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肖戴】白璧三献(下)

CP肖戴。


讲的是雷霆傻爸爸肖时钦X成长起来的小魔女戴妍琦的故事,有成长路线。


原著向轻松HE。


by将烨。


“小姑娘,

   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突如其来。

   而是两个人的蓄谋已久啊。”


想给你讲一个,关于他们两个之间 很认真的、非完全恋爱的故事。

三条准则与剧情无关,文章为HE结局。


白璧三献(上)

【烤肉的目录】


——————————————————







12.

回去的时候,苏沐橙拉着叶修先走掉了,说是要去买特产。


肖时钦和戴妍琦站在原地,眼瞧着叶修被急匆匆地拉着跑掉,都有点目瞪口呆。


十字路口上一时间冷清得很,一米八一的高个子男生和一米六的女孩子站在一起,齐齐看着马路对面,眼神儿里都是“别走”两个字。


许久,肖时钦尴尬地推了推眼镜:“我送你回去吧,时间应该还来得及。”


戴妍琦听他说这话,“哦”了一声,掉头就走。


肖时钦没办法,揉了揉额角,跟了上去。


B市夜风向来是喧嚣得紧,这一路上肖时钦本来还想和她聊点什么,结果狂风一吹,什么心思都没了。俩人顶着风走,肖时钦还好点,戴妍琦戴着围巾蓬松这着两条低马尾,看起来简直要被吹飞了一样。


肖时钦有点头疼,奈何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他本想劝劝戴妍琦去便利店里躲一躲,可他今晚大概是真的惹恼了小姑娘。戴妍琦走在他前面,进一尺退三分,两条小短腿儿在狂风里颤啊颤。肖时钦没个办法,只好走在她后面,生怕这丫头真被吹飞了。


走到马路口的时候等红灯,戴妍琦面前有辆车横冲直撞,她躲的时候一个没站稳,还真是要往后仰倒。肖时钦眼疾手快地从背后接住了戴妍琦,眉毛一皱,看起来就有点凶。


“想什么呢你?”


“是他撞我的!”


戴妍琦仰着下巴、抬着眼睛看向她家队长,手一指,委屈巴巴道。


肖时钦被她打败了,拎着小姑娘站好。


“有哪儿受伤了吗?”


“那倒没有!”她想了想,“不过我有点生气算吗?”


肖时钦哭笑不得。


戴妍琦理直气壮。


“你!凭什么觉得我没人追!”戴妍琦咬牙切齿,“你知道追我的人加起来都能票选个全明星出来了嘛!”


肖时钦笑:“除了粉丝之外呢?”


“这就是除了粉丝之外!”戴妍琦音量又高了几分。


肖时钦无奈了,拎着她过了马路。马路对面就是场馆,不过肖时钦忽然发现,戴妍琦步速离奇的慢了下来,拖拖拉拉地走到了他身后,双手放在书包肩带上,闷闷不乐地。


“好了,是我不对,质疑了你身为女性的魅力。”肖时钦一板一眼地说话,故意想要逗她笑:“我要为自己的眼瘸嘴斜而衷心的向戴妍琦女士道歉。”


戴妍琦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有点无奈:“你怎么在嘉世变得油嘴滑舌啦?”


“这叫战略性转移。”肖时钦冲她笑。


戴妍琦看着他,眼里的笑意藏也藏不住。不过隔了好一会儿,她忽然垂下头,很愧疚的说:“队长,我今天给刘皓他们分了茶水。”


肖时钦一愣。


戴妍琦扯了扯他的袖子说:“我觉得,挺对不起你的。”


我觉得,我是雷霆的最后一道关卡,如果连我也妥协了,那以后的雷霆就真的是与你无关的雷霆了。


王杰希是微草的盛世,叶神是嘉世的巅峰……那你是雷霆的什么呢?还是莫非从始至终,你只是我一个人的英雄而已?


戴妍琦抽了抽鼻子,带了浓重的鼻音说:“队长,我是真的喜欢你。”


那一声告白微不可察,刚说出口,就散在了风里,瞬间被吹散了、吹远了。


肖时钦没来得及听到,他只看到小姑娘难过的样子,于是自己也有点于心不忍。


但是——


“妍琦。”肖时钦尽可能温和地说,“谢谢你。”


戴妍琦抬头。


“但雷霆从来都不止是我的雷霆。”


他抱了抱这个快要哭出来的小丫头,似兄长那样,怀抱宽厚温暖、坦荡磊落,独不见隐秘与独占欲。戴妍琦想要回抱他,双手绕到后背,只可惜还没等这样做呢,就听见肖时钦说:


“回去吧,听老方和队长的话。”




——下次见面,说不定就是对手了。







13.


那天晚上戴妍琦回去之后什么也没做。


她趁比赛结束前偷偷溜回了选手席位上,双眼无神,如果不是因为她身上的那股火锅味儿异常鲜明,雷霆的人几乎都不确定她这是出去见他们的肖队了。


——雷霆的人没几个傻子,谁不知道戴妍琦的那点小心思?


不过左看右看、横看竖看,大家愣是没从她脸上看出半点会情郎之后的羞涩,倒是觉得她脸上有几分煞白,像见了鬼一样。


戴妍琦有些呆滞的摸出手机给苏沐橙去了个电话,接起来后,隔着老远都能听见叶修指挥的声音。她猜想那俩人现在应该在酒店里干什么呢?算了……正大光明的情侣,接吻拥抱滚床单,想干什么不行?


再联想到自己,戴妍琦只觉得太惨了——她只是想喜欢肖时钦,怎么就那么费劲儿呢?


“沐橙姐!”她哽咽着说。


“嗯?”


一无所知的雷霆成员正在集体海豹拍手为场上美女的操作叫好,结果正当时,就听他们队里唯一的妹子、号称雷霆宝藏的戴妍琦忽然怒声咆哮道: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14.


第二:


如果队长不喜欢我是很正常的,


不然,


我追他干嘛?








15.


挑战赛决赛那天,戴妍琦正在给雷霆的饮料换新花样。


全部的雷霆旧队员都挤在电脑前等挑战赛结果,戴妍琦不敢看,哼哼了半天去泡了水:百香果加苏打,混起来摇一摇。戴妍琦啜着吸管唱了一口,“嘶——”地一声,这才想起来自己忘记加糖了。


“结果出来了!”程泰大喊。


“怎么样!”方学才比谁都紧张。


“……我的天,队长输了……”


戴妍琦手一抖,蜂蜜罐子叮铃桄榔的砸在了桌面上。


肖时钦接到电话的时候刚洗完澡。


眼见得屏幕上“戴妍琦”三个字儿,肖时钦苦笑了一下,忽然就觉得自己失去了全部的抵抗力。他把电话接起来,只是还没等说话呢,就听见了听那边的哽咽声。


“喂?妍琦。”


“队长。”


戴妍琦喊着他,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肖时钦一下脱了力,仰倒在床上,笑着说:“哭什么啊?我都没哭。”


他刚洗完澡,没戴眼镜,那双眼睛难得离开电脑和书籍资料放松了片刻。肖时钦的目光和神态此时都柔软的不像话,侧着头用遥控器去开空调的时候,领口敞开一直探到腰腹,露出一片大好的光景:肌肉随着呼吸微微起伏,有水珠顺着腰侧滑下去,埋入浴衣深处。


也就是戴妍琦看不到,不然她会毫不犹豫的把肖时钦扒开,就地正了法。


不过此时她没心思开玩笑,肖时钦的一腔孤勇换回来这样一个不尽如人意的结果,戴妍琦替他不值得。职业选手的时间那么宝贵,若是她的队长是平庸之人也就算了,嘉世年薪之高,戴妍琦无话可说。可她队长那么厉害那么有抱负,嘉世凭什么让这样一个人自降身价去陪他们在挑战赛里摸爬滚打了一个赛季,然后只得到这么一个结果?戴妍琦恨恨的想。


“你别哭。”她说,“我哭就行了,你别哭。”


你别哭啊,戴妍琦想,不然我该怎么办呢?


肖时钦被她逗笑了,赶忙着答应:行行行,听你的。


两人东扯西扯,没一会儿就有些晚了。肖时钦今天打了一场比赛,又应付了一晚上记者,再加上和戴妍琦通话——小姑娘今天难得不是刁蛮的语气,声音乖顺又温柔,羊毛似的暄软——听得肖时钦忍不住就打了个哈欠。


不过虽然他已经尽力不出声了,却还是被戴妍琦听出了个一二来。


“要不,我们明天再聊吧!”


肖时钦想:这丫头果然是老天给他定做的雷达吧?


“季后赛要开始了吧?”临挂电话前,肖时钦忽然说。


“是啊。刘皓那家伙,自以为这赛季他带的不错,都已经开始找下家了。”她把话音放的特别轻,还带着点自嘲,像是说着无关紧要的话,可字字都是从心肺最深的郁结里剖出来的。


肖时钦听她开着玩笑说:“你看,没你的话我们都没法进季后赛了。”


——队长,是不是没人再看好我们了?


雷霆在联盟里的尴尬处境,只有他们才自知,离开了肖时钦,他们每个人都只是这个联盟里的普通选手而已。第九赛季看似突进的成绩,与刘皓关系不大,要说的话那一定是雷霆老队员最后的犟劲儿,顶着力也要让人知道雷霆不会因为肖时钦离开就倒下。可要说实话的话,这个队伍就像刘皓认为的那样,似乎真的只有肖时钦这样的战术大师带领,才能把他们团结起来,发挥到百分之百的优势。


可若是这样,任谁都觉得屈才了,连雷霆老板都这样可惜着。


所以戴妍琦没敢直接说“队长你回来吧!”——那话太任性了。


现在的他们是两个战队,且先不说战队间对立的关系,就算是念在旧情上,戴妍琦都不好这么说。雷霆把她发掘出来当作未来来培养,定然是看中了她身上的特质。于情于理,戴妍琦都不该和肖时钦无理取闹。


可她还是拗不过那股劲儿来——雷霆不是肖时钦的家吗?就算没有理由回来,难道他也不想回来吗?


她试探着问,小心翼翼的,也不敢多说。


——从什么时候开始,需要考虑的就有这么多了呢?








16.


肖时钦在电话那头也在想:雷霆的优势是什么?这个战队,甚至没有明晰的风格在。


一支弱队。


肖时钦心里清楚,这么多年,自己究竟是用什么心态去带领这支队伍的——尽人事、听天命。


可兴欣呢?


你能说他是一支强队吗?


那叶修呢?


他一直与其他人一样认为,自己差在的也许是没有一个强力的队伍上,可今天他带着一个堪称可以称冠的队伍,却在挑战赛里输给了一个网吧队。


肖时钦向来不去在战术师这样的虚名上与人作比,可今天这一场比赛,彻彻底底地让他觉得自己输给了叶修。


差在了哪里?同样是弱队,兴欣更弱;同样是领队,叶修更强?


肖时钦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究竟是哪里做错了。


兴欣都做了什么,做了什么他没做到的事:长达一年的准备?还是有利的队伍配置?都不是,他们在逆天而行,哪有什么有利不……


逆天而行?


像是一束模糊的光在眼前打开,肖时钦迷迷糊糊中想到了什么,却抓不住。


“不,我要想想……”


——一直以来,有哪里出问题了,一定是。


戴妍琦话里的意思,肖时钦一清二楚。可他大概是累了,又或者是这一年的挑战赛经历和兴欣带给他的刺激实在是太大了,肖时钦闭着眼睛,没有直接去回答她的话。


戴妍琦安静了下来,听他那边渐渐放轻的呼吸声,很久很久,才收了线。


没有“再见”也没有“晚安”这样的话。


他们都是浮萍,辗转在飘摇的人间里。


戴妍琦盯着屏幕很久,忽然愤怒的把手机砸进了枕头。








16.


雷霆微信群——


“有人陪老娘喝酒去吗!!”


“戴妍琦你梦游呢?!”方学才怒吼。


“那有人带我出去吃夜宵吗?”戴妍琦忽然怂了,“副队我想吃小龙虾了QAQ”


“我看你像个小龙虾!睡觉去!”


“副队QAQ!哥!”


“……唉,走吧走吧。”


方学才认命了。


不过看着这两盆小龙虾搁在眼前,方学才还是有些头大。


“祖宗,哪位神仙又得罪你了?”


两个人也没什么讲究,选了最近的夜市,找了家人最多的摊子一坐,点上两盆小龙虾,要了两只干净杯子。店家在树上装饰的小彩灯依次亮出某种规律,戴妍琦低着头倒水,眼见得饮料在被子里汩出层层的泡沫,带着沙一样的质感,翻滚着五光十色。她忽然就放松了下来。


戴妍琦戴了两层手套,又拿皮筋扎紧了腕口,自备湿纸巾放在手边,桌上还带了她的特调饮料。一切准备就绪,戴妍琦这才像弹钢琴似的依次活动了一下手指,准备开始今晚的饕餮盛宴。


方学才不得不承认,队里有女生,干什么都方便多了。


“来来来,干杯!”


“干杯!”


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喝不了酒,于是戴妍琦特意准备了青梅苏打水。


玻璃杯清脆的一碰,梅子的清浅香气在口齿里炸裂开。仰头一灌,忽然心里就生出了几分惺惺相惜的兄弟情出来。


“副队!”戴妍琦吸着脑黄问,“我像是没人追吗?”


“像。毕竟你每天只和我们几个人待在一起,而我们显然都对你没兴趣……别想那些了,你副队我这么好的人,还不是一直没对象?”方学才用虾肉蘸了蘸汤汁。


“那难道不是因为你生活里只有我一个妹子吗?你别无选择!”


“别瞎说,我的生活里还有楚队和苏沐橙前辈那样的美人在!”


“哪个是你的?哪个是你的!”戴妍琦恨铁不成钢,“说这些都有什么用啊!”


“戴妍琦你想清楚了,账还没有结,信不信等会儿我甩手走人让你尝一尝一顿破产的滋味?”


“这就是你为什么老大不小了相亲从来没成功过的原因!”


“……戴妍琦你是不是找事儿呢啊?”方学才郁闷的把虾剥开,而后就想用虾肉堵住她的嘴,结果手伸出去一半,忽然缩了回来。


“肉呢?”戴妍琦皱着眉毛看他拿走的虾肉。


“你是不是前几天又和队长生气了?”方学才认真的看着她。


戴妍琦不说话,方学才更确定了,他把虾肉蘸了蘸汤汁,塞进自己嘴里:“这次又因为什么啊?”方学才想,肯定不是什么大事儿,看肖时钦那模样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惹恼了这家伙。


“这次和他没关系……”戴妍琦说,“是我自己过不去。”她犹豫了一下才说:“嘉世输了的那天,我问他要不要回雷霆。”


方学才都被戴妍琦的操作吓愣了,搁这个敏感时期还敢去问肖时钦这话的也就她小魔女一个了!


“然后呢?”方学才小心翼翼的问,“他说不回来?”


“嗯。”戴妍琦看上去有点难过,皱着眉毛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自暴自弃:“你能不能别批评我?我知道不对,我就是当时情绪到位了,一下没忍住。”


戴妍琦心想,我当时要是能忍住我就不和他表白了!


方学才哭笑不得:“那你是知错了?”


“知错了知错了,我下次一定忍住!”戴妍琦耷拉着脑袋,忽然间想到了什么,弯下腰装作捡东西,悄悄用袖子擦了擦眼睛,鼻腔酸胀。


“行吧。”方学才说,“你去和他说说话吧,队长那个人你知道,除了荣耀之外的事儿,他多多少少都有点迟钝。”


“我不敢。”戴妍琦兀自难过地说。


“有什么不敢的?”方学才用湿巾擦了擦手,“小姑娘家家的,撒个娇什么事儿过不去?”


他把纸巾一扔,心里想:反正你就是栽肖时钦身上了,还死心塌地!


方学才看了看小姑娘还没缓过来,吆喝了一嗓子:“老板!再来两盆龙虾打包带走!我买单!”


我买单,他付钱!










17.


“喂,老肖?”


“干嘛?”


“报销!你家丫头吃了我两盆小龙虾,回去又和程泰他们一起搓了两盆!”


“……大半夜的你带她去吃小龙虾???”


“少废话,快报销!”


“事儿办成了吗?”


“先报销!”


肖时钦利落地转了两千块钱给他。


方学才看了一眼,撇撇嘴,他哪里在乎这两千块钱,不过就是想难为难为肖时钦罢了。


“成了成了。剩下的事儿你自己看着办!”方学才烦躁的耙了耙头发,打了个嗝,全是小龙虾苏打水的味道:“我说你做人能不能别这样,平常和大老爷们整那些有的没的就算了,和小姑娘谈个恋爱你还耍心眼。”


肖时钦在那边笑说我真的没有耍心眼。当时转会去嘉世,三个全明星打挑战赛,你当我自己心里甘心啊?稳当啊?


方学才立马回嘴:戴妍琦那执着劲是在乎那个的姑娘吗?最后还不是白白多纠葛了一年?


肖时钦说这可不一样,你听我给你解释……


“闭嘴闭嘴闭嘴!”方学才今晚吃狗粮吃饱了,懒得再听肖时钦的长篇大论。


他其实知道这事儿其实怪不得戴妍琦,这里有他的一部分责任在。戴妍琦那么希望肖时钦回来,除了喜欢之外,另有的就是莫大的压力。


被雷霆当作未来培养起来的戴妍琦虽说潜力无限,但说回来仍然是个新人。刘皓一方面对雷霆极其不信任,抓稳了他从嘉世带过来的旧部;另一方面他更不信任戴妍琦,除了是新人之外,戴妍琦对旧队长那种根深蒂固信任和挽留着实恶心到了刘皓。


方学才作为副队长的权力有限,在刘皓的打压之下他甚至无法保证戴妍琦的在正式比赛的上场次数。


这么一赛季冷板凳坐下来,方学才知道:小姑娘有点绝望了。


十六七岁离家打拼的姑娘,在越来越被剥离开中心的时候、在未来没有保证的时候,你要怎么告诉她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呢?


所以她才那么希望肖时钦回来,除了喜欢之外,另有难言的理由。


戴妍琦从来没告诉过肖时钦。


方学才极其不耐烦地和他说:“我告诉你,这回回来,谁的姑娘谁自己看好了。你别不信,嘉世是不有个小孩叫邱非?我告诉你,我可听妍琦说那小孩对她有意思,送了好几回礼物呢。你听见没?”


肖时钦但笑不语。








18.


肖时钦回来的那天,戴妍琦也什么话都没说。


“欢迎回家!”


肖时钦回到雷霆俱乐部,许多粉丝聚集在俱乐部外,打着这样的标语,迎候着他的大驾。对于肖时钦昔日的离开,他们完全不计前嫌,在肖时钦处境最尴尬的时候,又给予了这样的支持。


肖时钦再也无法忍下去了,泪水瞬间打湿了他的眼睛,他就这样哭着走下了车,在粉丝们的簇拥中,回到了他昔日的俱乐部,回到他昔日的家。


戴妍琦在雷霆训练室里从上往下看,拄着下巴,毫不走心地一声:“哇哦。”


程泰从后面走上来,和戴妍琦一起向下看。她嘴里嚼了块泡泡糖,不断地吹着泡泡,程泰觉得这丫头简直就像只金鱼一样。


“你不去接他吗?”


“那么多女粉丝呢,哪能顾得上我?”


“这可不像你说出来的话。”程泰看着肖时钦,轻声对戴妍琦说:“有点自信。要是连你都收服不了他,那队长怕是只能出家当和尚了。”


“当和尚不好吗?何必要近女色呢?”戴妍琦看到肖时钦哭了,忍不住就想从楼上用面巾纸砸他。


“还没和好吗?”


“没有。”戴妍琦略带希冀地说,“就这么着吧,反正往后低头不见抬头见,说不定哪天就忘了呢?”她低头嘟嘟囔囔的,发梢扫过柔软的嘴唇和脸颊,嚼吧嚼吧,吐泡泡来掩盖自己的表情。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程泰拎着她的后衣领,硬生生把小姑娘拎起来,转了个个儿,而后一巴掌拍了出去。刚巧戴妍琦吹了个巨大无比的泡泡,程泰这么一拍,泡泡炸开,直接全糊在了脸上。


于是肖时钦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场面:没有预想中的欢迎和感动,全雷霆队员围着戴妍琦手忙脚乱,又是递纸又是拿水,正中间的小姑娘糊着满脸的糖胶——那泡泡太大了,又或者说是她脸蛋太小了,炸开之后连着眉毛眼睛都被糊成了一片。戴妍琦满心的绝望,又不好开口,呜啦呜啦地闭着眼睛乱转,两只小手像是爪子一样崩溃的在脸前舞动,发出“嗯——!嗯——!”地闷声叫喊。


肖时钦和方学才面面相觑。


方学才拍了拍他的肩膀,又狠狠的推了他一把,那意思再明显不过——去吧兄弟。


肖时钦被踉跄地向前走了两步,其他人反应过来,齐齐抬头看过去,顿时收了手,还下意识的把东西往身后藏了藏。一时间训练室内只见到人形哥斯拉戴妍琦呜哩哇啦的求助声或者痛骂声,程泰心虚地藏了藏,被鲁亦宁嫌弃地推了出来。


其实戴妍琦今天是真的用心打扮过了,蓝色的连衣裙和白丝袜、小高跟,手腕上戴了截细细的珠链,头发也用配套的蓝白色缎带扎好。任谁都看得出来她今天心情不错,只有她本人一直在否认罢了。


肖时钦忽然有些紧张,走过去也不说话,任由着戴妍琦胡乱试探,而后仰着下巴,一头撞进他怀里。


“唔唔唔唔唔!!!”她叽里哇啦着什么,嘴里还含着泡泡糖。这丫头嚼泡泡糖从来都不循规蹈矩,十来颗一起嚼,把腮帮子撑的像是只土拨鼠——肖时钦曾经严厉禁止过戴妍琦吃泡泡糖,算是雷霆的一个死命令了。


肖时钦看她抱着自己叽里哇啦的说着什么,咳了咳。


戴妍琦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抱着他、仰着脑袋的模样呆兮兮地。


肖时钦哭笑不得,一只手控住了她的脑袋,一只手向程泰要了湿巾。他扶正了小姑娘的头,用湿巾裹着手指一点点给她擦干净。


“我是不是说过你不许再吃泡泡糖了?”肖时钦动作温柔,可嘴上的话却严厉地好像能吃了人似的。戴妍琦心虚极了,奈何被糊了满脸的这件事更加紧要一些,她抓住肖时钦的袖子就是一阵无言的解释,手向后侧指着不知道躲在哪儿的程泰,“嗷嗷”地说着什么。


肖时钦算是服了这姑娘了.


戴妍琦大概是觉得他这么擦实在是太慢了,干脆两只爪子一扒拉,先把脸上抹了个大概,然后急冲冲地告状:“不是我!是程泰哥趁我不备偷袭我!”


“戴妍琦你罔顾旧情!”程泰在鲁亦宁身后喊。


“程泰你出来!咱俩决一死战!”


肖时钦被他俩逗笑了,忽然张开手,抱了抱正回头要和程泰较个高低的戴妍琦。小姑娘满脸糖胶,狼狈得很,这么一抱,整个人都有些傻了。她满手的泡泡糖也不敢回抱他,两个爪子在他背后悬空的样子看起来着实有点缺心眼。


“我回来了。”


肖时钦低头轻声说的时候,巧了是在戴妍琦的耳边。


戴妍琦茫然无措,本来还在生气的心情忽然就没了。她隔着肖时钦的肩膀,露出个眼睛,能看到方学才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们,笑容一直乐到了心坎里。


“副队救我!”戴妍琦眼巴巴地看着方学才,无声的求救。


方学才抬了抬下巴,那意思很明显:抱他啊。


“抱个屁啊!我对他有非分之想你知道吗?”戴妍琦豹目怒瞪,恨不得把脑电波摔在他脸上。


方学才笑得浑身都在抖。









19.

“让他们注意隐蔽。程泰,你带一队人去右翼;妍琦你跟程泰一起走。”


“矮油,队长才刚回来几天啊,就赶人家走,我要跟队长一起。”戴妍琦撒娇状。


“别闹,快点跟上。”肖时钦一头汗,一年没见了,这戴妍琦的胆子变得更大了,连他都敢调戏,俨然就是他们雷霆的女魔王。不知道未来由她当队长的话,雷霆会是怎样?


肖时钦分心回头看向戴妍琦。


小姑娘规规矩矩的穿了雷霆的队服,坐在电脑前,满脸贼笑。她大约是想看一眼肖时钦的反应,可雷霆的队员们突然开始起哄,让小姑娘也不大好意思了。她克制地盯着屏幕,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拿起手边的苏打水,咬着吸管操纵角色。


戴妍琦果然也只是玩笑罢了,说话的同时,她的元素法师已经开始跟着程泰那队人走位。


肖时钦叹口气,想到这一年自己的经历如此之丰富,连孙翔都能管得住。结果最后回了队,居然连昔日对他言听计从的小丫头都能调戏自己,肖时钦一时间不知该做何感慨,只得苦笑。


“这边的人都跟我走,先不要和兴欣接触。”


“陷阱!不要留下陷阱,快去拆了!”


肖时钦仿佛指挥职业比赛一样,无比的认真和小心。


雷霆的选手们都觉得,他们的队长离开了一年再回来后,变了。


以前他的指挥,他的部署,他的战术,总有一种尽人事以待天命的感觉。现在的他,却有了一股子要逆天而行的劲头。


雷霆,也一定会因此而改变的!


他们都这样坚信着。


戴妍琦觉得自己也被点燃了某种干劲儿,她忽然有一种挺不好的预感,冥冥之中感觉:大概是情绪又到位了……戴妍琦叹口气,眼瞧着雷霆最终在这一场混战中出局,她认命地给肖时钦去了条短信:“队长QAQ……”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回头疑惑地看向她。她不大好意思,指着电脑,凶巴巴地比了个口型说:你专心点!


肖时钦摇摇头,心想着这丫头,古灵精怪的,连他都敢训了,再说现在到底是谁不专心啊?他不信邪似的又看了一眼手机,确定了那三个字母确实是戴妍琦发的。


结果手机又是一震。


“我问你噢……”怂巴巴的语气,像是肖时钦小时候捡到的流浪狗,只有手掌那么大,叫起来奶声奶气的。


“什么?”


“队长你有没有喜欢的人?_(:3」∠)_”


她不大好意思,只得拿表情包打掩护。肖时钦一愣,回头就看过去,只见那姑娘用队服包住了脑袋,整个人傻里傻气地坐在那儿,像颗大头的蘑菇。旁边的程泰纳了闷了,直去问戴妍琦又是哪根儿线搭错了,戴妍琦凶巴巴地叫他滚开,声音都在抖。


大约是看他长时间没回,戴妍琦悄咪咪地回头看了一眼他,眼瞧着肖时钦好笑的眼神,戴妍琦又“刷——”地一下把头埋回去,迅速地打字,像只储粮的仓鼠。


“我就问问!我就是随便问问!(;゚³゚)”


她发完这句,约莫是后悔了,又迅速的补发了两句:


“我、我虽然对你有非分之想,但我这个人也不是会乱来的人!”


“就算你有喜欢的人了……那在你没追到之前,我也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嘛!”


“QAQ!”


我觉得,我还可以,争取争取。









20.


第一:队长拒绝我也是很正常的,我的目的就是让他再也拒绝不了我。


第二:队长不喜欢我是很正常的,不然我追他干嘛?


第三:队长喜欢上别人是有可能的,毕竟有时爱情突如其来。







21.


“有了。”他补充,“我有喜欢的人了”


肖时钦回复完,悄悄打量着那朵松懈、丧气下去的蘑菇,摇摇头。


不过我啊。


完全不介意她再努力一下。


再为了我多努力一些。


再多喜欢我一点。


戴妍琦有点懵了,抱着手机,愣愣地。


衣服从她头上滑下来,落在肩膀上,露出蓬乱的双马尾。


肖时钦叠着腿,正大光明地转过椅子,单手拿着手机抵住下巴。


戴妍琦心虚地回头看他,不可置信的样子。


夏日的微风徐徐,吹来了、还回了那年她心头丢失的温度和勇气。


“队长……”手机震动了一下,“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你QAQ”


肖时钦被那三个字母逗笑了,他想告白可不是这样的啊。他没有拿手机回复,而是看着戴妍琦,一字一句清晰地说:


“嗯,我也喜欢你。”


告白这种事,是要当面说出来的。









22.

小姑娘,

爱情从来不是等一个人的突如其来。

而该是两个人的蓄谋已久啊。








END


白璧三献(上)


——————————————

【烤肉的目录】


啊啊啊写完了,这篇真的是和如人饮水一样是我最喜欢的!

( ´͈ v `͈ )嗯,感觉没有要说的话了,话都在文里说啦!

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大家不止看到两个人关于恋爱的一面。

王乔的如人饮水,双鬼的心狠手辣,肖戴的这一篇……圆满!没有别的感想啦!!谢谢大家!!!!!


还有一个梗,微草给柳姑娘追刘小别的计划取名为:挺进大别山,这个!等我哪天写出来哈哈哈哈。

更多女选手系列请戳女选手心动事件簿TAG~

评论(91)

热度(279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