换了个女生在,其实他也会这么做。只是这人是唐柔的话,杜明会觉得:太值了,还好我没让她受伤。

至于柔哥,带着哭腔说:“您慢一点,他受不住。”的时候我自己也心里难受,就……虽然总说她像个将军什么的,也让她做了将军。但果然,女孩子还是女孩子,心里还是有些地方遭不住这些伤和死。

最后,叶修的那句话是:“嘿!我梦到!我是个国王啊!”



(试了试新的排版,不舒服告诉我!)


评论(93)

热度(4593)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