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 (1-11)

  • 百日王乔Day1

  • 王乔原著向HE 

  • 故事背景从第八赛季开始 

  • 甜甜甜 

  • 繁星和你下部 依旧搜繁星孤屿的Tag就可以啦 



1.


吴雪峰看资料的时候,听见门吱呀一声。


有个很清秀的男生在门口问了一句“您好。”


吴雪峰合上资料,心知这大概就是那个预约的患者,于是职业化的笑起来,点头说:“请进吧。”


男生有些犹豫地走了进来。


这孩子生了一副很怯懦的模样,眼神略有躲闪。他带了深色的围巾遮住下巴,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只受惊了的兔子。


吴雪峰觉得他有些眼熟,却又想不起来是否见过。


男生脱下外套和围巾,露出里面的衬衫和毛衣。他看起来像是个学生——也的确是学生的年纪,却拘谨得比某些成年人还要过分。


“你好。”吴雪峰温和地说。


他吓了一跳,戴在脸上的大眼镜框摇摇欲坠,赶忙推了推眼镜。吴雪峰被这人的举止逗笑了,他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可以坐下聊。


“您好,吴医生。”


虚弱、精神状态差、怯懦谨慎……吴雪峰用钢笔点了点他预约的名字。


“乔先生……我可以叫你小乔吧。”吴雪峰温和地说,“我比你年长几岁,你也不用太紧张,放松一点。”他从办公桌后接了杯温水放到男孩的手里:“说说你的事。”


隔着小几在沙发上面对面坐着,两人仿佛是久别初见的老友。


安静了好一会儿,谁都没有说话,吴雪峰小口抿着咖啡,也没有催促。


“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男孩突然开口低声说,“不正确的、不理智的……只靠我自己没有办法走出来。”


他一直在用否定正面词汇的语句强调他的错误,吴雪峰注意到这一点却毫不意外。


男孩闭了闭眼,神色有些痛苦。


吴雪峰没说话,只是安静的等着他说。


“我,我希望……”他咬牙。


“你慢慢说。”吴雪峰起身给他倒了一杯牛奶,放进他手里。


也许是热牛奶的温度融化了那些防备感,他的腰背慢慢松弛下来,眼神虚散地看着手里的杯子小声说:“谢谢。”


握住杯子的手指松了又紧,紧了又松。


挣扎了半晌,他才开口——


“吴医生,我叫乔一帆。”








2.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不正确、不理智,甚至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和工作。”


“我性格懦弱,知道单靠自己的话没有办法走出来……”


吴雪峰为他的坦诚叹了口气,问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提到这个人,乔一帆的眼神并没有更柔和,相反,他进入了一种近乎于应激的状态,浑身紧绷。这不像是想到了喜欢的人,倒像是天敌。


可他回忆起来的形容却是温柔、寂寥的。


“他……很温柔,也很严格。”


“很可靠、很强大,让人有一种依赖感,就好像……”


“只要有他在,就什么都没关系了。”


 乔一帆轻声说。








3.


乔一帆第一次见王杰希的时候,是在训练营。


微草作为豪强,人才供应的体系已经趋于稳定。现役选手大多数都是出自自家的训练营,王杰希身为队长,无论是选拔还是做个样子,偶尔都会来这里逛逛。


那时战队正值新老交替,每个变动都直接影响到整个战队的成绩和战术变化。于是王杰希格外关注这里,拿出仿佛视察后宫般的劲头来巡视着几间训练室,盼着能找出些可堪大用的苗子。


在魔术师眼皮子底下,每个微草的小苗子都拿出了120%的训练态度认真练习,偶尔谁得了指导,就会满面红光仿佛祖坟上有青烟冉冉升起。


乔一帆这株笔直笔直的小树苗淹没在这一批根正苗红的小树苗中,没有多特殊也没有多普通——他是每次成绩单上必不可少的优等生,却又因为性格没什么存在感,就像水一样,无波无澜。


好友高英杰倒是很开心,他用的是魔道学者,游戏方面天分也很强。王杰希来的这几次,总会指导他一两下。


大家都说,高英杰这下是要被选进微草战队啦,要跟他打好关系才行,不过说到打好关系,一帆,你是英杰最好的朋友吧?


从未被点过名的乔一帆一愣,点点头。


真好啊……大家的语气满满都是羡慕。


仿佛因为这个关系,乔一帆就能一步登天了一样。


“一帆!我被选进战队了!”高英杰兴奋的扑了过来。


“真的?!”乔一帆开心到有些慌张,比高英杰本人还要无措:“太好了,太好了!”他的语言水平似乎退化到只会重复这一个词。


高英杰眼睛弯了起来:“一帆,你加油!我们一起进微草!”


乔一帆怔愣了一下,没搭话,只是继续笑,笑啊笑啊,觉得心里忐忑又难过。


会吗?


乔一帆不敢想,但却隐隐的也有那么一些期待。









4.


不过不管怎么想,日子总归还是要过的。


训练室不复往日的兴奋,在高英杰确定了入选微草战队之后,所有人似乎都意识到:进入微草似乎真的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有的人开始焦急忧虑,有的人开始更努力的训练。


而在这股情绪的洪流中,乔一帆依旧古井无波,训练成绩就在那儿摆着,突出却又不夸张。


完成了一上午的训练,乔一帆在旁边训练目标上手动打了个勾。


训练室里已经没人了,高英杰最近在忙着跑手续搬宿舍,早已经不在训练营这边住。现下电脑前只他一个人,他想了想,决定自主练习一下前几日学的交叉侧步。


正当他草做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有人说:


“时机把握得不错,很果断。”


乔一帆乍一下听见身后突然有人说话,没控制住,猛然大幅度扭头过去,却只听“咔”的一声。


这一下扭得有些狠,疼得乔一帆头晕眼花、呲牙咧嘴,表情很是痛苦和狼狈。


“噗……”


来人特别不厚道的笑出了声来。


乔一帆欲哭无泪,脑子里都是疼疼疼这三个大字,黑体加粗。


有只温度较高的手掌覆上了他的后颈。


这只手带着力度反复揉捏,像是在和面团子一样富有技巧。


“不仅要做手操,颈椎也要好好保护。”


那人的声音很好听,是介于青年和成熟男人之间的音色,说话的方式虽然有些疏离感却显得很是可靠。


乔一帆不知该如何形容表达,只得向内品味着自己的心情。


像是丝绸掠过心尖儿,划过最隐秘的位置时,胸口传来的陌生悸动。


乔一帆缩了缩身子。


“意识和大局观很突出,判断也很果决。但注意处理细节的时候不要太刻意,要把这些训练的动作都融会贯通,不要一招一式地刻意使出来。”


他语气淡淡的,就好像从来都没揶揄过乔一帆,即使他的手还在保持力道和热度在后颈上按揉拿捏。


乔一帆结结巴巴地说了声“谢谢”后便不知该再说些什么了。他双目平视前方,自我催眠成一尊雕像,结果却忽然听那人又说。


“想不想加入微草?”


“什么!”


“别动!”


“疼——”


乔一帆太过惊讶了,猛的就想扭头,即使刚扭到一半就被人掰了回去,却还是不可避免的二度扭伤了……乔一帆忍不住抽了抽鼻子,瞪圆了眼睛,憋住气等疼劲儿缓过去。


那红着眼圈、咬着牙的模样看起来要多委屈就多委屈。


王杰希看他这样子实在没忍住,再度笑出了声来。









5.


乔一帆背着书包在微草大门前发呆,漫天日光被树影切得斑驳琐碎,一叶一叶飘落在他脸上和王杰希的队服上。


王杰希正在替他在出入记录上登记。


“进来吧。”王杰希走了过来。他穿着微草队服,身型挺拔颀长,看到乔一帆的装备不由得问:“就这点儿行李?”


乔一帆简简单单地穿了个牛仔裤、披着队服,背了个双肩包就过来了,和王杰希站在一起时看起来就像是刚刚放学的老师和高中生……不过话说回来,乔一帆眼下倒也的确是高中生的年纪不假。


“我家离战队不是很远,东西可以随时拿。”乔一帆双手握着书包肩带,看起来分外乖巧。


“是吗。”王杰希想了想也没说什么,率先迈开步子向微草里面走,步伐从容随意,看起来就像是回了家一样。


他右手上缠了一圈珠链,每一粒都圆滑古朴,是老木头特有的油润红亮,戴在手腕上时,有流苏垂在掌心,软软地轻扫着。


那只手曾两度举起过《荣耀》的总冠军奖杯。


乔一帆深吸了一口气,微微颤颤的迈开了步子。


他想,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要从这里开始了。


微草,冠军战队。


他脑子里纷纷杂杂的塞满了很多东西。


有第一天打开荣耀时候时候的好奇,也有决定加入训练营以职业选手为目标的犹疑、还有王杰希问他要不要加入微草的不可置信……喜悦和期待在胸膛里膨胀的像个气球,那种充盈的满足感怕是再有一点刺激就要炸掉了。


别让王队失望啊!


乔一帆握紧了拳头,小幅度的在裤线旁边挥舞了一下,看起来就像是画了个圈。


他觉得现在自己充满了干劲。


亟待去干些什么,充实自己,为微草效力。


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一切都是可能的,对吧?


十七岁的乔一帆这么想着。


十八岁的乔一帆叹了声气。








6.

“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像是被人从芸芸众生中挑了出来,成了一个特别的人。”


“这是你的困扰吗?是你喜欢上他的理由?因为他在众多人里发现了你的天赋?”


乔一帆摇摇头,思索了一会儿又犹豫着点点头。


“可能吧,那个时候,我原本以为自己或许是不一样的。我想我可以做到这个团队里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弥补某个部分。”他谨慎地措辞,“但其实不是,我……我没有任何作用,反而给这个团队拖后腿了。”


他说道这话时,身体瑟缩了一下。等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说。


“要说我在这半年之内经历了什么,我想大概是我终于意识到,原来我只是个普通人。”


他眨眨眼睛:“现在想来,接受这一点其实并不是很难,只是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自己摆正位置。”


麻醉自己生活在云端,却忽视了耳畔跌落的疾风。







7. 


王杰希递给乔一帆一张账号卡。


是刺客。


乔一帆心下有些激动,这就是伴随他本赛季注册的角色了,他的第一个职业角色。


“刺客是暗杀者,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暗杀者才是最可怕的,容易让人无意间就放松戒备。不受关注的普通,这是很难得的暗杀天赋。”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很认真地看了看他的双手。


乔一帆一直盯着卡,听到这话愣了一下。


“不受关注的普通……”


队长是希望我在团队里……成为这样的存在?


他喉头动了动,那股兴奋忽然间就凉了大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活在灯光耀眼处,乔一帆也不例外,即使性格稍显弱气,却也是少年人,几分血性几分昂然,诚然他的风格稍显保守,可也愿意去选择更放得开的打法。


如今要让他成为沉默的刺客……乔一帆睫毛颤了颤。


他没什么主见这固然是事实,却也有喜好倾向。


乔一帆一直以来都期望有什么权威去肯定他、指导他,在他身上分一点点心就好,稍稍指点一下他适合的道路,给他一些小小的建议,描绘给他前方的路是什么样的,告诉他他需要多大的努力和毅力就能到达什么样的地方。


那么他最憧憬的前辈是谁呢?


乔一帆呼吸一窒。


王杰希就真实地站在他对面,食指和拇指捏着刺客的账号卡,表情淡然却让人心生敬畏。他是每个微草训练营的小苗子最崇拜的样子,那时候自己在人群中偷偷看着这位前辈,可不就希望王杰希能有一天像这样看见自己?


乔一帆一时间有些眩晕。


“谢谢队长!”乔一帆匆忙接过账号卡。


“嗯,加油。”王杰希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


似乎看穿了一切,也似乎毫不在意。


乔一帆珍之重之地把账号卡拿好,


弯了弯眼睛。


谢谢你,


我会努力,成为你和微草期望的样子。








8.


高英杰进步的非常快。


乔一帆也是。


这种实打实的个人提升训练,和训练营打基础为主的训练方式不可比提。


两个人每天晚上训练完都会约好出去散步。


“队长今天教了我一种新的打法。”


“是吗?”


“嗯!下次我给你演示一遍!”


“好啊。”


“你的刺客训练怎么样?”


“还好啊,今天终于能够用好交叉侧步了。”


“加油加油!”


“好!”


乔一帆格外满足现在的日子,虽然在队伍中他没什么存在感,但是每一天的训练都很充实,偶尔还会得到王杰希的亲自指点。


每一天都清晰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


每一天都知道自己离目标更近了点,实实在在。


乔一帆想,这样的日子哪怕再久一点呢?








9.


今天是注册职业选手的日子。


乔一帆看着屋外的大雨,心里有些焦灼。


联盟总部离微草不远,可王杰希早早的就去替他和高英杰注册了,结果去了没一会儿却下起了大雨。这雨下得邪门,电闪雷鸣间狂风大作。新闻消息不断地弹出来,提醒市民不要出门。于是微草也难得的放了一天假,让选手们自己在宿舍休息训练。


这样看来……今天怕是注册不上了吧。


乔一帆挠挠头,坐回到了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刷卡登陆。


不知过了多久,脸上一冰。


乔一帆瑟缩了一下身子,很是茫然地回头看过去。


“恭喜。”


训练室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


“去你们宿舍,只找到了英杰。我猜你八成在这儿。”他递给乔一帆一张卡片,上面印着男孩腼腆的笑容,旁边是微草队徽,卡片干燥,被夹在他湿润的手指中显得金贵无比。


看到乔一帆接过身份卡,王杰希似乎松了口气。


“恭喜。”他又说了一遍,语气欣慰。


乔一帆怔愣的抬头看着他,就见着人也正温和的看向自己。


王杰希湿淋淋的站在那儿,西服被打湿粘在身上,常年锻炼出来的身材被勾勒得挺拔有料,


淋湿的黑发衬得那张脸愈发吸引人,他的表情是难能一见的温和,就像是蓄满了春水的湖面,春风吹皱一池平静,泛起的波澜里满满都是和煦的暖意。


让人联想到冰雪初融,雪水缓慢地顺着地表细小的突起蔓延流淌,铺织成网。有种子在被渗透的土壤下饱尝春水,发芽成长,无声无息。


窗外有雷声响起,轰隆隆得,似是踩着谁心跳的鼓点而来。








10.


“根据医学解释,人类在痛苦的时候,脑内会分泌出一种名为内啡肽的物质刺激神经,用于保护自己,同时让人对痛苦加深记忆。但是人在处于快乐时却无法分泌任何物质,所以快乐常常不被人记忆,会觉得格外短暂。”


吴雪峰趁乔一帆出神的时候补充了一句。


乔一帆怔愣了一下,低头苦笑着说:“真不公平。”


他的手很好看,十指修长白皙,皮肤细腻带着薄茧,泛着健康的淡粉红色,就算是捧着牛奶杯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他的手偏薄,不像常人那样虚浮,一动一静中可以见到那种韧性的力量。


是双适合打电竞的手。


吴雪峰想。









11.


冷汗从乔一帆额角坠了下来。


啪嗒一下,砸在手边。


凌晨一点的训练室里,电脑荧光在乔一帆眼前浮动,深深浅浅幽幽暗暗。


训练室就像是饕餮黑暗的嘴,无声无息的贪婪吞噬了坐在电脑前的身影。


乔一帆面对着屏幕上的Game Over,不信邪似的再次点开了训练项目。


光线稀幽的训练室里一时间都是键盘和鼠标激烈操作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密集,让人想到逐渐饱满的箭矢或是演奏高潮中的弦弓。


不断的翻涌、腾跃、饱胀……


倏尔一下归于寂静。


箭矢坠地,弦弓断裂。


狼藉满地中,乔一帆狼狈地粗喘着,从喉咙里咕哝出嘶哑的气音。


不安在沉默中填满了整座心房,一声一声催促着乔一帆逃离梦魇。


乔一帆听着那些鼓点般的催促,内心隐隐的恐惧被点点滴滴的放大折射出来。


一时间,仓皇的呼吸声覆盖了电脑风扇的喧嚣,充斥在整个空间里。


“再来一次。”乔一帆对自己说,“最后一次。”


他不知道这话他说出来时多么可怜,像是在恳求着什么人一样把自己摆的低微无比。


不一会儿,训练室中那种富有节奏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更加激烈、仓皇。


门外有听众沉默的伫立半晌,转身安静地走开了。


留下了最后的演奏者,孤独的榨尽余力。


复归沉默。







--TBC--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



百日王乔汇总贴

百日王乔预告贴


繁星和你TAG 看起来会不会方便点?



评论(30)

热度(148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