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云秀生贺 22H丨林楚丨差强人意

CP林楚。

林敬言X楚云秀。

by将烨。

我不知道怎么介绍这对儿……但真的好吃!尝一尝!!!!

方橙副CP预警。《出夏》 联动。



【老烤的目录】

女选手心动事件簿印调


————————————————






1.

楚云秀对林敬言有偏见。


苏沐橙说大概是因为当年新秀赛的时候被对方狠狠揍过一顿的缘故,所以楚云秀才怎么看他都觉得不像是个好人。



“偏见!楚姐姐!这是偏见!”方锐涮了片儿黄喉,献宝似的夹进苏沐橙的碗里,而后才顾得上为自己受到偏见的好兄弟打抱不平:“我以我的人格起誓,老林他绝对是个老好人!心地善良,情感专一,而且还很机智!当时我追沐姐姐就是他给我出的主意!……沐姐姐你吃得还好吗?”


苏沐橙含着黄喉委婉地表达了一下惊讶。


倒是楚云秀有点不开心,边涮着鸭肠边皱着眉毛问:“就是他出的办法?让你装成土老帽?”她说完嗤笑一声,“也就是沐沐傻,不然你这招放哪个女孩子身上能成功?”她自顾自捣麻酱,又说:“还有你俩能不能不那么肉麻?”

苏沐橙咽下黄喉委婉地表示自己拒绝躺枪。


方锐其实觉得楚云秀说的有道理,但他觉得还是不能给自己的好兄弟拆台,于是又说:“再说了,老林多大方一个人呐?今晚火锅还是老林请客呢!”

楚云秀扎着马尾,利落地卷了一筷子鸭肠:“你不是吹他炒股炒出了一套房吗?拿五百块钱请吃顿饭就大方啦?”你有没有年薪百万级别的自我意识啊方锐?


方锐没心思和她抬杠,专注地给苏沐橙捞牛肉,看也不看楚云秀,随口道:“喏,我穷,我就掏不出这钱来。”


楚云秀说方锐你可真是情深意重。

苏沐橙擦了擦嘴,决定打击报复一下楚云秀,也说:“我也拿不出。”


楚云秀:你这种就只能叫夫唱妇随了。


苏沐橙:……




“嗯?说什么呢?”林敬言结账回来,坐到了楚云秀身边儿,话是这样问的,可看着的却只是她一个人。


方锐因为要对女朋友献殷勤,显然已经顾不上回答。唯一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楚云秀又不大好意思承认自己对前辈的偏见,于是扒着饭碗心虚摇头道:“没什么没什么。”


说到底,还是心里有鬼,自然发怵。









2.

晚饭结束后方锐和苏沐橙溜溜哒哒回了上林苑。


林敬言和楚云秀两个外地人自然是回酒店,他们也没刻意避嫌什么,就在一酒店的同一楼层订了隔着一层墙的两间房。


到了房前楚云秀装模作样、彬彬有礼:“前辈那我先进去了。”


林敬言笑了笑,摘下眼镜说:“不急,叙个旧吧。”


楚云秀撇了撇嘴问:你这算是要潜规则我吗?


林敬言打开房门:“怎么不说是你潜规则退役老前辈呢?”


楚云秀低着头不看他,嘴硬道:“那我也得潜一个更有姿色的!”


“没什么姿色真是很抱歉了。”林敬言弯了弯眼睛,说完转身进了房间。他把门就那么敞开着,像是料定了楚云秀会进来一样。楚云秀在外面合计了一下,左右看了看,又抬头望进去。


天气其实还有点凉,于是林敬言今天仍是穿着他惯常穿的那件薄毛衫出来吃的饭。他也不在乎大门是否开着,更不在乎门口是否杵了一个楚云秀,林敬言双手交叉拿捏住衣角,挺直了腰板,把衣服从头上套下来扔到一旁。

里面的白衬衫裹着清瘦颀长的身形,在宾馆这个大背景下,他的动作和散乱开的头发甚至是因为摘掉眼镜而朦胧起来的视线,一切都堪称是无声的诱惑。


姿色?什么是姿色?这不算,又有什么才算?


楚云秀深吸了一口气,等着林敬言慢吞吞回头看她,无辜地问:“怎么着?楚队。”


他没戴眼镜,于是模样与楚云秀记忆里的样子愈发的重合了起来。


楚云秀撇了撇嘴:“我从以前就特别想问你,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听话?”


“听话?你?”林敬言失笑,“差强人意吧。”


这这话一说完,楚云秀忽然小狗示威一样凶狠地一呲牙。林敬言觉得好笑,走过来,想再逗逗她。结果就见楚云秀突然变了脸色,眼睛一瞪,脚一抬——


房门干脆利落的被她一脚踹合在了他眼前。


而后是隔壁“嘭”地一下摔门声。



当年被对方笑眯眯削过一顿的事儿在楚云秀的幼年时期留下的冲击太过鲜明,以至于往后多少年楚云秀看着林敬言都不自觉的有点爪麻,情不自禁的就要求自己绝不能跟着这人走。


心太脏。









3.

电子竞技没有人性。


林敬言红着眼睛把BOSS给推倒后,深呼吸一口气。


“我就想问问,你们这个时间叫我上线,是不是过分了?”


林敬言瞄了一眼手机,很好,叫他上线的时间,正好是张新杰睡前十分钟,林敬言宁愿相信韩文清和张新杰真的在谈恋爱都不相信张佳乐是无意的。


林敬言退役后偶尔做点直播什么的福利粉丝,方才他正做直播呢,张佳乐一个“我看到你直播ID,直接拉你进组了啊!”就不容拒绝地把他拉进了霸图小组里。瞬时间,直播间粉丝数量激增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林敬言和张佳乐为首的一帮霸图小年轻们拌嘴,那边韩文清碍着林敬言直播制止不了。于是整个队伍的氛围难得在欢声笑语大吐槽中高歌挺进,林敬言靠在椅背上,怎么舒服怎么来,和张佳乐一句一句斗嘴揭老短。


忽然房间的门被人扣了扣。


林敬言回头,脖子在衬衫里扯出紧绷的线条来,能见到锁骨和隐约的胸肌。弹幕里一片“YOOOO~”过去,张佳乐凑热闹地唱起来:“谁啊?’是谁~在敲打林大大的窗~’大家刷起来啊!”


林敬言好笑:“你别瞎起哄啊。”说完起身去开门。


直播的镜头里很明显能看到林敬言开的是个大床房,他起身的时候大家还能看到老林的水洗牛仔裤和棉拖鞋。林敬言的这一身算是稀奇了,毕竟以往的六七八年里大家对他的印象都是队服队服和队服,于是如今乍一见林敬言的整套私服,粉丝们奇迹般发现林敬言的品味竟然可以称得上是“很不错”。


个高腿长的老林走出去,一开门,愣了一下。


楚云秀抱着胳膊在外面皱个眉头甚是烦躁。


“这么长时间,你是在里面藏人了吗?”


分不清她穿的是睡裙还是别的什么,亦或干脆只是穿了个大T恤而已。


林敬言看着她,脑子轰的一下,不剩半分清醒。











4.

“你先等一下。”林敬言拦住她,“先不要进去。”


楚云秀瞪大眼睛:“为什么?你真在里面藏人了?!”


林敬言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含糊了一声:“张佳乐在里面。”说完他咬住了舌头,看着楚云秀的脸色懊悔不已。这时他又想起来自己带的是无线耳麦,于是赶忙用手握住了话筒,把门虚掩上,冲进房内。


直播间的人数冲向了另一个不可企及的高峰,满屏弹幕不是在刷感叹号就是在刷“怎么肥四”,耳麦里期间夹杂着张佳乐的各种“我不在里面!”“我怎么觉得耳熟”“你们听出来是谁了吗”“快!谁来还我一个清白!”。林敬言倒吸一口凉气,确认了一下摄像头只能拍到门前的腿,这才赶忙道歉再关上了电脑。


等他回去再打开门,楚云秀倒是没走,但眼神明显变了。


林敬言叹气,言简意赅地说:“你别瞎想。我在做直播,刚刚张佳乐在直播间里闹。”


楚云秀的眼神充满着不信任。


林敬言没办法,只得侧身让她走进来自己看。


酒店的大床房都没什么区别,楚云秀走走看看之后确定了林敬言没藏人,干脆一下坐在了正中间的那张大床上,挑个眉看他。


“收收你那个眼神啊。”林敬言伸手怼了一下她脑门,“好像捉奸成功了一样。”


楚云秀被这一下怼得有些后仰,起身捂着脑门嘟囔又抱怨着什么。


她这幅样子和平常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平常的楚云秀做什么都是独立又顾全大局的样子,眼下这幅模样却不是。大概是因为有了比她更能扛事情的人在,她心里那点类似于依存的东西又被掏了出来,伸开了铺平了,卷在身上。


你说这东西能让她多坚强?说不上。可你说这东西能让她多软弱?楚云秀想,还真不好估量。


在林敬言面前,她就总觉得自己就像个小女孩似的,像是肖时钦面前的戴妍琦——那时候楚云秀支个脑袋看着他们,嘴角含着笑和苏沐橙说:你看她还是个小丫头呢。话里话外一本正经、天经地义,就好像你生来就是个替别人遮风挡雨的女汉子,一步就迈过了那些柔软和成长,顶天立地、潇洒自如。


可仔细想想来看,起初竟也不是这样的。











5.

楚云秀坐在房间内的毛毯上,仰头接过林敬言递来的一杯茶,刚喝下去便苦的脸都皱了,边吐舌头边在眼里蓄起了泪花儿。


“二胡卵子!”楚云秀憋屈了半天,骂了出来。


林敬言正在小口品香茗,听她这一么一句,手一抖,小半杯茶洒在了胸前。他慌忙掸了掸水,又扯了张纸巾擦,擦完才走过去坐下,伸手怼了怼楚云秀的脑门儿:“胡说八道什么呢?”


他把眼镜摘掉了,没了那层玻璃的遮挡,林敬言的模样在暖黄色的壁灯下衬得愈发柔和起来。楚云秀抱着杯子,模样有些乖,看着看着,她忽然起身凑过去亲了亲他。


一开始是眼睛,后来是鼻子,再后来是嘴巴。


林敬言没拒绝,由着傻姑娘一路亲下来,而后撬开自己的唇缝。


唇舌相缠,一点摩擦都暧昧得入了骨子里。


楚云秀因为跪立着的位置高,捧着他的脸亲下去的时候,带了一点强势的味道。林敬言倒是乐得,双手撑在身后,仰个脑袋。


大约是被“叙旧”这个词勾出了点什么情怀,两个人今晚的衣服都不似平常那样精干,有的人一身大T恤,有的人穿着宽松的白衬衫,于是那对儿相缠的身影被光勾到墙面上时,比往常都要缠绵许多。


一吻终了,楚云秀坐回去,用手背捂着嘴狠狠地擦着,模样很是郁闷。


“你这何苦呢?”林敬言哭笑不得地把茶杯递过去,楚云秀接过来喝了一口,闷声说了一句:“你闭嘴。”



你闭嘴。

再说话,我就吃掉你。









6.

“你何苦呢”这句话似乎是林敬言的口头禅,每次楚云秀下决心要做什么的时候,这家伙总是摆出这副“我即苦海,施主三思”的架势。


楚云秀挺纳闷儿他是怎么想的。



楚云秀做过一段时间林敬言的跟屁虫。


约么是初出茅庐就被揍得狠了,楚姑娘半分也不解这个全程笑成眯眯眼的家伙到底是怎么出出那样凶狠的招术?于是愈发好奇,没事儿就去找一找,没事儿就去找一找。后来终于有一天,林敬言终于忍不住给人按在了墙上。


他没使力,却轻松的让人感到一阵压迫窒息。


温和的面具咧开了一线,像是小丑的嘴。林敬言提了提一边的嘴角,肌肉牵连,做出了与往日不同的一个笑来。


真实的世界总是辽阔许多,所以尽管其实他笑得低压又有些黑暗,像是潭深水,能幽幽地将人按进去,溺毙其中,可楚云秀瞪着眼睛看他,还是觉得如同发现了新大陆那般有趣。


“好看吗?”林敬言问她。他们距离忒近,呼吸相缠都不够形容。楚云秀顿了顿,没心没肺地接了句“嗯,还成。”气得林敬言险些破了功。


其实楚云秀对当时的事情模模糊糊的,细想起来也没什么大印象,只记得林敬言的表情和往日不同。


这家伙委实称不上是俊美无双,眉眼都太过平淡温和了,可他像这样笑得不大磊落光明的时候,对楚云秀来说,竟比皮相更好的旁人还要多几分奇异难言的吸引力。


林敬言虽说按着她,可到底没真使劲。楚云秀目光瞟向那只按在自己肩膀上、好看的手,瞧了瞧忽然认真的问:“前辈你有女朋友吗?”


林敬言笑着看着这个漂亮的小后辈:“你天天跟着我,心里没数吗?”


楚云秀眼睛亮了:“那我怎么样?”


“你?”林敬言松开手向后退了几步,打量了半天。


那时候的林敬言还不戴眼镜,年纪也轻,不像现在这般老好人。不过当时他出道、做呼啸的队长也有了几年,心态不像最开始比赛时那样起伏波动了,脾气虽然还有收敛不住的地方,不过基本也同现在差不离,却勉强也能算是个平和安逸。可他这会儿打量了楚云秀之后,突然笑出来的模样,竟和这四个字儿竟然半点挨不上。


他退开几步,而后俯身靠近楚云秀,吓得小姑娘合上了眼睛。结果没一会儿,楚云秀只觉得什么杵在了她额头上。


一抬眼,是根修长的指头。



楚云秀怔怔地瞧着他。

林敬言笑眯眯地戳着她的脑门。



“你嘛。”

“差强人意。”










7.

“差强人意。”楚云秀郁闷的掐了掐他的胳膊,话里缠着几许幽怨。林敬言咳嗽了两声,刚想说什么,就听楚云秀又说了一句:“当时你说我差强人意。”


楚云秀虽然在场上是个暴力法师,可私底下却脾气好到不可思议。像现在,她这分明是郁闷极了,却也只是撅着嘴一句一句念叨着。这要是按她往日在赛场上的风格,此时林敬言八成已是头破血流——虽然赛场上的林敬言其实也不遑多让就是了。


楚云秀抬头问他,说林敬言我们现在算什么?你能给我下个定义吗?


林敬言笑说你这姑娘怎么这么爱较真儿呢?追着我跑了这么多年,你也不累啊?


楚云秀立时瞪眼睛摆手道:我求您可别这么说,讲得我好像多稀罕你似的!


“你不喜欢我?”林敬言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撑着手、向后仰,又扭头看她,温和的眼睛里漾着一股清澈的泉流,迎着暖黄色的光粼粼又淙淙,愈发的温柔。他那样温暖,像是颗被布巾蒙住的太阳,用光芒换来了温度,又以温度滋养着灵骨。


楚云秀当初就是被他这样迷去了大半个魂魄,贪恋着那点温度。


林敬言伸手揉了揉她的头:“你是不是不知道差强人意是什么意思啊?小鬼头?”


楚云秀气得踹他:“我都多大年纪了你还叫我小鬼头!”


话是这么说的,可楚云秀知道自己在林敬言这儿永远是个小鬼头,还是长不大、特幼稚的那种。他们之前没什么缱绻浪漫的过去,就像楚云秀说的,她之于林敬言连个准确的定义都没有,要说的话无非就是个挺特殊的后辈或是老情人儿,缠了他这么些年。


也怪不容易的。










8.

“你说要和我叙旧,叙什么旧?”楚云秀把头埋进膝盖里,苦笑了半晌才说:“沐沐找我的时候我本来一口答应了,可后来她说你也来的时候,我简直想当场反悔。”


“那么不愿意见我啊?”林敬言又摸了摸她的头。


楚云秀把头埋得更深了,声音闷闷的说:“嗯,特别不愿意见你。”


她从来都是默不作声的扛起重担,你根本见不到这家伙像今天这样那么软那么乖巧的模样。她这幅样子从来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猫似的,撒娇想要人抱抱。


“每次我私底下琢磨这几年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真是糊涂,你说你到底哪儿值得本姑娘惦记你了?我是没人要吗?也不是!每次我想到这儿的时候都信心满满,背着包化好妆,开车就去我们那儿最好的约会圣地。人家往许愿池里最多砸一块钱人民币,我不,我都砸欧元,其心之诚,我觉得可以说是感天动地了。”


林敬言想着楚云秀没事儿就去银行兑欧元然后傻兮兮地在许愿池前抛硬币,忍不住笑出了声来,可听楚云秀云淡风轻地自我剖白说她砸了能有大几千了,又觉得有点惊讶。



“你都许的什么愿啊?”林敬言好奇。


楚云秀抬起头,看了看他,又翻了个白眼:“烟雨战无不胜之类的吧。”


“原来和我没关系啊。”


“切。”



当然有关系,你见过哪个约会胜地的许愿池能保人家战无不胜的?你会去送子娘娘门前求学业有成吗?


我当然不想见你了,我特别不想见你,每次我重振旗鼓决定重新开始的时候你就给我过来捣乱!第八赛季转会,第九赛季霸图在役,第十赛季退役!就没一天消停的!你消停一下找个让我看不到你的地方老实呆着别让我操心了不行吗?



“你真是烦死了!”楚云秀嚷嚷着,话里已经带了点哭腔。


林敬言无奈把她拉进怀里,还遭到了殊死的抵抗。









9.

林敬言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了眼镜。


他把楚云秀拉进怀里,让她伏在自己肩上,一下一下安抚地给人顺着毛捋。楚云秀话里只是带了哭腔,没真的哭出来,伏在他肩上没一会儿就开始嘟嘟囔囔着什么,话是抱怨,可调子却是绵软如撒娇一般。


她确实是个足够以温婉形容的女孩子,浑身上下都是江南水乡里带出来的柔美。你瞧她伏在他身上,暖黄的灯光一照,那身段就像是片荷叶儿一样,伏在池水里,摇曳着、契合着水面,婉转出跌宕窈娜的曲线,让人向往也让人贪婪。


她是莲叶,他是湖光。



林敬言抱着她,把手放在她腰间,听她嘟嘟囔囔地抱怨他,满脑子都在想当初两人为什么要分手呢?


还是太幼稚吧。


那时候他们年少,都不愿拘于“平稳安逸”这四个字儿,可又是个现实得不行的年纪,都知晓远距离是个不可被磨灭的东西。于是心温冷却下来,无人问津。


开始和结束一样的缓慢悠长,它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挺拔又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消亡。


方锐曾经问林敬言是得罪过楚云秀吗?林敬言摸了摸鼻子说了句“算是吧”。



——算是他们得罪过彼此,在距离明晃晃摆在眼前的时候,不顾一切,冲动招惹过彼此。



林敬言知道楚云秀为什么不想见他。


当年说服自己和对方分开的时候,他们构想出的那些坚信不移几乎是在心围筑了个堡垒——只有那样坚不可摧的程度,才能在硬碰硬之后坚持下来,不至于狼藉遍地。


不过这么多年来这俩人也是默契得有趣,本就该在分手之就后被拆下的堡垒非但没有拆解,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固磊起来。


怎么办呢?两个人都想:见的人越多,就觉得这座堡垒愈是坚固,心里始终有个人,不声不响也不闻不问,像扎在某处的木刺,只要回忆就会被按压进脆弱里。


那座孤寂的城堡中仿佛有瑟瑟阴魂,独自行走在那里的每个晚上,都能在见到墙壁上、月光里,有熟悉的面容被绘成比颜料更鲜活的色彩,会说会笑,遮在帷幕后、阴暗里,远远近近又真真切切。她站在、坐在、无处不在,哪怕只是露出了半个影子,都足以动摇军心。


假如再见到了对方的话……那八成就是血本无归的一天。



这究竟算是防范外敌,还是画地为牢给自己囚了个狱呢?






哪里是不想见?


我只是怕一见了你,那些积年累月加固出来的坚持,就会在懊悔中轰然崩塌。


我渴望你,像是在笼子里踮脚的向往。











10.

林敬言突然抱紧了她。


“回来吧。”


回来吧,我等你很久了。









11.

楚云秀把眼泪儿都蹭在他肩膀上。


“那我考虑一下。”


用千百枚的许愿币换回来的机会。










12.

方锐和苏沐橙牵着手走掉之后没有回上林苑,两个人纠结了一会儿,半推半就地在外边开了个房。


此时方锐刚洗完澡正坐在床边儿擦头发,苏沐橙趴在一旁刷手机。她随手翻了翻职业选手群的消息,无意中就刷到了张佳乐八卦林敬言直播间的那段儿。


苏沐橙点开截图,都不用细瞧,看个囫囵大概就知道了传说中夜敲林敬言房门的神秘女子是谁。


等她偷笑完退出来,换了个软件再一看,纳了闷儿了。


“他怎么在这个时间开直播?”苏沐橙好奇。方锐听到这话,立马把那颗湿淋淋的脑袋凑来屏幕前看,看了看时间后也是纳闷的问:“这都后半夜了,他不是号称在霸图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吗?这是吃错药了?”


他话还没等说完,直播间屏幕里的林敬言身边忽然坐下了一个人。


那姑娘的模样有点憔悴,眼睛和嘴巴都是肿的,盈盈的还有点泪光,我见犹怜。林敬言抽了张纸巾递给她,见她哪里没擦到,还温柔地用拇指抚过去,再低声告诉她。女孩不大好意思地避了避,而后抬抬下巴,示意他说话,自己则扭过去,悄悄擦着眼泪儿。林敬言对着镜头无奈的耸了耸肩,也不说话,就那么笑着看向她,简直像是在看媳妇儿闹别扭。


方锐和苏沐橙目瞪口呆地看着楚云秀转头擦干了眼泪儿,而后靠在林敬言肩膀上抽抽鼻子。


她靠过去的动作那么熟稔,仿佛已经做了千八百回,目光也变得长远又安逸,甚至微微有些放了空。


楚云秀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往往都是个精干的主导者,几乎没有人见过她这样全身心依赖别人的时候。


林敬言揽着她的肩膀,暖黄色的壁灯下这家伙的面容斯文又俊秀,看向她的那束目光澄澈温柔,像是淙淙的水面,有粼粼的天光随着呼吸与湖波起伏。



“晚上好。”

“嗯?问我发生了什么?”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忽然侧头亲吻了一下楚云秀的额头,再回头时,他含着个略显得意的笑,像个狡猾的胜利者一般,问向那狭窄空间里许许多多双不可思议的眼睛:



“这下还不够明显么?”








13.

第二天的火锅店四人座里有点小严肃。


气氛有一点点尴尬,这主要还是因为方才酝酿许久终于鼓起勇气的方锐和苏沐橙刚想开口问个什么就被楚云秀一句“你俩今天气色居然格外不错啊”给噎了回来。


俩人的脸色红得像是番茄,都低头讷讷地闭了嘴。


楚云秀安静地啃着林敬言给夹来的蔬菜,以不变应万变。林敬言也不多表示什么,只是笑眯眯的把辣锅里的鸭肠全部烫好,再卷进楚云秀的碗里。


对面心虚的小两口啃着各自碗里的黄喉和脑花,连头都不肯抬一个,更别说是像昨天一样给对方夹菜秀恩爱了。


一时间,满桌居然只能看见林敬言一个人从容不迫地享受涮肉的乐趣,其他三个仿佛是来拼桌的陌生人。


方锐原本寄希望于林敬言,期待他会主动拯救气氛,结果老林也不说话,只顾着把长筷子在锅里搅了两下,筷尖一抬又一抖,毛肚遵循着八秒原则被即时捞起来被送进了另一个人的油碟里——比他昨天的行为,有过之而无不及!



楚云秀蘸了蘸调料,抬起头看向林敬言。


“怎么了?”林敬言看她,“吃得还好吗?”


楚云秀恍惚了一下,看向方锐和苏沐橙,忽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于是哼笑了一声,把毛肚蘸了蘸调料又塞进了对方的嘴里。




“哼,差强人意吧。”



“先说好,你这个离职再就业的前男友离优秀还差得远呢!”









end

——————————————

好了不用说了,我自认冷坑肉!

干杯!🍻

女选手心动事件簿印调

【烤肉的目录】

评论(71)

热度(9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