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包柔】盖世英雄

CP包柔。

手拿开山斧风里来浪里去的包子X凶巴巴的唐柔。

原著向HE。


by将烨。


幸运五星的包子和操碎了心的唐柔,哦,还有何其无辜的乔一帆。

我觉得这篇还挺好笑的哈哈哈哈哈,尝尝这对儿,血赚不亏!

后来老板娘供了尊关二爷进上林苑。



【老烤的目录】


————————————————






1.

陈果冲下楼的时候正看到客厅里的唐柔在慢悠悠的喝茶。

她抬着腕子,动作不急也不徐,带着某种恰到好处的韵律,一斟就是一碗明亮的茶汤,再递到唇边——唐柔虽然是公主的命却从来没有公主的脾气,她从来只是在言谈举止上尽显自己的风度与教养。譬如你看,其实她这些动作并不算如何端方标准,随性而已,可由她做出来却总是让人觉得饮茶本该就应是这样。

可陈果此时却无心欣赏这些。她边急急忙忙的跑过去边大声问:“柔柔!你怎么在这儿?快跟我走!包子出事儿了!”

“怎么了?”唐柔茫然了一下。

真不怪她茫然,毕竟十分钟前包子刚兴冲冲地挥舞着二十块钱的纸币出门打酱油。

便利店在小区花园的另一头,穿行过石子路就是了,途中那片小花园平常无非是一些大爷大妈在聊聊天下下棋。唐柔迅速地在脑海中把潜在的危险过了一遍,得出结论——最大的危险也无非就是一米八八的包子被学步车给撞了一下……

陈果看她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急冲冲的就告诉她:“包子和人在外面打起来了!刚才小乔给我打电话说警察已经到小区门口了,他现在一个人分不开包子!要我们赶紧去!”

唐柔一听,心里“咯噔”一声,随手拽了件外套就跑了出去。

陈果还要去拿身份证,赶忙在后面喊她:“柔柔!你别太着急!人没事儿!没大事儿!”

可唐柔哪儿还顾得上这些呢?

她跑过去推开门,七月盛夏的阳光铺天盖地,热浪迎面而来险些把空调房里闯出来的愣头青掀了个翻。唐柔一时间眩晕得几乎站不住,扶着门框咬了咬牙,才站稳当了些就又不要命似的跑了出去。

石子路向前就是小花园。

个高腿长的漂亮姑娘穿着吊带和热裤,格子衬衫未来得及穿好,露出圆润的肩头和修长的手臂。她大步向前跑的时候,舒展的身姿比阳光还要夺目几分。


而这个漂亮姑娘她边跑边咬着牙想:包荣兴!我去你奶奶个熊!









2.

唐柔是和警察一起赶到的。

围观的都是一些老年人,唐柔顶着一头热汗,好声好气地说了半天才挤了进去。结果到了前面一看,她顿时明白了陈果那句“人没事儿!没大事儿!”是个什么意思。

包子的确没什么事儿,有事儿的是另一个人。唐柔没见过,但看着都觉得可怜。那人被扯着领子按在地上,双腿直打颤,抱着头撕心裂肺地大喊“大哥我错了!”,看上去就像一坨哭嚎的软肉。他用胳膊护着脸在地上打滚,偶尔露出的半张也是青青紫紫、肿得像个猪头一样。

而包子就那么冲那人笑,也不说话。


唐柔没见过包子打架,虽然听他吹嘘过,但她从来也没放在心上。

对她来说,“浑身浴血”和“碗大个疤”都是太离奇遥远的事情,她想象不到,自然也就不大信。包子那时候比比画画地讲那些拳头啊、血啊的事情,身型一挺,看架势几乎能搂住两个唐柔。而唐姑娘就坐在他旁边剥橘子,一瓣酸甜喂过去,包子立马转脸就弓下身子叼过橘子瓣,就像个大型萨摩耶似的,弯着眼睛夸说橘子真甜、小唐更甜!模样天真淳朴得好似山沟沟里不知世事的放牛娃,唐柔信了他的话才是不可思议。

何况包子说那话的时候忒夸张,手拿菜刀打架唐柔姑且是信了,拿砍刀也不是不行,但开山斧和梅花亮银锤总归是不大可能了吧!可偏偏包子讲的时候特认真,他还撩起衣服给唐柔指着腹股沟上一条细小的疤说你看这就是开山斧留下的伤,那歹人下手也忒重!


唐柔:……哦。



说到底,还是因为包子表现的太有迷惑性了。



而今迷惑世人的那一层假象剥开来看,这一米八八的个子就算蹲在地上也是要比旁人大上两圈的,更何况他这人虽然看上去瘦,但却实打实的是个肌肉型,露出的两条手臂修长结实,捏着拳头的时候更是颇具威慑力——虽然他头上还顶着出门前唐柔给扎起来的苹果头,穿着人字拖和一条几乎要掉下腰胯的牛仔裤,手边甚至还放了一瓶酱油……包子整个人的感觉就像是某个出门打酱油顺便拯救了世界的喜剧角色。



可那眼神却着实让人笑不出来。像是孩子看蚂蚁,没什么温度在,谁也估量不好他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以包子的性格来看,许是会热情地拉起那人再称兄道弟一番,又或是当场碾死对方也不会让人有多意外。



骄阳似火的三伏天,唐柔挤在围观的人群里,短发被汗水打了个湿,人体间温顿的热度和近乎扭曲的空气都让她很不舒服。

可她看着包子,只觉得他虽然也在阳光下、在笑、在呼吸,却能把人心里冻出冰碴儿来。

看着那股无端的寒凉,只想把自己塞回尚有余温的人间里。









3.

“包荣兴!”

唐柔向前迈开一步,脱出人群。她这样喊他,言语间带了显而易见的怒气。

包子抬头看过去,眼神还里有尚未消融开的漠然,可却在触及她的一瞬间迅速的褪去了所有的不合适,霎时间春花烂漫、万物复苏。

包子笑得精神百倍,热情的挥着手喊她:“小唐!”



——这世界上一切不好的东西都与她不相称、不合适。



唐柔看到这家伙手臂上的伤口,眼睛一下就红了,再看到地上的那小摊血,她边忍着怒气说“放手”边大步走过去。

包子没反应过来,“哦哦”了两声,下意识地松开攥着那人领子的手。他看着唐柔一路气势汹汹地走过来,蹲到自己身边,抬起自己那半边胳膊反复的看,小心翼翼。

她穿的格子衬衫是自己的,大了许多,披在身上就像件斗篷。可她内里又穿的轻薄,俏丽的短发被汗水打湿了,粘在耳边、鬓角和肩颈上,更衬得裸露出来的地方线条优雅纤美。

包子默默的看了一会儿,红着脸挠挠头说:“小唐你今天真好看。”

唐柔抬头,十分暴虐残酷地看了他一眼。

包子把接下来的赞美咽了回去。



他凭本能觉得,唐柔现在,不好惹。










4.

陈果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打架的只是一个包子,可现在她却要去局子里捞三个人出来。



最好捞的是乔一帆。

这孩子只是个拦架被误伤的,尤其伤他的还不是别人,正经是自家人包荣兴。

等陈果过去的时候,正看到小孩在办公室里抽鼻子,鼻梁还上贴了块膏药。陈果一问,这才知道小孩拦架的时候,包子挥开的那一胳膊肘正怼在了他鼻梁上,当场就给打出血了。地上那一摊血不是别人的,正是唯一没参与战斗的乔一帆同志的,他也是最先被警察叔叔带下场的一个。

然而他这点血并没有让包子清醒过来。包子定睛一看乔一帆的鼻子和血,暴虐程度瞬间上了另一个档次,边挥拳头边大声喊:“你敢打小乔?你敢打小乔?!我让你打小乔!让你打小乔!!!!!”

那可怜又倒霉的家伙哀嚎:“我没有!!!是你打的!!!!!!”

陈果抽了抽嘴角。

“你可是个烈士呢!”乔一帆捏着手机听着某人的带着巨大怒意的嘲讽,朝着陈果虚虚地一笑,又“嘶”了一声,泪眼汪汪的。









最意外的要数唐柔了。

陈果过去的时候,正看见唐柔抿着唇给包子上药。

包子那条刀伤不重,但拉得挺长,身上零零散散还有些其他小伤,但都没这个打紧。唐柔用镊子捏着酒精棉,一点一点仔细给他擦着血迹消毒。包子肿着一边儿的嘴角和唐柔说话,说完两句就沮丧的挠头,然后再欢快的说些什么。唐柔不理他,满脸漠然,可捏着镊子的手指关节都泛了白。

她的手那么稳,多少年的钢琴功底,现在却连个酒精球都夹不住。

唐姑娘是真被吓到了。

“这个姐姐太帅了!”小姑娘眼睛里放出了更明亮的光。

陈果糊涂了:“她?她怎么也进来了?!”

“嗨,没什么,等会儿一并就能走!不过,这个小姐姐是不是那位好汉的女朋友啊?”见陈果点头,小姑娘才继续说:“我就说嘛!当时这个姐姐脸色可差了!那位好汉解释了半天都没解释清楚,等到旁边儿昏过去的那家伙都醒了!结果那人醒了看到好汉,拳头就举起来了,当时我们只想到拉住他俩,却没想过这个小姐姐。小姐姐眼刀一扫,飞起一脚又给那人来了两拳,下死手的那种……喏,你瞧,那家伙现在不在局里,在医院做CT呢!”说完她又安慰陈果:“小姐姐没事儿,不过那家伙大概脑震荡了吧。”


陈果:……


关二爷!她都给兴欣招了些什么牛鬼蛇神啊?








5.

陈果带着三个人回到上林苑。

进门后还没来得及家法处置,唐柔就把衣服一摔,踩着拖鞋上了楼,咣当一声摔门把地板都震了震。

而天真不知世事的包子还在给罗辑秀他五花大绑的胳膊。

陈果头疼,走过去拍了拍包子:“好汉,英雄,你快去和小唐道个歉。”

“啊?”包子挠头。

其实包子未必不知道唐柔在生气,只是他身上的那个名为本能的雷达告诉他唐柔现在不好惹,自己贸然过去,怕不是会被剁出包子馅儿来。

比起恶贯满盈、穷凶极恶的法外狂徒,包子还是比较害怕生气的女朋友。

“你就不能有点出息?!”陈果气得揉了揉心口,“滚上去!不然扣你奖金!”

“啊?”包子眨巴眨巴眼。

他用上个月工资买了一辆贼贵的摩托车,如今囊中颇有几分羞涩之意。



于是在生死和开山斧面前都不曾屈服的人民英雄,如今为了五斗米,在父老乡亲谴责的目光中爬上楼,视死如归般决定去面对自己的女朋友。



意外的是,唐柔并不在自己的房间里。

包子挠挠头,有点疑惑,还有那么一点劫后余生的小庆幸。他不大想再去叫陈果,于是决定先摸回自己房间,满脑子想着:

不如变个魔术逗逗小唐开心!小唐笑了就好了!小唐笑起来可好看了!好,就这么定!

他鬼鬼祟祟的摸回自己的房间,正想着要变什么魔术好,结果一开门,就见着自己床上坐了个人。

唐柔坐在他床上,并拢的膝盖上放着一个小药箱。见他回来,唐柔面色复杂地看向他,轻轻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过来,眼瞧着竟没有方才那般戾气重了。




唐柔一开始的确是很生气。

愤怒和担忧拧成一股无名火,反复鞭挞抽打着心脏,像是想从这遍体鳞伤中熬出些什么分明来给她瞧瞧自己是有多在意这个人。

她想包子今天要是回不来怎么办?要是留下什么后患怎么办?要是真的伤了又怎么办?越想越难捱,越想越愤怒。

唐柔气坏了。

气包子这家伙不知天高地厚,对上什么人都敢冲上去正面刚!分明在游戏里懂得进退有道,怎的在实际里就被热血冲昏了头?大凶大恶之徒多半不要命,今天碰上这么一个拿着刀还好欺负的算他包荣兴命大。那明天呢?明天来了个拿枪的,他还要上去肉搏不成?

她越想越气,可还尚未冷静下来呢,就知道自己这样想不对。

她见过那个被救的女孩子。

父母恩爱、家教也好,每次见了人都是扬着一副笑脸,身上的校服干干净净,擦肩而过时总能闻见洗衣粉的香味。

平心而论,唐柔为这个姑娘的幸免于难感到由衷的庆幸和开怀。


可是。

她叹口气。


见义勇为是英雄之举,可唐柔并不希望包子成为一个英雄,因为那往往也要付出许多。

但这世界上不能没有英雄,就像品格和美德必得薪火相传下去。

于是唐柔虽然很想说“你下次遇到这种事儿躲远一些好不好?”却还是没能开得了口。

她只能叹口气,把包子叫过来,给这位英雄包扎好一身的伤,以女朋友的身份发发脾气。就算是被说无理取闹,也希望让他长长记性。



记得做事再多为别人考虑一些。

总有些人是爱你却不讲道理的。



“过来,我给你上药。”唐柔无奈地说,“胳膊好了,其他地方还没处理呢。”

话里最后一声,夹杂着疲惫的叹息。

像是妥协了。









6.

那边儿尚未想好对策的包荣兴有点傻眼。

他未曾想过唐柔会这样出现,连情绪也变化的这样大,直接打乱了他的小算盘和小计划。于是对于现如今该怎么做,包子一时间竟有点想不出来了。

他顺从地走过去,在唐柔身边坐下,姿势和动作简直就像个小媳妇儿,还是洞房花烛夜里的新嫁娘。包荣兴懊恼地想:当初真该听老人话,读一点书多填填他的包子馅儿才是!

唐柔把药箱打开,拿出棉球碘酒和纱布。

包子除了胳膊外其他地方都伤得不重,多半是点擦伤和青肿,倒是不妨事儿。只是碘酒一擦上去,包子这家伙就开始乱扭,人家都是呲牙咧嘴说疼,就他和唐柔喊:不行了,小唐!痒痒痒痒痒!唐柔本来就没给人包扎过,这下更是不知所措,下手轻了也不是,下手重了也不是。

于是这下可好了,一米八八的大个子满房间翻来覆去地躲闪还带着打滚儿!唐柔为了捉住他给他包扎累的气喘吁吁,最后直把人摁在了床上又把脑袋给搁在了自己的腿上好一顿凶残的威胁,这才算个清净。

包子似乎也是累了,躺在那儿伸展开,全身都放松了下来,像个特大号的泰迪熊。唐柔一给他消毒,他就笑嘻嘻的皱住一边儿的脸。

老实说,他那张脸就算再怎么帅气,也仍是有几分青肿的,特别是他还故意皱得难看极了,想以此逗唐柔笑,于是视觉效果上愈发的丑,最后愣是把唐柔给丑笑了。

“别乱动。”唐柔手里拿着镊子不方便教训他,只好折起手腕敲了敲他的头。

包子的眼神里面有诸多滑稽和讨好的意味,像是忠诚的大型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主人认错又道歉。

于是唐柔忽然想起来他今天揍人时的那个眼神和那段监控视频。









7.

那歹人绑架小姑娘时挑的地方确实阴险,正是园区内为数不多的监控死角。视频里,包子提着酱油回来发现不对劲儿,走过去的时候也只能拍到他头上的那个小揪揪。

真正拍到他打人的只有那短短的十几秒。

包子揪着领子把人拖出来按在地上,那人挥舞着刀,包子却连看都不看,一拳举起来又砸下去,那人就眼神就散了,再一哆嗦举刀,包子就又给了他一拳。局子里有懂行的人边看边说包子揍人这招式太老练了,这得背后下了多少黑手啊,厉害,真正的江湖中人啊!

包子下了多少黑手唐柔不清楚也不大懂,但视频里拍到的确实只那么两拳而已,连她一个外行人看着,都多少觉得有些悚然。

唐柔没见过包子打架,却是听他天花乱坠地吹嘘过,但终究没放在心上。此时一想起来那两拳,唐柔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是有点信了这家伙真拿开山斧和人当街对砍过。

“真的!是真的!”包子躺在她腿上指天发誓,“你不信我可以给你看那道疤!”

他说完就要跳起来给唐柔看,唐柔赶忙一把把他按了下去,又制止住了他扒裤子的那只手,疲惫的点点头:“我信,我信。”

说完这话唐柔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对包子的过去委实没什么了解,只知道这家伙曾经是给网吧看场子的,据说还是个地地道道的江湖中人。

包子听她这样问也是满眼的迷茫:“以前?以前我就是给网吧看场子的啊。”

唐柔:……再之前呢?

再之前?

再之前他不好好学习,成天打架,被学校撵出来。他父母都是小老百姓,见他也无心学习了,干脆就放这家伙出来自由自在的打工、养活自己。

唐柔听他轻描淡写地说“什么都做过,什么工都打过”心尖儿一疼。她挑着没有伤的地方,捏了捏他的脸逗他玩,笑着问:“那你交过女朋友吗?”

包子老实地点点头:“交过。”

唐柔:……几个?

包子掰着手指头:五六个?

唐柔:……



这种时候不用这么老实的!



可包子又说:但这次不一样。

唐柔:……哪儿不一样?

包子:我以前都是被追的,也没主动亲过谁。

唐柔:……



说来这家伙大概是天赋异禀,天生的会撩人,连情话也是。交往之前没见他说过,交往之后净是一套一套的,成天不是“小唐真好看”就是“小唐我想亲你”,理直气壮。虽然泰半时候是真的想亲,不过也不排除这样试图让唐柔消气的时候。

于是且看眼下,他就是这样做的。

“小唐你今天真好看!”

他躺在唐柔腿上,看到唐柔眼神软化下来,忍不住伸出手抚上她的脸,而后又单臂撑起身子,揽着后颈把女朋友拉下来,同她接了个委实有些心虚的吻。有力的唇舌贴上去,像是安抚。他把她的手拉过来贴在自己的胸前,心脏强健地跃动在胸腔里,向她展示自己的生命力。



——这世界上一切不好的东西都与你不相称、不合适。


——所以就别知道那些事情了,你看,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不是一个好好的、完整的我吗?



腹部那条细小的伤疤忽然隐隐作痛,包子笑起来心想:还好小唐不相信,那还真是正宗的开山斧呢!

他有些小得意,情不自禁的翘了尾巴,却倏然被咬痛了嘴。

包子吐了吐被唐柔狠狠咬了一口的舌尖,眼神里有点委屈。

唐柔问包荣兴你这是故意在给自己开脱吗?哄谁呢?

包子满脸天真又迷茫地仰着头反问,像是下意识的回答:什么?我真的只是因为喜欢你想亲你的啊!

唐柔:……



唐柔拿他没办法,反捂住嘴威胁他:“下次再敢以身犯险我就和你分手。”

“欸?欸?!!!!!”








8.

不要做别人的盖世英雄。

只我一个人的就好了。








END。


——————————————————

 @兔肉锅 给大家介绍这位老师!我大哥!

一心一意产包柔粮食,真的很了不起!这篇也是和兔老师聊出来的!

包子的性格我委实不会写,现在写到了后半夜六点还是头昏脑胀,多亏了兔老师给我讲人物理解和原著里的小细节,这篇才能慢慢写完!

表白我兔老师!向全世界安利她!


然后,后来老板娘供了尊关二爷进上林苑,包子往后突然老实得不行。

本来是想设定个小流氓,但又怕小流氓出来威胁到包子,干脆设定了个永绝后患的大家伙!虽然很怂!但是出不来了!


【烤肉的目录】


最后照例是质询箱子我看到安利了!我会去吃的!吃完就写!!

评论(61)

热度(9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