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30-36)

  • 全职王乔原著向HE

  • 带刀子的糖更美味!

  • 转折剧情篇。

  

 


 


 

30.


那天回去乔一帆创了一个小号,第十区,鬼剑士。


取名字的时候,乔一帆随手输入灰月,可想了想,又删掉了。


阵鬼啊……


辅助队友为主的,主修鬼阵的阵鬼。


乔一帆笑了笑,打趣自己果然没有主角的命。


不过这个念头也不过就是想想,在他脑海里占不到任何空间。他现在的目标仅仅是保持自己的职业身份,那些主角啊、主力啊从一开始就不是他想要的。


他一开始的目标其实也仅仅就是充实自己、为微草出力,到后来,也只是不想让王杰希失望罢了。


甚至在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时候,他还曾偷偷想过……或许有一天,他可以追上王杰希呢?和人并肩站在赛场上,分享他身侧的万丈光芒?


彼时他为自己的想法羞怯又期待,把头埋进被子里,笑得像个小傻子。


乔一帆想起这些忽然偷偷的笑了起来,心情轻松了不少。


他麻利的在输入框内键入了一寸灰三个字,以他的手速,却键入得缓慢又沉重。


哪怕不受关注的普通,也一定有可以发挥的舞台。








31.

高英杰发现好友最近很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呢,主要表现在双眼放光上和对李轩的关注上。


吃饭的时候,乔一帆在看李轩的视频。


散步的时候,乔一帆在看李轩的视频。


洗漱的时候,乔一帆还在看李轩的视频。


高英杰想:去他的两人世界吧,世界分明是三个人的——


他,乔一帆,和李轩前辈。









32.


用柳非的话来说,乔一帆最近的状态那就是要上天。


此话并不适用于他的刺客水平上,而是他的心理状态。


尽管仍然是战战兢兢又刻苦的训练态度,但整个人跟之前那种消极到要把自己逼疯的状态来讲,现在的努力又精神的乔一帆更加讨人喜欢一些,像是吸饱了水的小树苗,精神奕奕。


看见这样的乔一帆,高兴的不仅是高英杰,连带着柳非他们的态度都好了不少。


甚至连王杰希都发现了。


偶尔查房路过乔一帆的房间,竟也能见到乔一帆趴在床上看iPad,咬着手指、带着耳机,还在写写画画着什么东西。


“王队,看什么呢?嗯?那不是……”


“没什么,走吧。”


王杰希想,不管怎么说,也是在往好的方面改变着吧。








32.


“怎么了一帆?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啊?”下午训练,高英杰看出了乔一帆心情很好的样子,忍不住凑过来问问。


“嘿嘿,有吗?”乔一帆傻笑道。


“你没事吧?”高英杰伸手去摸摸乔一帆的额头。


“没事啊!我没事。快,训练开始了。”乔一帆躲开了高英杰伸过来的右手,收起傻笑坐到了电脑前,但是不一会,在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情况下,嘴角又是开始微微的上扬。


他实在忍不住内心那点雀跃了,今天下午他就可以从代练那儿把账号卡取回来了。


不过这事他可不想让俱乐部的任何人知道,也不准备对高英杰说什么。这是自己的选择而已,和任何人都无关。高英杰虽然关心他,但他也很清楚,高英杰帮不了他什么,死拖着高英杰的话,或许反倒会给自己这个前途一片光明的好友造成困扰。


乔一帆取回账号卡之后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立刻登录了自己的一寸灰。上线一看,君莫笑在,心中一阵激动,小心翼翼地发去消息:“前辈,我已经30级了。”


“哦,挺快的嘛!”


“晚上一起副本吧!过零点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


“嗯,刷流离之地,这副本你还会吧?”


“会啊!”乔一帆说。


“可不要大意哦,我们的目标是要刷出这个区的记录。”


“是吗,那我还是温习一下吧!”


换作任何一个职业选手来,对区区流离之地这样的副本肯定是不屑一顾。但乔一帆却是不敢有丝毫怠慢,这正是他这些年当边缘人来养成的谨小慎微的习惯。


“嗯,看一看,我们只有三次机会。”叶修说。


“为什么?”


“因为除你之外的队里其他角色在三次之后恐怕就要升到31级了。”


“记录很高啊!”乔一帆有点惊讶。


“是的,可以说是当前的极限了。更换更强的装备的话,应该可以进一步提高。但对于新区而言,这样的装备已经很极限了。”


“那我们要怎么做?”乔一帆问。


“三次机会,只要你能融入我们的队伍,破这个记录就没有问题。”叶修道。


“三次……”乔一帆没有信心。自信,这是他最最缺乏的东西。


“放心吧!你的话没有问题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所以特意只留了三次机会等你。”叶修回复得不紧不慢,甚至还有些懒洋洋的。


“等我?”乔一帆怔道。


“没错,没有你的阵鬼,想打破这个极限记录还真有些麻烦。”叶修很诚恳。


“可是,阵鬼我还不太熟。”乔一帆慌道。


“三次机会,至少在这个副本里已经够你熟悉了,别忘了啊,你也是职业选手啊!”


你也是职业选手。


很简单的一句话,本该如此的一句话。但是,却是乔一帆从来没有听到过的一句话。他习惯了透明,习惯了永远不可能上场的候补席位,习惯了在高英杰得到队长亲自指点加练的时候只能羡慕的远远观望。


他身在豪门的冠军队,这反倒成了他的压力,在其他队员以此为豪的时候,他却总在掂量着自己够不够这个身份。


你也是职业选手。


这种肯定,这种认可,对于乔一帆来说竟是那么的得来不易。而且出自叶秋这样的大神之口,更显得份量十足。


望着这几个字,乔一帆长久以来的委屈一下子都涌了上来,眼睛在这一刻已经湿了。却还是顽固地回了一条消息:“是的,三次,足够了!”


乔一帆还不知道,从他加入这个队伍的一刻开始,几大战队下属公会就开始对一寸灰这个新人阵鬼保持起一定的关注了。


只是那时候谁也没想到,这只灰扑扑的小阵鬼有一天会成为荣耀顶尖的角色之一,而它的操作者又给荣耀联盟的历史带来了什么样的震撼。


连乔一帆也不知道。


或者说,他从没敢这样想过,有一天,他也能光明正大的站在那个舞台上。








33.


退出荣耀的时候,乔一帆感觉此时的心中像是有一扇门正在渐渐被打开。他遇到瓶颈一般的技术实力,此时像是在一点一点地被钻营出来。他也不知道是因为换了职业,还是得到了大神指点的缘故,或者两样都有吧?乔一凡想着。


他在这个副本中的表现堪称优秀。在不断地配合中,叶修毫不吝啬的指点和赞扬,让乔一帆感动非常,他心里憋了一股劲,在小小的副本中奋力想要发挥近几年的所有努力。


乔一帆的职业素质,以及优秀的大局观和审时度势开始体现出来。乔一帆自己,也在这小小的副本中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不,更准确的说法是,在这个团队中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乔一帆已经相信,即便不是在流离之地,或作是任何一个地方,哪怕是职业赛场,在这支队伍中,自己也绝对有着一席之地。


而且大神居然在他引导的情况下主动地出招来和他配合,这让乔一帆感到他真不是陪衬,而是队伍中和每个人都一样的,大家是相互依存的一分子。这才是真正的队友的感觉,这感觉真是超级美妙。


感动啊!


短短的这么一会里,已经多次产生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这是乔一帆踏足职业圈以来从来没有过的。对于此,他唯有认真地打好这次副本作为回报,虽然这只是流离之地这么一个非常低端的副本而已。


若是让别人看见乔一帆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儿感动成这样也许会替他心酸,好歹也是在冠军队伍里训练一年了,可连一丁点满足感和队友的配合都没体会过,这该是多不公平呢?可乔一帆自己却只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久旱逢甘霖一般愉悦。


乔一帆靠在椅背上看着屏幕上荣耀两个大字,忽然觉得全身心都放松了下来。


他太累了,身心就像是饱满的弓弦一样,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这样放松是什么时候了。他举着疲惫的双眼看着天花板发呆。


原来自己是有价值的啊……并非一无是处或是可有可无。


他想起刚加入微草那天是个大晴天,王杰希弯腰帮他填写出入信息,他看着王杰希身后的微草队标心猿意马,一边发誓要为微草出力,一边漫无目的地想着自己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选手。


什么样的选手?


乔一帆这才想起来,原来自己从来没有思索过这样一个理所当然的问题,微草需要什么样的选手、自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选手、自己成长的方向是否符合微草的预期需要?


想到这里,乔一帆心下一凉。


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思维里的狭隘与不成熟。


他的所有目标,似乎只是奔着让王杰希和微草满意而已。


而王杰希和微草需要的,却绝不可能是另一个阵鬼。


他们需要的是……


乔一帆低头看向桌面上的另一张账号卡。


灰月。


刺客。


或许无法成为核心,但眼下比起培养另一个阵鬼来说,微草显然更需要的是一名刺客。


这也就意味着,要么此路不通、乔一帆仍需练回刺客,要么,他就必须要以超越队伍里现有的阵鬼周烨柏为目标。


这目标决不会是长期目标,以他的表现来说,最快……最迟……


乔一帆咬了咬嘴唇,内里的煎熬逼得他眼眶微微泛了红。好一会儿,他才从这种状态里脱身而出,咬着牙地想。


——不能回头。


——拼一把吧,不能回头。


他这样想着,又坐回了电脑前。


荧光照亮这个年轻人的脸,慨叹于他这样年轻,却竟然有着这样大无畏的眼神。








34.


“一帆……你在想什么呢?”高英杰含着筷子问。


乔一帆蓦然惊醒,似乎下意识的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


“没什么,没什么。”他笑笑地夹了块鸡肉,嚼啊嚼啊嚼,脸颊上鼓起了个小包,转啊转啊转,看得人心里痒痒的。


乔一帆着实没法跟高英杰分享自己的乐事儿。


“叶秋前辈连着指导我好多天了,我还跟黄少天前辈、苏沐橙前辈一起并肩作战过,哦对,黄少还夸我的阵鬼玩的不错。”


这种话说出来也没人信吧。


乔一帆眯起眼睛笑,他觉得把这些当成自己独享的小秘密也未尝不可,黄少虽说无厘头了一点,不过夸起人来可没丝毫没吝啬言辞。


居然被黄少说厉害了!乔一帆心里当真是非常激动。


看来自己这阵鬼是玩对了,将自己的能力更好地给展示了出来,这才能让黄少一见都叫好。乔一帆相信他们队长王杰希的眼光也不会差到哪去,他这几天仔细想了想,觉得肯定就是因为不合适的职业限制了自己的实力,这才一直未被重视。


乔一帆突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兴许就差一个时机,让他表现出自己了。等到那个时候,乔一帆兴许就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了。


他眼睛弯弯的,嘴角也提了起来。


心情格外的好。


高英杰看着好友这副样子,叹了口气,真的不知道是替他开心好还是担心好。









35.


俩人正对桌吃着饭,旁边坐下来了两个人。


“刚好你们都在。”


王杰希同邓复升走过来,邓复生坐在了高英杰身边,王杰希挨着乔一帆。乔一帆手都不听使唤了,握着筷子不知道怎么好。王杰希低头打量着他盘子里的菜色,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今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你们要报名吗?”邓复升笑容满面,他着重看了一眼高英杰,微不可查的点了下头。


高英杰明白正副队的意思,当即点头报上了名。


“一帆呢?”邓复生笑着问,他其实和所有人一样对乔一帆没报多少希望,只是礼节在这儿,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忽略了乔一帆。


“我?我也报名吧……”乔一帆一紧张,说话声大了些。


王杰希本来还在研究这满盘子都是肉也没见乔一帆胖一点是怎么回事,结果听到这话动作一滞,抬头看向乔一帆。


乔一帆见王杰希看过来,立马低下头,筷子握得死紧。


对面的高英杰和邓复升完全是一副“我一定是听错了”的表情。


“一帆……你要报名么?”高英杰有点磕绊,他知道最近乔一帆心理状态很不错,却完全没想到乔一帆居然会报名新秀挑战赛。印象中乔一帆一直低调地努力着,连夸他一句都会脸红,更别提让他走在大众面前了。


乔一帆似乎天生与灯光和舞台绝缘一样,谨小慎微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邓复升更加懵逼一些,他倒是对这个新人没什么印象,不过听他说要参加还是吓了一跳。


新秀挑战赛,的确只是属于新秀选手的个人行为,报名,完全不需要通过俱乐部或是战队。但是通常情况下,新秀要参加,多少还是会和自家队伍打声招呼,有的俱乐部有时想要宣传一些新秀选手时,也会主动希望一些新秀参加。


乔一帆当然不会是属于后者,微草有着高英杰这样的天才新秀,要宣传要出风头也轮不到他。像他这样的新人,居然也想去参加新秀挑战赛,这实在是有些不自量力。


这一点,其实乔一帆早就已经想到了,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到他的决心。


只是轮到队长表态时,他心下里还是有些忐忑。如果王杰希不支持他这个决定,而他还要一意孤行的话,虽然照规矩任何人也是无权阻挠,但是,自己在俱乐部的前途势必更加灰暗。


可是,除了新秀挑战赛,乔一帆已经实在没有任何可以表现的舞台了,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他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这么一下子,邓复升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好了,他看向王杰希,却发现王杰希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乔一帆,像是在打量探寻什么东西。


“要参加?”王杰希轻声问,他的语气不像是对许久未关心的一个预备队员,倒像是熟人之间一句默契的询问。他看着乔一帆柔软的发顶,目光不断探究打量着青年。


他似乎和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样,认定乔一帆不会去参加这种活动。


可他却又与这个“所有人”相比要离乔一帆更近一点——甚至比高英杰还要近——他这样询问的时候重量感十足,会让所有人都生出“连王杰希也不知道吗”和“乔一帆最起码会和王杰希说实话吧”的感觉。


可其实他们谁也不了解谁。








36.


打王杰希来了之后,乔一帆就一直觉得云里雾里的。


他能感觉到,自己说完要参加挑战赛之后,王杰希就一直盯着他。那种眼神很是透骨,像是能勾出乔一帆藏在心底的秘密一样,他的话也是,仿佛笃信乔一帆会说出实话……


乔一帆只好闭紧嘴。


乔一帆根本不敢同王杰希对视,他害怕把看见王杰希的时候,就会把秘密说出来。就像依赖大人的孩子,所有的秘密总是在目光相接中无所遁形。


“要参加?”王杰希的语气不算糟糕,乔一帆心理有些期待,却仍不敢抬头,只好胡乱的点头。


也许从来没有哪一个新人,会把新秀挑战赛这样地放在心上,因为他们都懂得,这只是一场“秀”。乔一帆同样也懂,只是,这一场“秀”,他盼望着自己能“秀”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得一次转机。


沉默半晌,他听到王杰希沉声说:“那就报名吧。英杰,午休后你来一下我办公室。”


乔一帆猛地抬头,他根本没想到王杰希就这么同意了,他心里全是不可思议和激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就这样得到了这次机会!这么……轻松?!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突然,王杰希带着些火气微微看了一眼他。


就这一眼。


也不过就这么一眼。


乔一帆那点激动又变成了不知所措,心里那簇刚燃起的小火苗忽然变得冷冰冰的,在胸膛中孤零零的跳动着。他终于能抬头看着王杰希了,可却又畏缩着不知怎么办才好。


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


所幸王杰希很快又看向高英杰


“我有些事想问你。”


他说完就走了,没有多余的眼神分给坐在一侧的乔一帆。


倒是乔一帆有点呆呆的盯着王杰希的背影,直到他远去。


“一帆……”高英杰犹豫地喊他。


“哦。”乔一帆猛然回神,“我没事,没事……”


他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只觉得干涩得很。


 



 

—TBC—

 

自黑剧场:

 

将烨:王杰希先生您对在感慨“对童养媳关心不够的时候童养媳已经被拐走了”的事实有什么看法?

 

大眼:抢我选手,欺我微草,此仇不报,决赛蛙跳!

 


 

------------------

 

将烨: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

  

说明一下:

32段中,我引用了整段原文,共计975字。 

在这个地方引用了原文,因为这个地方原著写的心理才是小乔真正的心理活动。这一段是小乔的职业生涯转折点,也是我最开始成为亲妈粉的地方。我想了很久,都觉得这一段删去会缺少很多东西。

原著向同人文依存原著,在还原的基础上脑洞出故事,引用这个,希望有更贴近原著的感觉。(最好有一种啊是真的!的感觉……哈哈哈)

但还是不知道这样的做法合不合适,总觉得提前解释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谢谢大家,欢迎指正。

 

——将烨 7.30日下午

 

大家可以查 繁星孤屿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评论(33)

热度(6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