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叶橙】暗度陈仓

CP叶橙


瞒着伞哥暗度陈仓的两个人。


送给我果儿的生日礼物!@江国无浪 


by将烨


生日快乐!!!!



【烤肉的目录】


——————————————



1.

“我觉得沐橙谈恋爱了。”

苏沐秋严肃地把草稿纸搓成了个球儿扔向了叶修的脑袋。


“哦是吗?何以见得”

叶修单手接住纸球,展开后懒洋洋的写了两笔字,扔回去,满口都是虚心求教。


“直觉,作为哥哥的直觉。”

苏沐秋奋笔疾书。


“那你猜你今晚写不完作业明天老师会骂你吗?”

“我猜不会。”

“那行,得嘞,回家睡觉去。”听完这话叶修如蒙大赦,迅速收拾书包走人。

“欸,好……欸欸欸,不是不是,等一下,说正经的,你不觉得沐橙谈恋爱了吗?”

“是啊。”

“是什么啊是?”

“我说,是啊,她恋爱了。”


叶修搓了个纸团扔向苏沐秋的脑门,正中红心。

也不管苏沐秋看到那张纸团的表情如何,叶修背着书包就向图书馆外走。

秋高气爽,少年人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


是啊,你妹妹谈恋爱了。

和谁?

当然是和我啊。






2.

其实叶修也不是不懂苏沐秋的心情。

兄妹俩相依为命长大,苏沐秋对苏沐橙亦兄亦父。如今叶修把他这唯一的妹子拐走了,别的词怕是不好形容,引狼入室却是再贴切不过。


说来当初俩人在一起也是颇费了些周折。


这么多年下来他们三个也算是相依为命,叶修一时间还真拿捏不好自己对苏沐橙怀着什么样的感情:影影绰绰的温柔欣喜又带着隐隐约约的愧疚难安。苏沐秋问他苏沐橙最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叶修心里也不好受,那段时间他烟瘾颇大,只恨自己没长出八张嘴或是八个脑子好理清这段关系,要么说服自己向前一步,要么后退转身永不越界。


苏沐橙也不敢。少女的心思隐秘而动人,性别的优势使她比男孩子更早就明白了事理。若说成年人的爱情是建立在思想和阅历上的,那么青春期的爱情就是基于两性之间朦胧又明显的差异。她会因为自己和叶修的所有有关系的事情而开心,那份羁绊是她对于这个人最特别的证明。


苏沐橙开始学起了如何打扮自己,因为想知道叶修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苏沐橙还特意为此偷偷打开过他的游戏账号——成熟的女人会把自己打扮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小姑娘们啊却只想把自己打扮成心上人喜欢的样子。


不过见到角色穿搭的那一刻,苏沐橙就了悟了——


得嘞,叶修她是指望不上了,自力更生吧!







3.

叶修感觉到他和苏沐橙之间的感情变了味儿还要多亏了苏沐秋。

“你有没有觉得沐橙最近变好看了?”

“是吗?”叶修只叼着烟也不敢点——苏沐橙闻不得烟味儿,她在家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俩人只敢叼着烟过过瘾。

“当然了!”苏沐秋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叶修的腰,“你自己看!”

叶修被苏沐秋傻爸爸的口吻雷到了,他叼着烟烦躁的抬了个头,就见到苏沐橙系了个围裙在厨房里做菜:清软的鬓发用发夹夹住,露出干净清秀的侧脸,她穿了个宽松的睡裙,围裙边打成的蝴蝶结坠在腰下松软的衣料里。

旁边的苏沐秋恨不得拿相机对着苏沐橙的脸三十六连拍,叶修却看着看着跑偏了思路……该死的,这就是亲哥和色///贼的差距吗,叶修恨恨的逼着自己挪开了视线。


“我去抽根烟。”

“啊?什么?都要吃饭了。”

“别管我,你俩吃。”


当晚叶修一脸正直地做了不可描述的梦,第二天起来看着谁的眼神都是一股子做贼心虚的惊恐劲儿,活像只被捣了老窝的兔子,丧着脸一惊一乍的。


所以说都怪苏沐秋。

好看什么好看,这么大个人了,你怎么就不懂自个儿圈地自萌的道理?

叶修忽然理直气壮。








4.

表白那天颇有点戏剧性。

苏沐秋高三提前开学,就剩下这俩人坐在家里,一个叼着烟不抽,一个垂着头不语。

过了挺长时间俩人一抬头,刚好就对上了眼神。

叶修被这气氛憋坏了,烦躁地耙了耙头发问:“你哥知道吗?”

“不知道。”苏沐橙被这一句噎得气儿都倒腾不顺,“别提我哥……你是怎么想的?”

“我么?”叶修难得有些羞惭,“我想。”

苏沐橙心想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顺口气,坚强的说:“那我行。”

叶修一愣,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苏沐橙捂住脸。


这澎湃慷慨的兄弟情算几个意思?









5.

苏沐橙和叶修暗渡陈仓有一个礼拜了。

就在苏沐秋眼皮子底下。

苏沐秋不问,俩人也不说,该干嘛干嘛。


“你俩还不回家吗?”高三的苏沐秋趁着晚自习前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嗯?我和叶修正要去看电影呢。”苏沐橙笑着。

“作业写完了吗就去看电影?”苏沐秋说完这话,自己先摇摇头。他们学校高一高二下午第二节课之后都是自习,专门写作业,写不完的才是傻子呢。

“写完了写完了。”苏沐橙看着叶修买了饮料回来,眼睛笑得弯弯的。

叶修把饮料递过来,比着口型用气音问:谁啊?

苏沐橙也用气音回他:我哥。

“哦。”叶修看她这样子,立刻收敛了之前的模样,大咧咧的坐在苏沐橙旁边,凑过去就着苏沐橙的手对苏沐秋说:“烦不烦,总打什么电话,高三学生不抓紧一切时间用功学习报效祖国,打什么电话?”

“扯淡!我如花似玉的妹妹身边有个奇形怪状的家伙你让我怎么放心得下!”

“说谁奇形怪状呢你!”叶修笑骂道。

说这话的时候,因为要就着苏沐橙手里的电话,叶修整个人都无意识地贴在了苏沐橙身侧,几乎笼住了她大半边儿身子。刚开学的九月还不算太冷,大家都穿得轻薄,这样亲密的温度、声音和姿势,让苏沐橙下意识的就想避开。可她想了想,最后还是没动,只是坐在原地微微僵硬着,耳朵在披散下来的长发里烧得通红。

叶修没什么自觉,就着苏沐橙的手和苏沐秋俩人没完没了的贫嘴。他懒得像是没有骨头那样,叠着腿,手臂撑在苏沐橙身后的靠背上,附身过去,还要低着头才能够到话筒和听筒。

青春期的小姑娘对男女之间事情的敏感程度要远远高于男生,何况叶修又是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苏沐橙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因为太过紧张,举着手机的手僵硬了许久,都有些酸累了。她想干脆把手机递给叶修,可示意了好几次,对方都像耍赖似的不肯接。

最后一次苏沐橙终于是恼羞成怒了,她仰起头瞪向叶修,比着口型说:拿着!


他们两个贴的太近了,以至于苏沐橙抬头的时候发顶堪堪擦过某人的鼻尖,近到连叶修都愣了一下。忽然有什么弦音崩断的声在脑子里荡了开了两圈涟漪,叶修抿了两下嘴唇,还是没忍住,亲了下去。


苏沐秋以为自己占了上风,还在那里兀自开心地怼着叶修,连几年前的破帐都给翻了出来。

却完全没想到,那边的两个人已经顾不上他了。







6.

嘴唇贴在一起时的温度并不如想象中那样炽热滚烫,相反的是一份带着颤抖的温凉。苏沐橙没想过男生的嘴唇原来也这么柔软且敏感,贴在一起的时候甚至能感觉到对方不知所措的心情。

年少的恋爱彼此都是头一份儿,谁也不懂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两个人就坐在电影院门口候场的长凳上,嘴唇贴着嘴唇,呼吸慢腾腾的交缠着呼吸,虔诚又青涩得要命。

少年人亲吻的时候总是想更游刃有余一些,叶修却不是,他很坦然地展示了自己青涩的一面,大大咧咧的也不动作,像是在等苏沐橙教他。


苏沐橙被叶修的坦然打败了,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null


“喂?”

“喂!”苏沐秋声音特别大,“怎么忽然断线了?”


“哦,信号不好。”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眼瞧着苏沐橙也从指缝里露出个眼睛看他,他笑了起来,“嘘”了一声,示意她安静。

苏沐橙看着他微微翘起来的嘴唇,忍不住又想起了刚才的事儿,她迅速的又把脸埋进了手心里,用披散下来的头发挡住自己,心里的小仓鼠翻来覆去的打着滚儿。

“行了,电影要开场了,我挂电话了。”

“你等等!沐橙是和你一个人去的吗?她男朋友呢?”苏沐秋用了一种“如果是和你去我就放心了”的语气,难得让叶修也有了几分愧疚。

叶修决定实话实说:“她男朋友也在呢。”


“什么?哪个王八蛋?!”


叶修把拇指按到红色的挂机健上前笑道:




“我啊。”







END。

——————————————

 @江国无浪   @扶音

老果点的叶橙!

QAQ写的不好,但我真的真的是认真写了!!!!

(还被屏蔽得死去活来)

这对CP对我来说太难写了……别看只写了这些,实际上比《白璧三献》花的时间还要长了一倍,几乎要了我半条命过去。ORZ

如果要说哪个CP我应该不会再写第二次了,我觉得就是叶橙了QAQ!!!

之前在梨子老师那儿看到了一个问卷,说是有没有朋友就算跨了圈也是不变的朋友。我想了想应该就是我们仨了:全职、yys、小排球、小英雄、HP、漫威、CM……跨了那么多的墙头依然能在坑里一起摸爬滚打,就算在墙头上不下来也要强行拉进坑的友谊真是感天动地。

嘿嘿嘿。

认识你是近两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真的没想到我们之间会走到今天这样!你是我列表里最酷的一个(第二酷的是扶音!)所有的思想行为都特别酷!酷到即使我俩之中也许有迟早一个会秃头也想和你腻在一处。

你有比自己所知道的更大的力量和优点,足以让你去闯荡整个世界!

亲爱的老果啊生日快乐!´。·ϖ·。`♡你那么好那么好那么好那么好,我超喜欢你的啊!!!!!!


评论(59)

热度(3084)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