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莫橙】你要我的瓜子儿吗?

本文又名:《叶修几次拒绝了周泽楷约苏沐橙,最后一次被莫凡得逞了》或者《我们仍未知道那个暑假枪王大大来兴欣找虐是为了什么》以及《老子仍未知道莫凡是怎么把我闺女搞到手的》


林方周江周兴欣单身狗辅助攻击。

by将烨


【烤肉的目录】


——————————————




1.

苏沐橙年方25,貌美如花,事业有成,被誉为联盟女神,追她的人有如过江之鲫,或黑土地里新长出的蒜苗,一茬一茬又一茬,刀刀不绝。

但这都没卵用,苏沐橙至今都没对象。

操刀砍苗的老农民叶修叉着腰叼着烟:追沐橙?好啊好啊,沐橙老大不小了也该谈恋爱了。我们家就是个普通家庭,要求也不高,用实力征服哥,荣耀玩的比我好就行。

……

你可要点脸吧。

陈果槽他。

杜明追唐柔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结果被柔柔一枪扎爆了的事儿你还记得吗?

叶修:……

叶修:那天刚抢完轮回的BOSS,我残血对她满血……

叶修还在试图挣扎,结果唐柔一记眼刀飞了过来之后,彻底蔫了下来。


不管怎么说,被扎爆,是事实。


苏沐橙抱着一袋瓜子看着这出好戏,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圆圆的耳朵扇了扇,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叶修的话。

“你怎么看?”她眯起同样圆圆的眼睛,一边问一边递出去一把瓜子儿。

对方没说话,也没搭理那只手,他拎起了帽子扣在脑袋上,发了狠似的开始敲击键盘,对面训练的乔一帆节奏明显一慌,没一会儿就败下阵来。

沐小鼠笑了笑,收回那把无人问津的瓜子儿。

并且喜滋滋地磕了起来。






2.

叶修最近提防的对象主要是周泽楷。

想他一个联盟第一脸,暑期国家队比完赛不好好在家歇着居然非赖在他们兴欣不走……

周泽楷努力挺直了腰板,却被包子的眼神儿吓得一缩坏了气势,于是扭头看着跟他关系最好的方锐说:“BOSS,我抢。”

“咋分配?”

“兴欣的。”

一直无所事事的叶修听到这话立马拍板:妥了。来来来,欢迎枪王大大来我们兴欣打工啊。

开始兴欣诸位好汉还有疑惑,后来那天抢BOSS,周泽楷二话不说撸着袖子用他的小号上阵,帮着兴欣掩护抢走了蓝溪阁发现的BOSS,气得许博远直在那边跳脚骂叶修无耻请了别家公会的外援。

轮回公会的标志在小枪王脑袋上闪亮亮的。

一个人抢一个人那叫恩怨情仇,两个人抢一个人那叫团伙作案!

本想着拿抢BOSS当作调情手段的叶修直到被许博远拉黑了都没反应过来,看着周泽楷邀功的呆毛,和那张求表扬的脸,憋了很久才说了一句:

“你大爷……”


打那天开始,周泽楷就住了下来。


兴欣的好汉们纳闷啊,他们兴欣怎么也比不上轮回家大业大,这人放着轮回不管,跑兴欣来是几个意思?他点了根烟,盘算了一下兴欣有啥值钱的东西。

账号卡?得了吧,人家轮回全银装能看上兴欣这点装备?

方锐?兴欣工资最高的点心大大……还别说,俩人同期出道关系好,也不是没可能。

还有啥呢?还有啥值钱的????

兴欣诸君想了半天,忽然灵光一现,齐齐看向叶修。

叶修叼着烟回头无辜脸:???

唐柔:我最近看TAG周叶很火啊……

兴欣:哦!!!

打那之后全兴欣看周泽楷的眼神和看方锐没什么分别了。

兴欣:哦,基佬。

周泽楷:(O⌓O)????

方锐:?????????


苏沐橙看着他们这个德行,捂着眼睛在转椅上扭过身子,朝对面伸手。

“要。”

她说完就那么乖巧地等着了,手仍然捂在眼睛上,嘴角轻轻地翘起来。

漆黑无望的黑色中,手心里如意料之中地被放了一把刚刚剥好的瓜子仁。






3.

叶修对于周泽楷的到来一直反应平平,开玩笑,有人给打工还不好?可是终于反应过来周泽楷的目标是谁的那天,叶修愤怒了。

“干嘛呢?”他懒洋洋地故意拍掉了周泽楷的呆毛。

“小周约我出去吃饭。”苏沐橙笑了笑,“要一起吗?”

“吃饭?”叶修叼着烟审视着周泽楷,“因为什么?”

“交流技术!”周泽楷红着一张俊脸,巴巴地看着叶修说话,磕磕绊绊。苏沐橙看到他这副样子,没忍住,一下笑了出来。周泽楷看苏沐橙笑了,以为自己的谎话被看穿了,立刻朝苏沐橙看过去,呆毛急速摇摆,满眼都是担心。

苏沐橙冲他眨眨眼。


叶修脸更黑了。


“行啊。”觉得自己被欺骗了许久的叶修带着些杀气搂住了周泽楷的肩膀,“枪系嘛,哥也算擅长。和沐橙交流什么,来,和哥交流交流全职业怎么样?”


他说完,把手臂箍在周泽楷的脖子上,使劲一拉就把周泽楷拽走了,边走还边吆喝着:“老板娘!今儿个枪王大大请客说要跟咱们交流技术!走走走,叫上崽子们下馆子了啊!”


周泽楷:⁽⁽٩(꒦ິཀ꒦ິ)۶⁾⁾沐、沐姐……


叶修:沐橙留下看家!


周泽楷:(꒦ຶД꒦ຶ)沐姐……


苏沐橙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挥挥手说:“我要吃松仁玉米。”


周泽楷一听,呆毛竖了起来:“我……!”


叶修打断了他:“哥帮你带回来。”


周泽楷:(╥ᆺ╥)呜……



训练室的门被关上了,苏沐橙看着周泽楷被拖回去,笑着叹了口气,身子转过来,点了播放键,继续看她那部超长的狗血剧。


看了一会儿,她吧嗒吧嗒嘴,忽然觉得嘴里有点淡。


于是她头也没转,冲着旁边伸出了白白嫩嫩的爪心。


手心里放了一把瓜子仁。



“你不去吃饭吗?”苏沐橙专心盯着电视剧。


对方没说话。


“欸,今天他们一定吃的是大餐,你等着后悔吧。”她笑眯眯的,话里却听不出有什么遗憾。


啪嗒。


有香味传过来,东西轻轻被放在桌子上,散发着腾腾的热度。


苏沐橙分心一看,立马笑了出来。



两碗泡面。


香菇炖鸡和老坛酸菜。


并排摆着。






4.

“吃饭。”


“欸,看完这集!来来来,一起看,秀秀安利我哒!可好看!女主马上要死第十八次啦!”


“……”






5.

叶修叼着烟和兴欣的男性们并排坐着。


“我现在感觉很不好。”


“哦。”魏琛说,“周泽楷要追沐橙丫头是吗?”


方锐开始替自家“儿子”抱不平了:


“老叶你个死缺心眼的。周泽楷帅成这样,有钱还有实力。在交际水平联盟基本都是五星的情况下,能和孙翔并列以一个二星一个一星垫底,基本可以说明他这辈子出轨无望了。这么一个好人追苏妹子,你居然还拦着,你脑子什么做的?包子吗?”


“可是咱家丫头也不差啊。”魏琛掰着手指头数,“联盟女神,首席枪炮师,年入百万不是梦。腿长腰细性格好,还会说冷笑话。追咱家丫头的人多了去了,你咋知道周泽楷是最优秀的?”


“我就知道啊!”方锐叉着腰给自家儿子撑气场。


魏琛用一种“果然还是基佬懂基佬”的眼神看着他。


“喂!!”


叶修点了支烟,缓缓吐出来。


“哥点支烟都是心疼沐橙的模样。”


乔一帆、罗辑忍不住笑了出来,安文逸推推眼镜继续写自己的论文并不想理这群基佬,包子悄悄问唐柔怎么看。唐柔坐在一堆大老爷们儿里,翘着二郎腿。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为什么会归结在兴欣的男性里。


“如果你真的担心周泽楷的话。”唐柔有点心疼苏沐橙,“你可以找个人挡枪口。”


叶修眼睛一亮:求细说。


“大概就是……举个例子,假如方锐要追你……”


“我为什么要追他???”方锐气急败坏地指着叶修的肚子,“基佬也是有身为基佬的尊严的!”


唐柔面不改色:“好的,那么这样,换个栗子,假如方锐要追魏琛……”


“??????”


唐柔拒绝看方锐的眼睛。魏琛挤眉弄眼表示自己不介意。


“假如方锐要追魏琛,而魏琛不喜欢方锐。那么魏琛可以说他喜欢包子,包子就成了方锐的集火对象……”


“也就是说要找个T。”叶修了然。


“Bingo!”


乔一帆干巴巴地说:“可是我们队里没有T啊,文逸是牧师、包子是流氓、罗辑是召唤师……”


唐柔轻巧地瞥了一眼,顺着乔一帆的话往下说:“魏琛是术士,你和方锐叶修都是基佬……”


方锐叶修乔一帆:?????


唐柔:就决定是你了,莫凡。


兴欣所有的男性:?????





莫凡带着兜帽,冷静地看了一眼唐柔,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方锐:别逗了,莫凡怎么可能答应哈哈哈哈不如选我!

莫凡起身:“好。”


方锐:????老叶????

叶修:成吧……

方锐:????????



我方日天一脸懵逼,我还要带着我们家老林的两张脸一起懵逼。


林敬言:????







6.

对于莫凡,叶修还是不放心的。

对方那张脸面瘫的正太脸比起周泽楷那张来讲实在是没什么震慑力。

可是唐柔说的对,安文逸是牧师、包子是流氓、罗辑是召唤师、魏琛是术士、方锐是基佬。除了莫凡,真的没有合适的人了。

于是叶修第二天早上起来,迫不及待的在餐桌上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

“(*`▽´*)前辈。”

“给你介绍个人。”

“(*`▽´*)嗯!”

“这位是莫凡。”叶修拍了拍右手边的莫凡,莫凡摘下兜帽,露出一张冷漠的正太脸,点头示意。叶修心下感动,目光带着看崽子的柔和道:“这是沐橙的男朋友。”

“(´ . .̫ . `)?!”

“卧槽?!”

兴欣这边喊出声的是方锐。

原因是苏沐橙一个颤抖,一碗热粥全洒方锐的腿上了。




方锐:我就想知道我在这段感情里究竟做错了什么????








7.

趁着叶修再一次把周泽楷拉出去谈心,苏沐橙终于忍不住,在全兴欣“yooooooo”的眼神中把莫凡拉了出去。

“男朋友?”苏沐橙把莫凡推到墙角,抱着胳膊问他,似笑非笑的样子有点像楚云秀。

莫凡瘫着脸点头。

苏沐橙气笑了:“你跟他们一起胡来么?他们就算了,你不是不知道小周来找我做什么。”她话里都是失望,圆圆的眉梢眼角看起来昂扬斗志,可在莫凡眼里却都耷拉了下来,像只失落的仓鼠。

莫凡看着这只鼠仔,于心不忍:“没耍你。”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没有。”

沐小鼠还是很失落,连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莫凡冷着正太脸,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他把腰板挺得笔直,脸也绷起来。眼里跳跃着一簇火焰,像是冰山里跃动的火种,勃勃生机。

沐小鼠也是没见过莫凡这个样子,可她还是很失落,连耳朵都耷拉了下来。


楚老爷们亲身传授的气场瞬间坍塌,沐女神的外壳剥落下来,里面住着的小仓鼠呆呆愣愣地抱着颗瓜子儿向外瞧。她的眼睛、耳朵和身子都圆滚滚的,心也是,柔软得一塌糊涂。

她看着另一只抱着瓜子儿的仓鼠摇摇晃晃地朝她走过来,瘫着脸。


“叶修说……荣耀要比他玩的好才可以。”莫凡紧张到嘴角都要抽动了,“现在可能还不够……”


带着黑兜帽的仓鼠犹豫了一下,把瓜子递给了她。


“不过,总有一天。”



给你我的瓜子儿。

总有一天。

我会把你从那只厚颜无耻的仓鼠那里赢回去。


——你要我的瓜子儿吗?



莫凡看着沐小鼠。

腮帮子咬得圆鼓鼓的。



苏沐橙想起来,自己被叶修打发去对付莫凡的第一天,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看她,眼里都是排斥和警戒。苏沐橙也是个好胜的女孩,看到他这样难得就起了斗智斗勇的心思。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莫凡冷着脸问。

苏沐橙听完他这话想了想:“因为我是个女的,而你不是个基佬。”

……兴欣基佬们的膝盖不知为何集体疼了一下。

莫凡张着嘴好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他想逻辑呢?逻辑在哪儿?这姑娘说话没逻辑啊!跟他哥一个毛病啊!祖传的没逻辑……莫凡最后放弃了似的抿起了嘴。

苏沐橙看着他憋着笑的面瘫脸乐了起来。

她想莫凡这人原来也不难交流啊。



——哦对了,他这样子还挺好看的嘛。






8.

沐小鼠眯着眼睛看莫凡。

这只鼠,不是追求她的人里最优秀的,寡淡无聊还有点面瘫,荣耀技巧在职业圈里也算不得多优秀,唯一点满技能的地方是嗑瓜子……看起来着实不甚靠谱。

别说叶修了,沐小鼠的粉丝都不能答应。


——可是对方拿着瓜子的样子就像捧着心脏。

——小心翼翼的样子和孤注一掷的勇气。


沐小鼠笑起来,耷拉下去的耳朵不知什么时候重新竖了起来。




她现在只想扑到电脑前告诉楚老爷们和戴八万她们:她终于等到了这只寡淡仓鼠的告白啦!!!!



——你要我的瓜子吗?

——你要我的小心心吗?


——要要要!本吱收下了~你的瓜子儿和小心心本吱都要了!



苏沐橙笑靥如花,猛地扑进了莫凡的怀里。

两只圆滚滚扑通一下就咚到了一起。

莫凡本就在墙角站着,被她这么一扑,整个人都傻眼了,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从后面看起来,他特别像是被沐小鼠壁咚了。

莫凡难得有些眼巴巴的无助,虽然那张脸仍万年不动地瘫着,可明显有冰壳破裂的纹路蔓延开来。他低头看着苏沐橙毛茸茸的发顶,嗅着清香的味道,不自觉地提了口气。

“谢、谢谢……”

谢谢你愿意接受这样寡淡的我。


我喜欢你。







9.

叶修勾着周泽楷的脖子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闺女妹子强行壁咚了莫凡的背影。

那一瞬间他不由得肃然起敬并拉住了周泽楷道:“看到没,我们家沐橙是有男朋友的,和那些单身的大老爷们不一样,她是有男朋友的人。”

也不知这话哪里戳到了周泽楷,连着被叶修教育了很久的小周宝宝听到叶修这话终于忍不住委屈,开始眼泛泪光地哽咽起来。


周泽楷:(꒦ຶД꒦ຶ)沐姐救我……我想回家!


叶修:别说那个了,走走走,BOSS刷新了。哟,今儿个和轮回抢!小周,你方锐爸爸有教过你言而有信这个词吗?


周泽楷:……(꒦ຶД꒦ຶ)哇!


叶修:也对,他那初中水平写不了十个笔画以上的词语。走,哥给你言传身教一下。







11.

沐小鼠今天也想要大瓜子儿:

我把我家三无鼠拿下啦!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喔吼!恭喜!( ´_> ` )



柔大佬今天戳爆全联盟了吗?:

GET!



我戴八万第一个不服!:

哇!恭喜恭喜!˙³˙⁾◟( ˘•ω•˘ )◞⁽˙³˙⁾

他是开窍了吗???



沐小鼠今天也想要大瓜子儿:

差不多差不多,这的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谢叶修和柔柔!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柔柔棒!啧,叶修这个妹控是阴沟里翻船了啊



沐小鼠今天也想要大瓜子儿:

他以为楷楷是来追我的呢♡(.◜ω◝.)♡



我戴八万第一个不服!:

欸,那楷楷怎么样了?有没有追到江波涛啊?

江波涛有没有危机感?有没有发现楷楷赌气跑到兴欣了?



沐小鼠今天也想要大瓜子儿:

……没有。

叶修不让我们单独在一起待着。

估计江波涛现在也不知道他家枪王跟他赌气跑来兴欣了吧……



柔大佬今天戳爆全联盟了吗?:

前方发来消息,杜明说江波涛还不知道。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这都猜不到?我对江波涛失望了。就周泽楷那个沟通能力,你让他自己出个二环都费劲好伐?



我戴八万第一个不服!:

楷楷现在在干什么?



柔大佬今天戳爆全联盟了吗?:

哦,被叶修拉着给我们打BOSS呢。



我戴八万第一个不服!:

🕯️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







12.

水一样的男人:小周??你怎么??????


(๑¯ㅁ¯๑)/:江……回家!回家!TAT


水一样的男人:????????


老农民:江波涛是吧?你家枪王在我手里。现在,我们谈谈赎金和这段时间的托儿费吧,呵呵。


水一样的男人:?????????????



至于轮回是交了多少材料才把他们的看家大神领回去,这是后话了。







13.

兴欣:我们仍未知道那个暑假枪王大大来兴欣找虐是为了什么。







14.

多年后三无鼠和沐小鼠的婚礼上。



莫凡:我们能走到今天,主要得感谢叶修和周泽楷。


苏沐橙:感谢叶修和楷楷♡




周泽楷:♡(=゚ω゚=)/♡


叶修:???????????




叶修:……老子仍未知道莫凡这丫是什么时候怎么在老子眼皮底下把沐橙搞到手的🚬



FIN.



————————————————

其他女选手感情系列请戳Tag:女选手心动事件簿


【烤肉的目录】


一早上高速码字的结果。

[____]ε:)裹紧我的小被子。

我也不知道最后楷楷追到了自家副队没有。

但点心大大明显要提刀来追我了。

嘿嘿嘿。

P.S.三无:无口无心无表情

下一对儿写谁啊……

评论(117)

热度(5107)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