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画地为牢。

CP王乔。

原著向短篇HE。

高英杰有对象还十分卖萌的预警。


【老烤的目录】


by将烨

————————————


乔一帆没怎么喝过酒,却见王杰希喝过。


北京的爷们儿喝起酒来有种别样的感觉,倜傥风流怕是不够形容,那动作七分肆意三分讲究,讲究的那一部分,约么是骨子里带出的贵气。


乔一帆来接王杰希的时候,这人已经喝大了,看着乔一帆的时候眼神都飘了起来,却仍然是端持着某种清肃的架势,教旁的人捉摸不透。


这场酒局上喝得最惨的是微草酒量最差的三个人:高英杰、刘小别、王杰希。酒量最大的是微草的副队许斌,此刻正被喝醉了的袁柏清拿着方便筷子做的十字架戳来戳去。刘小别大概是酒品最好的一位,直接倒下睡了。柳非坐在椅子上对着黑屏的手机打字,嘴里念念有词状若疯狂。旁边的周烨柏和肖云探了个脑袋过来,对着柳非的屏幕啧啧赞叹,一个夸柳非的自拍着实好看,另一个说柳非的连连看玩的着实厉害。


群魔乱舞的微草中,最清醒的倒是要数来串门的邱非。


邱非把王杰希交给乔一帆:“能行吗?”


乔一帆嗯了一声,算是勉强架住了王杰希。


“我没事。”乔一帆笑着说,“英杰呢?”


邱非嘴角抽搐了一下:“……去洗手间了,你回去吧,这些人我和许副队会带回去的。”


“那麻烦你了。”乔一帆莫名惭愧道。


王杰希抬了下眼皮,哼了一声奇怪的音节。


“那我先走啦?”


“好。”


邱非眼看着乔一帆强撑着把王杰希架着走远了,叹口气,这才蹲下掀开了桌布,向里面瞧过去。邱非向来觉着自己算不上什么温和良善的人,可此刻却耐着性子软了声哄劝道:“蘑菇,出来,回家了。”


“我是长在这里的蘑菇,我走不了。”桌子底下的人嚷嚷着。


“那我把你拔起来。”


“不要啊!我会被队长干炸的!队长最喜欢吃干炸蘑菇了!”


高英杰坐在桌子底下抱着空杯子抽噎了起来,似乎已经预见到自己作为微草食堂里一朵干炸蘑菇的枯槁未来。


邱非:……







174的乔一帆架着181的王杰希还是困难了些。


乔一帆没驾照,而在这个时间在帝都打车又无异于自取其辱。他没办法,只好扶着王杰希在河边的一处长椅上坐了下来。


夜晚的风不似白天燥热,又因为在河边带了些水和泥土的味道而有些清凉舒适的意思。


王杰希靠着乔一帆醒酒,远处看起来却像是笼住了小了他几号的乔一帆一样。


他只是酒量差而已,喝得并不算多,此刻只是头晕目眩了些,倒没有像爱徒一样处在那般丢人的境地。


乔一帆被王杰希笼在怀里,那人全身力量都压在他身上,像猫一样把脑袋埋在他肩头,时不时发出一种难捱的闷哼声,让乔一帆哭笑不得的同时又有点心疼和埋怨。


“谁让你喝这么多的。”他拿出了兴欣队长的架势来,看起来有模有样。


“呵呵……”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来。


乔一帆鼻尖闻到的仍是王杰希常用的那款香水的味道,以及一点酒菜味儿和烟味儿。


不是很好闻,却让他觉得踏实。


河风嬉笑相逐着从他们的发丝间奔跑而过。


被翻新的古老石桥上闪烁着的光带川流不息,和几千年前奔波的车马隔了岁月倏忽同步,他们像是坐在这里的历史旁观者,一不小心眨了下眼,于是便错过了这处的年月里交替万千的光阴。








乔一帆早些年喜欢王杰希的时候和一个魔术师死忠粉没什么区别——把他供在神坛上,连仰望都显得有些奢侈。那几年里更多的时候他像是个亦步亦趋的偷窥者,哪怕在神座旁占了个正大光明的位子,却也不敢去用目光膜拜。


算不得如何自卑软弱,只是总觉得自己离拥有能挺胸抬头去追逐他的资格还差了许多。


他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遥远的目标,就像就地给自己画了个牢。


于是王杰希的印象里,乔一帆给他的感觉似乎总是差了点什么,隔雾观花,不像旁人那般透彻。


他看不清。


谁能信得过一个看不清的人呢?


可偏偏乔一帆又透明的很,纯稚清澈,眼里有纯粹的执着、纯粹的努力和纯粹的期待……却小心翼翼,不敢全然释放。


哪怕是他们最开始相处的日子。


小心翼翼、亦步亦趋。


谈了恋爱之后,他有很多话想跟乔一帆说,可乔一帆打开了自己的世界安静的接受他的话,再安静地消化掉,却不愿意把自个儿的那些也打开向着王杰希倾倒些什么。


王杰希对这样的乔一帆固然是觉得心疼,可也觉得烦躁。心口像是被人堵住了塞子,一口浊气在里面撒泼翻滚。他想向他咆哮怒吼,可看见乔一帆那个乖巧敏感的样子,王杰希又没个办法。


于是他的心态越来越差——得亏这么多年在赛场上训练出了一副好气度,换个人或是在早些年也许他们早就分手了也不一定。


事情发生转折的那天王杰希也喝了酒。


到家的时候,乔一帆给他冲了杯蜂蜜水。


王杰希喝过之后舒服了些,却看见乔一帆湿答答的头发还在向下滴着水珠儿。


那时候是冬天,乔一帆只单薄地穿了件衬衫和牛仔裤、赤着脚站在地板上。


王杰希忽然有些说不出的暴躁。


乔一帆刚刚就是穿了这么一身下楼去接得他!外面风雪正大,北方的豪冷可不像南方那般阴冷!这么多年是在南方待傻了吗!


他去握乔一帆的手,却被青年一个激灵避开了。


“先去洗个澡吧,水还热着。”他垂下眼帘温和地说着,转身向浴室走过去。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王杰希忽然暴怒,一把拉住了乔一帆,不容他说什么直接咬了下去。


乔一帆没反应过来,瞬间处在了下风。伤口疼痛,被温水暖和过的手在使力摩挲过寒冷。他不明白王杰希是怎么了,却下意识地就想顺从。




“乔一帆。”王杰希咬牙切齿地低吼着,“你想怎么样?”


王杰希一向是个好情人,对人向来有足够的耐心,可今天却像是急着寻找什么、证明什么一样。这对乔一帆本就勉强,加上王杰希的动作算不得温柔,没过一会儿王杰希就听见乔一帆疼得忍不住的微弱哼声。


他略后退了一些,又冷静了一下。


“乔一帆。”王杰希看着他,“我是在和你过日子,不是在找个宠物逗着玩!”约么是队长当久了,这话听着总有一股为人师长的架势。乔一帆最怕他这样,尽管自己似乎没挨过这样的训斥,却本能地从骨子里畏惧着。


这个表情意味着失望。


王杰希看着对方突然湿了的眼眶和迷茫的模样,忽然就想起了那年十八岁的乔一帆抱着行李离开微草时的样子。


他想起来,乔一帆是有努力才给自己定下了能够追自己的“资格”,又想起自己意识到自己喜欢上这人时,那种险些失去的心情。


乔一帆曾给自己画地为牢,可王杰希又何尝不是呢?


“我在等你回应我。”


“可我不知道我还有这个耐心能等多久。”


乔一帆猛地看向他。


苍白的脸上连唯一一点血色都倏然推了下去。




“乔一帆。”


王杰希叹了口气,用手盖住了他的眼睛。


“乔一帆。”


他另一只手护在乔一帆的背脊上。


“乔一帆。”


王杰希的语气里带着那么明显的失望,抽干了乔一帆肺里全部的空气。






他说完最后一句话,转身便要走开。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那么做,释然就被乔一帆推到了墙壁上又摁住了。


王杰希没反应过来,就看着乔一帆正直直的看着他,目光有点愣。


他穿着白衬衫,刘海湿润,瘦长地站在那里,眼眶都有些发红。


好心的人似乎总是被时光眷顾,于是乔一帆多少年似乎都是那个样子。王杰希瞧着他,一不小心就看回了十八岁的乔一帆——在电脑面前弹跳指尖,仓皇无力却不想放弃的样子,眼神里疯狂缠绕了黑色的劲草,长势成原。


不想放弃啊。


乔一帆忽然发疯了似的冲了上去。


向着从十八岁就立在了他神坛上的王杰希。


章法全无,不管不顾。




【描/述/不/得】






“我不知道怎么好。”乔一帆颠颠倒倒地说,“你从来不和我讲为什么。”


“你给英杰讲,给小别哥讲,给柳非姐讲……甚至会给唐柔姐讲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可却从来不和我讲这些。”


“我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好。”乔一帆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指,嗓音变得酸哑哽咽:“怕又被你从身边儿摘出去。”




不是患得患失,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一直拥有你。




那时候微草的苗子们每个人都仰着头看王杰希如同看待神祗般敬畏,只有乔一帆一个人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才能和这个人在一起。


王杰希从来没有和乔一帆讲过他哪里不好,从在微草的时候每次见着他失误也只是耐心地提点一下。在一起之后他们默契地没有提过当年的事儿,于是乔一帆总觉着当年大概是王杰希也实在是不需要自己——他不信王杰希会比叶修差——也许只是没在他身上分过心。


理所应当的事儿,乔队长理解。


可鬼知道他现在需不需要呢?乔一帆操作着一寸灰和莫凡的刺客莫白单挑时总会恶狠狠地想。


他心里的那股疯长的狠劲儿和叛逆的劲头没胆子和王杰希展示出来,他想也许王杰希就是喜欢要个宠物似的乔一帆也说不定呢?乖顺的、安静的乔一帆啊。


原想着哪怕是隔雾观花也好的。








那一晚的堪称有些魔疯了,最后乔一帆连动弹都不得,看着王杰希的眼神心不甘情不愿、挑衅般瞪着他。


王杰希哭笑不得:“行了行了,可以了。”


乔一帆仍然红着眼眶。


王杰希去触碰他的眼睛。


“你没有哪里不好,只是不合适。”他说,“我很抱歉没有及时告诉你这一点。”


乔一帆沉默了一下。


他又不傻,自然是知道自己不合适!自己又不是因为这个才……!


兜兜转转,结果王杰希还是没理解自己的意思吗?


乔一帆简直觉得这一晚上白过了!


就很气。





时间从尘封的记忆里转回流动的人间。


河水和风一样不知疲惫,从地球遥远的一端一路追逐路过这里。乔一帆的视线越过王杰希的肩膀,看向风和流水来时的方向发呆。


王杰希一身男士香水混着烟和酒菜的味道侵占着乔一帆的脑子,他想明天又要把这身衣服送去干洗店了,明明嘱咐过这人不许抽烟。


乔一帆身上是沐浴露的味道,两个人一起买的那款,王杰希贪恋地嗅着,像是这样就可以缓解昏胀的脑子——仿佛乔一帆是剂良药。


这气味儿和日子都平凡到有些朴实了。


可他们心里都踏踏实实的。







“王杰希。”


乔一帆回抱住王杰希,轻轻侧头在他耳边说话。


“早点儿回家。”


“不要抽烟了。”


魔术师天马行空了小三十年,终于有人管缚住了他,还是心甘情愿的那种。王杰希趴在他肩头里笑着应了,咕哝了一声“一帆”出来。


乔一帆也笑了,桥上的光带把他的侧脸构得好看,笑容更是像发了光一样。世界和他的心一样温柔,像是一片被阳光眷顾的广袤海域,温暖的洋流裹挟着生机在他的世界里翻涌潮起,带着最古老原始的希望和欢欣。


“还有。”


王杰希听见乔一帆在他耳边平静地说:


“王杰希,你今晚儿睡书房吧。”








Fin.

—————————————

想写就写了,花了两个小时。

基友说我的文风根据很奇葩,时而黏黏糊糊时而清清爽爽。

乔一帆从来都不软弱,他只是尽量去配合所有人。

王杰希有这个气量去包容他,让他任性,给他一个天马行空的世界,由着他、任着他。我想他们之间应该有这一步——打破屏障的这步。

好久没在这个号上写王乔了,一时突发想写的东西,定时发送之后就睡了,很多都没有推敲。

最后,王乔一百年!


——————————————

【老烤的目录】


 @南风北国 ~谢谢清川写的字~超好看的~~~么么哒~~


评论(69)

热度(221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