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邱柳/卢戴】当局者迷

CP邱柳和卢戴。

新生代国家队,原著向欢乐HE。


国家队版黑脸煞星邱非X成熟社畜隐形富婆柳非。

国家队版小太阳卢瀚文X国家队的大魔头戴妍琦。


两对CP两条线:一条是小卢对小戴的单恋线,一条是成年人的不可告人线。


by将烨。


邱柳CP最好配合前文:

【邱柳】我想不出标题了


预警:口水文,有半车不遂。


【老烤的目录】


——————————————







1.

邱非把筷子一撂,全国家队就都知道他这是要发火了。


乔一帆熟练地清空他方圆十米内的餐桌并组织大家避难,于是所有人都自动自觉地端着盘子坐到了一起,并猜测着坐在邱非对面的罪魁祸首到底是怎么惹了斗战胜佛发火。


天地可鉴,邱佛爷他虽然冷面冷情的,但脾气并不是一点就着的类型啊!


“猜不到……”戴妍琦抓了抓头发,“难道是卢瀚文把邱非养的花儿拔了?”


“啊,非姐送的那支?”同寝的乔一帆抓住了重点。


大家纷纷八卦说怎么回事,柳非什么时候送了花给邱非,他们背着单身、孤独且弱小的国家队同仁们都做了些什么!


高英杰坐在其中纠结了半天才出声道:“首先我觉得防辐射的仙人掌不能算花,其次卢瀚文也不至于那么低级趣味地拔了它……”


“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戴妍琦皱眉,“他们之间到底是有什么高级情趣瞒着我们!”


盖才捷被她噎了一下:“戴妍琦,从以前开始我就觉得你说话有问题了……你想说的那是趣味而不是情趣!”


“你总关注这些细枝末节的……”戴妍琦小声逼逼。


盖才捷被气了个仰倒,忽然挺起了背就开始教育她并无意间遮住了她的脸。








2.

卢瀚文万分无奈地收回爱恋的目光,并殷切地把它们重又挂在了邱非那张魅力十万伏特的脸上。


“邱帅,你说我该怎么样才能和小戴像你和柳非姐一样呢?”


“……”


邱非的脸庞棱角分明,眉毛眼睛都浓黑且形状锋利,像他这种类型的英俊一般在冷面的时候最富魅力。于是当他只用脸就能放出十万伏特时,大家通常都会先躲进战壕里再去欣赏,以免被波及或误伤。


卢瀚文往常也乐得嘻嘻哈哈地和大家一起,但今天却是个特例。


邱非看着仿佛猪油蒙心的卢瀚文不动声色地磨了一下后槽牙才说道:“我再说一遍,和柳非前辈是同事关系,就像你和戴妍琦一样。”


他言下之意是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谁知卢瀚文摇摇头:“不是这种肤浅的关系,我想问的是那种深层次的,就是那种灵魂上的共鸣……”他手舞足蹈了半天突然一泄气,“哎,算了,我说实话吧,我就是想向你取取经,想问你是怎么和柳非前辈谈上恋爱的?”


邱非脸色更黑了:“我没有和柳非前辈谈恋爱。”他每个字都是从齿关间磨出来的。


“少来!”卢瀚文瞪大眼睛,“你那天送柳非前辈回家我们可都看见了!”


“送到楼下之后我又回来了!你以为是谁和高英杰一起把你搬回寝室的?”


“噢……”卢瀚文自知理亏,摸了摸鼻子尴尬说:“那你送人也不送到位啊,就你这个脾气柳非前辈都愿意和你谈恋爱吗?”他又像是燃起了点希冀似的看他。


邱非听完气得一口老血顶在喉咙里,反复咽了几次都咽不下去。卢瀚文那点目光明明白白的地把他捅了个对穿,就他这个脾气……就他这个脾气……


大概是气昏了头,邱非迷糊间仿佛看到了柳非那张戏谑着的笑脸。


“没意义的,邱非。”她略垂着头,看也不看他。


就他这个脾气,所以怪不得柳非不愿意答应他和他谈恋爱是吗?!!!


邱非用尽了毕生的修行压抑自己,他翕动了一下嘴唇。


卢瀚文凑过去问:“邱帅你说什么?”


“……”


“啊?”


“我说我没有和柳非谈恋爱。”字字诛心、掷地有声,邱非起身而后扭头就走,背影略有些憋屈。


超强十万伏特无差别攻击,卢瀚文被这人的美色和杀气凶得镇在了当场,好一会儿才喃喃道:“没、没有就没有嘛……”


再过一会儿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皮儿,若有所思道。


“……难道果然是因为脸吗?”









3.

此时的卢瀚文并不知道邱非是真的没和柳非谈恋爱,也不知道他这番刺激之下今夜遭了罪的还是他最无辜的柳前辈。


眼下他最关心的还是从邱非和柳非这对和他们年龄跨度相当的姐弟恋中找出成功之道,但左思右想,他实在琢磨不清这俩人是怎么好上的。且毕竟卢瀚文不是冷面杀手,戴妍琦也不如柳非那么特立独行,要说琢磨出个通用的路子,卢瀚文实在想不出来。


思来想去,最后一拍手,卢瀚文咬定这俩人一定是因为直播时候的默契才能有今天的美满结局。于是一切从简,把直播间搬进国家队,卢瀚文去要了个准许又扯了个摄像头,拉着戴妍琦就生龙活虎的搞了一场临时直播。


戴妍琦戳了戳那个摄像头。


她之前在雷霆的时候没少搞直播,虽说业务不熟练,但至少要比蓝雨战队靠谱一些——毕竟那些枉死在男生们手下的摄像头实在可怜。


“你怎么想起来搞直播啦?”


“啊?就是觉得重复训练下去的话有些……有些……”


戴妍琦转过头来看他,卢瀚文舌头倏然打了结。


成长起来之后的戴妍琦早就不再扎着双马尾作天作地地到处跑了,她现在站在原来肖时钦的那个位置上,全队走在一起的时候会自然地被簇拥在正中心。往常在最前面皮天皮地的早换成了更小一茬的选手,只待长发的队长一个勾手,少年们就会乖乖回来站在原位尽职尽责,然后再等着队长的首肯好继续出去放飞自我。


就是那种感觉,当你一看到她就知道是雷霆来了。


相应的,全联盟盯着长大的小孩也终于真正的长大了。卢瀚文小朋友自打有了心仪的姑娘之后,终于舍弃了“男人一旦有了才华,身高就不是死穴了”的想法,勉强勾住了青春期的尾巴努力地窜了窜,虽然还达到一米八,但个头上来看已经不算矮了。


不过看起来“在心仪的姑娘面前智商骤降”的问题还是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戴妍琦等了他结巴半天,最后小心翼翼地问:“有些……枯燥?”


“对对对,枯燥,枯燥!”


戴妍琦无语地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小卢,你这个结巴的毛病怎么还没改过来呢……”


卢瀚文欲哭无泪,心想我不是我没有,我只在你面前这样!


戴妍琦却不饶他,伸手过去掐着人脸颊左右扭了扭:“平常怼邱非时候可不这样啊,牙尖嘴利的不是?”


那个动辄要炸翻联盟的小魔女笑嘻嘻地回来了,顺手重又欺负起了她在联盟里的第一个马仔。


卢瀚文在女孩温软的手下傻气兮兮地笑,“哎哟哎哟”两声痛呼都像是掺了蜜一样活在梦里。


“叫小戴姐!”


“小杜姐……”卢瀚文被捏着脸颊,连话都含糊。戴妍琦见了,笑的牙不见眼,更欢快地把自己这个小弟当成了个面团。


“咚咚。”有人敲门,戴妍琦松开了手,回头极帅气地打个响指。


门开了,乔一帆抱着平板进来歉意地一笑:“二位,打扰了。”


卢瀚文趁机像只仓鼠一样揉了揉脸颊,而戴妍琦的胳膊搭在卢瀚文的椅背上,看起来就像把人圈进了怀里似的。乔一帆略斟酌后才说道:“是这样,我正在隔壁看直播,过来是想提醒你们一声:摄像头已经打开好一会儿了。”


啥?卢瀚文和戴妍琦俱是一愣,先是对视一眼,然后才回头。


果真,弹幕大军已经抵达战场,除了乔一帆的粉丝正热情地和正主打招呼之外,弹幕中最多的还是正清一色地无情嘲笑着这两个傻憨憨。


“刚才我还觉得是逢场作戏来着,等老实人乔一帆一出来我就信了这是真的了哈哈哈哈”


“乔一帆老实人+1,倒是狂霸酷炫的我卢队居然在戴姐姐手里这么乖巧的吗?”


“嗷,小卢长大啦!不知道的都是新粉叭!当年小卢屁颠屁颠跟着小戴在苏黎世跑丢了的事儿我还记忆犹新呢!”


“哈哈哈哈哈哈我记得我记得,后来喻队网购了遛孩子神器,叶神老大爷背手穿凉拖溜达时候后面两根线牵着不情不愿的他俩的那张图我笑了整整两年!”


卢瀚文和戴妍琦看到这条消息浑身一抖——被全联盟看着长大就这点不好,什么耻辱的破事儿都会被人给记住。卢瀚文本想说什么转移话题,结果就见戴妍琦一个暴起:“别笑了!既然这样……在座各位乔一帆粉丝听好!我这里也有个你们不知道的惊天大秘密!”她回头和乔一帆挤眉弄眼,乔一帆心想自己能有什么把柄在这丫头手里?结果一看她比出来的口型,立马投降。


“别……这事儿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对对对,这事儿和小乔没关系啊!咱们快……”卢瀚文帮他倒不是因为多热爱和平,只是今天搞直播是为了和戴妍琦促进感情,被乔一帆这么横插一脚算什么事儿啊?


然而戴妍琦却不服驯:“想我不说出来也可以,这样吧,你曝一个盖才捷的糗事我就放过你!”小魔女睚眦必报。


她话音刚落,盖才捷拿着手机推门而入,气势汹汹:“戴妍琦!”


“你也在看直播啊?那正好,咱们现场听小乔讲故事?”


“别别别,都是国家队的不要内讧嘛……”卢瀚文赶忙调节。


然而在座各位从新生代开始就一个不服一个,现在又是各队的队长或主力了,腰板都硬气得不行。于是到最后半个国家队的人都进来了房间里吵吵嚷嚷,放眼望去黑压压一片中,戴妍琦她作为唯一一个姑娘舌战群雄,亮眼的不得了。


卢瀚文调节了半天不仅没挽回戴妍琦还被人顺手爆了好几个糗料,只得气馁了,转过身在电脑桌前双手撑着额头反思自己。


天地良心,同样是直播搞CP,他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如邱非了?


粉丝见状笑得不可开交,卢瀚文看着弹幕糟心,往后听着那几个人吵吵嚷嚷的更是心烦意乱,只得勉强打起精神来回应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是,对,我们在集训……”

“今天?今天是个意外……”

“对,平常我们队内氛围其实非常严肃……”


他在前面苍白无力的解释着,背景音是国家队的各位同仁鸡飞狗跳、相互揭短,什么你早起赖床还偷我袜子、他上次食堂打饭抢走了我心爱的鸡腿香菇……卢瀚文再也解释不下去了,捂住额头的手下移扣住了一只眼睛,另一只眨巴眨巴,看起来可怜极了。


哪尊菩萨下凡来救救他吧!!!


“邱非?啊,你们邱队散了训练后就出去了。嗯?什么?想看我们PK?”卢瀚文勉强打起点精神,“行,那我打电话问问他。”


他拿出手机找到“斗战胜佛”的那个备注拨了出去,叹口气想:行,好歹也算是尊佛。








4.

柳非才一下班回家就见到自家门前坐了个长腿怪,黑衣黑帽黑口罩,见她回来抬起眼睛时连瞳仁都是浓黑浓黑的,一股子煞气。


柳非把手从包里的防狼喷雾器上拿下来,淡定道:“你不是有钥匙吗?开门进去不比在这里坐着好吗?”


其实她心里想的是你果然被我家新开过光的辟邪符给挡下来了吗?


邱非没说话,只沉默地跟着柳非走了进去。


柳非的家勉强还算是宽敞,当年做职业选手时精打细算省下来的钱都用来和她队长去投资买房了,以至于现在柳非虽然看起来孑然一身、平平无奇,但实际上家底颇丰,也算是个小富婆了。


在她这种有钱有名有房子的独立女性前,邱非纵然是电竞界的天纵奇才,但也实在是不够看的。


卢瀚文说的对,他们有什么不一样呢?卢瀚文在戴妍琦眼里永远是那个跟在她身后被她一手罩大的马仔、小弟、小破孩,纵然表白也只会被当作是“不懂事”而已,会被人安慰说“等你长大就想开了”。但实际上这哪里是想不想得开的事儿呢?何况他要是真有天赋想开,就不会一直跟在那个神气洋洋的姑娘身后低眉顺目地做她的马仔了。


卢瀚文打从出道就没人教过他低眉顺目这几个字儿。


邱非坐在沙发上不言不语陷入沉思,柳非穿着白色的西装套裙赤脚站在地上看向沙发上这尊煞星头都有些痛了。


“邱非?小邱?小非非?”柳非故意把话喊得极尽肉麻,“回神了!吃晚饭了没?”


邱非这才回过神来看她,眼神还有些懵。鸭舌帽下的年龄人刘海被压得很低,一股子人类幼崽的青春气,柳非看着看着就觉得心头的罪恶感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她转过身拍了拍脑门试图冷静,心里还默念着从前微草的非正式版队规。


刚默背到第五条不能以大欺小、恃强凌弱,柳非腰身后一凉,猝不及防地就被人囫囵个儿搂进了怀里。


邱非小她几岁,出道时又是个未成年,从前瞧着就觉得不过是个青少年罢了,胳膊腿儿啊哪儿都细。但现在两人没事总能见上几面,且在床上坦诚相待的次数也不算少,对于邱非究竟成长到哪番地步,柳非不仅白天上班要用工作时间琢磨,晚上回了家偶尔还要像现在这样被人摁在身下感受,实在是……实在是……


柳非窝在邱非怀里细细喘气儿,腰和手都被人箍得死紧,她回头看了一眼邱非,见月光下的男人阖着眼睛,侧脸轮廓鲜明硬朗。


柳非心里有个地方默默地一跳。


“邱非?”


邱非没睁眼睛也没说话,手臂紧了一下示意自己醒着。


“噢……没什么,你今天不用回去训练吗?”


“训练结束了。”邱非四平八稳地回答她,仍是眼睛也不肯睁开。


“哦。”柳非绞尽脑汁地搜罗话题。


平常他二人作为同事尚能牙尖嘴利的斗上几回合,可到了床上,邱非不好讲话,柳非竟然也嘴拙得简直和她平时判若两人。


这样的气氛持续了好一会儿,柳非刚想说话,邱非的手机铃声却猝不及防的响了起来。


柳非眼睁睁的看着邱非的眉心皱成了险峻的“川”字。


“接电话吧,万一有什么事儿呢?”


“不接,卢瀚文的电话铃声,接了准没好事儿。”


柳非听完邱非的幼稚脾气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转过身,像是要投怀送抱,赤裸的手臂举在半空中莹润着一弧月光,半晌那点荧光又顺流而下,积在了她的胸口上,与视觉上的清冷相反,是暖洋洋的一捧热潮。


——柳非就是拿他那点幼稚没办法。


“起来了,我饿。”柳非推他,“意面、炒饭还是外卖小龙虾?”


邱非无奈放了手,眼见得柳非就像尾鱼一样溜了出去:“都可以。”


柳非随手捡了件衣服披上,比了个OK就窜去了厨房。邱非摸到手机,没好气儿的开了免提:“喂?哪位?”


电话对面的卢瀚文被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怎么才接电话?你在哪儿呢?为什么声音这么奇奇怪怪的?啊?啊?啊???”


……不愧是黄少天培养出的选手。


邱非挂了电话。


弹幕上一片哈哈哈的嘲讽把卢瀚文最后的斗志都要消磨净了,他忙又灰头土脸地拨了回去,等电话几乎要自动挂断了对方才又接了起来。


“邱帅!我在搞直播!大家都很想看我们PK!你现在方便吗?”


“不方便!”邱非对卢瀚文没什么好气儿。


“好的那么我们十分钟后上播!”


“播什么?你的暗恋史吗?”知道卢瀚文没有外放,邱非故意大声地讲。


卢瀚文的精神头要被这声暗恋给摧垮了,他向前一个趔趄,然后欲哭无泪道:“邱帅,咱不闹!”


“哦,我以为你刚才听不见我说话呢。”


“……你果然是和柳非前辈学坏了吧!”


“我……”邱非还没等说话,柳非在房门口冒出了个头问:“刚刚是不是有人叫我名字了?谁啊?卢瀚文吗?”


邱非:……


电话里吃狗粮的卢瀚文:……









5.

邱非上播前卢瀚文特意切断了视频,幽幽地和他说:“你过分了。”


邱非没理他,整理好了装备就兀自进了竞技场。


戴妍琦从身后的混乱中脱身过来凑在卢瀚文身旁问:“是邱非吗?”


她脸颊上还带着刚刚玩闹过的热气儿,烘在卢瀚文颈窝里,像是无意间掉进了春天。


卢瀚文僵了一下,奋力点点头:“嗯,我打电话给他了!”


“哈,真有你的!邱非难得出去一回,还被你给搅了!”戴妍琦笑道。


“那我应该挂断吗?”他想起了电话背景音中毫不掩饰自己存在的柳非前辈,一下子忧郁起来。


戴妍琦低头看他,觉得那双滚圆的眼睛像只小狗似的,果真是心里没有一丝阴霾,是一轮纯澈无暇的太阳。


他就这样绕着她转、追着她跑,很多年了。


——不累吗?


戴妍琦收回要去揉他脸颊的手,转而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背。


清脆,且力大无穷。


“才不呢!”小魔女笑着说,“马仔,干得漂亮!”






END

——————————————————

【烤肉的目录】


卢瀚文:……你是和我不一样(幽幽)


口水文,没头没尾的只写了四个小时,抓着情人节的尾巴发个糖,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那撒修🥘  @桑榆非晚


btw给大家安利 @暮汐 的这篇卢戴《言不由衷

评论(38)

热度(4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