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李轩X你】一见钟情

李轩X你,乙女向。

校园向欢乐HE,剧情非常有趣。

by将烨。


是个关于初恋的故事。


“他是你走完这一生都挖掘不尽的宝藏。”

“是一见钟情,浪漫却蛮不讲理。”


【老烤的目录】


——————————————





1.

你是在高中入校报道的第一天才碰见的李轩。


那时候校服还没分发下来,满教室里二十来个青葱的少男少女都穿着自个儿的私服坐的随意。


李轩就坐在最后一排正中间的位置上,牛仔裤搭着学院派的衬衫,整个人瘦削又修长。他周围围了几个男生,也有活泼些的女孩子在一起说话,他们既青春漂亮又阳光灿烂着,辐射开欢愉的气场,合该成为整个教室的中心。不善谈的同学似乎也被这股欢快给带动了,大家三三两两地交流着,气氛很是和谐。


你是最晚走进教室的一个,开门的时候所有人都善意地看向了你。


你点点头和大家算是打了个招呼,而后直奔唯一空着的座位坐下去,长舒了一口气。


坐在最后一排聊得眉飞色舞的李轩见状起身和周围的同学道了个歉,而后直奔向趴在书桌上的你,眼睛里都是笑意。


“喂!”


他把手放在你后背上,俯下身在你耳边说话。


李轩的手很漂亮,皮肤在阳光下有似玉的质地。他五指自然张开又扣在你的衬衫上,按压下一片褶皱,十分惹眼,像是用丝帛托起的艺术品。


这个动作太过亲昵暧昧,且你的座位靠窗,他这样俯身下去时近乎把你整个儿都笼了进去,不透露给旁人一点,比起亲昵其实更像是在彰显主权。


你趴在桌子上无所知觉,没瞧见全班同学望向这里时八卦的眼神。


“睡过了吧?”


你闭着眼,只感觉他在离你很近的地方说笑,热气呵在脸上带来口香糖的薄荷香气,你贪恋地深吸了一口,像是想要借助那点微薄的薄荷香清醒大脑。


“昨晚追剧来着……”你哑着嗓子说。


薄荷短暂地刺激了一下大脑,然而一瞬间的清醒支撑不了强烈的睡意。刺激过后的那点余香很快温和下来又舒软了神经,你仍闭着眼睛说话,声音被睡意自四面八方围剿得弱气又可怜。


——更别提还有那可恶的薄荷香帮你宁神。


李轩看着笼在他怀里的你闭着眼睛细声细语得可怜,再想到你平日里张牙舞爪的样子,一瞬间没忍住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再坚持坚持。等会儿领了书和校服就可以回去了。”李轩安抚着你。


你的神魂都游离在状态外,听到这话下意识的问他:“那你等下送我回去吗?”


“送。”李轩被你迷迷糊糊的样子惹得父爱都出来了,温声哄着你说道:“不送你的话我两手空空,这岂不是平白给别的小妖精机会?”


他说到“小妖精”三个字时,一时间没忍住笑,喉咙里滚出些疏阔清朗,似小珠子一样尽数都洒在你耳边。


你挠了挠脸颊,觉得耳根有些烧也有些痒,但眼睛却仍固执着闹罢工。


“起来吧,要到时间了。”李轩觉着差不多了,直起身来,视线轻巧地环着教室绕了一圈,见所有人都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他才笑了笑,同你身后的同学商量着交换了一下座位。


那同学也是个好说话的,边利落地拿起包给他让位置,边状似无意的问了一句:“哎,你们俩……”


省略号里是心照不宣。


李轩心乐开了花,面上却矜持道:“嗯,熟人。”


同学被他孔雀开屏的样子和这一句浮想联翩的“熟人”给骚气到了,向后走的时候,腿脚都是软的。


因为没有压制声音,许多人又本就关注着这里,这句话被许多人听到,又在心头咂摸出许些滋味儿。


你对这些一无所知,只顾趴在桌上和眼皮角力。


那时正处夏季的尾巴,天气燥热得仿佛没有了明天一样。你趴在桌上小憩,八月的天光云影透过玻璃窗映在你的肩背上,勾勒出夏季的图腾。你身后坐着的李轩特意与人交换了位置,支着脑袋看向你,课桌下的包裹着牛仔布料的腿伸得很长,越过你坐椅下方的横梁。


你们分享着同一片窗里的夏,那时还尚不知道,未来往后还要就这样分享彼此的余生。











2.

李轩书包里塞着自己的教材,手里又拿了个纸袋拎着你的那一份,另一只手也不得闲,牵着迷迷糊糊的你往地铁站走。


一路上,因为你时常闭着眼睛的缘故,许多人都略带怜悯着给你二人让路。李轩哭笑不得,但也不好和每个人都解释,于是便干脆由着你一路闭眼走上地铁。


工作日的下午,地铁上人不多,他拉着你找了个座位后仍有地方给他放下自己的背包。


李轩舒了口气,把你安置好之后,这才有时间拿出手机来打游戏。


他不需要坐得很直,甚至要坐得低一些,这样才好迁就你外斜着的身子,让你睡得舒服些。


你靠在李轩肩头打瞌睡,呼吸很轻。他坐在你身侧,把你护在座位里面,自个儿则横屏拿着手机又戴上耳机打游戏。


“兄弟你怎么不开麦?”游戏里的好友叫嚣着问。


“嗨,孩子在房间学习,我家那口子不让我出声!”


李轩在这个游戏里的身份是个四十岁的老实社畜,弱点是惧内,孩子已经生到了二胎眼看着明年就要小升初,一家四口和谐,目前最大的困扰是日趋稀少的顶上毛发。


李轩看着队伍里宣扬大男子主义的话乐得直呲牙,笑得奸诈又得意洋洋,对着这群十多岁、二十多岁的青年打字作无辜状说道:“唉,几十年都这么过来了,不用在这种小事儿上多作计较。”


“哥你才四十怎么就几十年了?”


“我俩初中就谈恋爱了。”李轩很老道。


“哇!初恋?”


“对,我们一见钟情!”


他讲到这里似乎很是得意,以至于一时间甚至有些忘形,手速一下子飙升了上去,开始噼里啪啦地以四十岁中年男人的口吻回味起激情燃烧的岁月。


午后的地铁上人烟稀少,对面的玻璃窗上映着你歪头枕靠着他的模样。


你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枕着李轩的肩膀,看着屏幕里的对话又看了看激情码字的李轩本轩,心里默默地叹口气。


脸长得好看就是这点好,连猥琐都变得潇洒了起来。


“胡说八道。”


你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而后装作无意识地把脸往他肩上更埋了一埋。









3.

他何止对你不是一见钟情。










4.

初中时候转笔这件事在学生中风靡一时,自习课上经常能听见噼里啪啦的一片摔笔声。有同学苦练转笔以至于摔断了一盒笔杆,也有学校门口的商贩嗅到了商机,推出了风靡一时、专为转笔而设计的平衡笔。


后来这事儿终于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原因是校长视察自习课的时候,发现某间教室里人人都在低头算题、手里无意识地转着笔,全班三十多人在一个教室里坐着,每个人右手上都虎虎生风,看着仿佛闯入了片风车田,场面静默而荒诞。


特别是校长清咳了一声后全班同学抬了个头,然后噼里啪啦的大规模群体掉笔、捡笔……自此之后转笔风气便被官方打压了下来。


然而此事还是得分个先天后天两回事,譬如那些后天苦练、本事还不到家的同学,禁了也罢;可先天者就很难禁,譬如李轩,不让他转笔他几乎是做不出题!


你可以替他作保,他还真不是什么跟风好事者。



他分明是始作俑者!



你身为同桌自然是见识过他这手绝活的。


当时开学你们才坐到一起,彼此谁也不熟悉。某天自习课下课后你伸个懒腰,无意识地一侧头就见着你这个新同桌似乎还没从脑力风暴里逃脱开的样子。


李轩专注地低头看着作业本,手中则转着一杆笔。笔杆从虎口到指尖儿,又从指尖依次转过每个关节。他的动作轻盈流畅,没有炫技的成分,只是单纯的运动着,时快时慢,似乎能从中窥探出情形如何。


外表沉静,脑内却演化出一场风暴,步步为营、席卷天地。


他手里的是最普通的水性笔,连个印花都没有,笔壳里一杆光秃秃的笔芯,还是李轩早上厚着脸皮管你借的。


你觉着很神奇,自己找了只笔试了一下,笔尖立马阵亡,你又是心疼又是佩服,默默地把这笔账记在了债多不压身的李轩头上。



李轩最开始给你的印象实在轻浮。



大约是他生的好,于是围绕着他的花花绯闻便也多,特别是和他同桌的头几天,你这儿喧闹的不像话,男生女生下了课便一齐往他这儿凑,眼瞧着还有外班和高年级的,五六七八个人说说笑笑的在一起,十分叫人头大。


你性格也不算内向,偶尔也有好友来你书桌旁同你说话,可自从你搬来和李轩同桌之后,找你聊天的朋友数量便直线上升——有的就更过分了,你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同仅在一个考场考过试的校花成为闺中密友的。


说这话时李轩还赞叹了一声你的交际圈甚广,气得你和校花同时咬牙切齿。


因着李轩实在是没有一刻安分下来的时候,于是难得见到他这样安静专注,你心念一动,便也没和大多数同学一同出去,反而留下来侧头看着他解题。


他专注的时候的确是很迷人,少了那股子轻浮和偶有的猥琐后,李轩本身的长相优势便极大地凸显了出来。眉头轻锁、鼻梁挺直,嘴唇抿成线,浪荡子儿摇身一变,连解题的样子都像是在批阅奏折或阅读战报,十分有反差力。


看起来……确实要比花花公子时更能俘获人心。



“啪嗒。”



一直转着的笔突然一停,李轩眉头舒展开,嘴唇勾起个弧度。他把那只笔重新捏在手里,随后在题下空白处落笔,龙飞凤舞三两下便收势。


他那得意得样子同往日的矫揉造作不同,是真真的少年意气,神采飞扬。


你心中好奇,忍不住凑上去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题目,能为难住他这个偏科小能手。结果李轩恰好侧过头来,嘴唇倏然贴上了你的头发。你不晓得,只当是撞到了他,匆忙往后一退——


“哎,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是想看看你在做什……”


你话说不下去了。


你方才趁着下课把发圈解了开想着松松脑袋瓜,此刻长发披散在肩头也没收拾。刚才在李轩脸上那一贴你本是很快退开了,却不想他大概是抿了一下唇,于是你某一缕头发就这么被他抿在了两瓣嘴唇正中。


发丝从你耳侧牵至他唇畔,在你们当中坠下一弯柔软的弧。


暧昧压低气氛,心跳直线抬升。


发丝细弱,你却在一瞬间真的担心过它会把你的心跳和体温都传达给李轩,再被他以唇舌品尝你兵荒马乱的沦陷。


“哎……”


想到这儿你又是往后一退。


发丝迅速从他嘴角抽离了出来,快而轻的摩擦落在唇尖儿,痒进了心里。


李轩回过神来,眉头轻轻蹙起,一瞬间露出了被人侵犯了领地的不愉。他先是用牙咬了咬嘴唇,而后又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像是这样才彻底缓解了那股子别扭,才能从容地抬头看向你。


“同桌,你干嘛呢?”


抬头的一瞬间,李轩又变成了那个不正经的纨绔,含着过于真诚的笑容,像是方才那瞬间都是假象。


他这人极擅长调节气氛,见谁都是三分笑、都要给几分薄面,擅长给人台阶下,哪怕心里其实并不开心、哪怕要他自个儿让位。


所以说哪张脸才是假象呢?


你心里有点不舒服,想起那一瞬间的事,像是被针扎到了一样。


“我……我看看你在干什么。” 你慌张的起了身,“打扰你了。”


你说完便没了勇气再对上李轩的眼睛,赶忙又后退着起了身,而后跑出教室。


李轩在你身后“哎”了一声,有点摸不着头脑。


“这是怎么了?”他完全没反应过来,手指还停在下巴边上,见你跑远了,他舔了舔嘴唇——那股痒意又泛了上来。


哎,女孩子头发都这么香吗?











5.

回忆到这里,你忍不住笑了一笑。


李轩还在游戏频道里变着花儿地和对方吹着牛皮,把你们之间的经历套用在上个世纪的外壳里。看到他变本加厉说了句给你用搪瓷缸熬红糖水,你没忍住,一下笑出了声来,惊得他好险把没手机砸在了地上。


“你醒了?”李轩握着手机低头看你,“醒多久了?”


看得出他有些紧张,不过你并不打算饶过他,直言道:“有一会儿了,就从你说你对我一见钟情开始。”


李轩的手机险些再次阵亡,好悬祭了你当初学他转的那支笔。


你把下巴搁在他肩头,又抱着他手臂,软着刚醒的嗓子问:“我怎么不知道你对我一见钟情?”


李轩慌了一下,随后镇定道:“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他把手机在你眼前晃了晃,揶揄道:“我还说我有二胎了呢,这事儿你知道吗?”


手机识别面部,咔嗒一声解了锁。


他那手机平常被你拿在手里都得双手捧着用才行,可李轩却只单手就能很好的拿稳。他把手机在你眼前一晃,手腕内里的筋络绷得极好看,线条收在衬衫袖口里,你心念一动,拿过他的手,面无表情的在他掌根下亲了一口。


你还没到需要以口红修饰自己的年纪,嘴唇上薄薄一层变色唇膏就是装扮的极限。略微泛红的油润唇印烙在他手腕上,你刚把他手腕拿开准备想欣赏自己的杰作,却忽地有点脸烧。


大概是有些匆忙,唇印烙得略偏,斜半片落在他手腕上不假,但还另有半片薄红印在了他的衬衫袖口上。


不似口红那样鲜艳张扬、占有欲强烈,这点轻薄的水红稚嫩得仿佛只要用“不小心”便能轻易地解释过去,既不明显也不艳丽。袖口和皮肤的印子有些错位,他只要自然的垂下手,便无人能瞧见那内扣在手腕里的烙印。


只有你们知道。


微张的唇印欲语还休、位置刁钻,是不能用无心之失掩盖过去的罪行。


你略微发着愣,李轩瞧着搁在你手心里的自己那截腕子,嘴唇往右一撇又咬住,憋着股笑。


“看,惹祸了吧。”他指着衬衫上那半片红。趁你还没反应过来,李轩忽然反客为主的抓住你的手腕,举在那里笑眯眯地说:“怎么办?和我回家洗衣服吧。”


你下意识地挣了一下,没挣开,他得意的看着你,尾巴几乎翘到了天上去。










6.

李轩一直自诩注孤生的人设。


至于这个人设为什么是自诩,原因很简单——这人光是被你撞破的表白就有个两三次。至于道听途说来的八卦里,那就更多了,甚至还有好些未曾下手的——譬如因为要撩李轩而日日借口来你桌旁聊天以至于混成了真闺蜜的校花李轩的绝大部分八卦都是她一手带来的。


“三班的女妖精在昨天下手了。”校花顶着绝世妖姬的一张脸在你桌前形象全无地嗑瓜子儿,“可惜又战败了……”


你忍了忍,又忍了忍,才终于说:“你用这张脸说人家是妖精合适吗?还有,你都借口和我讲八卦讲了一年了,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李轩!”


“咳……咳……”她一个呛声。


你翻了个白眼,从桌膛里抽出手纸给她。她却挥挥手避开了,自己捂着喉咙边咳边笑了起来,搞得你一头雾水。


“喂,中邪了?”你轻轻推了推她。


校花听到你这话笑得更加厉害,花枝招展都不够形容,得倾国倾城才行。


你觉得事情不大对,皱着眉头问她:“你到底在笑什么?”


“我?没什么。”她拿宽大的校服衣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我当然是笑李轩……”


“你笑李轩干什么?”


“我笑他求而不……嗯?”


校花——算了,成为朋友之后她便不愿意让你这样叫她,我们姑且给她取个名字叫小池——小池忽然反应了一下,回过头。


“我靠!”她吓了一跳。


李轩刚刚从小卖部回来,胳膊肘下面还夹着一排AD钙奶。此刻他正单手支着书桌,弯着腰靠近小池,方才那句“笑李轩做什么”,每个字都阴森森的,吐气在她后脑勺,几乎能把人吓死。


小池的确是被他吓了个半死,跳起来回头怒视着李轩说:“偶尔做个人就这么难吗!”


“难,太难了。”李轩啧啧摇头,把胳膊肘下那包AD钙奶拆开,分别递给小池和你。


小池没好气接过AD钙奶,眼睛一转,嚷嚷道:“嘿,李轩,凭什么她的你给扎开了我的没有?”


你正嘬得开心,听到小池这话一愣,把奶拿开了些,盯着他二人发愣。


的确,李轩方才递给你们的时候,小池的是连着吸管包装递过去的,而你的则是被扎开之后才递过来的——那动作太顺手,一看就是经历了好多次,以至于不用走脑便可以完成,顺理成章。


李轩这人看着大大咧咧、玩世不恭,实际上心思很细,譬如AD钙奶,因着你有一次扎坏了吸管,之后每次便都是李轩帮你扎开再递过来,吸管上还都会半套着包装袋防尘。


你开始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后来时间一长,加上他总有各种理由表示这是“欠你的”“应该的”,于是你便习惯了下来,如今接过来动作有那么几分理直气壮的意思,连“谢”之一字都和他免了。


“好一个顺理成章和理直气壮。”


小池“啧啧啧”着收回手,李轩漫不经心地笑说“你还挺有自知之明,晓得我不会帮你打开”,小池听完翻了个白眼表示“我不和你一般见识”。


你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你来我往,AD钙奶攥在手里,没再往嘴里塞。


李轩从前对着小池还算得上客气,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便开始不甘寂寞地同小池斗嘴,你来我往,看着架势是要老死不相往来,可实则不然……


你想起之前同小池聊天时,小池同你分析的话。


“我觉着李轩喜欢的应该是那种胸大无脑的类型。”小池严肃道,“你看他那样孔雀招展似的性子,一定是个花心的,怎么会找个安静的姑娘?至少他一定会喜欢和他在逗闷子功力上旗鼓相当的人。至于外貌,那要求就更高了,他自身本来条件就不差,追他的人又多……天,这得多辣的妹子才能把他拿下。”


你想到这儿,有点怅然若失,更怅然若失的是你当时问明艳跋扈的小池难道她都达不到李轩的要求吗?结果小池思索了一会儿认真的和你说:“我觉着我还差一些。”


你看着这呆头呆脑的绝世妖姬心都碎了。


……


如今看着他二人你来我往,你渐渐的就有些发愣。


啊……可能其实……


他们之间也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在一厢情愿吧。


那么一厢情愿的是谁呢?


你愣愣地嘬了一口奶。










7.

小池看到你发呆的样子,忽然就把战火叫停,她坐在你前排的桌面上,伸手扇了扇李轩:“喂,你媳妇儿入定了。”


“去!”李轩昂了昂下巴,“入定是和尚做的事。”


小池白了他一眼,心说你倒是不否定能占便宜的事儿。


李轩那一昂下巴的动作很利落,脖颈连带着锁骨那一片都极其耀眼。


初三正是青春的发育期,几乎所有的男孩女孩都意识到了身体上的成长与差别。而中学时期的校服则根本不管你高矮胖瘦,永远都是统一的肥大运动服,恰好能遮掩住身体上所有的性别特征。


在你的记忆里,那时候的大多数女孩都不愿脱下厚重的校服外套,因着里面的棉质半袖T恤虽说也宽大,但到底相对修身。身体上的发育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因此哪怕是初春校园里,穿着校服的人也比比皆是——当然其中也不乏有许多男孩子。


那时候所有人对这些事都是朦朦胧胧的,要非说的话,大概是穿校服的多,而选择穿棉质T恤的人少。而这部分人中,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的确是穿着更轻薄自由的人更显眼一些。


特别是坐在你眼前的二人——小池自不必说,李轩更是耀眼得夺目。


小池说的对,李轩的外貌条件的确十分优越,放在男生里,几乎是一眼就出挑的地步。


男孩子的胳膊、腿都修长匀称,皮肤更是健康耀眼。李轩的发质偏软,就算是短发也达不到寸头那样的硬气,短而顺的头发垂下来,平白给高瘦的少年添了些书卷气,同他那正气凛然、剑眉星目的外貌倒是和谐。


青春期是最容易被“性别”吸引的年纪,可你如今想想,李轩当时成为学校里半数以上女孩子的梦中情人,倒也并不是因为那样原始的理由——平白折煞许多心意且贬低了李轩。


李轩身上有许多魅力点,许多人只于相逢的一截路上见识了一些后,他便成了他们许多人的偶像。


而对你而言,相识、相知、相伴、相伴之后——


他是你走完这一生都挖掘不尽的宝藏。












8.

李轩攥着你的手腕,你挣了两下,见没挣开,便也懒得再动。


“我才不给你洗衣服。”你撇撇嘴,“我之前就帮你洗过一次校服了。”


“哦?”李轩眼睛一亮,“这么贤惠啊?是哪次?说来听听。”


“就你……”你刚想说话,却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不对,你不可能不知道!我只有那一次借了你的校服!”


李轩翘着狐狸尾巴说:“那我怎么知道你其他时候有没有偷拿我校服回去?”


“你可要点脸吧!”


李轩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攥着你的手腕,这就让你空出了一只手去捏住了他的下巴。


“同学,脸不要的话可以捐给需要的人。”你嘴上诚恳,手上的动作却有些滑稽。


李轩很顺从,说你舍得我这副皮相吗?


你被他逗笑了,左右打量了一下才道:“舍得啊,沾花惹草的,不要也罢。”


“我什么时候沾花惹草了?”他哭笑不得,“我不是说了我是一见钟情吗?”


你理直气壮的说:“你还说你四十岁了呢!再说你什么时候一见钟情了?”


“就是一见的时候啊。”


“入学时候?”


“不是,同桌的第一天。”他笑起来,“你那时候太安静了,在那之前我甚至都不认识你。等我搬着桌子坐到你身边的时候,抬头一看——哇!”


他的动作很夸张,但看着你的眼神却真诚着,骗不了人。


少年人以夸张的动作和语调转移着心上人的注意力,红晕漫在耳鬓、星星落在眼里,他连握着你的手心都滚烫火热。


告白被包裹在宁静的薄荷香里像梦一样冲着你飘过来、扑过来——


那一瞬间像是被漫画家画进了世界里。


你听见李轩说。


“那时我就喜欢上你了。”









9.

是一见钟情,浪漫却蛮不讲理。









10.

等你回过神的时候,小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李轩正坐在你前桌的书桌上,双腿吊儿郎当的悬着,近乎点地。你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抬头看他。


“小池呢?”你瓮声瓮气地说。


“走了。”李轩皱眉看着你,“你外套呢?”


你方才觉得热,便脱掉了校服,只穿了里面的棉质T恤。如今你四下看了看,忽然就发现自个儿的校服不见了踪影。


“是不是你拿走了?”你狐疑道。


“你不要拿看着变态的眼神看我啊!”李轩说,“小池刚才穿着校服走了,她穿的是你的吗?”


你低着头没说话。


“那就是了。”


李轩点点头,而后拉着自己的校服左右扯了一下,脱下来递给你。


“干嘛?”你瞪着他。


“穿着呗。”李轩说,“总比感冒好。”


他单手拿着衣服,白色的校服攥在手里,却还没他肤色更亮眼。


李轩这么说着,可其实心里也在打鼓。他并不晓得你是什么样的态度,也不知一点一点的软化你、渗透你的政策实施到了现在后,这一步迈出去,是否对你来说仍有些意外、有些快了。


他有些紧张,可一想着小池说如果他不像个爷们儿,那她可以取而代之……李轩心一横,觉得还是应该爷们一点。于是准备他跳下书桌,打算强硬的、像个爷们一样把衣服披在你肩上,而且不容你反驳——


结果他还没动,你先把衣服接过来了。


“谢谢。”


你把衣服抱在怀里,说完这一声后,动作青涩缓慢地把那件校服展开,而后像是第一次学会穿衣服一样,有些笨拙地穿了上去。


衣服有些大,肩角塌得过分,袖子更是垂到了腿上。


你不敢呼吸,环着你的味道是淡淡的薄荷香,少了刺激性的味道,只有过后宁神的余香。


——那是李轩身上的味道,从前你坐在他身边时只闻过丝缕,如今那香气澎湃,就像是环抱着你、簇拥着你一样。


你抬头小心翼翼地看他,却见人坐在你面前,既有和你一样的不好意思,还有一些你令摸不着头脑的不可置信。


“怎么了?”你有些紧张。


“哦,不,没什么。”


李轩侧过头去,也不知在想什么。


他模样看起来很奇怪,有点像他解题的时候的状态,但比不上那时专注,也不如那时疏离。


教室里很安静,你趁着他没看你的时候,悄悄地松了口气,而后用力的、把书桌里露出来的校服袖子使劲往桌膛最深处怼了怼。


——被发现得多丢人啊!


你用力把那布料团成小小一坨。


李轩像是没注意到你的动作,还陷在奇异的状态里。


忽然,他有些严肃地开口——


“这位同学。”


“啊?”你匆忙抬头,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


李轩没注意到你的小动作,仍是侧着头不看你,但却坚持问道:



“这位同学。”他深吸一口气后郑重的扭过头来看你,“你觉得什么时候和我早恋才比较合适呢?”











11.

地铁到了站,李轩仍像个导盲志愿者一样拉着你走出了站台。


你捂着眼睛,满面通红。他拉着你在前面走,得意洋洋,牵着你的那只腕子和袖口上错落开一枚唇印,淡红色、不起眼。


“好了好了,不就是被我发现校服被你藏进了桌膛里嘛。”他翘着尾巴得意着说,“我也跟你剖明心迹了,这不就扯平了?”


你咬着嘴唇不说话,在站台上用胳膊挡着脸,觉得实在分外丢人,恨不得丢下他自己再回去坐五六圈地铁冷静一下。


“我说,东西挺沉的,你再不配合我工作的话,我就亲你了。”


你迷迷糊糊中听见遥远的地方有人这么说,只是你还没来得及睁眼,便觉得嘴唇上有片柔软一触即分。


你把胳膊拿下来怔愣愣地看着他。


李轩背着书包、手里还提着一纸袋的书站在你眼前。


工作日的下午,地铁站里空无一人,就像是那天他和你告白的教室。


你犹豫着、结结巴巴地问:“你刚才是……”


“对。”


李轩笑起来,年轻且真挚。










12.

是初吻。

也是一见钟情。







END.

——————————————

【老烤的目录】

小池的CP:就你离谱!

首先是小池有自己的CP,绝世妖姬的确是喜欢过李轩,但很快就跑去和自己的CP过主线剧情了。可以猜一下小池的CP,这大概是个闷骚X明艳的故事,大约会放在下周写。

然后是整个故事的时间其实对我来说年龄偏低,那是因为他们正经的剧情线是在高中,需要以交往为前提,我为了交代前情,硬生生写了八千字……

但是我并不觉得初中的感情就不可信、就很轻易。我身边真的有朋友是从初中交往,甚至到现在异地、跨国,仍然交往的很好。

太年轻的感情太脆弱,主要是因为在那样一段时间里大家成长得都很迅速,以至于轨迹稍有不慎就偏离开了,无可奈何。能从年少时期坚持过来的感情珍贵就珍贵在这里,我觉得这和一见钟情一样,算是天选CP!

很可惜我本人没天选CP,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与富贵相爱相杀。

很久没写乙女啦,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评论(73)

热度(64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