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孤屿和你(19-24)





19.


    只是一击,当然不至于就这么把射击此处给秒杀了。但是乔一帆的这诸多布置,却已经奠定了足够巨大的优势。和鬼剑士单挑,真没有哪个职业级别的人才会让自己身上同一时间套上这么多的鬼阵异状态。乔一帆巧妙的利用这张地图的特点,引诱对手坠入圈套,胜负在这一瞬间,就已经决定了。


    射击此处接下来的挣扎只是尽尽人事罢了。个人赛第二场,被乔一帆干脆利落地拿下了。


    这一转折来得太快了……


    乔一帆长舒一口气。


    其实这次地图对乔一帆来说不算难,可有了对手之后,那种获胜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像是单机游戏,一关一关地突破着,本身却没什么感觉。而现在,他在这里亲自战胜了对手、为他的团队带来了优势和胜利……虽说并不算困难,可那短短的每一击、每一秒都是他用十倍百倍时间换来的成果啊。


    而且比起战胜对手,乔一帆更享受的是为团队做出了贡献后的满足感——那是他在微草时缺少的、曾因此被人否定自我否定了价值的、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有时候乔一帆甚至觉得,他就是为了这种感觉而存在、努力、坚持的。


    此刻,他心心念念、求而不得的东西如入梦一般悄然而至。


    乔一帆默默地捂住了眼睛,固执地、近乎自虐地回忆起在微草的点点滴滴……那段回忆里的喜悦和忧伤都终止于一句话:


    ——“乔一帆对微草没有价值了。”


    没有怨恨,也不觉得委屈,当时的乔一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只是觉得心一下子空了,所有的一切都归于虚无,脑子里的不甘、坚持和爱慕都粉碎得干净。


    价值。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价值。


    而乔一帆没有价值。


    乔一帆总觉得他已经放下了过去的生活了,可他今时今日才发现,原来自己从来没有放下过。他一直在和脑子里的某个念头较劲,一直在和那个念头搏斗着。


    太累了。


    乔一帆叹气。


    真的太累了。


    可终究是我赢了。


    一直关注着一切的陈果有些动容,她走过来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一帆很棒啊。”她的话里带着感激,“辛苦了。”


    陈果大概不知道,没谁这么跟这孩子说过这样一句话。


    她只看到乔一帆听完她说的之后安静了一会儿,很久,才轻轻的嗯了一声。


    你曾求而不得的东西,却在真正放下了一切的时候,翩然而至。


    “谢谢。”他又认真地说了一遍,“谢谢。”









20.


    又是一天训练结束,高英杰回宿舍之前,路过了王杰希的办公室。

    

    里面仍是灯火通明,王杰希正坐在办公桌前看着银武文件,手边摆着还没吃完的面包。


    “队长?”高英杰探了个小脑袋进去,“我能帮忙吗?”


    王杰希抬头一看,只看到一头小卷毛下,自家徒弟那张小脸上都是关切。心里也不知怎么一暖,就招手叫他进来了。


    “先坐吧。”王杰希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瓶可乐丢过去。


    王杰希喜欢喝可乐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不少人觉得他这样的老干部似乎更适合端着搪瓷杯泡个茶水喝,最好是王不留行之类的中草药才配得上他的身份。


    由此可见,关于王杰希的种种误解确是不少的。譬如那年谣传张佳乐认识一百种花之后,奇怪的胜负欲让大家觉得王杰希也一定认识一百种中草药。于是经常有人在微博上转发不知名的草本植物@微草战队,耿直的官微小哥居然还认真地去查资料之后挨个回复……打那之后,别人家的粉丝都送花送点心,微草连年收到的都是中草药、石臼这些东西。


    黄莲、当归、王不留行……甚至还有粉丝送过老人参,留言让王杰希拿回家炖了补身体。


    王杰希没办法,在战队安排之下抱着人参、露出微笑拍了张签名照,然后连着老人参一同退了回去,从此传为圈内佳话。


    ……高英杰一时间有点心疼自家队长。


    王杰希的形象在电竞圈内确实有些妖魔化了。


    似乎只有微草队员们看到的是一个和天马行空的思路不相称的、略显质朴的队长。他的品味不错,偶尔会和队员有些难以坦率地沟通,不过喜欢喝可乐也喜欢去街边撸串。对于不知道的东西会很坦诚地问出来,下次再聊起的时候,他仿佛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了。


    王杰希有自己保留的东西,不是不愿拿出来分享,只是不会主动提起。年轻人始终对他留有一份敬畏感,老人们相处时他也不会主动提起这些——这让他即使深处在圈子深处,却有着天然的距离感。


    而最近,这种距离感加重了一些。


    高英杰说不清是怎么回事,只是下意识地就有这种想法。


    第九赛季开始,王杰希回来后就有点不对了,至少放在以往,王杰希的距离感和存在感绝没有像这样,边缘清晰却又稀薄得像是缕云纱。有时候高英杰会在休息时看到他朝着某个地方露出一种介于回忆和发呆之间的神情,周围的人笑笑闹闹都影响不到他,他就只是看着那个方向,近乎有些固执。


    那样子就好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于是无声无息地缅怀;又像是酝酿着什么猜测,亟待被验证。


    王杰希自己大概不知道他新增的这个小毛病,每每反应过来的时候,都有一瞬间微小地惊动,而后又迅速地掩饰好。


    他身上积累、沉淀了一些东西,外人看起来只觉得沉重得要命,他却无法放弃,甚至还有些悠然自得的意思。高英杰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关窍,却隐约也知道,王杰希正期待着在自己身上看到与他一样的、却更自如的东西。


    等王杰希想起来高英杰的时候,已经过去不短的时间了。


    王杰希看了看表,有些歉意地说:“抱歉,一下没注意……”


    “没事没事!”高英杰起身,“队长,有我能帮忙的吗?”


    “暂时没什么。”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耽误你了,快回去休息吧。”


    “哦,好……”高英杰挠了挠自己的小卷毛,转身向门外走。


    “英杰,你和乔一帆有联系吗?”王杰希忽然问。


    高英杰脚步一顿。


    “没有,我们也好久没联系了。”


    “是吗……”王杰希的语气波澜无惊,可高英杰听着却有些难受。


    他想起来在不久之前,王杰希也是这样问过他一个问题,同样是关于乔一帆的,也同样是这样有些出其不意。那时候他以为王杰希这么问意味着乔一帆还有希望,可现在这种差不多的情况下再听王杰希问出这种话,他却只觉得胸口有点麻木地疼了。


    没有希望、也没有期待、一次次失落……他忽然能理解乔一帆的感受了。


    王杰希看着高英杰的表情,打趣似的开口问他:“很失落?觉得我不近人情?”


    高英杰转过身慌忙地说:“没有!当然没有!”他觉得心里扎了根刺,每说出一个字,就扎得更深了一些。肯定王杰希和否认乔一帆是一回事,无论如何表态都是对一方的背叛。


   看着高英杰不加掩饰的模样, 王杰希笑了笑,不再逗弄他,只说“回去吧。”

    

    “……好。”高英杰耷拉着脑袋转过身,迈出了那间办公室。


    走出了门,他站定了一会儿,忽然从口袋里掏出电话,翻到熟悉的号码,拨了出去。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一帆,你怎么样了?”







21.


    王杰希看着高英杰出去后,又拿起了银武报告看。


    老实说,乔一帆离开并消失的过程似乎比王杰希想象的更快一些。


   这种超越预期的短暂在他的判断中本该是一件好事,却不知为何,每每想起这人在微草时如泥沼一般温吞的绝望,再想起他坦白离开时绝不拖泥带水的果断……王杰希好像隐约察觉到了,自己对乔一帆的了解中,似乎的确是有这么一块盲区。


    他遗失了了解这个人的、很重要的一块拼图。以至于每每想起,都觉得不自在,要反复回想和质疑。


    ——是错觉?是误判?是偏见?


    王杰希盯着饮水机那一角不自觉地从回忆里搜刮线索和证据,试图将乔一帆的形象拼补完全。可越打捞,回忆越细密,他便越心惊于自己脑海里细弱的几分交集和被疏忽掉的那些体量庞大的记忆。


    怎么会呢?这样近乎于朝夕相处的记忆量却仍拼不出一个形象完整的人。


    越回忆越混乱,越混乱越不明所以——


    王杰希的意识仿佛在云端奔跑,等他再一次无功而返地惊醒时,时钟已指向了下一个时段,可手里的报告却仍枯等着审阅。


    “算了。”


    王杰希想,又浪费了一个晚上。


    算了、算了。


    ……可要是真能像这样轻巧地打发走了该多好。


    





22.


    兴欣战队拿下无极战队不久之后,权威报刊《电竞之家》对兴欣战队跑出了橄榄枝,决定要来一次专访。


    乔一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在乖乖地做任务,听到了之后,也无甚特别的反应。


    “不紧张?”魏琛叼着烟路过,看着乔一帆身心淡定地训练,对比着要上天的包子,不免有些好奇。


    乔一帆转身看着魏琛,有点惭愧地笑了,“原来在微草的时候,看过这样的采访。”虽然轮不到他,不过对这阵仗,乔一帆还是熟悉的。


    “嗯,不错,比黄少天有出息。”魏琛点点头,大手揉乱了后辈的头发,而后走向包子:“包子你紧张吗?”


    “啥是紧张啊!”


    乔一帆看着魏琛踉跄了一下的背影,没忍住笑。


    “叶修你捡回来的奇葩。”魏琛嘟囔了一句,大幅度转了个身朝着叶修走了过去,听见乔一帆的笑回头说:“训练去训练去,看我能得冠军啊?”就好像刚才打扰了乔一帆训练的人不是他一样。


    “好的。”乔一帆好脾气地笑了笑,抬手理了一下头发,转过身又投入了训练中。


    “听他胡说。”叶修在队伍里打字,“真该给你们看看这家伙当年听说蓝雨要接受采访时的xsjdhflkashjk;fv/^”


    训练室响起了魏琛的一声怒吼。


    包子一看他老大生命受到了威胁,冲上去就是一记滑铲。唐柔皱眉说这仨人吵死了,莫凡在旁边轻轻哼了一声表示赞同,罗辑摇头晃脑说还好陈姐不在,安文逸递给乔一帆一杯水,冷眼看着这一室鸡飞狗跳。


    乔一帆接过水杯笑了。


    虽已是金秋九月,可乔一帆在这儿却总觉得心里暖融融的,塞满了绽放的花儿。






23.


    话是那么说,可真正到记者来的时候,乔一帆还是怂了。


    他缩在唐柔身侧,僵着身子,目光因为紧张变得有些迟钝,叶修叼着烟看这小子可怜兮兮的模样,不厚道地笑了,想着下次怎么给吴雪峰学他这个样子才好。


    “这个是乔一帆。”陈果突如其来地介绍,“小乔是原本是微草战队的,合同到期后,就到我们这边来了。操作的角色是鬼剑士一寸灰。”


    “什么!”突然听到陈果介绍下一位,记者一听完,立刻就震惊了。


    微草战队!两届总冠军得主,这样战队里的成员,居然加盟了兴欣战队?这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气质平和温暖的大男孩。


    对于一寸灰,他那边找到的资料也比较少,只知道也是十区新号,是第十区继君莫笑后第二个未到满级就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的角色。在之前的接受挑战的应战中,没怎么出现过。不过在昨天对无极的比赛中,干脆漂亮地在个人赛中为兴欣抢到了第一分,表现得十分成熟冷静。想不到这人居然是职业选手出身?而且还是微草战队。


    记者满脸震惊的望着乔一帆。


    乔一帆跟他见过的职业选手都不太一样,如韩文清威严、黄少天话痨、王杰希神秘,职业选手一般都有着极强的个人特色或是锐气。可看着乔一帆,常先却只觉得他还是个孩子,柔韧但却没什么存在感……可这孩子居然是微草这样的豪门出身!


    兴欣是有什么奇怪的磁场居然能吸引到这样的选手啊!我听错了吧!我一定是听错了吧!常先的脑子里纷纷乱乱一时间竟然忘了搭话。


    乔一帆被他这么一望顿时也紧张了。


    他在微草队小透明一个,虽说见识过这等场面,可接受采访怎么也轮不到他。接受这样的专访,对他而言也是头一遭。先前的心理建设都好好的,可一看这常先震惊地望着自己,乔一帆也有点震惊……一时间他越知道该说什么,“我我”了两声后,突然冒出一句“我去倒水”,居然在众目睽睽下就跑开了。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陈果无奈,就连唐柔都有点忍俊不禁。


    全场只有包子不明所以,拉扯着罗辑问:“一帆怎么跑啦?采访不做了?”


    乔一帆听得面红耳赤,站在门边的莫凡默默地帮他打开了门。


    关上门的前一刻,乔一帆还听见魏琛在后面幽幽地说:“乔一帆,你出息呢……”


    落荒而逃。


    很多年后魏琛还会拿这个讲给兴欣的小孩子们:“你们不知道,当时你们乔队装得可好了,那叫一个四平八稳、滴水不漏啊,结果上真章的时候跑得比谁都快……”


    魏琛吐槽。


    “还不如黄少天呢,他紧张起来,吓跑的那是记者。”


    他把他们并提在话梢,话里话外都具是他的得意与骄傲。







24.


    9月29日 晚 兴欣主场对战无极战队。


    第一回合,兴欣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擂台赛唐柔首战失败。


    第二个出场的是乔一帆,此时他的角色已经站上了比赛席位。


    唐柔给他留了一个满血的完整对手,让乔一帆也觉得有点压力,但听着输了的唐柔和还没上场的叶修简单粗暴的对话后,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子也变得有勇气起来。


    “没事没事。”乔一帆给自己打气,“没问题,没问题。”


    擂台赛第二场。


    兴欣战队,乔一帆,一寸灰。


    无极战队,术士,利奥波特。


    由于常先的采访还没有见报,所以现在除了嘉世方面,根本就没人知道这一寸灰其实就是在职业圈也算是打过工的乔一帆。再加上之前出战很少,第一回合时无极战队对一寸灰的情报就挺苍白的。只是查到了这个角色是55级就完成了神之挑战突破到了神之领域,就冲这一点,这人就不应该是一个新区新人。

    

    再通过第一回合的比赛,无极战队对乔一帆得出的结论是:狡诈,十分狡诈。


    刚刚击败唐柔的无极术士选手此时正处在自信澎湃期,看到一寸灰出阵,默默回顾了一下这选手和角色的特点后,心中早有方案。


    一寸灰站在赛场一角,双目立睁,弧光闪过,鬼神无常。


    三、二、一……


    比赛开始。





 

————————————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8-16)(17-23)


大家可以直接戳 繁星孤屿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评论(44)

热度(6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