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韩戴】霸图爷们儿的芳心是鸭脖子味儿的

黑遍全联盟 之 霸图爷们儿的芳心是鸭脖子味儿的。


联盟魔女戴妍琦靠着鸭脖子第二次征战霸图,收获了全体霸图爷们儿的芳心。

戴八万表示:你们霸图的芳心都是鸭脖子味儿的!



by 将烨


【烤肉的目录】


————————————————


1.

戴妍琦第一次跟韩文清说上话是在赛后的休息室里,肖时钦带着她去的。





2.

这是韩队。

肖时钦说。

韩队,这是戴妍琦,我们雷霆的新选手。

戴妍琦那时候还是个初出茅庐的丫头片子,看到韩文清的时候傻了眼,话都不会说了,只知道呆呆愣愣地看着韩文清。肖时钦看她这个样子,笑了笑,自顾自地走开了。

韩文清看着这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有点不太习惯,他很少和女孩子打交道,身边几个常年有交集的女性,不是工作人员就是女选手。他暗自心里回忆了一下他能记起的联盟的女选手们:暴力如苏沐橙、爷们儿如楚云秀……韩文清一时无言,觉得自己这二十多年都白活了。

“韩、韩队!”小姑娘突然说话破了音,“我我我我我超喜欢你的!你是我偶像!”说完她东翻西翻,找出了预备好的本子递了过去:“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泪眼汪汪的,像只讨食吃的兔子。

韩文清也不知怎的,心一软,就接过来龙飞凤舞地签了个名。

“谢谢韩队!”戴妍琦用了一种“大恩大德、我戴妍琦永世难忘”的表情。

韩文清想,这姑娘可能有点傻。

“韩队,可以再签一个吗?”戴妍琦忽然问,他的语气带着小姑娘的撒娇和讨好,“我弟弟们也喜欢你……”

弟弟?韩文清一愣,计划生育时代你还能有弟弟“们”?

“嗯,我弟弟们可不容易,出生的时候,计生委跑到我们家来罚了六七万块钱。”戴妍琦有点忧伤地胡说八道,“后来就给他们取名叫六万和七万了。”

“……六万七万?”

“……对。”戴妍琦硬着头皮点头,心想着给基友要个签名可真不容易,连弟弟都给编出了两个来,也不知道自己爸妈愿不愿意认呢。

戴妍琦还真不是韩文清的粉丝,她的偶像是同职业的顶尖选手楚云秀,喜欢韩文清的是从小长大的两个青梅竹马,一听说戴妍琦要见到偶像了,忙不迭地让戴妍琦求签名。

韩文清沉默不语地又签了两份名字,递过去。

戴妍琦欣喜若狂地收过来低头一看。

“To戴六万:学业进步。韩文清。”

“To戴七万:身体健康。韩文清。”

戴妍琦:……

韩文清:怎么?

戴妍琦流着宽面条的泪:没什么……呵呵……谢谢韩队……

仿佛看到了韩文清版的老年人表情包。


拿到签名的基友们欣喜若狂同时又因为这名字觉得难以接受于是暴揍了一顿戴妍琦,这是后话。

那天晚上,戴妍琦拿着签名坐在雷霆的保姆车上,借着灯光看着韩文清的签名想,原来这人也挺有趣的啊,一点不凶,而且居然真的信了他那个拙劣的幌子……戴妍琦扑哧一笑。小酒窝甜滋滋的。

那天晚上,韩文清拿着训练报告作分析,签名的时候想起了雷霆的那个姑娘。双马尾,爱笑,鬼马精灵的一副样子,还只有十七岁,娇小得很,却大大方方的一副模样,敢和联盟的前辈们自然地说话、表达观点。

挺了不起的一姑娘。

老韩想。


就是好像有点缺心眼……是吧?





3.

鸾辂音尘已加入荣耀职业选手群。


鸾辂音尘:

大家好!肖时钦双手比心.jpg


夜雨声烦:

哟!妹子!!是妹子!!!哪个战队的!!!!


沐雨橙风:

好的,知道不是蓝雨的了。


夜雨声烦:

……


联盟选手群顿时热闹了起来,不少人都窜出来哈哈哈了黄少天,顺便欢迎了新人入群。一同入群的还有微草的乔一帆和高英杰,微草战队的人出来一边护着自家崽,一边毫不留情地怼着对家宿敌。

戴妍琦哈哈哈直笑,在里面搅着浑水不亦乐乎。


大漠孤烟:

欢迎。


戴妍琦笑着扫过那一句欢迎,脸立刻僵住了。

群里也短暂的安静了几秒。

韩文清想,果然自己一出现就是这种效果啊……


鸾辂音尘:

谢谢韩队!叶秋比心pika-pika.jpg


大漠孤烟:

……


这算不算恩将仇报呢?

韩文清想。





4.

鸾辂音尘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附加消息:韩队韩队,我是戴妍琦!


郑乘风从韩文清身后走过去,看到这条消息,忙不迭地给白言飞发短信:

——雷霆这姑娘可以啊!刚刚主动打招呼,现在居然主动加队长好友!


白言飞收到短信一惊:

——卧槽6666666!


郑乘风贼眉鼠眼地又看了一眼:

——队长同意了!!!!


白言飞:

——卧槽!∑(ーДーlll)我当时可是跪求着队长加的好友!!这算什么?!!!性别歧视吗????


郑乘风:

——按照这个进度,不出一个赛季我们就能喝上小韩韩的满月酒了吧……


白言飞:

——(´°д°`)????????????


郑乘风:

——你说能不能是上次咱们和雷霆的常规赛,韩队看上了人家啊……


白言飞:

——……不知道,但我现在知道这姑娘以后可是要干大事儿的,兄弟,天边有异星,雷霆要崛起了。





5.

此时,干大事、肩负雷霆崛起的戴妍琦正看着那个对方已成为您的好友,笑到合不拢嘴,一副没出息的样子。


鸾辂音尘:

韩队好~叶秋爱的么么哒.jpg


韩文清一瞬间特别想删好友。

按着头上的青筋,他勉强打字:


大漠孤烟:

你好……


鸾辂音尘:

韩队(〃ノωノ)还记得我吗?叶秋式星星眼.jpg


大漠孤烟:

记得。

上次是你要的签名吧。

我记得你。


鸾辂音尘:

(*/▽\*)哇~


大漠孤烟:

你叫戴八万?


鸾辂音尘:

………………………………


戴八万虎目含泪,开始怀疑人生。


鸾辂音尘:

……是戴妍琦啦( •̩̩̩̩̩̩̩̩̩̩̩̩̩̩̩̩̩̩̩̩̩̩̩̩̩́ ˑ̫ •̩̩̩̩̩̩̩̩̩̩̩̩̩̩̩̩̩̩̩̩̩̩̩̩̩̩̩̩̩̩̩̀)戴八万是谁啊?我不认识我不依啊……


大漠孤烟:

……抱歉。


鸾辂音尘:

( •̩̩̩̩̩̩̩̩̩̩̩̩̩̩̩̩̩̩̩̩̩̩̩̩̩́ ˑ̫ •̩̩̩̩̩̩̩̩̩̩̩̩̩̩̩̩̩̩̩̩̩̩̩̩̩̩̩̩̩̩̩̀)哦。


大漠孤烟:

……………… 


韩文清这才意识到自己多不会对付小姑娘,戴妍琦一个哭泣的表情就足以让这位拳王束手无策。

铁血真汉子韩文清与女性交往的经验除了工作上的以外,基本终结于每年的例行相亲上。一开始韩家二老还试图找个温婉贤惠的姑娘给儿子,后来也不知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报道,找来的姑娘都是清一色的眼镜娘,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咖啡加糖都加十分之七块的那种。

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韩文清每次相亲都正襟危坐、面带凝重,仿佛在开战术会议。

知道的是相亲,不知道的以为是在军火交易。

心可累。


显然戴妍琦和他接触过的女性都不太一样。

不像楚云秀那么爷们儿,也不像苏沐橙那么暴力,更不像相亲对象那么张新杰。

戴妍琦就是个小姑娘,年纪不大,活力十足,干什么都有一股子冲劲儿,看什么都有一股子新鲜感。

是个正常的十七岁小女孩。

——和韩文清接触的所有姑娘都不一样。

韩文清想自己到底都接触了些什么姑娘?

楚云秀?叼着烟壁咚了白言飞的样子他可忘不了。

苏沐橙?这姑娘曾经笑眯眯地掀了叶修的办公桌。

……

都是不算正常的姑娘啊。

韩文清默然。





6.

韩文清第二次见到戴妍琦的之前,两个人已经在QQ上培养出了友谊的巨轮。

他也说不好是怎么回事,戴妍琦这姑娘仿佛生了个假脑子,天不怕地不怕,非拉着韩文清夸他一点都不可怕,不仅温柔似水、还铁汉柔情……

韩文清心说姑娘你认错人了。

可就算这样,韩文清还是没法抵挡住戴妍琦的攻势。

韩文清的确是严肃认真的性格,可那性格下也有他自己舒适的一面。

他也会被小丫头片子缠得哭笑不得,逛着淘宝网站给小丫头选礼物。

偶尔收到来自雷霆的礼物,一开始都会拉着肖时钦凑数,后来时间长了,每次韩文清去收包裹都只看到歪歪扭扭的字,寄件人一块写着雷霆女魔头。

……收件单位写着霸图钱包制造厂。

收件人:韩厂长。

韩文清:………………


因着韩文清的关系,戴妍琦和整个霸图的关系有了飞跃式的进步。

不仅和白言飞郑乘风培养起了爱的小火花,甚至和张副队都有了定期的技术性交流。

“新杰大大!韩队已经睡啦!”

“谢谢。”

“不谢(੭ु ›ω‹ )੭ु⁾⁾♡新杰大大能给我签名照吗?我的两个弟弟超喜欢你的~”

“……可以”


戴妍琦收到那三张签名照的时候,瞬间黑了脸。

“致戴六万……”

“致戴七万……”

“致戴八万……”

戴妍琦气势汹汹地去找张新杰。

“( ꒦ຶД꒦ຶ )新杰大大你也欺负我吗!!戴八万是什么!!你被韩队带坏啦!!!”

“没有戴八万?”

“……(இдஇ`。)也不能这么说,只是韩队经常叫我戴八万……”

“这样……我是听说你有两个弟弟叫戴六万、戴七万,总想着你家兴许还有什么亲戚,就多签了一张。”

戴妍琦:……


就你们霸图破事儿多!!!!

风里雨里,霸图刀你!!!!




7.

霸图和雷霆的第二场常规赛开场前一天。

刚下飞机的戴妍琦抱着一堆鸭脖子跑去了酒店对面的霸图战队。

门卫老大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放了这个扎双马尾的女娃娃进去了,一来是看过戴妍琦的比赛,二来他听队里的小年轻说这姑娘和韩文清的关系不简单。

额滴乖乖,一个女娃,和韩文清关系不简单!

听起来都觉得腿肚子软。

这女娃娃将来一定是个干大事儿的!


“哟!来了?快进来快进来!”来接人的是白言飞。

戴妍琦笑嘻嘻地递过去一袋鸭脖子:“呐!小白你的!”

“五香味的!八万你够意思啊!”

“(ꐦ°᷄д°᷅)你才八万你全家都八万!你把鸭脖子还给我!”

“别这么小气嘛,”白言飞咬着一个鸭脖子笑,大手揉了揉戴妍琦的发顶,“大家都是好兄弟,不差一句八万,队长都那么叫你了不是?”

戴妍琦气得翻了个白眼:“ಠдಠ我这次来,主要就是想在老韩那儿为我自己讨个公道!”

居然给他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十七岁少女备注戴八万!

活该你们霸图没有女选手!


我戴八万不服!!!!





8.

戴八万气势汹汹地抱着鸭脖子就冲进了霸图。

“欸!乘风哥!给给给,鸭脖子!我从武汉带的!”

“哇!于天大大!给!你要的口味!”

“小秦你来霸图训练吗?给给给,也给你一包。”

穿着兔耳外套的女孩提着一大袋的特产边走边发。她的身材纤细,嗓音也很好听,看起来活力满满,走走晃晃间,发梢在她胸前起起落落。戴妍琦的脸蛋儿很漂亮,不是楚云秀的那种成熟风韵,也不是苏沐橙的花容月貌,她的好看源自她的年纪。

这个年纪的女孩还是喜欢素颜出门,或者略施粉黛,她们高挑轻盈,穿什么衣服都是一股子朝气蓬勃的力量。随随便便坐在阳光里就是一副画,手脚脸蛋,连皮肤上稍带的绒毛都让人觉得时光美好、不忍破坏。

戴妍琦正是女孩最美好的年纪,外貌还没有成为这个姑娘的名片,大家喜欢她的豪爽和古灵精怪,不自觉地就想宠着她,逗她玩。

她短裙下的双腿修长,腰肢纤细,手指白腻柔软,发鸭脖子的时候还带着花香和鸭脖子的鲜辣味道。

可谁也没起邪念,大家都只是悄悄地看着她,那无邪的目光和欣赏鸭脖子时的眼神别无二致。


站在训练室门口的韩文清和张新杰:……


是不是该担心一下霸图的取向了?





9.

戴妍琦蹦蹦跳跳了很久,保证了每一个人都有鸭脖子后,才注意到站在门口的霸图正副队。

“张副!韩队!”戴妍琦笑嘻嘻地蹦到他们面前,“呐,给你们的!张副的口味淡一点,里面还有藕片。韩队的辣一些!”她翻找出来两个纸袋子。

韩文清这才发现,戴妍琦的每份礼物都是独立包装好的,上面工工整整的系着麻绳,还有小卡片写着每个人的名字和表情包。

这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原以为还是个糊涂蛋,倒是没想到,也有细心的一面。

老韩一手接过戴妍琦两手捧着的袋子,默默地想。

张新杰的欣赏度似乎还在韩文清之上。

他实在对这种独立又整洁的包装毫无抵抗力。


那一整周,霸图钱包厂都弥漫着鸭脖子的味道,无论是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还是训练的霸图队员,每个人嘴里都会时不时叼上一块鸭脖子。

李艺博回来探亲的时候皱着眉问:“什么味儿……是我的错觉吗?你们这儿怎么和雷霆那边差不多?”

白言飞拍着老前辈的肩膀动情地说:“前辈,这就是雷霆的的味道。”

“什么味儿?”

“鸭脖子味儿。”郑乘风挥舞着鸭脖子说,“这也是八万的味道!”

对,独属于雷霆的,鸭脖子味儿。

独属于戴八万的,鸭脖子味儿。


靠着鸭脖子,第二次征战霸图的戴八万,收获了全体霸图爷们儿的芳心。

戴八万表示你们霸图的芳心都是鸭脖子味儿的!!!






10.

那天晚上,换了一身衣服的戴妍琦在青岛小风里瑟瑟发抖。

她还是错误的估计了青岛的天气。

居然这么冷的吗?

她跟老韩约好了去吃宵夜,一看到她的打扮,老韩瞬间黑了脸转身就跑。

尔康手的戴八万。

很好,戴八万的履历上又多了一条——吓走了拳王韩文清。

……说出来跟冷笑话似的啊(꒦ິ⌑꒦ີ)。


没一会儿不远处跑来了一个魁梧的汉子,手里握着什么东西,拿法好似铁榔头。戴妍琦肃穆而立,一瞬间有了想跪地叫出钱包求放过的心。

韩文清走过来,把衣服扔给她。

“穿上。”

“谢谢韩队。”戴妍琦打了个喷嚏。

韩文清皱眉。

戴妍琦在老韩的注目礼下哆哆嗦嗦地披上了衣服。

衣服是韩文清的,有些太大了,披在娇小的戴妍琦身上看起来像是披了个袍子。长了一大截的袖口像是水袖,下摆几乎要垂倒了膝盖上。戴妍琦像个偷穿爸爸衣服的小孩子,整个人被罩在衣服里,活动起来分外笨拙。

她眨巴眨巴眼睛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没来由地笑了。

他帮她把袖子折了折,露出手腕,衣服拉链也拉上去,严丝合缝地把小姑娘扣了起来。那件衣服是新洗过的,却布满了主人的气息。韩文清的存在感包围住戴妍琦,过大的衣服像是怀抱,牢牢地拥住她。

戴妍琦脸红了。

可惜她逆着光,老韩看不见。

戴八万的少女心一下就碎了。

“老韩。”她哼哼。

“嗯?”

“你也不凶啊……为什么他们都那么怕你?”

韩文清正在给她卷衣袖,戴妍琦举着手,扭过头不看他。

韩文清想了想:“有吗?”

“……”戴妍琦无力地挥挥那只没有卷起袖子的手,袖子在空中划过柔软的线条,她张牙舞爪地试图告诉面前的男人联盟的其他人有多怕他,知道她这么大大咧咧的喊他老韩,又有多少人敬畏她。

“雷霆的戴八万。”戴妍琦咬牙切齿,“都是你们霸图毁我名声!”

“……噗。”韩文清扭过头笑了。

我的妈呀老韩笑的苏啊!

戴八万一时忘了顶嘴,看着面前这个一米八几的汉子笑得花枝乱颤(?)

韩文清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豪爽,像是戎马一生的将军或是快意恩仇的侠客,只让人想起“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这样的诗句。

确是会让戴八万这样初入江湖的小妖女折服的。

戴八万的一只手还被握在老韩手里,他的笑似乎随着震动一起震入了她心房。

戴妍琦不由自主地红了脸嘟囔着:


“笑你妹啊……”


风萧萧兮易水寒,戴八万的心呀一去就不复还。





11.

“(`·ω·´)队长我要追老韩!!”

“……哪个?”

“(`·ω·´)韩文清!!”


肖时钦一口老血喷出去。


我就知道……总有一天……这姑娘……会干大事的……

小事情昏倒前心想。





————————————————

其他女选手感情系列请戳Tag:女选手心动事件簿


【烤肉的目录】


 @_千旅  @雁南  @兔子lala 

我可是连更第四天了,你们不夸我一下下嘛??

顺便安利千旅旅的韩戴群:315560854


评论(178)

热度(3865)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