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王乔】冷暖自知

一句话简介:如人饮水之后的王乔糖,兴欣战队出没,祝食用愉快,后文有小彩蛋。



乔一帆上飞机回家之前兴欣所有人都跑来机场跟他依依惜别。

“一帆回家之后记得报平安。”

“好的,陈姐。”

“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楼冠宁电话我发给你了。”

“谢谢唐柔姐。”

“把我的电话设在紧急呼叫一栏,我家跟你家隔了七站地,如果有危险就给我打电话,我会跑过去的。”

“文逸……”

“我离得远一些,那就设在紧急呼叫第二个键吧。”

“罗辑……”

“……”

“谢谢莫凡。”

面对这帮越说越不靠谱的一堆人,乔一帆好脾气的表示自己回家并不会陷入什么险境,如果真遇到了什么事儿一定会给安文逸打电话求救,如果安文逸不幸也阵亡了他会召唤罗辑替补,如果罗辑也阵亡了他会毫不犹豫的跑去义斩避难的,请组织放心。

“如果义斩也保护不了一帆呢?”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插了一嘴。

兴欣的氛围顿时有些肃穆,陈果、安文逸、罗辑眼里的担忧几乎要凝固成实质,就连莫凡眼睛里都放出了冷光。

乔一帆哭笑不得:“前辈你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啊。”

大家的目光都挺一致的:担心你啊傻老幺,到时候被某个人打包卖了自己都不知道!

“有事儿过来找我就可以了。”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当着大家的面很自然的拉住了乔一帆的手,搞得比较相熟的方锐眼睛都差点掉了出来。

明明你就是最大的危险!兴欣逗比战队无声的呐喊着。


不过纵然兴欣众人如何担忧,王杰希和乔一帆一起回北京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只是可恨微草战队离开的太早且安文逸没订上同一班的机票。陈果看着乔一帆亦步亦趋地跟着王杰希消失在安检口,觉得自己的内心要被担忧撑爆了。

“怎么办我还是很担心。”

“嫁出去的一帆泼出去的水,老板娘不要太担心了,我用人格跟你担保王杰希绝不是始乱终弃、沾花惹草的类型。”

“猥琐方你真的有人格?值多少?老夫很怀疑。”

“事到如今就算不值多少也得相信有很多对不对?还是你觉得拿叶修的人格作担保比较有效果?”

“算了算了没有的东西怎么作担保?”

“你们够了……”


王杰希给乔一帆选了一个靠窗的、视野很好的位置,安顿好乔一帆之后,他转身去向空姐要了耳塞和毛毯。

“机舱温度比较低,一会儿困的话记得提前盖上。”王杰希把毛毯叠放在腿侧。

“谢谢队长。”乔一帆发出如蚊鸣一般的声音。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这几天他一直试图改掉乔一帆叫“队长”的这个习惯,可是乔一帆每次都答应,每次还是不自觉地喊队长。循环往复多次以后,王杰希终于放弃了,他想:前辈这称呼还不如队长呢。


上海到北京,坐飞机不过也就两个小时。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往旁边一看,乔一帆的姿势愣是像没变过一样。

这一天北京的天气格外不错,机窗里夜晚下的北京城少了几分现代气息,多了的是古老纸张上热热闹闹的旧繁华。乔一帆从来没坐过夜班飞机回家,整趟航班一直把脸都贴在机窗的玻璃上,如痴如醉地打量着这个城市。

王杰希坐在乔一帆身边闭目养神,时不时睁开眼睛照顾一下这个傻不溜秋的孩子。

“好看吗?”

“嗯。”乔一帆老实地坐回位置上点点头,“很好看。”

“是吗……”王杰希打量了一下窗外,忽然俯身靠近窗户,手指指着一条宽阔的马路说,“向那个方向一直开车过去,你知道会到哪儿吗?”王杰希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动作把乔一帆全进了一个很狭小的范围里。

乔一帆不敢看王杰希太过近的侧脸,胡乱地答了一声:“东北?”

“嗯。我在那里住过两三年,一直住到六岁,后来才回的北京。”

“欸?”小天使傻傻的瞪大了眼睛,他从来没听说过队长的个人历史,这可让他有些新奇。

乔一帆是个纯正的北京孩子,打小在胡同里听着爷爷从清兵入关讲到文化大革命,那点故事背的可谓是滚瓜烂熟。不过他也仅限于知道京城里满清民国新中国这点事儿了,对于其他地方,乔一帆的观念一直是——“战队打到哪,我逛到哪儿。”

于是每次客场比赛大家可以看见这么一道风景,比完赛的第二天同战队的人都在床上睡成茧蛹,乔一帆却早早地背着自己的相机去逛景点、走街串巷了。

乔一帆成为职业选手也有三年了,可真正跟着队伍四处走的时间其实只有两年。而且去的地方大多数还是重复的,因为毕竟职业战队就那么几个,比赛的城市也就那么几个。

于是东北这个神奇的地方,乔一帆还真是没去过,所以不怎么清楚,但是好奇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憋了一小会儿,乔一帆终于忍不住小声问:“队长,东北全年都在下雪吗?全部都是深山老林吗?真的有熊和狍子吗?”看出来这几个问题真的是困扰了他很多年,他小心翼翼的问话方式就像是怕被批评的小学生。

王杰希还在认真的看风景,突然听乔一帆这么问,转头看着他笑得有些错愕:乔一帆像只小狍子一样带着特别好奇的眼神儿眨巴眨巴地看他。

他们离得非常近,这让乔一帆下意识的就提了口气屏住,他感觉到属于王杰希的气息扑面而来,酥酥麻麻的感觉顺着脊柱传遍了全身经络,热流从脸颊涌向了全身,每一个如耳尖指尖之类的地方都滚烫得不行。

王杰希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坐了位置上,装作没看到乔一帆松口气的样子。

“东北也有春夏秋冬,和北京一样,只有冬季会下雪。深山老林好像是越往北越多的样子,但绝对没有全覆盖这么夸张。至于熊和傻狍子……应该是有的,不过我没见过。”王杰希想了想,“等到冬天的时候可以带你去玩。”

“嗯嗯……”乔一帆其实根本没听进去什么,脑子里还想着刚才那张离得很近的脸。

王杰希闭上眼睛心里一边想着这孩子怎么看起来傻乎乎的,一边很自然地捞住了乔一帆的手,“歇一会儿吧,马上就要落地了。”

……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行云流水的亲密动作,一时间有些缓不过来。

他家队长王杰希……原来是这么主动的人……吗?


“你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吧。”

“嗯,但是我父母都在国外工作。”

“那……要不要来我家?”

“哎??”

“怎么样?”

乔一帆感觉右手被握紧了……但他又感觉被握住的可能不仅是手……他悄悄地看了一眼王杰希,那人还在闭目养神,于是他又看者被扣住的手发呆。

职业选手的手都是要精心保养的,王杰希的手也不例外,修长干净。那只手比起乔一帆的要更大一点、看起来更有力,指节漂亮。手掌和手指带着些强硬的力度抓住那只小一点的手,微微内扣的弧度让乔一帆产生了自己跑不掉的感觉。

乔一帆仰靠在椅背上也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发出了小小的一声:“嗯……”

王杰希没有回答也没有其他表示,像是睡着了一样,可嘴角却微微的翘了起来。


人可以通过各种独立的方式填补自己感官上的缺失感孤独感,例如吃饭、听歌,但唯独只有皮肤不能通过自己来获得满足,例如亲吻、拥抱、牵手——如果没有另一个人就毫无意义。


乔一帆的手忽然轻轻地由平放变成了侧立,触觉在缺失了视觉的情况下放到了最大,他清晰地感觉到掌心摩擦的触感、热度和微小的震动。手掌自觉的寻了个最舒适的位置停下,指根像是拼图一样卡进了对方的指缝中,五指舒展又自然地弯曲,那种饱涨感让人难以拒绝。

王杰希的手僵了一小下,似乎是没有想到,他的手指就坚定又缓慢的收紧,就好像渔网收了口一样。

十指相扣。

全身的神经似乎都集中在那只交握的手上。

王杰希的体温比乔一帆的高一些,此时却觉得有些滚烫的意思,热感甚至顺着相合的手掌一直向上烫进了心里,停在了耳尖。


王杰希。

乔一帆在心里小小的喊了一声,这三个字就像被赋有魔力了似的在心壁上乱撞,痒得乔一帆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如果他睁开眼睛应该可以看到旁边难得红了耳朵的王杰希。

而王杰希假如睁开眼睛也应该可以看见乔一帆从未露出的表情。


上海到北京,坐飞机不过也就两个小时。

如果上海和北京的距离再远一点就好了。


不过,来日方长。


---------------------

后续1

某航空公司

空姐A:今天商务舱的有两个帅哥,闭上眼睛十指相握之后,俩人都悄悄得笑得那叫一个甜啊。

空姐B:对对对,高一点的那个男生上飞机就特别贴心的要了毯子给另一个男生准备好,结果自己先睡着了23333,矮一点的那个男生特别乖的给他盖好了毯子。

空少A: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俩人长得有些面熟……

空少B:有吗?对了你们知道窗户边的那个男生拿单反拍了睡觉的那个一路吗?结果看人家可能要醒过来了, 匆匆忙忙的收好了相机装作看风景哈哈哈哈……

空姐A:哈哈哈你够了,不过这俩人长得都挺养眼的,就是高一点的男生有一点大小眼的样子……

空少A:妈的!!

众人:???

空少A连忙掏出手机搜索……卧槽真的是王杰希!!!!!!!!!旁边那个真的是乔一帆!!!!!!偶像你怎么跟王杰希搞基了啊!!!!!我站安乔的啊!!!!!!

空少A快哭出来了,作为一个站冷门CP男粉,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偶像拆了CP之后站了一对儿更冷的……

心,真的累。


后续2

国家队聚集之前的假期中的某一天陈果因为担心乔一帆,吃完晚饭后拨去了电话。

“一帆,是我。大家都挺想你的,北京热不热?休息的好不好?王杰希没欺负你吧?……嗯,那就行,好好休息,有事的话千万别忘给小安打电话……真乖,那我就……”放心了仨字儿还没说出口,陈果就听见电话里传来了个声音。

“我洗好了,你去吧。嗯?谁来的电话?”

“是陈姐,问我假期过得好不好。”

“那你慢慢聊,我先去登陆游戏。”

“好的~”

陈果:……猝不及防,一口狗粮……一帆你学坏了说好的回家休息为什么旁边会出现王杰希居然还熟练的说“你去吧”你们到底是进展到哪一步了!!!!不过真不愧是职业选手都同在一个屋子了先想的不是聊聊天谈谈情说说爱居然去玩游戏玩游戏玩游戏?!!!

陈果复又想起来夏休期乔一帆抢BOSS的缺席频率,觉得:

心,真的累。


——————————


因为是漫长假期最后一天……嗯,看完爱情电影之后随笔写了些东西(写得有些前轻后重了)……看完牙疼……而且写完之后并没有很开心反而因为是一只单身狗而觉得迷茫的忧伤着……So Sad……下面还有一点是听了 @柿子-没命跳楼没空玩跳楼机 的梗写的一个小短啥,本来是想叶蓝的时候用……可叶修的酒量限制了我。 @老狗子 不知道喜不喜欢?

所以,对,依旧是一份狗粮,请慢用。


——————————

时间回到告白的那天晚上,乔一帆哭得累了再加上醉酒,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他一睁眼,就直接吓得打了个哆嗦。

妈呀……这人……Q A Q!!!小天使看着王杰希睡得迷糊的脸和乱八七糟的头发都快被吓哭了。

为什么我会和队长睡在一张床上,那边明明还有一张床!!乔一帆被堵在墙上没有后路,又有点小小的惊讶又有点小小的开心,哦,还有巨大的懵逼。

于是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就看乔一帆一脸诚惶诚恐得被他挤在一点点大的空间里哆嗦。

乔一帆:Q A Q队、队长早……

王杰希:……早。

乔一帆:队长我……我是昨天喝多了被你捡回来的吗?

王杰希:?????

乔一帆:我现在就走……QAQ

王杰希有些反应不过来,但他一看乔一帆真的有起身要走的架势,立刻收紧了揽在小天使腰上的胳膊,小天使起飞失败,又砸回了他家队长怀里。

王杰希:……你还记不记得昨天你做了什么?

乔一帆吓得一哆嗦:QAQ队长昨天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不礼貌的事!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喝过酒,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王杰希脸上淡定,内心咆哮:……你真的知道你会哪样吗!!!!


(求助:我他妈该怎么告诉我对象昨天他喝醉之后找我告白然后我俩在一起了?!一觉醒来什么都忘了他现在看到我的表情简直就像是看到了韩文清!!!!在线等!!!急!!!!!


评论(52)

热度(186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