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黑遍全联盟】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

无CP

黑遍全联盟。


微草许斌+301度杨聪、李亦辉+蓝雨郑轩。


by将烨


郑轩:杨聪你听我给你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

杨聪:来人!我舍命一击呢?!




【烤肉的目录】


————————————————



1.

联盟论坛这么多年,同人专区最能打这一说真不是白吹的。

究其原因,实在是这帮电竞选手的感情都太过曲折离奇且亲密。

像是张新杰和楚云秀,没公开前谁能想到这俩人交情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又或者像是刘小别和柳非……算了,这俩家伙不提也罢。

许斌摇了摇脑袋想,反正就离奇程度而言,不说别人,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居然会和杨聪郑轩李亦辉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群。


群聊-“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


杨聪:亦辉,早餐我给你捎上了!

李亦辉:谢了……不过我不吃早餐……

杨聪:不吃???为什么???

李亦辉:在微草就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杨聪:微草没早餐???许斌你还好吗???@许斌

李亦辉:不是没早餐……

郑轩:你们早餐吃的什么!咸豆花吗?!

杨聪:那叫豆腐脑!我最后说一遍,豆!腐!脑!不叫咸豆花!!!

郑轩:叫这名字你们吃的时候不觉得难受吗?豆腐……脑子?还放油放辣?

杨聪:……好好的一碗佳肴在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那么让人难以下咽呢???

许斌:微草早餐挺丰盛的啊。【煎饼果子.jpg】

李亦辉:我在微草这么多年都不知道大师傅还会做煎饼果子……

许斌:他是没做过,我点的。

杨聪:这么高级?还可以点单???

郑轩:我突然觉得我们蓝雨食堂掉下了王座???

许斌:哈哈……差不多吧。








2.

微草的早上是这样的。

副队长许斌是最早来到餐厅用餐的人,没有之一。


在许副队转会来之前,微草食堂的大爷大妈们在开门后三十分钟内从来都是等不到微草那帮小崽子们来吃饭的。直到许副队来了之后,这食堂大早上才有了点热乎劲,大爷大妈们围着许副队坐了一桌,唠唠家常、说点八卦。


寡得无聊的食堂大师傅因为许斌总是头一茬来吃饭,因此总会给他以点单的特权,说什么做什么。不过乍一听要吃煎饼果子,大师傅也是有点麻爪,无措了两下,大师傅摆着胸脯保证三天之内让许斌吃上。


微草这个冠军队名副其实,大师傅也是冠军级别的,两天后的早上许斌吃着热乎的煎饼果子觉得人生都圆满了。


“小许好啊!你不知道,咱队那帮小崽子一个个难伺候的要命,炒肝不吃豆汁不喝,每天都排着队来问有没有什么吐司啊、三明治啊……你说那玩意能有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好吃吗?是不!”


许斌陪着笑,其实他也没多热爱中式早餐,他热爱的也就煎饼果子这一口。


不过许斌对微草的早餐状况着实感到惊奇,转头嘬了口豆浆对着大师傅表示:微草的人都这么不热爱生活吗?


大师傅听罢叹口气说这帮小崽子要是能和你一样优秀的话,也不至于一个个被经理摁着在食堂早中晚三顿打卡啦,你不知道,在这儿做饭都没有什么职业乐趣可言!你看那小伙子小姑娘一个个瘦的哟!早饭不吃,成天订什么肯德基麦当劳的外卖!


许斌面色复杂,看着自己手里的煎饼果子赶忙多啃了几口,又在大师傅欣慰的目光下要了份炒肝继续吃。



终于,赶在训练前十分钟,微草网瘾少年们哈欠连天的列队进入食堂打卡了。这帮人一个个没精打采的胡乱拿了几杯豆浆,仰头一口气灌下去就算是吃了早饭了。许斌打一看面色就知这帮小子们昨个定是又熬了夜,连女孩子都不例外,同期的柳非花容月貌却神色灰沉,还隐约有点忿忿不平。


“昨晚又和谁较劲去了?”许斌招手问。


“和谁?和刘小别!”柳非咬牙切齿地把豆浆锤在桌子上说,“我就不信今晚还赢不了他!”


许斌一愣,再一看那边刘小别,虽然眼睛下面两只大黑眼圈,却也挡不住这家伙愉悦的好心情。


许斌笑了笑,起身去给柳非又拿了两个包子来。


“女孩子少熬夜,比熬夜你还能拼过那些家伙?”许斌笑。


他和柳非是同期选手,比起其他人要相熟许多。


柳非被他噎了一口,接过包子,丧丧地说了声谢谢。往嘴边比划了两口,也没说碰一下,抬起头有点无奈和歉意。


“副队我可以不吃包子吗?”

“不行,快吃。”

“留给队长吧,他还没起床呢!”

“……”

“不然我们为什么要提前十分钟起床?还不是因为打卡机的最后一分钟是属于队长的!”柳非厌厌地一抬下巴,“喏,你看!”


许斌一看,正瞧见王杰希乱着个头发不紧不慢地在八点钟打上了最后一班指纹卡,然后转头就去了训练室那边,从头到尾在食堂连一分钟都没待够。


许斌:……


这可真是。

饱汉不知饿汉饥。






3.

在301,早餐可不是这么吃的。


301的早上是热火朝天的一番景象,食堂大门还没开呢,就见队员们早早蹲在门口一个个气若游丝。


“谁去看看表,还没到点吗?”

“饿到绝望,抬不起手……”

“队长,你作为301的队长就没些特权吗?”


杨聪蹲在离门缝最近的地方一脸萧索:“当年还是有的,后来你们这群吃货来了,我就失去了我的特权。”


301当年的队长特权是这样的,杨聪表示,进队的时候经理就和他承诺,不管什么时候,食堂大门都永远对你开放,只要你想吃,什么时候都可以!想当年杨聪和小伙伴们就是被经理的嘴这么忽悠进队的!结果后来301慢慢的从草根火起来了,杨聪进了全明星,还挣了代言,经理就变了,不仅每天挥舞着体重秤让这帮电竞宅男们保持身材,取消了夜宵、间食、饭后甜点不说,食堂也由全天制变成了固定时段开放的机制。


301的宅男们很绝望啊,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生龙活虎的我们一天可是要吃五六七八顿饭的!


301群众排成一排坐在食堂门根下,抱着腿,满脸都是生无可恋。


食堂大师傅见怪不怪地拎了一串钥匙过来:“让一让、让一让,开门了!我说你们,着嘛急呢?就算开了门,这饭做也得做一会儿呢吧?”


可301的人才不管这些呢,他们集体表示就算是在食堂干坐着心理上都有一份慰藉在!


大师傅可真服了这帮人。



301的进食状况可以用狼吞虎咽来形容,打着哈欠来领最后一班早餐的李亦辉走到食堂的时候好险没吓回去。眼瞧着食堂热火朝天的景象,李亦辉看了看表:难道不是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训练了吗?再一看:嚯,那不是队长杨聪嘛?


李亦辉在微草的时候可很少能在食堂里见到王杰希,如今乍一看这301的战队支柱在食堂里就为了个包子上蹿下跳和队员划拳,李亦辉觉得挺不真实的。


“哟,早!”杨聪举着包子和李亦辉挥了挥手,“早餐给你留了一份,在微波炉里!不够可以过来抢剩下的!”


“……”


为什么要抢剩下的???

李亦辉想。

我根本不吃早餐的好吗???



这时候301经理从外面进来了,一看桌上那盘子,啧啧了两声,抱着胳膊说:还好我吃过了,这帮王八蛋果然不会给我留任何一丁点粮食啊。


“怎么不去吃早餐呢?”经理对李亦辉关切又严厉地警告说,“快吃吧,不吃的话,下一顿就是午饭了!”



……不然下一顿是什么???



“没有间食了,间食取消了!还有饭后甜点下午茶和夜宵!都是!都取消了!”


经理一脸“你可要仔细考虑好了”的表情。



李亦辉:…… 



反复确认过李亦辉真的不吃之后,经理叹了口气:“你说离得这么近,咋差别这么大呢?微草的人都吸仙气吗?难怪都瘦!”


盐系少年李亦辉:……不好意思,肉体凡胎的我让您失望了。


“不是不是。”经理摆手,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你知道吗,昨天那帮混账又在队长带领下摸进食堂开小灶了!”他看了一眼食堂大门:“原先我们食堂都不上锁。现在普通的锁已经挡不住他们了!我明天就得去联系指纹锁公司了……该死的,指纹锁能挡住他们多久?!”



震惊的李亦辉:……他们对食物的渴望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



经理叹口气:“可能吧……你也知道我们队的风格不比其他队,走的是稳扎稳打路线,根本不敢放松。这帮小子们一天到晚在训练室都挺苦的,就盼着吃饭时放松一下。我也懂,你别看食堂大师傅相貌平平,当年也是“御膳房”出来的……”他眼睛里有一瞬间的温情,而后凶光外漏:“可这帮家伙吃的也太多了!!!”


那天早上经理用了一个词儿让李亦辉毕生难忘。



“你还没见过他们饿的时候,一路走一路抢!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李亦辉:……



李亦辉暗自后怕。

也不知道老许乍一看到微草食堂一日四餐的油水会不会哭出来……








4.

而我们蓝雨的早上是优雅且清闲的。

郑轩优越地、仿佛念诗一般。


“只要准时在桌前趴好,我就可以指挥着徐景熙去给我拿流沙包了。”


蓝雨的一天之始既不像微草那般精神不济,也不像301那般热火朝天。


队员们三三两两的从房间里出来,迈着悠闲的脚步相互用粤语撇着什么笑话,而后一起走进食堂里,围着一张圆桌坐好。


早餐是自助式的,一盅一屉的小蒸笼码在那儿,随便打开一个就能见到蒸得剔透的糯米皮点心。


蓝雨的早茶向来讲质不讲量,尽管晚上这帮人通常得熬夜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癫狂训练、宛若疯鹅,但早上的他们永远是悠闲又优雅的。只是蓝雨的这份悠闲里,总是有一部分像是劫后余生,又有一部分像是在故作逞强,惹人心疼。


“我的天!今晚还要抢BOSS?能享受一点是一点吧,”郑轩边闭着眼睛往嘴里塞流沙包。


“叫谁你的天呢!谁是你的天?郑轩你这个人简直臭不要脸!”黄少天夹着虾饺,装出一副不大乐意的样子。


“黄少,这个梗比我奶奶岁数都大了,你还玩不厌吗?压力山大。”郑轩仍然没睁开眼睛,下巴搁在桌边,神情懒散又涣散。


黄少天本来只是装装不乐意的,这下是真不乐意了,虎牙一呲、嘴炮一开,就向郑轩发动了攻势。只可惜话还没说两句呢就被被喻文州吸引去了注意力。


“队长你刚才干嘛了?你当我看不到的吗?!”

“唔。”

“为什么你明明有虾饺还要偷我的!”

“嗯。”

“嗯什么嗯?队长你给我一个解释!我需要一个解释!我的虾饺为什么在你嘴里!你的虾饺为什么就能在你碗里!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的虾饺就会进到我的嘴里和胃里!”


郑轩:别说,还挺溜的哈。

黄少天:你闭嘴!

郑轩:……哦。

郑轩默默的开始扒饭。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景熙,我想吃煎饼果子了。”

徐景熙冷漠的“哦”了一声说:“我不会做。”


徐景熙号称蓝雨小灶,做饭功夫了得,晚饭的时候经常免了大师傅加班,带着蓝雨做点什么加加餐,改善改善伙食。他还兼职郑轩的闹铃,经理说了,郑轩起不来连着作为室友的徐景熙工资一块扣。徐景熙不得已出此下策,只要郑轩按时起床,想吃什么都给他拿都给他做。


郑轩叹了口气,看着吵闹的队友和无情的奶妈,忽然就有些哀伤,耷拉下眉眼,神不住就怀念起千里之外的……301。


“好想吃咸豆花啊……”

郑轩咬着糯米鸡,如此感叹了一句。


“那叫豆腐脑你个傻子!”徐景熙鄙视他。


“我突然觉得我明天起不来床了……”


“咸豆花,是咸豆花!”









5.

群聊-“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


郑轩:我想吃咸豆花了……


杨聪:我再告诉你一遍,那东西叫豆腐脑!我告诉你我真的会因为这个名字揍你的!胖轩!


郑轩:能不能不叫我胖轩?我觉着一支被禁夜宵的队伍的队长没资格说我!


杨聪:你想清楚了再说话,你别忘了这个群里不但有这支被禁夜宵的队伍的队长,还有前任副队和现役队员!


胖轩:大佬我自己改名片,不劳您动手!


胖轩:眼瞧着就是国庆了吧!


李亦辉:是呗……怎么,你有什么打算?说来听听?


胖轩:说来话长长话短说——我想去天津找你们!


许斌:这个你们可不包括我啊!我搁帝都呢!


胖轩:说什么呢懒斌!


李亦辉:就是,说什么呢懒斌!胖轩,先说好了,我十一要回家!


懒斌:说什么呢咸辉!


咸辉:………………洋葱你出来!!!


洋葱:不是,哪个王八蛋给我改的名?干我什么事儿啊?


胖轩:我告诉你们!你们几个一个都别想跑!


懒斌:当年圈里都说你想转会301果然是真的吧?


胖轩: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6.

说起这个梗,那可真是源远流长了。


那年许斌还没出道,郑轩和李亦辉也才是第四赛季的新秀。


说句老实话,许斌觉着,凭郑轩的本事,不大可能只混到如今这个程度。若说为什么,大概还要怪他这人极懒,简直是业中翘楚。



再来说说他和301的缘分。



先说301好了。

301这个战队在天津,不过队内就队长杨聪一个人是土地主,其他人都四面八方来的,各有各的生活习性。这个战队的结构复杂性超乎想象,天南海北的搭配组合在如今海外归来的白庶的到来之下达到了一个巅峰。


但301这儿可没什么讲究,除了训练要刻苦、一点不能落下(有时候还要加倍)之外,整个战队堪称清闲。


这个战队的同化性非常强,一个大概是因为天津的地缘儿,还有一个就是队长是个天津人。任了谁加入,不出一个礼拜,定然会被带得整个人骨子里都舒服的都松软起来。


说来经常能在微博上见到杨聪带着301的队员们出去开荤被路人认出来的照片。


也不是他们炒作,301的几个大老爷们都是草根出身,没个讲究,比不得微草那样从一开始就斥了巨资的战队,进队就有一套规矩。这帮人自一无所有开始打,红了以后也没什么概念,路上被人认出来了也就认出来了,全然没有考虑过自己也算是个公众人物。


那时候联盟开始商业化,选手们都开始走上了半条靠形象吃饭路线。这样不管吃不管喝的战队也算是联盟里的一支奇葩,诸大战队刷着微博寻思又琢磨:别说,看这帮人吃饭还挺下饭的……说完看了看自己盘子里的营养晚餐,又是一声叹气。


这样不管吃不管喝还悠闲的在301当年有个美誉,说是蓝雨战队郑轩最向往的队伍。


此话一出,郑轩立马坐不住了,全战队都对他投来怀疑的目光,逼得他只好口是心非的发了条微博:煎饼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


结果就被粉丝拿出夏休来天津和301一起蹲街边吃煎饼果子的视频给糊了一脸。




在301一群穿着人字拖的大老爷们当中,敞着怀、拎着塑料袋一起慢腾腾压马路的郑轩显得无比和谐,像是终于找到了人生的终点和归宿。有粉丝在画外喊他名字,郑轩眯着眼睛,边吸着奶茶边挥手致意,拇指上还勾着一袋包子。


郑轩173的个头,行走在301这个平均身高近178的队里的时候有一种众星捧月的架势。你看他摇摇晃晃的模样就忍不住就想笑,敞着运动服里怀、牛仔裤挽到小腿、脚下蹬着人字拖,电竞选手常年室内活动,皮肤白得都让人挪不开眼。


旁边的杨聪虽然没露脸,不过火眼金睛的显微镜女孩们扒出来当时的杨队正扭过头弓着腰悄悄往嘴里塞包子呢,半斤八两,也没比郑轩好到哪儿去。




看到视频的郑轩虚了底气,趴在桌面上默默地念叨:压力山大!他只盼着快点有什么事儿盖过他这一茬。


那两天郑轩格外努力,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每天都和梁易春勾肩搭背地去打BOSS。


结果事发两天后风波好不容易过去了,一直没露面的杨聪忽然在这时候慢悠悠地带着全体301度战队成员在微博上冒了个头:


听说郑轩想来我们战队?好啊好啊好啊,热烈欢迎!


不但全体成员每个人都转发了一遍,连301官博都发了。


也不知道哪个倒霉的在公会里突然喊了一句大家快看301微博!

郑轩一下分了神。

他看到这条微博之前本来正打算远程狙击BOSS,看完回来对着屏幕差点哭了——那一瞬间,全蓝溪阁的人齐齐把视角朝向他,特别像是微博上的那个笑话:花田里的几万株向日葵猛地齐回头。


把郑轩这条硬汉看得只差把枪口塞进自己嘴里谢罪。




蓝雨·郑轩V:大哥你们别猪队友!我这两天在战队被挤兑坏了你知道吗!


结果人家301全队听完这话哈哈大笑,压根没把郑轩的痛苦放在心上。


最可恨的是杨聪的不·舍命一击。


301度·杨聪V:那你过两天还来吃包子吗?

蓝雨·郑轩V:……


考验对战队忠诚的时候到了!围观的蓝雨队员和蓝溪阁公会的所有成员都下意识的握了一下拳头。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开玩笑呢,郑轩这人懒在各处,换个战队他肯定是不愿意的,一顿包子?一百顿才能把这人勾搭走吧!毕竟蓝雨食堂声名在外!


食堂大师傅在屏幕前挑起一丝胜券在握的微笑。



还没笑完呢。

就看郑轩奇慢无比地刷出来了一个字。



蓝雨·郑轩V:……

蓝雨·郑轩V:吃。








7.

那一晚上蓝雨战队没打BOSS,他们集体把郑轩像扛猪肉似的扛进了休息室,决定轮番真人打郑轩。

“听他鬼哭狼嚎可比BOSS红血声效还好听呢!”

狞笑着的黄少天难得简洁地说完了一句话,撸起袖子,把指节摁得噼啪直响,看样子是准备施一套老拳。

郑轩最后的希望——喻文州,走进来,微笑着关上了门。


咔嚓。

锁死。


那一晚上可谓是腥风血雨。

午夜过后仍能听到郑轩哭中带笑、笑中惨叫的声音——


“卧槽卧槽!放过我!放过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没想转队!哎呦喂!队长!队长!天地可鉴!我郑某人忠心耿耿!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别挠我痒痒肉,哎哟我去!黄、黄少!我错了!你听我解释!我、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哇Q口Q——”








8.

胖轩:多少年前的事儿了……莫要再提。

胖轩:后来食堂禁了我一周的饭菜……特别惨。

懒斌:噗嗤。

咸辉:你就说你活该不活该?逞一时口舌之快,我替你说了吧,该!

胖轩:有没有人性了,有没有人性了??

洋葱: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反正我没有,预备,齐——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轩:语音:你还敢笑???你个罪魁祸首!杨聪你听我给你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

洋葱:够了闭嘴!我舍命一击呢?!

咸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轩:你还笑,你有没有人性???

咸辉:反正你也总说我没人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轩:?????





TBC


————————————————————

久违的黑遍全联盟!突如其来的脑洞,爆肝写的!

其实我是个隐藏的许斌粉杨聪粉,只是你们大概不知道哈哈哈哈~

凑个梨子太太的Tag


关于——

郑轩:杨聪你听我给你唱: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


是这么回事,又一次出去唱歌,屏幕卡了,我只能清唱,歌词又不知道,于是从“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那儿之后的歌词都被我强行唱成“一层一层一层”Xn。大家可以自己唱一下,特别魔性哈哈哈哈哈~


这是那天那个食堂大师傅脑洞改的!


301:我队那帮混账今天又在队长带领下摸进食堂开小灶了!

微草:求一份青少年食谱!现在孩子们都不喜欢传统饭食了吗!

百花:诸位,菌锅了解一下?

虚空:恕我直言,汉堡什么的都是异端!

霸图:海参鲍鱼大牡蛎!生猛!

蓝雨:我们就不报菜名了,你们慢慢寻思去吧

烟雨:恕我直言,你们都不比我们烟雨,火锅冒菜一天一顿了解一下?

(总觉得烟雨是四川的,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兴欣:啊?你们说什么,老板!外卖到了吗!


————————

多说一句,其实这篇黑遍里有很多夸张片面的东西,纯属是为了效果而放大了其中的某一面(包括里面有我自己家乡的东西都采用的是广为人知的那一面),所以还请大家平常心看待。



评论(133)

热度(4395)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