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林方】最好的你(下)

  • 林方冠军篇 

  • 方锐穿越回第五赛季和老林嘿嘿嘿哈哈哈的故事(NO H

  • “我想给犯罪组合,争个冠军。”

  • 结局篇

  • 就我一个想听点心喊老林“队长”吗? 

  • 最好的你(上) 最好的你(中)


【老烤的目录】


最后一场比赛前方锐紧张得没睡好觉。

他想了想,暗戳戳的爬去了老林的房间。

“老~~~林~~~~~”

房间里亮着床前灯,林敬言还没睡,方锐看着看着就起了坏心思,猛地扑到了老林的床上,抱着被子滚来滚去。

“老林老林老林老林老林,我睡不着!咱们今晚一起睡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等了没有一秒钟,方锐就大声宣布,“感恩老林!”说完就钻进了被子里,开始摸寻自己熟悉的位置。

然而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摸到……

“方锐,你干什么……”

林敬言目瞪口呆的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的看着方锐开了房间门,从他面前目不斜视地跑过他本人并对着空床喊他的名字,扑到床上后旁若无人地扑腾了半天,把自己一埋之后不断在被子里拱来拱去的全过程……心情有点复杂。

方锐一个激灵坐了起来,看了看老林又看了看身边那个疑似林敬言的枕头……

……

……

……

我靠丢人了!


林敬言哭笑不得:“怎么睡不着觉了?”

方锐拿枕头扣住脸:“……不知道。”

“是不是紧张了?”

“不知道。”方锐闷声说。

林敬言无奈地在床边坐下:“你不是说,你是穿越过来的吗?那你告诉我,这场比赛是输是赢了?”

“我忘了。”方锐气急败坏。

“那就是输了。”林敬言笑。

方锐沉默了一会儿,眨巴眨巴眼:“我可什么都没说。”

“是是是。”林敬言熄了灯,爬上床,躺下。

黑暗之中,他们听到彼此的呼吸似乎都没那么稳。那些呼吸似乎有了可见性,从他们的口中吐息而出,在面庞相对的空间内相互粘连缠绕,直至融合。

“老林啊,你说明天……”方锐呼出的气息滚烫,像他整个人一样,永远带着活力和热度,林敬言没吭声,等着方锐的下文。

方锐憋了半天,最后只说了一句算了算了。

林敬言没吭声,也不着急,他探过身子轻轻吻了吻方锐的额头。

“别想那么多了,睡吧。”

多思无益。

至于明天和以后的事儿。

谁又真的能知道呢?




方锐第二天遇见王杰希的时候,满脸都是“呔!王大眼过来受死!”的表情,呼啸的前辈们又拉又扯才把方锐这小王八蛋扯走,留下方士谦对着王杰希问:“又是一个被你伤害过的后辈?”

王杰希:……

不,等一下,那个又是怎么回事儿????


呼啸休息室的气氛有些紧张。

“来,我们重新回忆一下队训!”

“拳打南山敬老院!”

“脚踢北海幼儿园!”

“干他娘的破微草!”

“干他丫的王杰希!”

“都闭嘴!”林敬言挨个打头,“哪儿那么多梗!”

一群呼啸队员呲牙裂嘴的坐在那儿,不是很服气的样子:“队长,那你说咱们总得有口号吧!得振奋士气啊!”

“就是就是!你看那句’干他丫的王杰希’就非常铿锵有力!”方锐扭动着凑上来。

林敬言按了按他的头,忽然就笑了出来。不是往日教科书般温柔的笑,而是那种特别斗志昂扬、信心百倍的笑。像是热血小说中在最后一章即将爆发小宇宙的男主,有一种介于“天上天下,老子最大”的牛逼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迈……方锐想,我早该想到有一天你丫会进霸图!

林敬言没什么长篇大论,干干净净的说了八个字,掷地有声。

“记住,胜利属于呼啸!”

呼啸全队一听都傻那儿了,一个个收起不正经的神情。

在此之前他们从未想过走到这一步,他们一直就是那种乐天派,在联盟里处个中上游水平就特别知足,而此时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其实他们也没拿出多大的干劲……只是这句话,老林上一次说出来的时候,还是在第二赛季,那时候呼啸刚刚起步,结果第一场比赛就对上了霸图,新人对豪门,所有人都觉得理所应当的输定了。

老林作为一个新人和一个新战队的队长,在这种时候,也是跟他们说了这句话。

不知怎的,看着那个温温和和的老林说出这句话,所有人都想笑,却没一个笑出来的。这就好比革命时期,在我军形式溃败的情况下,只会泡茶的老干部扔下茶缸子双手抄起桌椅板凳条跟手下的炊事兵说“胜利属于我们革命军!”你虽然想嘲笑这个老干部,却笑不出来,想着算啦算啦连他都这样了那我也拼一命吧,于是拿起你的锅碗瓢盆大炒勺上阵杀敌。

可林敬言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干部,呼啸全队也不是什么炊事班的伙食兵。

第一流氓带着呼啸的风雨一路席卷联赛,在所有人的瞠目中杀进季后赛,尽管最后被嘉世止于四强,却虽败犹荣。

这是他们中大多数人的最后一次用自己心爱的角色在这个赛场上拼搏了,林敬言这句话忽然无端的唤起他们的战意,这些老将都不在迷迷糊糊地插科打诨了。他们眼神清亮起来,忽然想起那年对战不可一世的嘉世的时候,也曾是凭着这股意气去放手一搏过的。

“队长!”呼啸全队目光如炬,老林有些欣喜,结果下一秒就听这帮死宅说,“队长!我觉得你的口号……没我们的好。”

“……”老林觉得胸前那个叫气势的东西被人戳了个洞。

“来来来咱们再喊一遍口号给队长听听啊!”

“干他娘的破微草!”

“干他丫的王杰希!”

林敬言:……

死宅就是死宅,目光如电如炬都不顶用,白烂的口才才是永远不会被磨灭的东西。



这其中大概只有方锐寻思了半天后面那句话……怎么有点耳熟呢?他狐疑的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回看了他,眨了下眼,用口型比了个:“加油。”


——————————————

作者没什么脑子,比赛不会写,跳过可以吗?可以。

——————————————


方锐几乎是虚脱在椅子上了。

价值数百万的手因为过于劳累微微颤抖着,他大汗淋漓,就像刚刚从水里面捞起来一样。

屏幕里几乎可以用尸横遍野形容,鬼疑神迷和唐三打背对着站在一起,看着满地狼藉。

唐三打的血条只剩下了3%而鬼疑神迷甚至更少……

方锐微微的喘气,心想这他妈不就是个梦吗,有必要给我上Hell级别的微草吗?有个王杰希就算了,再加上方士谦我可真是……

可他又忍不住开心,这场仗实打实地下来,让他觉得这场胜利来的格外真实。

方锐像条濒死的鱼一样大口喘了几下,这才跳出了比赛房间。

他没有急于跑出去,反而拐了几个弯,跑进了更里面一些。他大力地推开门,看见林敬言坐在那儿冲他笑,身后的屏幕上唐三打开阔的视野中,赫然是鬼疑神迷的背影。刘海被汗水打湿站在他额头上,方锐觉得老林真是帅炸了,他就那么毫不顾忌地扑了上去,嗷嗷嗷地喊着我们赢了赢了赢了。

老林摸摸方锐的脑袋瓜,说是啊我们赢了。

方锐鼻子发酸,他说老林你咋看上去一点都不开心呢你。

林敬言无奈了,“方锐大大,开心就是指扑到我这儿撒娇吗。”

撒娇这个词儿把方锐激得不行,他一把推开老林,脸红红的,眼圈也红红的。

“撒娇个屁啊!”

然后两个人一起笑了出来。

“走吧。”老林最后看了一眼唐三打,抽出账号卡。


聚光灯打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呼啸队员们可着劲儿的笑,恨不得把嘴咧到耳根上。

奖杯一个一个传到他们手里,或是欣喜或是留恋,每个人都表达了不同的情绪,甚至还有个队员差点哭了出来,结果被旁边的兄弟一拳打了回去。

“哭个屁啊!摄像机还在呢!”兄弟贼眉鼠眼威逼利诱,“想想,若干年后给你儿子看比赛视频的时候,他老爹哭得丑兮兮的,多丢人啊。”

“少废话,嗓子哑了的人没资格这么说我。”

两个人瞪了一会儿,同时笑了出来。

世界上有两种人是最难忘的:没泡到的姑娘和陪你疯过的兄弟。

台下满场的掌声、欢呼声、灯光和旗帜热烈,“要是再年轻点就好啦。”有个兄弟忽然说,“兴许还能再打几个赛季呢。”他看着奖杯。

他们都不再年轻气盛,身体素质的下降根本不是人力可以阻止的。在职业年龄的末尾赶上了这个联盟的开始是幸运,却遗憾不能有更长的时间继续在这个赛场上打下去了。也许很快就会有更年轻更优秀的后辈上来代替这帮大叔级别的家伙,替代他们引以为傲的经验和打法。

“想想也是蛮心酸的。”有人说,“不过至少老子捧过自己打下来的奖杯了。”

他接过奖杯,在欢呼声中高高举起。


接过奖杯的时候方锐还是挺撑场的,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少年举着奖杯朝老林笑,一口白牙露出来,喜气得不行。

台下掌声如潮,方锐看着朝他用力挥舞旗帜的老路忽然挺想喊一嗓子。

有些情绪,言语是传达不出来的。

“老林。”顶着18岁样子、有着24岁心理的方锐呲着牙乐,眉梢眼角全是生动真实的喜悦。

林敬言从他手里接过奖杯,却没让方锐放手,两个人一同举了起来。

这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太值得纪念了。所有呼啸粉丝都这么想,快门不断地按下松开按下松开,闪光组成的海潮席卷而来,夹杂着欢呼和至高的喜悦。



“有没有做梦的感觉?”老林忽然问。

方锐听完,笑得突然有点儿勉强。

当然是梦啊老林,现实世界里我们从没搭档获得过冠军,甚至我们的组合都没撑到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你去了霸图,我去了兴欣,不仅换了角色,连职业都换掉了。

方锐不由得有些难受,不知道该怎么维持表情才好。

他知道这些都是梦,梦里再圆满,终究不是现实,喜悦来的越大,失落来的越猛烈。

原来的方锐自信什么场合都泰然处之,可似乎是一下年龄变小了又或者是回到了一个受人保护的环境中,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控制不住表情。

好在林敬言没有看向他,只是盯着奖杯看了好一会儿。

“真好啊。”老林笑了笑。

那一刻全场的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从柔软的发顶到发梢,从温柔的眉眼到唇角,从挺直的鼻梁到喉结,线条一路温情流畅,像他带给人的印象。

方锐知道自己并不像老林了解自己那样了解他,可能自己还没见过老林的全部吧,在他接触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那个总是含着笑的老好人了,重情重义,往前走的路上还在拖拖拉拉、一路回头看看故人故物安在否,像个死巨蟹一样恋旧的金牛座。

其实林敬言也不该是那么平静的人,他选了最火爆的流氓作为职业,以正面强攻作为打法,会热血澎湃地激励队员……这个男人展现出来的温柔和他的强大成正比,想来如果穿越也是武侠作者笔下所谓“心中藏有狮子”的人。

就像平静的海洋下有深色的水,隐隐地透出未知的可怖和深邃。

他退役时候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就那么告别了他钟爱的赛场,连迟疑都没有吗?

也不对,凭方锐对老林的了解,想来也是挣扎了好久吧。然后突然在某一刻下定了决心,于是就那么义无反顾的去做了。

他来到了霸图,和新的队友一起潇潇洒洒痛痛快快地又战了两年,直至他自己认为应该结束,这才亲手放下一切。

没有任何人可以让他选择放弃,除了他自己。


方锐初出茅庐的时候就来到了林敬言的身边,是林敬言看着他成长,而后他们又成了著名的一对搭档,再到第八、第九赛季后各奔东西。

林敬言对他而言,亦师亦友,如果要让方锐选一个他在联盟中最尊敬的选手,他会毫不犹豫会投林敬言一票,即便林敬言并不是这个圈中最优秀的。

那时候已有多年职业经验的方锐其实并不是从来没有意识到过会有这么一天,只是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以那样的方式目睹林敬言离开。

原以为两人会并肩战斗到某一天时,林敬言忽然笑着说自己打不动了,而后在自己的嘲讽中也依然不改主意,就那样微笑着说了再见。

可那一天林敬言在微笑,他向所有人道别,但是,却是在一场被方锐代表的战队击败之后……

微笑之下隐藏的黯然,有多少人能感受到?

方锐知道,林敬言一定还是很希望能得一次冠军的,特别特别希望。

方锐也是。

他希望和林敬言一起拿到一个冠军。

管他是梦还是什么呢?梦难道不就是人类用来补偿自己的特权吗?

所以他听到老林拿着奖杯带着戒指说出那句“太好了”的时候,终究还是没忍住,红着眼圈看着他们手上的冠军戒指,回了一声嗯。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真的。







方锐醒过来的时候头痛欲裂。

“醒了?”有人给他倒了杯蜂蜜水,“全喝下去。”

方锐咕嘟咕嘟地一口气喝下去才觉得缓了过来。

他打量打量房间……是苏黎世啊,这是……醒来了?方锐耷拉着眉有些失落。

那种巨大喜悦之后的空虚感席卷而来,异国他乡的夜晚静谧如水,新科冠军连个可拥抱的人都没有,不免有点难过。这时候无论是冲进房间拥抱老叶还是苏沐橙都会被打死吧……他有点想老林了。

“方锐大大,想什么呢?”那人戳了戳方锐睡眼朦胧的脸蛋。

方锐抬头。

“……你是人民公仆吗?哪里需要到哪里?”方锐看着他撑了好一会,像是在确认是不是真的,然后终于松了口气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扑向了林敬言,鼻子里有克制不住的酸楚。

方锐瞅准了老林的脖子,一口咬了下去。

“……方锐大大,你属狗的啊?”老林抱着他,任他咬,方锐这咬合力还不如他家养的小泰迪,也就那么点儿痛感。

“你怎么在这儿?”方锐有点儿好奇。

林敬言无奈道:“不是你在庆功宴上喝完酒,吵着让我过来的吗?我连夜飞过来的,你忘了?”

“卧槽?”方锐特别震惊,“我喝酒了?我还吵着让你来?”

“要看录像吗?唐昊给我的,录得挺清晰的。”

“唐昊这个王八蛋!!!……不对,他干嘛给你录啊?”方锐震惊。

林敬言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把手机锁好扔到了沙发上:“我这儿还有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后对我表白的视频呢。”

“……?????”

“你梦到什么了?”林敬言笑着看他,“一会儿把手举在胸前打字,一会儿高举着手像捧着什么。”

方锐脑补一下自己那德行都觉得醉了。

“算了,先睡吧。”林敬言笑了笑,又给他倒了杯热水,这时,他突然听见方锐小声地嘟囔了句话。

“老林……我梦着咱俩拿了个冠军,跟前辈他们。”

方锐这辈子老老实实叫过前辈的人不多,算来算去无外乎呼啸那一帮子老不正经。

林敬言一怔,推推眼镜,只说了一句“是吗?”,这个动作让方锐安心不少,他喜欢老林戴眼镜的样子,让人安心。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忽然觉得冠不冠军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

可能最重要的是,林敬言还在他身边。

“你还不相信我们俩在一起了,我还亲了你一下作证。”方锐打了个哈欠,伸出手拽住老林的领子,使劲一拉,“还问你敢不敢想更过分的事儿。”

他亲了一下林敬言。

“你当时脸红了。”这句纯属瞎话,方锐挑衅地盯着林敬言,却因为有些困乏,眼神变了意味。

林敬言饶有兴趣地打量他:“不想睡了?点心大大?”

方锐沉默片刻,一咬牙,“不睡了!”

不想睡了,至少今天就任他作死吧。




-----------------

“那你最期望的事是什么?”

“我最期待的也是最遗憾的……”



我想给犯罪组合,争个冠军。




END

--------------

最好的你(上)  

最好的你(中)


【老烤的目录】


《我的老公方锐和林敬言那些年那些事儿》(x

还有一篇同样是穿越回去的短篇最好的你

真的希望大家给我一些评论(土下座


我的一些唠叨:

虽然全职我最爱的还是王乔这一对儿,但应该不少人知道方锐才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林敬言刚进入到我们的视线的时候,就是一个将要退役的老将的形象了。而且他和叶修不一样,叶修是天才,而林敬言只是天才光芒下幸运的普通人。林敬言在书中一直就是个“好人”的形象,从开始到最后,他做过最不是那么“好人”的事儿就是把唐昊收拾了一顿(我觉得唐昊还是崇拜林敬言的)除此之外的时间里,这个男人像匹老马一样离去,一步一回头看着他眷恋的人和事物,慢吞吞的样子,让我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特别心疼。直到最后,林敬言终于决绝地走出了荣耀走出了所有人的视线。

决绝这个词,是原文里林敬言给我们的最后一个印象。

那一章我一直没敢好好看,和叶修交出一叶知秋以及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最后一次搭档一起,是我至今不敢回头看的三个片段。

有没有人幻想过老林年轻时候的样子?

不戴眼镜,也兴许不是那么斯斯文文的老好人。他也许带着点腹黑和狡猾,还有昂扬的血性,年少轻狂,会说出一些很帅的话,还带着那么一些锋利的棱角。

毕竟他是呼啸的队长,联盟的第一流氓,成就神级角色唐三打和荣耀女粉丝的梦中情人TOP3的人。

其实很想把这些都写上去,可是这些兴许连方锐都没见过吧。

等到他们遇见的时候,老林23岁,方锐17岁,或者更早一些,那时候老林已经在荣耀里摸爬滚打好几年了,战队高层早已忘了什么初心,曝光率和新闻率接连成为高层心中重要的事情。

他不开心这些事情,却也没有办法,只好一点一点调整和妥协。

老林这个人跟全职里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追求胜利、怀恋过去,却也更现实和理智。这是时间积淀下来的东西,混合他身上温柔的特质,让他整个人显得默默温情,就像白驹过隙,而岁月悠久无虞。

而在林敬言在成熟和年轻的过渡期时,方锐这个毛头小子出现了。

整天调皮捣蛋,却聪明的不像话。

我想老林最开始也不喜欢方锐吧,他还在巅峰期,呼啸就想出来给他找一个替补了,任谁也不会好受。

他最开始会不会会刁难方锐那么一两下?哈哈哈。

不过方锐可能真是人见人爱或者说是受老林宠爱的天赋满点吧。

老林接受了方锐,也慢慢的发现方锐的可爱之处,慢慢地打起了配合,慢慢的转入了猥琐流,最后也像烹茶一样慢悠悠地喜欢上了方锐。

只是那温度炽热,不可估测。

然后就有了这些故事吧。


————“我想给犯罪组合,挣个冠军。”


其实本来打算侧重写方锐的,结果最后着重写的还是老林……原来我是老林的迷妹儿啊~嘿嘿嘿。方锐的性格我重看一遍之后觉得写的还是太薄了,老林的也是,过一段时间我还会修一修稿的。


谢谢你听我唠叨到这里QVQ。

这里将烨,是一块有毒的烤肉。

(悄悄在繁星和你的最新一篇更了一些稿 差不多两三千字QVQ)


评论(31)

热度(5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