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49-54)






49.


李轩下台之后去了趟厕所,结果出来就发现王杰希在门口抱臂等着他。


李轩当时就惊了,王杰希主动找我聊天??这这这……我何德何能,简直受宠若惊!


结果再走近一些,看清王杰希脸色,李轩后悔了。


这货眉头紧锁满面阴沉是要干什么??真的不是来灭口的吗??他不自觉地后退一步。


“跟我走。”王杰希率先往前走,李轩左看右看,觉得王杰希也不太可能就在这儿灭口了他,于是战战兢兢地跟了上去,全无维持方才顶级大神形象的自觉。


李轩一边走一边想,自己究竟是哪儿得罪王杰希了?想来想去无非也就是把他家的那个什么新秀收拾了一顿……那也不能怪自己啊!就那小孩的水平,随便出来个谁都能完虐他!王杰希要真是因为这个跟他过不去的话,那李轩觉得自己可真是冤死了!


“进来。”王杰希打开了一间休息室,李轩一开始还挺拒绝,结果一看王杰希的脸,立马屁颠屁颠的滚了进去。


结果进去坐好之后,就是漫长的沉默。


李轩心里刷满了:夭寿咯!对面那个大小眼好可怕!阿策救我!


这边李轩内心活动丰富多彩,然而那边王杰希依旧眉头紧锁,以手支额,双腿交叠起来,连个姿势都没变过。


李轩咽了咽口水,坐在他对面,不知如何是好。等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杰希啊……”


王杰希看向他,那一大一小的眼睛不怒自威,带着些疏离。


“我不是故意欺负你们家小朋友的,我哪儿知道……”李轩挠挠头,没敢说出“他是这个水平啊”的话,一是被王杰希吓得,二是这么说一个后辈的确不是太好。


“哦。”王杰希回了一声。


你哦个屁啊!说点别的可以吗!你再这样我要找阿策来了!我今天这是造什么孽了!李轩欲哭无泪。


“你觉得他的阵鬼如何?”王杰希忽然问。


“如何?”李轩一怔,“不如何啊!”


王杰希:……


“我错了我错了,你听我说!”李轩哭笑不得,摆摆手端正了姿态,“就你家小孩那水平,哪用得着来问我啊,我就不信你自己看不出来?我给你四个字:一塌糊涂。”李轩难得正经,“我一开始真的以为他是你们微草派过来驴我的,所以刚开始还挺认真……后来你也看到了,那孩子菜得一塌糊涂,我都不太好意思下手了。”


王杰希面色阴沉,想起高英杰说乔一帆“最近挺喜欢李轩前辈”,再看着李轩这劲头,顿时互崽的本能发作,整个人格外不爽。


李轩小心翼翼的问:“不是,我说……这小孩是你亲戚啊?”


王杰希一愣:“不是。”


“不是的话你那么上心干嘛?”李轩狐疑。


王杰希又是一怔,立马岔开了话题:“那你觉得他适合用阵鬼吗?”


“这个……”李轩仔细想了想,摊摊手,“这个我还真没注意,不过说句不好听的,你家这个孩子现在差得不是适合什么职业,就今天表现的来讲,他到底是不是职业选手我都有所怀疑。”


王杰希沉默了半天,想反驳都不知道从哪里反驳。


“这是你们队的新阵鬼?我怎么记得你们队之前有一个了?”李轩想了想,忽然变了脸色,“你丫不会要弄个小双鬼出来吧?!”


“……脑洞真大。”王杰希中肯的评价,眼神里都是嫌弃,可忽然想到乔一帆的举动,王杰希忽然又感觉分外疲惫,“他不是用鬼剑的。”


李轩懵了:“那他……”


“刺客。”


“……”


李轩一脸“你们微草果然是驴我呢哈?”


王杰希也觉得有点无话可说。


他能说什么呢?他现在根本猜不到乔一帆的心思。乔一帆此举意义在哪儿?他选择阵鬼又为了什么?难道真是因为李轩?又或是为了别的什么?他完全猜不到。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花了很久的时间去学一个很鸡肋的技能,多少年都一直用不上,有一天急切需要用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会了。


这才发现,自己原来冷落了它这么多年。








50.


“总之啊,好好调教一下你家那小孩吧。”李轩大咧咧地说,“不过看你这样子估计他刺客也用得不好吧?”


王杰希沉默以对。


李轩纳闷了,王杰希一直挺精明的一个人,怎么就在一个新兵蛋子上犯了迷糊呢?


“我说,你们微草不是已经有了一个天才了吗?这个是怎么回事?训练营附赠的?”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


“得得得,你当我没说,我走了,阿策一会儿着急了。”李轩起身,“不过我说真的,你家那小孩……别瞪我!我不说了!我走还不行吗?”


李轩落荒而逃。


王杰希看着休息室的门被关上,仰头阖眼。


他其实是想问问李轩,乔一帆转型做阵鬼怎么样的。


结果没想到李轩回得那么坚决,那么……不近人情。


王杰希当然不傻,过了最开始惊讶的时候,他就分析起乔一帆这么做的原因了。


乔一帆不是那种冲动的人,王杰希相信他不会无缘无故用阵鬼这个职业。


想来想去,王杰希觉得最靠谱的猜测就是乔一帆想要转型。而这个想法出来的那一刻,王杰希就开始考虑可能性了——跟乔一帆想象的天差地别,这在他眼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可王杰希丝毫不这么觉得。


乔一帆的训练成绩低靡不是秘密,王杰希也想过问题出在哪里。方士谦给乔一帆的定位是辅助职业,这个范围相当广阔。王杰希当初思来想去整整一周,想起乔一帆那种像草一样顽强的抗压能力和低调的行事风格,再加上某些时候操作的果决性,考虑了很久,最终才定下了刺客这个职业。


就像他和乔一帆说的那样:


一个不起眼的暗杀者,却正是最完美的暗杀者。


这一点他征求过方士谦的意见,而方士谦的回复是:很不错啊!你开心就好!


……我开心什么啊我!


于是王杰希亲自去技术部找了一张刺客的账号卡。


就是那张乔一帆一直以为“只是队里没人要才分给他”的刺客账号卡。


实际上,那张账号卡上的细节调整和银武都是王杰希一手调整好之后才交到乔一帆手里的。只是乔一帆可能从来没敢细想过王杰希在交给他账号卡时说那一番话,究竟包含了什么样的期待。


他们中间似乎隔了一堵无形的墙,所有真心的话都被拦绝在两端,默默表达又怎么样呢?似乎就算大声呼喊,也不得相见。








51.


本应该是最了解的人,如今却越行越远。


王杰希长叹一口气,如果乔一帆真的决定好了,让他转型阵鬼试一试又如何呢?


未尝不可。


只是如今的乔一帆,真的只是差在了职业选择上吗?他与队伍里其他人的磨合不足本就是个不小的麻烦,王杰希都有看在眼里。再加上他自己的瞻前顾后、畏手畏脚的问题……出于队长的角度来说,乔一帆对于微草来说连可有可无都算不上。


也许对他来说,冠军队的光环终究是有些过了,二三线的队伍,说不定更适合作为他的起点吧。


王杰希强迫自己理智地思考。


半晌过后,休息室里传来了掷地有声的一句脏话。


“去他的赠品。”


有人咬着牙说。








52.


乔一帆回去的路上收到了自家队友的不少白眼,连高英杰坐在他身边都觉得有些尴尬。


可乔一帆就像没看见一样,依旧憨厚老实,谨小慎微地处事,被队友嘲讽两句也仅仅是低声道歉,诚恳极了。


突然,乔一帆的手机铃响了起来。


“喂?您好。”


“一帆?”


“吴医生?”


“是啊,新年好,很久不见了!”吴雪峰笑呵呵地。


“新年好!”乔一帆赶忙回复道。


他对吴雪峰很有好感,吴雪峰无论是知识面还是情感处理上都是一把好手,风度翩翩又温柔的成熟男人真的很难不让人产生好感,两人相处起来并不像是普通的医患,倒像是年龄差距稍大的兄弟。


“一帆,你那边还好吗?身体状况?工作?还有……”吴雪峰话没说完,不过乔一帆知道他的意思。他笑着摇摇头说:“差极了,我今天搞砸了所有的事情。”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无奈又自责,却没什么太沉重的意思,就像是小孩跟哥哥说今天考试的题目太难了一样。


“是吗?”吴雪峰听他的语气,稍稍放心了下来,“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接下来吗?”乔一帆想了想,“接下来会继续走这条路吧。”


“想好了?”


“想好了。”乔一帆轻声说话,语气却很坚定。


“那你喜欢的那个人呢?”吴雪峰叹了口气。


乔一帆语塞。


好长一会儿,吴雪峰只听到乔一帆的微微的呼吸声、风声和人群的喧闹声。他就那么耐心的等着乔一帆,也是很长时间不说话。


“我不知道。”


乔一帆忽然小声的说,语气迷茫。


“可能……不该再这么下去了吧……”


电话那头又没了声音。


吴雪峰这次依旧是等了很久。


却没能等到乔一帆的下文。









53.


季后赛即将开始,全明星之后各家战队也不得放松,而这其中微草作为上一届的冠军、夺冠的热门自然不可能放任自己。


乔一帆坐在训练室里,依旧一板一眼的做着自己的训练,就像是之前的事情全然没有发生过一般。屏幕上的角色跳跃、冲刺,动作行云流水,细细看下来,其实能够发现乔一帆的操作水准已经开始有所突破了。


然而预备队里没有人会去看这种事了,甚至说,拒绝去看。


实际上,自从全明星之后,乔一帆在微草的处境更加艰难了。


这不难理解,乔一帆也自知,而且他也做不到要求别人宽容他这种事。所以他只是安静地给微草预备队员们准备好水,并静悄悄的一言不发,忍耐一切漠视和嘲讽。


高英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他本来就是老实腼腆的孩子,说又能说出来什么呢?


所幸乔一帆变得更坚强了。


在微草,他的眼里除了训练,几乎已经容不下别人了。


哦……这话还不精准,是除了王杰希以外的人。


全明星回来之后,王杰希也没说什么,只是新的训练计划上,乔一帆的变动了不少,看上去松散了许多。


有人说王杰希终于不要乔一帆这根小草了,这训练计划跟其他人的比起来,等于放假了啊,众人都点头称是。面对这样的说法,乔一帆也只好尴尬的笑笑,全然不知如何应对。


他可以坚强的面对很多事和人,也可以不在乎很多东西,却独独除了王杰希。


这个人在他的生活里烙印太深了,挣脱不开、摆脱不了。


有时候乔一帆也在反思,自己究竟是崇拜王杰希这个人呢?还是单纯的被微草的机制与氛围所绑架了去。


或许他的喜欢根本就是场错觉,一切根源都来自于他心底里那点想要被承认的渴望也说不定。


他这样想着,心里既烦躁又反感,不过倒是意外地轻松了不少。


很多时候乔一帆都期待在走廊里遇见过王杰希,却又在看见他的时候只敢低头说一声“队长好。”王杰希对此从来都是点点头,或者“嗯”一声。如果是和高英杰在一起的话,兴许还会顺便被询问最近的练习状况。


说实在的,乔一帆甚至有些期待王杰希为全明星赛上的事批评他,那样他兴许还会好受一些。可王杰希却对此完全置若罔闻,依旧是那个态度,不咸不淡……就像其他人那样。


也许这是正式放弃我了吧?乔一帆想,其实他早就知道会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是因为这种事。


“那你呢?要放弃他吗?”吴雪峰听完他这话忍不住问。


“我?”乔一帆苦笑。


“我没有下定决心。”他这么说的时候,明显很是失望,“我发现,我还是做不到……”


只要在他身边,只要看到他,根本停不下那种渴望的心情。


渴望承认、渴望并肩。


渴望得到这个人。


“这应该的确是喜欢不假。算是好事一桩吗?”


乔一帆自嘲般苦笑着问。


王杰希一直是王杰希。


从头到尾一直做错事的人,是我。









54.


乔一帆不用猜也知道这个赛季自己没有上场的机会了。


他没想到的是,微草的赛季这么早就在四强止步了。


那一天整个微草都很低沉。


王杰希没说什么,正式队员们也没说什么。


最低沉的还是他们这些没有上场的预备役,其实他们打心里还是用高端粉丝的心态在仰望赛场。


“注意看比赛,下个赛季加油。”王杰希只这么说了一句话,就解散了队伍。


“下个赛季加油啊。”刘小别挥了挥拳头,故作轻松,然后一头栽进了酒店房间。


邓复升笑了笑,袁柏清耸耸肩,也率先离开了。


剩下的一帮微草预备役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最后还是柳非迟疑地来了一句:“不如去撸串?”


“所言甚是有理。”


“走走走。”


“英杰跟上。”


高英杰紧忙跟了上去,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看过去。


乔一帆在路灯下笑着冲他摆摆手,而后转身就走了。


高英杰想去叫他,却被周烨柏他们拉住了。


“看什么呢?还不走?”


“一、一帆……”


“别管他了,走走走。”


微草其他人并不在意乔一帆。对他们来说,乔一帆只是在名义上加入了微草,但实际上,恐怕无论是其本人,还是他们这些人,都没有把彼此当做过可以并肩作战的队友吧。


不仅是实力差距和团队荣誉。


有谁能信任过一个拒绝与团队沟通、又怀揣着其他秘密和想法的人呢?毫厘之差的信任,有时正是胜败的一线之机。


谁也不傻。


既然注定做不成并肩作战的伙伴甚至同事,那么索性一开始就不要浪费感情。


高英杰被生生的拉走了,等他再回头看过去的时候,乔一帆已经不见了。


很久以后,高英杰才从乔一帆嘴里完整听到了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


他根本想不到那是乔一帆会做出来的事儿,太过大胆、匪夷所思甚至惊悚。


高英杰无奈的笑:“这事儿倒是像队长会干的……”


“是吗?”


乔一帆笑呵呵地在可乐杯上印上手印,瞟了一眼手机。


“像他做的事?”





—TBC—

自黑剧场:


叶修:OK,小乔进账,让我看看战队还差多少人……

王杰希:……你等着。


------------------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


大家可以戳  繁星孤屿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之前不是一直是老王和小乔单向的吗?下一章终于能正面交锋了,下一章也是我繁星里最想写的三个片段之一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6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