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名刀一刃。

主要就是讲很久之后,柳非和一帆的聊天。

CP王乔没跑了。

大约一年前就讲过这个脑洞了,但总忘,赶紧记下来。

by将烨。

我觉得……很好。


【将烨的目录】

————————



柳非某次全明星结束回酒店时候发现自己的位置和乔一帆的被安排在了一起。上车后,两人坐下,乔一帆说了声前辈好,就低下了头——他打心眼里还是有点怕柳非的。

柳非气定神闲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坐下,拉着乔一帆聊天,不尴不尬。

聊着聊着就沉默了。

外面大雨哗啦啦地,车上的微草队员和兴欣队员都东倒西歪地睡了,就他俩在这儿不紧不慢地叙着。

车窗外淋着南方刺骨的冬雨,车内开车暖风,微微地、轻轻的拂过,让人眩晕。


“当时是不是觉得我很欺负你?”小公举抬头望天,下巴骄傲地抬着,侧脸清秀。

乔一帆赶紧说没有没有当时前辈很照顾我,然后柳非笑吟吟地扭头看他:“是吗?可我当时就是在欺负你啊。”

乔一帆沉默着不知怎么接话,只好尴尬地笑。

柳非撇嘴:“你看你又这个样子。”她稍微变得凶巴巴地,直到看乔一帆下意识挺直了背,才意识到自己过了,于是又软下来语气说:“你知道当时为什么欺负你吗?”

乔一帆苦笑。

柳非伶牙俐齿接着说。


没有天赋也没有冲劲儿,畏畏缩缩,连堂堂正正、和我们好好沟通都做不到。除了英杰相信你,其他我们谁也看不出来你是要为战队添砖加瓦。那个时候,你乔一帆在我们眼里看起来更像是在微草混吃等死,而不是想跟我们一起,给微草争个冠军。


乔一帆笑不出来了,脑袋垂得很低。

看他笑不出来的样子,柳非陪着他心一酸,也只那一瞬,而后又笑了:

“可现在的你就很好。”

乔一帆头顶的发旋儿微微颤了一下。


“你看起来是真的想给兴欣挣个冠军回来,而不是想缩在所有人身后,做个替补。”


说完这话,她犹豫了一下,硬着头皮伸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脑袋,像姐姐那样轻轻说了一声:

“长大啦。”


不再那么犹疑不定,不再反复质疑自己,不再只把自己当个可有可无的替补。

你找到了自己的路,挺起胸膛,光明正大,磊落地站在这片赛场上,相信着你的队友,也相信着你自己。

你不再因为失败而退却,也不会因为阻隘而彷徨。

说是绞尽脑汁也好,说是负隅顽抗也罢。

你用自己拥有的一切——管他或多或少——拼了命似的向着你的目标奔赴。

这很好。

我们每个人都像兵器,你或许仍不是最锋利的,可而今确是最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了。



“恭喜你呀。”





“一帆。”




——————————

花絮:

王杰希:柳非……你昨天和一帆说了什么?  

柳非:????

王杰希:一帆昨天回家念叨着你的名字哭的稀里哗啦的,问他他还不肯说。

(内心:吓得我给许斌去了个电话确认你还是否仍完好无损、活蹦乱跳……)

柳非:……



柳非:……这小子果然还是欠虐啊



——————

记下来哪天放到繁星孤屿里写



【将烨的目录】

这篇我不做回复了,看个人接受,我只想用故事情节探讨一种可能,要是觉得柳非不对请自觉换成肖云周烨柏巴拉巴拉。

好的坏的评论我都一条没删。理性探讨完全OK,无端指责或者杠或者杠到一半你跑了的,江湖不见。

评论(78)

热度(82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