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孤屿和你(25-29)





25.


    朝地图中部接近,乔一帆一路上格外注意利用地图上可能的掩护。


    他没有积极主动地帖近对手,索性无极的术士选手也没有太积极地找上他来。两人各种走位,就是不打照面。


    终于,术士悄然转到了一寸灰的侧翼。


    够近了吗?无极术士选手心情紧张:这会不会是什么圈套?


    他本想再多观望两眼。但是红花亭这张图确实没有太多可供掩护的点,乔一帆似是突然察觉到了,一寸灰身子一转,乔一帆立即看到就在自己侧翼的利奥波特,他连忙开始走位回避。这样正面冲向一个远程攻击职业,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尤其是面对术士这种控制力相当强的职业。


    巧的是,无极术士选手也没立刻追上,反倒也是换了个方向,绕路重新接近起一寸灰来。


    双方一番各自小心的走位后,两个角色终于再度狭路相逢。


    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经过去八分钟了……

    

    两人之前并不是没有相遇过,只不过各自都觉得机会不好,于是总是回避,足足各自走位了八分钟。这一次的相遇,却是出于偶然——就好像两个倒退行走的人互相寻找,结果突然背靠背撞到了一起一样。


    机会!


    乔一帆的心脏砰砰直跳。


    较近的距离,相比之下当然是对他更为有利。他一直在寻找的,就是这样多靠近对方一些的机会。现在竟然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再不动手,更待何时?


    一寸灰冲了过去。


    月光斩!


    无极的术士选手连忙朝旁闪身让开。


    月光斩后跟满月斩,乔一帆突然操纵一寸灰倾斜刀身。如此一偏,攻击的角度有了偏转。对方避过了月光斩,随后这击满月斩却终于再没躲过。


    术士中了这剑横飞出去,这边一寸灰手中剑又斜朝天空一指,一抹紫光荡过,就见剑指的上空好似被撕开了一道缺口,跟着就听“咣咣咣咣”接连不断的声响,数个长的短的高的矮的墓碑从天而降——鬼剑士技能:死亡墓碑。


    这是纯伤害技,但是被降下的墓碑这样砸中的话,多少也会有点短暂的僵直效果。


    此时的术士还在空中横飞呢,死亡墓碑降临,又哪里躲得过去?当时就被一块墓碑给直接砸地上去了。一块墓碑击落了他,后边还有墓碑接着掉。被砸趴在地的术士,一时间还哪里跑得出这个圈?


    乔一帆立刻抓准时机连续的吟唱,死亡墓碑技能结束的时候,他已经丢下两个鬼阵。


    冰阵!瘟阵!


    乔一帆眼见着术士先在冰阵里浑身挂着冰渣行动迟缓,随后又在瘟阵范围内被削弱防御,角色受这瘟阵影响后,顿时佝偻着背一副很虚弱的模样,他耐心地计算好,等他挣扎着想赶紧移出阵的范围,第三座鬼阵也已经落下。

    

    刀阵!


    强化己方角色力量和智力的鬼阵。


    力量和智力两大属性直接影响着攻击伤害。此时对手行动迟缓,防御下降,自身力量、智力都有大幅度提升,正是鬼剑士爆发的标准时刻!


    毫不犹豫的,一寸灰手中的剑锋朝着术士身上落去。


    散发着鬼神之力的刀光不断闪耀切割着,将术士的生命一截一截地带离。先前落下的三个鬼阵相继开始消失,但是新的鬼阵却已经在旧阵消失时重新布下。冰阵消失时,炎阵落下;瘟阵消失时,灰阵落下。


    无极的术士被他贴身粘上,有没有鬼阵那人脱身都是十分不便。之前八分钟两个人小心翼翼,经常打了照面了还要各走各的。而这一波,这才刚刚过去一分钟,术士的生命已经去了有二分之一了。如此贴身状态,对手根本就没机会攻击。


    陈果叫了一声好。


    乔一帆悄悄松了口气,手上的动作不断,可心里却稍微轻松了一点。


    他告诉自己稳住、稳住,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可心中那点愉悦却有些止不住,盛气之下,一寸灰的攻势愈加凶猛。


    突然,异变生出!


    切割术!


    一个瞬发技能丢出,跟着就是一个诅咒之箭,不蓄力直接释放。攻击或是控制系的技能交叉着从术士手中丢出,抓住一个微小的空隙,对手瞬间就发动了一波反击。


    乔一帆心神一乱。


    他虽然是在职业圈里混过一年,但压根就没出过场。职业圈的东西,他见是见识了不少,但亲身经历得就太少太少了。对付普通玩家,因为有实力打底,他应付起来始终都是绰绰有余。可是现在无极战队的选手可不是普通玩家那么简单,这样的空当,可不是普通玩家可以把握到的。


    说到底,这种水平较高的比赛经验乔一帆还是比较欠缺的。哪怕是队内训练,可以和微草这种冠军队级别的选手切磋。但是那只是训练而已,比赛和训练,终究不可能是一回事。


    被对手抓住机会的乔一帆有点忙乱。原本已被一寸灰贴近身的术士,居然在不断地攻击中开始渐行渐远。只是这一次,无极术士选手再没去追求过分安全的距离。在差不多拉出些间距,他就停了下来。


    无极术士选手此时已经决定了要积极地抢攻,完全抛弃了无极战队战术板上所强调的、面对一寸灰时该有的谨慎。


    比赛场上,战术纪律固然重要,但有些时候也需要选手自由发挥来打开局面。此时的无极术士选手正在这样做,他凭借自己关键时刻的决断,完全扭转了比赛的局面。


    反观乔一帆,在这样被翻转形势的情况下,却迟迟不能将状态调整回来。越是想做到,反倒越是做不好。


    一寸灰的动作却是越来越机械,越来越跟不上节奏。


    乔一帆脑子里开始有些慌乱:如果他也输掉,那么对手以一敌二,接下来就将是三对一的局面,这局面,倒又成了上一回合的翻版。而上一回合,最终笑到最后的,就是三对一遥遥领先着的兴欣。


    不能让这样的局面出现啊!


    乔一帆心下着急,但在调整比赛心态上他实在不够老道。他的表现越发的不在状态。顿时又是一个破绽被利奥波特抓住,瞬时又是一套连击。更糟糕的是,这一次的破绽更被术士的控制技能给束缚住。想摆脱这样的控制,显然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而这样的代价,一寸灰现在已经无力承受了。


    输……输了……


    一寸灰最终还是倒下了。


    在极度顺利的情况,被对手抓住机会打了一波反击,顿时就让乔一帆乱了手脚,就再也没能抢回节奏。


    兴欣战队两个角色出局,无极战队方面呢?术士利奥波特目前还有三分之一的血量。优势比起上回合唐柔创造的局面还要夸张。







26.


    “对……对不起……”兴欣战队这边,乔一帆神情局促的站起了身,说话的时候,眼睛却已经不敢望向任何人。


    他是微草战队的小透明,饮水机选手,除了好友高英杰,在其他人眼里大概就是一种若有若无的存在。而兴欣这边,虽然远不是可以和微草可比的战队,但至少他感受到了重视。


    这种感觉让乔一帆做梦都会笑醒,他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辜负大家对他的重视。但是很遗憾,在这么关键的比赛里,他失手了。在唐柔被对手打出一波完胜后,本该比唐柔多些经验的他,却也没能咬住局面。尤其是在占据大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直接一波反击就完全扭转,最终直接带走。别说队友们了,此时此刻,乔一帆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


    他垂着头,汗水顺着脸颊落下,冷冰冰地提醒着他刚才的失败。


    乔一帆想起前两天他还曾因为胜过无极战队而欣喜,陈果的那句谢谢还犹言在侧,可现在他却犯下了这样的错误,一时间只觉得头重脚轻。


    旁人眼里算不得多重要的东西,却是他一直在小心维护的,之于他重要,无可概论。


    乔一帆不敢去看队友的脸色。


    他怕又是那样清一色的麻木失望,缠缠绕绕,像是摆脱不掉的蛛丝一样,追上来,淹没他。






27.


    “不需要道歉。”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那个声音。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他曾经意志消沉到已经打算放弃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就是这个声音,帮助他重新树立的信心。


    “输赢很平常,每输一下就要道歉,那也太麻烦了。”叶修说。


    输赢确实很平常,可是在关键的时候输掉比赛,这不是有负于大家的期待吗?


    “我打得太烂了……”乔一帆说。


    “所以下次打好一点。”叶修回道,很平静,完全不以为意,经常气得陈果跳脚的口气。但在这时,却让乔一帆心里的压力一下减轻了不少。


    奇迹般地,乔一帆直起了身子,看着叶修淡淡的眼神,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用力地“嗯”了一声。


    陈果拍了拍乔一帆的背:“没事,还有这根老油条呢。你安心准备团队赛就好了。”


    甚至唐柔也探了个头来,给他比了一个V。


    “老大加油!”包子在这时意外跳出来呐喊了一声。


    “一挑三,有没有问题?”陈果很直接地问着。


    “呵呵。”叶修笑。


    “你笑什么!”


    “哪有一挑三?”叶修问道,“一挑二又三分之一而已。”


    叶修叼着烟,点进比赛地图,他的眼睛扫过乔一帆时仿佛在笑着说:


    看好了。






28.


    叶修上场之后,比赛的结果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局。


    那一天晚上注定有许多人无眠。


    其中就包括乔一帆。


    他满脑子都是叶修的那道目光,不断着回放、对他说:看好了。


    看好了。


    他记得有个人也这么和他说过。


    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那时候他在训练营才刚接触荣耀不久。


    那人只是路过,顺便看了他一眼,见操作有失误,便随手接过了战局。他撑在他头顶上,身体投下的阴影笼住乔一帆,手指在键盘上弹跳如飞。


    “看好了。”


    乔一帆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一瞬不眨。

    

    很少有人知道他最初的角色是魔道学者,这事兴许连高英杰都不记得了。那时候乔一帆的确是有点傻气,还不知道怎么去喜欢一个人,憧憬的方式就是变得和那人相似。


    可当他看着那行云流水的操作时,整个人都傻了眼,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


    “魔道是这么玩的。”那人冲他说话的时候,直起了身子,语气里带着难以发现的傲气和锐意。


    乔一帆回身仰着头他,一时惊讶到无言。


    “意识不错,你叫什么?”


    “乔、乔一帆……”


    他点点头:“不错……接着训练吧。”


    ——那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王杰希。


    吴雪峰曾经问他喜欢王杰希什么,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愉快的事,乔一帆回答说自己忘了。


    那句话不是真话。


    世界上哪有谁的喜欢是从相看两相厌里生出来的?


    那句话实际上夹带了一些乔一帆自己的抗拒和执拗。在他看来,那些宝贵的东西在那种情况下说出来简直就像是个笑话,就像孩子拿着心爱的玻璃珠去跟大人做交易,在实实在在的黄金货币面前,玻璃珠只会被贬得一文不值。


    有谁会乎那是你心爱的东西呢?


    有谁会在乎那是你的珍宝啊?


    当你一文不名的时候,有谁会在乎你呢?


    因此他没有说话,只说是想不起来了。


    那些宝贵的记忆被他攥在手里藏在身后,他软糯着声音跟着这世界上的法则作出妥协,学着用价值跟大人们证明和交换前途希望。


    乔一帆很早就明白了,喜欢是无法变现的情感,他人微言轻、手里没有足量的砝码,自然换不得那人的青眼有加,遑论其他。


    他的确在学着长大,只是王杰希没有想要等他长大。


    他们似乎总是差了一步。







29.


    这一天最专业、最权威、发行量最大的电子竞技周报《竞技之家》发表了一篇有关一支挑战赛战队的完整报道。


    “乔一帆?”


    虽然乔一帆是个小透明,但现在离开微草战队也不过三个月,微草战队的选手不至于把这个人和他们天天相见有一年的人这么快就忘干净了。一看到这名字时,他们第一念头是重名,但是很快,他们就清晰地看到,报道里写明了,就是从他们战队出去的那个乔一帆。


    “这小子,怎么跑到这个队伍里去了?”微草的队员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对于乔一帆,他们并不如何关心,多得只是好奇。


    “一大早的,围在这里吵什么?”一个声音在训练室里响起的时候,所有队员立即风一般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之上。人群散开的桌面上,留下了一份电子竞技周报,还留在挑战赛的版页上。


    王杰希走上前去拿起一看,很快也找到了大家关注的地方。


    乔一帆,那孩子,跑去这队伍了?


    王杰希一愣。


    有叶修在……这倒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王杰希不由地想到了夏季时候经理亲自打来的有关乔一帆的那个电话。当时他就并没有否定乔一帆的才能,只是肯定了乔一帆并不是目前微草战队需要的选手。那个电话的原委,王杰希后来也没有多问。不过此时看到乔一帆跑去了兴欣这个队伍,却很认同他的这个决定。


    魏琛?


    紧跟着,王杰希的目光顺势往后再扫的时候,又注意到了这个名字。王杰希是第三赛季成为职业选手的,刚好是魏琛退役的那个赛季。他虽然没有和这个前辈级的大神交过手,但是,他接触荣耀又不可能是第三赛季,这之前,魏琛威名总是知道。


    “这人得多大了?怎么也跑去了兴欣?”王杰希抬起头茫然地想着,随即就看到高英杰坐在电脑前也在出神。


    高英杰很快留意到了队长的目光,很有点惶恐。

    

    “对不起……”高英杰说着,连忙开始认真训练。


    “要加油啊!”王杰希当然知道高英杰在发什么呆,“你们总会再遇到的,在比赛场上。”


    高英杰惊讶地抬头看向王杰希。


    “怎么了?”


    “没什么……”高英杰喃喃地说,“队长,你也觉得一帆会再回来,是吗?”


    他抬头看着王杰希,眼神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像是急切希望得到鼓励的孩子一般。


    这是王杰希熟悉的,如今却又觉得陌生的情绪。


    王杰希看了看周遭在训练的微草队员,每个人都在训练,每个人都是漠不关心的神态,键盘声卡卡哒哒,像时钟上的零件一样笔直机械地走——他们都曾经和乔一帆朝夕共处,但如今看来会不会有人想再次看到他都不定。


    王杰希的视线环绕着训练室,每移一寸,就仿佛身临其境了更多一些。他想原来这就是乔一帆眼里的微草。


    强硬到容不下一个无用的人。


    冷漠到看不得一个曾经的人。


    这是微草吗?燎原成火的微草?


    是。


    可王杰希分明记得,微草大约不是这样的。林杰留给他的微草、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微草明明……他短暂地陷入了回忆之中。


    “队长?”高英杰的声音打断了他。


    王杰希回过神来,看着他仰着头的样子,前一晚没有休息好的眼睛恍惚了一下,令他看到了乔一帆……


    乔一帆眼中的微草是什么样的?


    他最开始是什么以心态加入的微草?


    他在这里过的日子是否像他自己或者王杰希设想中的一样?


    王杰希都不知道。


    他只看到了乔一帆走的那天。


    偌大的微草俱乐部里像一潭平静的水,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忙着自己的事情、走着自己的路,乔一帆抱着自己的东西从挤挤挨挨的人群里穿过,没有再见也没有在乎的眼神。在一片默然中,走出了微草的大门。


    那时候上去拉住乔一帆的不是王杰希,是高英杰。


    王杰希彼时正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他,他觉得这也许算是一种送别。


    可那是单向玻璃。


    从乔一帆的角度看起来,他也只不过是这个冷硬堡垒中的一员罢了。


    没什么区别,他也是一样。


    叶秋……


    王杰希按了按高英杰的肩膀:“你比我更了解他。”


    “等他回来吧。”


    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像是吐出了一口浓烟似的浊气,灵魂好像终于挣脱了一直束缚的网,不断地加速、升高、飘摇。可心却沉沉入底。


    解铃还须系铃人,王杰希忽然觉得,也许他一直在想的就是这件事也说不定。


    等你回来。


    乔一帆,既然你还有重回职业圈的心气,那就带着几个月之前那些没能说出口的话,堂堂正正地、真正站到比赛场上用实力告诉我。


    我在荣耀里,等你回来。


————————————

百日王乔汇总贴

百日王乔预告贴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8-16)(17-23)


大家可以直接戳 繁星孤屿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嘿!连更!叉腰!可把我厉害完了哈哈哈

……简直觉得要叛变叶乔了。

评论(58)

热度(6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