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咒回相声】人类最强擀面杖。

咒高的中国留学生的故事。

很好骗的人类最强X满嘴跑火车的中国留学生。

我们的目标是——带领人类最强挑战中华火锅和擀面杖!

一个胡说八道的故事,没逻辑、没考证,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大半夜的哄儿子开心!原型 @菅原又欠 ,带上我CP @一苇噫吁嚱_ 




【老烤的目录】

————————————


1.


由于春节不能回家,你遂决定一个人在课后做点东西庆祝庆祝。


介于硝子和杰那天都不会回来,你本打算做点什么意思一下也就算了,结果却不知怎么被五条悟得到了风声,这人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分得一份羹。


“好吧,不过那天我只有晚上有时间,来不及筹备太多菜。”你想了想,“既然这样,吃火锅如何?”


“火锅?不错啊!”五条悟眼神放亮。


“好的,那就火锅了。”你一击掌,“那你吃辣吗?”


“当然!”五条悟自信道,“这方面我也是立于高专顶尖的男人!”


你点点头说:“好的。”







2.


中国农历除夕那天东京恰好下了雪。


你也不知五条悟从哪里搞来了一套被炉,总之等你端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出场的时候就见五条悟貌似已经饿死在了被炉里。


“久等了!”


你端着装满滚烫底料的火锅重重地摆在了电磁炉上。


只见方才的饿殍听到这话瞬间坐起来又望过去,就见一口锅中间奇异地铸起了一道扭曲的钢板,左边是番茄的橙红色、右边则是赤浓的油红。


五条悟眼神惊奇:“这是什么?”


“火锅。”你忙着把蘸料拿上来,“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一直稳居中华料理榜前十。”


你随口说完,看这这人露出敬畏的眼神,你在心里呲牙笑了笑、面上淡然地说:“番茄锅可以喝汤哦,尝一尝,很不错的。”


大约是番茄锅的味道实在是温暖,即使和预计中的日式寿喜锅不一样,五条悟还是接受了这一味道。


“还不错。”五条悟把番茄汤一饮而尽后对着你说,“再来一碗!”


“没有再来一碗啦,菜都已经下进去了。”你熟练的用着长筷子涮菜,“好了!快吃!”


你把筷子塞进他手里,自己重又拿了一双。


五条悟筷子用得好看,指头一夹,动作轻巧灵便。虽然他没怎么提过自己和五条家的关系,不过细节之处,你仍可看出来他出身于怎样一个家族。


“你吃的是什么?”五条悟对这一锅漂浮的东西有所犹豫。他四下看了看,最终似是觉得你碗里的还算安全,于是挪了挪,改从对面的位置捧着碗坐到了你身边,专从你的碗里捕食吃。


“这个吗?”你看着他夹起的东西,脑子里从中文转换成日文的功夫,就见五条悟不光已经把东西塞进了嘴里,甚至还把你的碗拿了过去,开始大吃特吃了起来。


“还不错,这是什么?”五条悟问。


你斟酌道:“鸭子的血、牛的胃还有那个是猪的脑子……你现在吃的那个是鸡的脚。”


五条悟脸色变了。


你无辜道:“我一共就下了这些东西,怕你吃不惯就全部都捞进了自己的碗里。谁让你偏要吃我的这份?”你看着他泛青的脸色小心翼翼问,“但是你是不是得承认,在你产生偏见之前,他们真的都很好吃?”


五条悟:……


还真是。








3.


“你为什么不吃另一个汤锅里的东西?”


饭吃到了一半,五条悟终于回过神来,筷子尖指着红锅发问。


你看着那滚烫的一锅热油,想了想,深沉道:“那是一个……危险的领域。”


“你可以理解为一种无量空处。筷子伸进去后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你胡说八道,偏偏眼神深沉:“悟,你想好了吗?”


五条悟一震。






4.


五条悟伸出了筷子。


五条悟收回了筷子。


五条悟被击败了。








5.


这是你来到高专后的第四个月。


从一开始因为日文不熟练而不肯说话被误以为腼腆,到现在发现蒸笼里的包子不见了之后会熟练地操起擀面杖追杀人类最强……


这中间,你经历了太多事。







6.


五条悟最开始看到擀面杖时候很是感兴趣。


那时候你还尽力维持着沉默寡言的人设不肯开口,见人凑过来,甚至还抱着擀面杖往后躲了躲,一副害羞的样子。


五条悟觉得有趣,他这人从不吝于用美貌达成目的,于是你退一尺他进一丈,慢慢就给你逼近了墙角。


“你怕我?”


你摇摇头。


“好吧,那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吗?”他吐气轻柔,湛蓝的眼睛一瞬不眨地看着你。你能闻见他身上的香气,比香水更淡一些,没那么刻意……


你抱着擀面杖摇摇头,心想着不是你不说,问题是这玩意你不知道怎么说啊……


你手里这根擀面杖不光日本人没见过,连在祖国大陆都极少有人用,三尺长的一根擀面杖抡起来那叫一个虎虎生风,正常人里的确是没人能想得到这货居然是用来擀面的——这就好比你同人打架请了个光头大哥来助阵,不让人动手,反而让人家给你在旁边打腰鼓,光看着就离谱啊!


你抱着擀面杖不知所措,眼看着五条悟贴的越来越近,你几乎都可以从他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了。


千钧一发——


“这、这个!”你忽然伸手推在他的胸口,“这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武器!”


五条悟证还想着继续调戏你呢,结果忽然听到这一声中国武器,他硬是愣得停在了原地,拧着眉毛想了好半天才“啊?”了一声。


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方才说了什么,只是见五条悟原地不动了,你本能地觉得这个借口似是很好用,于是急中生智顺嘴胡说道。


“这个,在我们中国叫擀面杖。”你用汉语字正腔圆地说了一遍,怕他听得懂,你又用方言描述了一回。


五条悟听到这玩意居然是根武器,而且还挺有来头的,一时间不做他想,停下来听你说。


“这个,在我们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看到这个长度了吗?看到这个形状了吗?两头细、中间粗,你想起了什么?”你循循善诱,但又怕五条悟真的接话,于是迅速道:“少林寺知道吗?中国最神秘的武术禁地之一!那里有一种流传下来的棍法叫做少林棍!当年孙悟空就是在这里学了棍法然后护送玄奘一路去西天取到了真经!而这根棍子……”


五条悟震撼了:“这就是孙悟空当年用的棍子吗?”


“不。”你淡然似大师那样摆了摆手说,“这根是他的亲戚。”


五条悟:?


你:按辈分来说,这根擀面杖,大约可以算是少林棍的老祖宗了。


五条悟:!


见五条悟震惊的眼神,你心里有了些底气,胡说八道起来也更自如:“李小龙知道吧!他用的武器,双截棍,也是从这根擀面杖发源而来的!听闻当初有人在用这种棍子练功的时候受到了其子的打扰,一时怒从心来、不可自抑,于是提棒而起、怒向其子,结果却不小心折成了两段。那时这人一时气急无门,只得临时找了根绳索将两根断裂的棍子系在了一起又投掷了出去,击倒了其子后,这人旋转了七七四十九周旋转击打熊孩……他儿子。后来……后来这才逐渐演变而成了今天的双节棍!”


你看了看面案上做了一半的花馍,眼看着五条悟的眼神就有些严厉。


“五条君,你现在……正像当年那个孩子一样打扰了我练这种神功。”


你眼神一时空洞深远,流露出的神情有那么些高手的意味。


五条悟居然被你给唬住了,眼瞧着这样的你,他忍不住敬畏地后退了一步。


你心跳如擂,怀抱着那根三尺长的擀面杖一言不发。








7.


“这个……可以借给我观摩一下吗?”五条悟小心翼翼。


你皱眉装作深思良久,而后才庄重地把擀面杖递了过去:“正好我有事需要出去一趟,这是我祖上传下来的东西,你一定要保管好了。”


“哈衣。”五条悟郑重地接了过来又问,“这上面的白粉是?”


“这是一种保养方式。”你把擀面杖递给他之后,满心都是快点溜走的念头,于是顺势说:“其实我今天正是在保养这根神器,如果五条君你不介意的话,请帮我继续这份工作。”


五条悟:我也可以吗?


你自信道:当然了,你可是人类最强!


五条悟:!!!









8.


那天五条悟缺席了一下午的课程。


等夏油杰来找他的时候,就见人类最强此时正在厨房里拿着一袋面粉仔细、用情地摩挲着一根一米来长的擀面杖。他的校服被面粉扑得洁白胜雪,夏油杰一瞬间还以为五条悟被净化了。


“悟,你在干什么?”


“嘘,我在保养武器。”


“……这根棍子吗?”


“你不要小看这根棍子,你坐下来,听我仔细和你说说它的来历。”


……







TBC

————————————

故事里的全部故事都是我瞎编的。

评论(9)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