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方程】写完作业才能谈恋爱啊!

CP方程。

主播进化职业选手的方锐X绑定奶进化随队记者的程思嫣。

原著向欢乐HE。

by将烨。


是我,我又来卖安利了。


【老烤的目录】




————————————————






1.

“麻辣拌你听得到吗?”

“麻辣拌你知不知道自己上电视了呀?”

“麻辣拌我保护你啊!”

“麻辣拌你来关注我呀!”



程思嫣无奈了,回头看着盗贼角色说:“稍微安静一点?”


耳麦里的少年音沉默了一下,而后欢快地接了上来:“咦?你终于开麦了?声音真好听啊!”


“……谢谢。”程思嫣无奈,心想着话题又被这家伙带跑了……不愧是当主播的,一个人自说自话这么久都这样开心有聊,真想不到这人平日里得多乐呵啊!


她正想着,身后鬼祟的盗贼忽然冲到前面来,后脑勺枕着双手,倒退着走在名为“麻辣拌”的牧师前,幼稚地占据了她的整个视角。


“麻辣拌,你怎么又不说话了?”


耳麦里的少年音像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在石子儿上叮叮咚咚地跳跃,好听得很。


程思嫣想世界上原来的确有这样的人,再过分都不会叫人讨厌,好像生来就长在了别人的好感线上,谁看了都要不自觉地喜欢他。


她认命般叹口气,对着这个——大概是青少年吧——说:“我在呢!”


“嗨呀,麻辣拌!你当我的绑定奶吧!我第一眼就认定了非你不可!”

“……”



说来真是孽缘。


他们认识的那天神之领域工会混战,巧了程思嫣当时是个被无辜卷入其中的路人,自保虽然有余但死活脱不了战。一来二去她不免有些无聊,索性无意识地穿行在战场中,等CD冷却了就天女散花般胡乱丢技能,算是自暴自弃了。


当时这盗贼就凑在战场中捣乱,尽显职业猥琐风采。当他被一群人追着杀到了就剩一丝血皮即将含恨而终的时候,巧了程思嫣圣治愈术回复完毕,胡乱一丢,正丢在了他身上。


大治愈术回血稳准狠,盗贼被天降之喜砸得一愣,立即回身生龙活虎地反击,边反击还边招呼程思嫣:“来呀!那个牧师!麻辣拌!奶我!快奶我!”


于是程思嫣稀里糊涂地奶了他一整场大战,好些个公会首领或者主播都被他二人一刀毙命,战场上人人死不瞑目,都在世界频道里刷问号,等着找出罪魁祸首。


当时程思嫣并不知道,这场罪恶的行动背后有着近万直播亲妈粉的深情注视!也不知道直播间的视频发出去之后,他二人居然一夜成名,被悬赏了足足半个月!


如今程思嫣好不容易自证了是名无辜路人,这家伙竟然来邀请自己做他的绑定奶?程思嫣捂着头想:我是上辈子欠过他吗?









2.

眼见着“麻辣拌”被他的逼问下了线,方锐托着脸回到自个儿的直播间,一打开就见弹幕上全都在刷“今天你也没有绑定奶”。


方锐哼哼了两声,表示自己志在必得。



自打前些天方锐手贱带着牧师在混战中偷袭遍了各大公会会长和主播一战成名之后,本就小火着的方锐迅速被人发掘了出来,成了宝藏男孩。不仅人气和礼物数量扶摇直上、直播连续半个月排名在了一位,甚至还有职业战队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好不风光!


方锐搓搓手想,运气啊!要不是捡到了这么个操作还不错的牧师,自个儿哪儿能完成这惊世偷袭的壮举!


他心里美滋滋的,觉得一定是那天那个天女撒花的牧师给了他莫大的运气加成!直播间的粉丝们也是是看好这个和他们主播一起干大事儿的牧师,一时间纷纷撺动方锐去绑定人家。


方锐也是个有出息的,权衡再三,自此开始了每天骚扰“麻辣拌”的固定行程。直播间名称也从“眼有多大我有多萌”改成了“第XX天,大眼萌有绑定奶了吗?”。


人气之高,仿佛永恒一般挂在了榜首,教人眼红不已。




方锐叹口气说:“你们说我下次是不是应该换大号去找她?总用这盗贼的小号,她兴许不知道我的实力。”


弹幕上一排省略号刷过去……


今天的方主播也是很自信来着。







3.

程思嫣最后还是没扛得住大眼萌的软磨硬泡,权衡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这个青少年,条件是他必须每天按时完成作业。


俩人的对话看似是私聊,实则是在百万亲妈粉注视下达成的交易。


弹幕上疯狂滚过大笑,而辍学已有许久的方锐隔着屏幕再次感受到了九年义务教育制带给他的无尽压榨感以及当众被催作业的尴尬。



“麻辣拌,你有所不知,我已经……”

“你上完高中了吗?”

“没、没有。”

“是不是正在上学?寒假后开学高几?”

“高二……”

“那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



方锐那一瞬间心都死了,来来回回想着自己光棍这么多年也蛮不错,难道真的要为了绑定奶向作业屈服吗?



……是的。



方锐被百万粉丝以“不绑就脱粉”为理由按着头接受了这份屈辱的契约。



后来程思嫣回忆这段时候还在和孩子们说:当年你爸爸是被广大人民群众按头写作业才混出了个高中文凭的。



方锐:你们上过大学的人概括能力都这么强吗?

程思嫣:是的。






4.

程思嫣虽然知道方锐是主播,但却始终没有勇气去方锐的直播间看一眼。


他们交换了QQ和微信,聊天记录枯燥乏味,多半是程思嫣检查方锐作业和方锐叫程思嫣上线围剿主播,除此之外零零散散的:通过蓝雨青训了,转去了呼啸了……诸如此类。



一连着两年,直到方锐有一天说自己要出道了,才总算有了点不同。



“麻辣拌麻辣拌,这周你来看我比赛吗?”方锐问她。



程思嫣和他提过自己是N市人——说来也是无奈,程思嫣大学在报社实习一年,本来做的是时政类,却不想毕业后签约居然被调去了《竞技之家》做记者,负责的正是N市的呼啸。


当初方锐转会过来时问过她要不要见面,程思嫣心惊肉跳,总觉得方锐还是个青少年。面基?这可不行。



麻辣拌:萌萌你听阿姨和你讲啊,这个世界是很危险的!

大眼萌:??????



如今好了,方锐虽说还没满十八岁,但到底来说已经要作为正式队员出道了。身为随队记者的程思嫣其实一早就通过俱乐部拿到了方锐的资料,她心虚地喝了口茶,眼瞧了一下旁边摊开的文件。


两寸照片上的少年穿着蓝白色的校服,冲着镜头笑得有点痞坏装酷,眉毛啊眼睛啊都是浓黑发亮的,脸颊上的酒窝也不知是坏笑故意挤出来的还是就那样笑的恰好。


程思嫣心想,这小子果然不负大眼萌之名,只是这模样和体格与他平日表现出来的着实不大般配啊……


屏幕上的“大眼萌”还在坚持不懈地问:“麻辣拌你来吗?来的话我给你留票呀!”


程思嫣心软了,想着反正他早晚也得知道,不如就告诉他吧。



麻辣拌:去啊,不过你不用给我留票,到时候我拿工作证进去找你。

大眼萌:???您是何方神圣?

麻辣拌:我是你战队老板啊,方锐。

大眼萌:??????????






5.

方锐真的信了。


他想怪不得啊怪不得!怪不得这姐姐从认识他那天起就关注他的学业啊!怪不得林敬言千里迢迢去蓝雨挖了自己啊!说来他们战队之间是不是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真该死,他当初太兴奋压根没看合约!连律师都是战队给他请的!


他越想越害怕,最后瑟瑟发抖的觉得老板这场局布得太大,他实在不知道自个儿在里面算个什么,只好缩在角落里自己默默念叨着“我方锐何德何能……”


林敬言差点以为方锐疯了。


方锐说没错我是疯了。


林敬言说你这前几天还好好的,关键时刻你给我疯了?


方锐神游天外,顺嘴胡说道:疯得早不如疯得巧啊……


林敬言:……





直到上场的那天方锐才晓得程思嫣纯是逗他玩呢。


彼时林敬言正在试图给方锐扳回正常频道,方锐在沙发上葛优瘫,休息室的门被轻轻叩了三下后,林敬言拍了拍方锐说:记者来了,这次重点在你。


方锐紧张的问了一句:“老板安排的啊?”


林敬言:“不然是你安排的?”


方锐又疯了。


敲门声再次响起,林敬言应了一声后,休息室的大门才有礼貌地被打了开。


穿着职业套裙的女孩子走进来,一头长发梳得细软笔直。她抱着文件夹和笔记本,笑容亲切但稍有些拘谨。


“林队,我打扰你们了吗?”

“没有没有,我们正教训方锐呢。”

“哦,方锐……”


她笑了一下,向林敬言背后张望过去问道:“是新选手对吧……”她这么说着,虚眯了一下眼睛,而后迅速地定格住了方锐,神情也一下子变了,似笑非笑的,全然没了方才对林敬言时的那种拘谨。


方锐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着这“你又没写作业被家长逮住啦?”的眼神怎么莫名那么熟悉呢?再想了一下,他突然大胆猜测……


“麻辣拌?!”


结果人家女孩子里都没理他,坐下来就开始准备采访事宜了。


她从包里拿出一副黑框眼镜来,就是那种搞学术的人常戴的基础款式。方锐本来还觉得姑娘的模样只算是亲切,可戴上眼镜后,她却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再抬头看他时,一颦一笑,忽然一下从容成熟了许多。


这时林敬言轻锤了他一下说饿了就先吃点东西垫一垫,别对着人家小姑娘这么说话,没礼貌,像点菜一样。身后的队友七嘴八舌凑上来说就是就是……


方锐瞪着个眼睛也不知如何申辩,远远越过队友肩头就见那气质清越的女孩在低头偷偷地笑。


方锐想我是傻逼吗我居然真的信了她是我老板?????


方锐人生中的第一次采访,从头,憋屈到尾。








6.

采访结束后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些时间。


记者姑娘摘掉眼镜后又变成了邻家女孩,眼角圆圆的,看起来温柔得很,直让人想起了什么厚皮毛、圆滚滚的生物,那样乖巧又老实。方锐就站在她面前,瞪着眼睛看她,看模样不像是生气,更像是在等着真相自个儿跳到他眼前呢。


程思嫣收拾好了东西,抬头看见他盯着自己,忍不住笑了一下,嘴里小小声地“哎呀”了一声,是江南女孩玲珑婉转的温柔意态。


方锐全身都被这声“哎呀”给酥软了,盯着她瞧的意思也一下从兴师问罪变成了小狗似的期待。


程思嫣心里笑个不停,但碍着满屋子的呼啸队员,她实在不好说什么,只好抿抿嘴笑了一下,转身出了休息室。


“队长我出去一下啊!”方锐头都没回就追了出去,哪管得上林敬言是否真的答应他了。


二人就这么前后快走在走廊上,在光影和人来人往中隐晦地你追我赶,一个穿着职业套裙抱着大堆的材料,一个稚嫩焦急披着悠蓝的队服,直到转进了个拐角方锐才拉住了她。


方锐苦着脸说:“大姐,你慢点!咱俩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你干嘛啊这是……”


眼见得四下无人,程思嫣这才舍得转过头来说:“这点警觉意识都没有,怎么当个公众人物?”


方锐听完就咧了咧嘴:是了,这种“你今天为什么没写完作业”的问话语气*,是他绑定奶没错了!


两个人本来还想再聊一些的,奈何呼啸那边还有赛前最后的安排,方锐一个新人缺席了也不好。他刚想起来兴师问罪就被林敬言一个电话吓得慌慌张张地跑回去了,边跑还边回头和程思嫣挥手说。


“你别走啊!看我拿下首秀之后记得给我做专访啊!别走啊!我等着你啊麻辣拌!啊不,程记者!”


他离她越来越远,可声音却越来越清亮。


程思嫣挽了挽耳鬓长发,抿着嘴笑了起来。




嗯,确实蛮可爱的嘛。







也许是END了,也许吧?

——————————————————




【老烤的目录】

本文第一段故事精准取材于 @那撒修 同学的真实经历!

如有巧合,请务必凑成这段好事!

P.s.小七同学强烈要求我加上,说麻辣拌真好吃你们都快尝尝去!

标*的我总觉得写出来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想不起来是我自己写过的还是从哪儿看过的了,不太清楚这种情况怎么办……我先标出来,慢慢想

评论(33)

热度(3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