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黑遍全大眼】从前有个魔法师他大小眼

  • 魔法师大眼+精灵乔+逗比欢脱扣脚精灵王后爹叶修。 

  • 依旧是神经病的文风。

  • 专注黑你药。方便面情缘。

  • 姐妹篇从前有个术士他平地摔

  • 人设来自我i( @imctr) 





1.

王大眼是荣耀世界有名的魔法师。

心怀社会主义无往不胜的魔法师。

这天他像惯常一样跑去了森林里采药。

结果捡到了……

一只精灵。




2.

王杰希觉得这只精灵真是特别好看!

于是他羞涩地打招呼——

王杰希:嗨!吃了吗?

乔一帆:不要吃我QAQ我不好吃!


……

王杰希觉得这话他没法接!


(叶修:你要记得,人类什么都吃!)




3.

王杰希:小孩子不要乱跑,你们精灵族的大人没教过你吗?你看看你才多大年纪,要等到和我一样大的时候才能自己出来啊!

乔一帆:是吗?那你爷爷多大了?

王杰希:八十多……怎么了?

乔一帆委屈脸:我一百九十四岁了……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变得跟你一样大啊!(真挚)


……

二十六岁的王杰希觉得这话他没法接!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偷笑出声。




4.

王杰希把小精灵带回了自己的工会。

公会里的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精灵。

于是大家纷纷友好的打招呼。


“嗨!小精灵!”

“你爷爷多大了?”

这……这是精灵族打招呼方式?

“7、76岁?”

“我都一百九十四岁了……”

“……噢。”




5.

精灵乔一帆说,自己来自新的族群。

“我们族群很穷。”他时常这样说。

王杰希的弟子高英杰对这只小精灵很有好感,于是他决定自掏腰包请精灵吃饭。

乔一帆点餐时,高英杰去要了一杯花蜜。


“听说你们精灵都吃花蜜、喝露水?”

“嗯……但我们族群很穷。”


高英杰一听,心都痛了!

乔一帆来自一个什么样的族群啊!居然穷到这个份上!

啊!好心疼一帆!啊!我的心好痛!


高英杰捂着疼痛的心脏一脸担忧地问:“吃不上花蜜,那你们平常难道只喝露水维生吗?”

“不啊。”

侍者打开托盘上的盖子,一股异香在高英杰鼻尖炸开,他正期待地伸头想看看托盘里到底是怎样高雅卓群的菜,就看见乔一帆淡然而熟练的掰开了筷子。


“我们吃方便面。”




6.

高英杰:……

高英杰:……

高英杰:……


童话果然都他妈骗人的。




7.

乔一帆:咦?你没吃过吗?很好吃的!

高英杰一愣,结结巴巴的说:“爸爸……不,队长不让我们吃这个OAO。”

乔一帆:啊……好可惜,真的很好吃!对了,他不是去采药了吗?你吃一点应该没关系吧!

高英杰:可以吗?

乔一帆:……欸,可以吧……我门族群都从小一直吃啊,也没有什么不好……


两个人静默了一会儿……


高英杰:刺溜!

乔一帆:好吃吗?

高英杰:……我在想……

乔一帆:嗯?

高英杰:爸爸……不,队长之前是不是一直在虐待我们?

乔一帆:啊????


微草厨房里亲自准备晚饭的王杰希——


啊欠!谁在骂我!




8.

王杰希最近发现全微草都胖不少了。

尤其是英杰,那天训练之后,扫把杆居然弯了……

弯了……

弯了?!!!!!!

Excuse me?


王杰希把所有人都叫到了大厅里坐好。

一厅子圆溜了不少的微草队员中间,乔一帆纤细骨感优美得如同晨光中舒展开的一棵小树苗。

反观微草队员……


王杰希想——


我是养了一筐猪笼草吗?




9.

王杰希额角跳着青筋:“谁让你们吃方便面的?我一天天当爹又当妈给你们做饭!你们就这样对待我含辛茹苦做出来的饭?”

许斌:队长,词用错了……

王杰希:你闭嘴!

许斌委委屈屈地噢了一声。


王杰希:说!谁带头的!


袁柏清暗中飞起一脚把刘小别踢了出去。

刘小别一个不小心就扛着重剑窜了出去……目光中写满不可置信!

跟我读:袁(四声)柏(二声)清(三声儿话音)?!你(二声)大(四声)爷(轻声)!

看完了吗?

好了跟我重新读:袁柏清儿!你大爷!





10.

“不、不是他……是我!”

乔一帆微微颤颤的站了出来,身子抖得就像是风中的一株细柳。

同一时间微草全队也微微颤颤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仿佛养了一筐会震动的猪笼草。





11.

所以你们一起吃方便面……

然后你们胖了……

他……


王杰希略糟心。

“你们精灵吃这些东西就不胖?”

王杰希把从高英杰床底下搜出来的两箱方便面摆出来。


“不胖啊。”

乔一帆歪头想。

“包子、小安、唐柔姐她们都不胖啊……我们精灵族都不胖的。”

“我们族长就是胖的极限了!”


王杰希:……


森林里呼噜面条的虚胖叶修——

“啊欠!啊欠!谁念叨我……”





11.

叶修、方锐、魏琛在神树下双手合十虔诚的闭眼祈祷,等待神树的指引……

只有族群的族长亲自祈福才会引发神树的回应。

虔诚的圣光洒下,神树宏圣威严,却又带着生的气息,为整个精灵族群洒下祈福的圣光,为首的三人脸上镀上一层好看的光芒,神圣又渺远。

新生的小精灵拽了拽妈妈的衣角小声说:“妈妈,族长他们好帅啊……我以后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直接和神树对话,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吧。”

苏沐橙看了看小家伙,露除了一个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的表情。


“妈的王八蛋叶修!你把老娘的小乔还回来!!”

“找不回来你信不信老娘把你扔进霸图堆儿里!”

“还有魏琛你个王八蛋把烟给老娘灭了!方锐老实听我说话!!!”


叶修闭着眼睛一脸糟心。


“哎,神树怎么说?”方锐双手插兜,嚼着口香糖,把耳塞从耳朵里拿出来,“有没有给你指明小乔的方向?”

“没。”叶修掏了掏震得发疼的耳朵。

“那咋办?”魏琛又点了颗烟,也掏出了耳塞,“除了会结点果和骂人,这树到底还会干嘛?”

叶修一脸正直:“别这样!她还会赐予我们赖以生活的花蜜和露水啊!”


苏沐橙:喂!方便面好了!可以开饭啦——

叶修:来啦!!!

方锐:来啦!!!

魏琛:来啦!!!


神树陈果:你们仨王八蛋都给老娘滚犊砸!!!!!!!!!!!!





12.

介于乔一帆之前的表现,王杰希决定把乔一帆走哪儿带到哪儿。

于是最近微草地界上的男女老少经常看到他们敬爱的王杰希大大一脸严肃地牵着一只特别漂亮的小精灵走来走去。


“我饿了……”小精灵委屈地扯了扯魔法师的衣角。

“回去我给你做饭。”魔法师正直地说,“以后你想吃什么我都做给你。”

“噢那算了我不饿了……”


来人界的第40天,小精灵突然萌生出了不如回家的念头。





13.

当这条大街上第十个人走过来说:“杰西卡大大这是您的妻子吗?”的时候,王杰希盯着小精灵艳丽好奇的小脸摇摇头,深情地表示:

“不是,是我儿子。”

路人:……

乔一帆:……


去你的王杰希!!!

你儿子那么多,我不远好几里来就是来给你当儿子的?!

小天使眼眶都气红了。

鼓着脸把王杰希甩开了好远。


“儿子闹别扭了,失陪一下。”


路人:……





14.

“一帆这几天……很暴躁啊。”

王杰希摸了摸鼻子。


昨晚他试图跟小精灵谈谈心的时候——

“一帆我们去谈谈心?”

“哦,不谈。”


前天他试图带小精灵逛逛街的时候——

“一帆我们去逛集市?”

“哦,不去。”


上周他试图给小精灵喂饭菜的时候——

“一帆张嘴,来,啊——”

“哦,不吃。”


王杰希:你说我哪儿做错了????你说我改啊!!!!

乔一帆:哦,不说。


小安哥哥说了,这个时候就要十分冷漠。

冷,漠。


哼。





15.

“你是不是在这里住的不开心?”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壁咚了乔一帆。

乔一帆脸红心跳,小鹿一样的眼神眨巴眨巴两下,又有些委屈的低下头,看起来十分惹人疼爱。他向王杰希终于开窍知道安慰人了真是特别值得庆……


“不如,我送你回家吧。”


乔一帆萌哒哒的小表情僵在了脸上。

他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王杰希,艳丽的红晕在脸颊上迅速退下去。


“你是精灵啊,”王杰希笑了,“你的寿命那么久,我不可能永远把你留在身边的。”


乔一帆眼眶瞬间通红,他想起几年前有个小兔崽子抱住他的腰身,在他怀里蹭着问:

“你是精灵?你的寿命那么久,我该怎么把你留在我身边?”





16.

“我回。”

乔一帆眼睛都红了。

“我回去。”





17.

王杰希和乔一帆开始为回家做准备。

每次去买东西的时候,乔一帆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问好再道别。

拘谨到大家都安慰这个漂亮的小精灵:

“又不是永别,开心一点啊。”

“嗯。”

小精灵红了眼眶。


可是我再回来的时候,你们可能都不在了啊。





19.

临行前一天王杰希在街上弄丢了小精灵。

王杰希慌了,懵逼地四处打转。

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总觉得似乎原来也有这么一回事儿。

在大街上,弄丢了什么东西,再也没找回来。

他转啊转啊转啊转啊……可是大家都说没见过小精灵。

王杰希急了,慌忙跑回公会想要叫人。


结果王杰希刚回到公会,就看见乔一帆乖乖的蹲在墙角。

橘粉色的夕阳照下来,乔一帆白晰柔软的脸有一种近乎透明的质感。

他蹲在墙角的姿势特别可爱,双手放在屈起的膝盖上,脸颊搭在手背上,微微的侧过头看向身边趴着的一只小白猫。

整个人精致得不像是真的。

王杰希沸腾的大脑忽然冷静了下来。

他慢慢的、蹑手蹑脚的走近乔一帆,


精灵的耳朵十分敏锐,乔一帆有些迷糊的抬头。

看清了来人,他下意识的就笑了出来。


“你回来了?”




20.

乔一帆抱了抱微草的所有人之后,就和王杰希走上了回家的路。


“爸爸我回家了。”

他给叶修写了这样一封信。


“怎么样?”

“失败了,他要送我回家。”

“怎么回事?他拒绝你了?”

“嗯,他要做我爸爸。”

“……???”

“……QAQ”

“哦,那快回来吧,别被占了便宜,到哪儿了?”

“快到了,我在带他绕远蹓跶呢,爸爸你也知道他们这儿离咱们山头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可以,这很兴欣。”





21.

王杰希上山的时候总觉得不对劲。

“为什么我走了三天才上去的山看上去和微草南面的那座特别像?”

“错觉吧。”小天使闷闷地说。

王杰希看着有些不忍心,揉了揉他的脑袋瓜。

“不开心的话,我会时常来看你的。”


骗子。

乔一帆想。

你小时候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22.

“卧槽!一帆回来了!!!!”

包子一声吼,兴欣抖三抖。

王杰希发誓他头一次看见这么诡异的景象。

巨大的林木后面层层叠叠地探出了许多双眼睛,一张张漂亮的脸好奇的打量着他,他们用手小心地比划着什么,嘴里说着古老而隐秘的语言。


“卧槽那个就是咱们小乔心心念念的人类?”

“并不对称真是十分捉急。”

“不要慌,先问个问题辨明一下这人是敌军还是友军。”


有个勇敢的小孩子站了出来,眉眼赫然跟王杰希相熟的一枪穿云有九分相似。

“人类!你吃咸豆腐脑还是甜豆腐脑?”

“……咸的。”

“人类!西红柿炒鸡蛋放不放糖!”

“……不放。”

“人类!粽子吃肉的还是甜的!”

“……甜的。”


不大的小精灵冲着身后一挥手:“出来吧!是友军!”

于是呼呼啦啦一大帮子精灵眉开眼笑的窜了出来。


王杰希:……???


(叶修:哥的地盘你说Why?天真。





23.

王杰希怀着特别复杂的心情跟这些精灵一一握手。

“弟夫,我301岁了你多大?”

“哥夫,我165岁了你多大?”

“叔叔,我97岁了你多大?”


王杰希并不想回答并冷漠的装作听不见。


不远处摇晃着一个特别矮的小包子,王杰希特别欢喜地上前——

“我、我今年56岁,你呢?”


王杰希:……你好我爸爸跟你一样大呢o -O,呵。





24.

“哟,大眼。”

“……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了?”

“……”


“爸爸。”

乔一帆忽然从王杰希身后窜了出去。

王杰希一脸懵逼的看着乔一帆投向了死敌的怀抱。

“乔一帆?!”

乔一帆回过头看他,眼神里都是澄亮的的光,他的声音有点哑,像是哽咽。


“谢谢你啊。”





25.

王杰希看着这样的乔一帆心里闷闷的疼。

叶修把小精灵往怀里带了带。


王杰希看着他这个动作,忽然脑子里有一块隐秘的地方剥落下了老旧的油彩。

油彩寸寸碎落,王杰希看清了背后的图画。

漂亮的精灵坐在树梢上看着树下的小男孩。

男孩带着尖尖的魔法师学徒帽子,表情认真。


“你是精灵?你的寿命那么久,我该怎么把你留在我身边?”


精灵被男孩的天真逗笑了,他温和的笑着说:“和我结成伴侣,我的寿命将与你共享。”


小男孩思索了一会儿,点点头。


“好,我知道了,你在这里等我,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26.

你明明说过要经常来看我的。

你们人类真是奇怪,说的承诺从来不当真。

说好以后想吃什么都做给我,转眼就把我送回家了。


王杰希忽然听见脑海里一声声带着哭腔的抱怨,软软的,让人很是心疼。


“大眼啊。”

叶修的声音闯了进来,无端地带着些忧伤。

“你个渣男。”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你他妈以为老子忘了是你丫把山封起来、把乔一帆从老子身边抢走还无耻封印老子记忆的?去你的爸爸!乔一帆分明没爹没娘是老子捡回来之后又被你抢走的!论前后老子才是他爸爸!你个冒牌货!呸你一脸魏琛!


叶修:……哦!原来你记得啊!还有,理是这个理,不过我还是不是很明白你总爱给人家当爸爸的心态……

王杰希:滚!

叶修:凶什么凶,小乔是精灵,成年之前还是要有神树庇佑的好,你小时候没两天就上来嚷嚷一通说要娶了我家小乔,给小乔撩得就差把自己变成个人类来个下山送了,我不封印了你我封印谁?我这不为民除害?再说我哪儿能想到你俩情比金坚,一出一出的,还二十年不忘彼此再续前缘……呕。

王杰希:……你他妈还不还我人?

叶修:拿去呗,孩子成年了,我还能管得了?是吧,姑爷?

王杰希:……




27.

乔一帆后来是眼眶红红的被领走了。

据说这次是被亲的。


没几天山上山下都传来了喜讯。

微草扛把子娶了山头扣脚精灵王的儿砸。


乔一帆的眼角涂上艳丽的红色,看起来整个人妩媚清丽。


王杰希笑着问:“你是精灵?你的寿命那么久,我该怎么把你留在我身边?”

精灵温和的回答:“和我结成伴侣,我的寿命将与你共享。”

说完踮起脚尖,吻了上去。





28.

王杰希:……卧槽红烧牛肉味?乔一帆!你又偷吃泡面?

乔一帆:咳……(望天)








—END—



熬夜十一点写完还没有看最终稿就睡了,不过应该依旧画风清奇。

谢谢据说比我帅的我i @imctr 给的人设!

谢谢大家各种支持www

谢谢帮我看文的亲爱的帅气皇上 @兔子lala 和有毒的基佬学弟 @七辽 

以及给我手写了好多话的漂亮活泼的 @微草の乔一帆-争灰 

还有各位小伙伴!一起百日的同僚们!


还有经常留言的妹子们,万分感谢大家!

(文是定时的我还没有起床……土下座)


谢谢大家QVQ这里将烨


新一岁——

希望自己

有毒。

有毒。

有毒。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2)

热度(229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