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方橙】听说方锐是个Omega?

CP方橙。

方锐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被暗恋对象当成了好姐妹。

A装O的戏精方锐X耿直Beta苏沐橙。

by将烨。

原著向欢脱HE。



【老烤的目录】


——————————————————————



1.

在遇到方锐之前,苏沐橙完全没想过这世界上居然能有这么得瑟的Omega。






2.

苏沐橙和方锐第一次有了交集是在第五赛季的全明星上。


彼时苏沐橙正在后台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果汁,选手休息室比较远,她小跑了两步,正待拿零钱呢,低头眼风一转忽然就瞥见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声名狼藉的某选手拽了个高瘦的青年,似一条偷腥的黄鼠狼般,淫笑着把人推进了走廊深处。那青年明显是不情愿的,男人为此费了好大的力气。


苏沐橙瞬间蹙起了眉头——她从前就听说这前辈手脚不规矩,如今竟然这样嚣张了!


漂亮姑娘单手一拢合上了钱包,再仔细打量了一下休息室的距离,深知眼下怕是只能靠自己了。于是她气势一凛,抬腿就进了那条小走廊里。


苏沐橙给转角的摄像头留下了个大无畏的、义无反顾的背影。








3.

方锐其实是半推半就的被拉进去的。


他力气大得很,不夸张地说,若是他不想的话,那人就算咬死施了全力,最后也只能被方锐若无其事的拖在地上走。


方锐在心底里悄悄呲牙,心想着这人是个Beta啊!这是想要怎么?非礼我吗?多想不开啊?


青年恶质的笑容在阴影中徐徐咧开,露出白森森的小牙,像是初成的幼狼,把自己伪装成了温顺的犬来接近并玩耍猎物。他尽职尽责地表现出一个无辜的受害者的模样,看那人因自己的微弱的挣扎而神情兴奋,既觉得恶心又觉得迫不及待。


来啊来啊,拼刺刀啊~


性别为Alpha的青年蠢蠢欲动,正被压抑着的求胜欲在骨头里熬得放肆张狂、烈焰熊熊。


——实在是和他的演技旗鼓相当、不分伯仲。









4.

苏沐橙是在方锐戏瘾巅峰时候到来的。


彼时方锐的演技已经进入高潮,全然将一朵良家Omega演绎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正当方老师考虑要不要“嘤嘤嘤”两声来深化一下人物性格、烘托一下节奏气氛的时候,天使从天而降,呼地一下推开了留了一线缝隙的大门,给阴暗逼仄的狭间灌入清风和光明。


“你在干什么!”


女孩子清亮的声音比一切清风和明光都更凛然不可侵犯。她走过来,神情不怒自威。


方锐的戏瘾活生生的被人掐断在了当场,其残忍堪比高潮截断,他试图挽救些什么,奈何那人的目光已然被女神吸引过去且吓破了一身狗胆。


“我,我这……”那人满头大汗。


苏沐橙轻视地看着他,目光如刀,来回地审视鞭挞了他好一会儿,终于极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滚”。


那人听罢,如蒙大赦,夹起了尾巴便跑。


方锐目瞪口呆,有戏无处发力,徒然瞪大了眼睛。


苏沐橙睨着那人落荒而逃的背影,神情里皆是不屑,直到他跑远了,她才倏然松懈了下来,抬手一擦汗,才在荧光里露出了掌心里的防狼电击枪。


她才仿佛是劫后余生的人,连手都在抖个不停,然却还是转过头去先努力安慰了这个看起来可怜的小白花。


“你没事吧?”苏沐橙侧身站在方锐面前,扭过头的时候,时间被视觉慢放,让人联想到昙花盛开。


方锐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说什么,却被苏沐橙误以为是后怕,她赶忙把门打开了一些,让光线进来的更多。


“我这也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你不要怕,他已经……额……”


苏沐橙看着这个一米八的壮实小白花,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了。联想到刚刚那个前辈一米七多点的身材,苏沐橙面色有点古怪。


——说真的,Beta没有信息素,这小Omega显然也不可能发情,这样的身材差距,他到底是怎么被人给拎进小黑屋的啊?


这厢苏沐橙纳闷极了,怀疑的神情全数落在了方锐眼里。


于是方才戏生高潮被生生打断、正处于贤者冷却时间的方老师忽然脑内灵光一闪、演技余热一燃,百转千回的思绪不过在瞬间,统统凝炼成了一个羞愤欲死的眼神。


苏沐橙被这眼神吓得不敢动弹——她委实没在什么一米八的壮汉身上见过这样浓烈凄婉的眼波——正待想僵硬的安慰一下,忽然间就听到了一声如泣如诉、凄哀痛心的——



“嘤。”



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苏沐橙:……壮士莫哭。

戏精巅峰时刻的方锐:为方老师鼓掌!快为方老师鼓掌啊!!!









5.

冷静下来之后,还是苏沐橙担着重任负责把方锐送回去的。


两人并肩在走廊上,苏沐橙看着身旁这朵一米八的小白花嘤嘤啜泣不止,头皮都发麻。


“额……壮士你莫哭。”苏沐橙心想你只要是不在发情期内,一拳撂倒我估计没什么问题,你这样有安全感的人在我身边嘤嘤啜泣不停,你以为我不害怕、不胆战心惊吗?


披着队服、夹着手臂的方老师抹抹眼角不存在的泪花:“谢谢前辈慨然相助。”


苏沐橙笑了一下,只差和他一拱手。


“你是今年呼啸的新秀?”

“嗯,我叫方锐。”


小白花嗓音放得轻轻的,还带了些沙哑的味道,苏沐橙一侧头,恰见这人俊朗的侧颜。


苏沐橙叹口气心想:造孽啊,还真是个后辈……崭新崭新的后辈呀!这下该如何同林敬言前辈交代才好呢?她皱眉,这可关系到Omega的声誉之类的一系列问题呢……


方锐也在心里叹口气:造孽啊,光顾着戏瘾了,这下该怎么和队长交代才好呢?被人拐走拼刺刀本不算什么,但这被路见不平的好心人当作Omega给救了还送回了队伍里可算是丢脸丢大发了啊……








6.

林敬言神色莫名的听完苏沐橙讲述这个离奇的“一个被Beta拐带走的Alpha被另一个Beta出手相救”的故事,又看联盟女神拍了拍今儿个自家格外温顺的混世魔王的脑袋叮嘱他睡前多喝些牛奶晚上不要害怕之后,终于意识到这其中怕不是有了什么天大的误会。


于是千恩万谢的把联盟女神送走之后,林敬言把方锐摁在了休息室里边暴揍边盘问了起来。


“买个水的功夫你就被那个谁给抓走了?”

“哈哈!他以为我是Omega,聊了两句就开始瞎撩我,还拉拉扯扯的,我就顺势跟他走了想看看他能做什么。”

“你是不是傻???”

“我有分寸呢,我又不能吃亏!”


方锐笑眯眯的,和方才披着队服的柔弱样子完全不同。此时的青年坐姿嚣张,肘部支在大开的膝头撑着下颌。他眼睛得意的眯起来,像极了餍足的兽类,精光流转,哪有刚才苏沐橙面前受尽委屈的样子。


林敬言看着这家伙生龙活虎的劲头觉得脑瓜子一阵疼似一阵。

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问他:“你为什么骗苏沐橙说你是Omega?虽然联盟选手性别不公开,但这玩意在内部又不是什么秘密,你这么骗人家姑娘的好心,以后我看你怎么办!”


话说到这儿,方锐忽然禁不住笑了,同方才不一样,他这一笑竟然有些赧然。

“我其实没想演的,但是吧……”

他略作回想。


譬如女孩推开那一线清风时明亮惊人的眼睛,又譬如她手里的颤巍巍的防狼电击棒,还有那句在灰尘和光线里含混着后怕的语调轻声说出来又迅速戛然而止的——


“我也是第一次见义勇为啊……”


方锐想,他哪好意思当场说“对不起我闹着玩的”去调侃她鼓足的勇气和正义的心呢?


一瞬间,有点心疼她,也有点懊悔不已。









7.

方老师的战术是猥琐的,但为人是地道的。


为了不拆穿自己戏瘾发作时候扯的谎,方老师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一条与大方向O装A相逆流的道路。


“你你你你是Omega?!”Alpha黄少天懵了,方才还要勾肩搭背的手一下子规规矩矩地缩了回去,整个人在方锐无畏精神的衬托下乖巧的像是只小黄鹂。

那边本想与二人玩笑的张佳乐也尴尬地缩回了手,装作拿果汁的样子,轻咳一声掉头就走。

方老师揽着黄少天的肩膀笑得畅快无比,根本没打算和张佳乐解释误会。


感谢我人性中的善良为我开辟出一条崭新的戏路!


方老师在心中咏叹。


Alpha什么的真是弱!爆!了!


特别是这种良家Alpha,见到个Omega就脸红,根本没有前途!


方锐想好了,以后自己的人设就是风情万种的Omega之友了!进可攻!退可守!


他铿锵有力的想着,手劲儿也不自觉的大了起来,且这人分化才不久,信息素收放也还未掌握好。


可怜黄少天刚听完自己好兄弟一朝变成了姐妹,正处于震惊和不知所措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方锐手一握,险些捏碎了他半边肩头。待他因疼痛倒吸一口凉气,倏然间呼吸到的却都是方锐的信息素,又险些呛了个半死。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陷入一种绝望又欣慰的情绪,完全没考虑到方锐作为Omega的信息素对他来说不仅一点都没有吸引力而且还有些排斥是很不正常的,相反,他居然很欣慰自己果然对方锐没什么兴趣,生理和心理皆然。


我的老天鹅!

感谢你!







8.

彼时方锐还未尝到他在这条戏路上栽下的苦果,等他有一天终于想明白的时候,事情显然已经陷入了无可挽回的地步。






9.

方锐全然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苏沐橙同队。

登记性别的那天他遮遮掩掩,陈果纳了闷了,把登记信息抢来一看,性别那一栏明晃晃地写了保密两个字。

陈果:……保密个屁,如实填报!不然出了事儿别怪我翻脸不认人,拿你是问!

方锐被这江湖匪气的老板娘吓了一跳,哆哆嗦嗦的接过表格,想了想,在保密前加了个“男”字。

陈果几乎被这人气到昏厥,正待动手呢,就见苏沐橙过来和她勾了勾手指。

“怎么?”陈果瞬间乖巧地凑过去。

苏沐橙摇摇看了一眼可怜巴巴咬着笔帽的方锐,小声和陈果说:“别为难他了,他是Omega。”

看着陈果满脸“他是Omega?方锐是Omega?小乔都比他像个Omega!”的表情,苏沐橙自己心里也有点崩坏。

“总之这个事他要是不想留下纸面记录就不要为难他了……能瞒着就瞒着吧。”

“哦哦……”陈果被这个打击锤到脑子都麻木了。



不过还好,被打击到的也不止老板娘一个。

兴欣全队大部分人几乎都从不同渠道得知了这个秘密。

如罗辑、安文逸等Beta自然是心无旁骛的,可如包子、魏琛这种Alpha就有些为难了。特别是最早知道“方锐是个Omega”这个传闻的乔一帆——别看小孩性子温顺,较起真来实打实是个正经的Alpha。

话说自打方锐来到兴欣,乔一帆有一段时间根本不敢正眼瞧自己这个仗着全队都是良家Alpha而肆意妄为、勾肩搭背的前辈,每次一被接近就要疯狂补抑制剂,搞得其他人都以为乔一帆才是个Omega。

后来还是方锐良心上过不去,给小孩透露了真实性别,这才算完了。







10.

此番种种皆先按下不提,话说回来,兴欣队里总归还是有些个聪明人的。

譬如叶修,虽说听江湖传言了多少年,但这人打死也不相信方锐是个Omega。

方锐期期艾艾地说:“你可以蔑视我的身高,但你不能侮辱我的性别。”

叶修叼着烟八风不动:“装,你再接着给我装。方锐,我劝你想清楚了再接话。”

方锐被他唬住了,仔细一想,忽然低头认错:“大舅子我错了。”

叶修:……滚。

方锐却嬉皮笑脸的凑了上去。

“我拉你入伙是为了拿冠军,你倒要挖我墙角?”叶修掸了一下烟灰,“这买卖做的我很亏。”

“老朋友之间说什么买卖不卖卖的?多难听。”方锐勾肩搭背道,“入伙是为了我们共同的信仰!追妹子也是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等不及的!”

叶修睨着他问:“你这么殷勤做什么?我又不会帮你。你追沐橙是你自己的事儿,沐橙答不答应你也是你们之间的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

方锐一听叶修这话,顿时神情有些为难,他想了想,左看看、右看看,忽地压下了声音说:“实不相瞒,我这有个大问题亟待解决,还得请你多帮我出出主意才行。”

“你鬼点子那么多,还用我帮你出主意?”

“嗨,这事儿吧,积年累月的,祸根有点深了,我这也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11.

其实这事儿吧,说来难,但也简单,归根结底大概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骑虎难下。

且说当年苏沐橙“英雄救美”,虽说只是个乌龙,于苏沐橙是见义勇为,但于方锐来说意义却不大一样。这被老林一番提点后,方锐自个儿从愧疚和惊艳里连反思再琢磨,几天下来慢慢就对苏沐橙存出了些不可言说的心思,一缕一缕的,最后缠成了个线团梗在心窝里。

他开始关注她了,兽一样地蛰伏接近。



方锐挠头:“我本来打算来这儿之后放手追的,结果……”他叹口气,“她这是真的完全把我当成Omega了啊。”



尊老爱幼关怀Omega,社会光荣准则。

举个例子——方锐作为一个假O真A,曾经也是敬业地给自己设定过发情期这种东西的。每季一到日子就关上门在呼啸宿舍里挠墙,听得隔壁年轻气盛的赵禹哲被吓得清心寡欲了好几个月,至今对Omega这一群体仍有不可逾越的心理障碍。

后来方锐忙于打比赛,就疏懒了这一茬,不知情的也只当是这人服用了抑制剂,自此按下不提。

来兴欣后他更是想不起来这一回事了,每天都因为转职业忙得团团转。



结果有一天晚上,苏沐橙走过来递给他一杯水和两片药。

方锐看着那两粒陌生的小药片,捏起来闻了闻,满脸好奇。


“这什么?”

“抑制剂。”

“……”


方锐(自认为)虎背熊腰挺大一个Alpha愣是没反应过来。

苏沐橙解释道:“你转会的时候我去问了呼啸关于你发情期的问题,我看也就是在这两天了……”

“慢着慢着,你说你问了呼啸……我的发情期???”方锐一阵窒息,“你都问了谁?!”

“没谁,也就是经理、唐昊还有你隔壁的赵禹哲……”苏沐橙的脸蛋慢慢红润了起来。


方锐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看着苏沐橙这张好看的脸,心情居然会这么惊恐。







12.

苏沐橙也挺为难的。

但眼瞧着方锐着大大咧咧的劲儿,苏沐橙实在担心他,于是不得已去敲了一下与她不大熟的呼啸成员。

她先去找了经理。

呼啸经理对于“方锐”和“发情期”之间的关系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反应了好一会儿,愣是没明白苏沐橙在问什么。

苏沐橙对无辜的经理的智商有所怀疑,于是又去找了唐昊。


唐昊本来就和方锐不对盘,本来还对苏沐橙的来访有所期待,结果一听是为了方锐,脸顿时臭了下来。

唐队长属于那种“有智商但不屑分给自己不关注领域”的人,于是这人全程用“礼貌级别”的智商和苏沐橙完成了一次人事工作的对接。



“请问方锐的发情期是?”

“不知道。”


——方锐不是Alpha吗?Alpha有发情期吗?我有发情期吗?没有吧。




“那他出现过异常状态吗?”

“不知道。”


——正直的唐队长心想方锐那猥琐的家伙一直都挺不正常的。




“欸,那谢谢啦。”

“不知……!额,不客气!”

“……”

“……”


——唐队长黑黝黝的脸上闪过一抹煞人的羞红。









13.

苏沐橙最后去找了赵禹哲。

这小屁孩的脾气臭到了一个境界,可他的模样也是好看到了一个境界。秀秀气气的暴脾气想想也挺可爱的,只是没想到他也是个Alpha。

“方锐的发情期?”赵禹哲一听这个问题,脸色一暗。

苏沐橙刚想我这是问对人了吗?然后就听赵禹哲咬牙切齿地说:


“一般是3、6、9、12月份的月中旬,但时常会紊乱,紊乱以及发情的时候喜欢挠墙、尖叫、摔东西,建议兴欣如果床位充足的话给这人单独分一间。”


他恨恨地说:“方圆十米内不要住人。”


说完他像是不解恨,又气汹汹补充道:“我觉得抑制剂对他没有用,改换成狂犬疫苗吧。”


苏沐橙:……







14.

方锐完全没有勇气听完苏沐橙的经历以及看她古怪的脸色,只听到一半就捧着脸哆嗦了起来,被孽债已深的羞耻生生压垮了脊梁。

他刚想要不然干脆就此坦白,结束这一切的时候,就听苏沐橙说:“我后来去找了林敬言前辈。”


老林?!

方锐竖起耳朵。

老林!!!老林啊!!!救苦救难的林行者、林菩萨!!!


方锐虎目含泪,刚想打听一下林菩萨说了什么,就看苏沐橙掏出了一张小纸条。

“林、林敬言前辈给我写了张备忘录,”苏沐橙咳嗽了一声,“写了你发情期的注意事项。”

方锐这一包眼泪险些没含住。

但眼瞧着苏沐橙有些犹豫和谨慎,方锐心说:不好,桥豆麻袋,我可不可以先看一下纸条?


苏沐橙却不等他,慎重的问了出来:“你发情期需要人抱着是吗……”

苏沐橙没好意思把纸条上那个带着引号的“抱紧紧”给读出来。


方锐脑子木了一下,反应迅速地正色说:“是的,危急时刻也十分需要被抱着亲。”

他补充了一句:



“沐姐姐,你可千万不要因为我是Omega而歧视我呀。”

“嘤嘤嘤~”



苏沐橙:……





———————————


【老烤的目录】


另一篇:【方橙】出夏 & 【方橙】我实名羡慕方锐


✧Ꮚˊ͈꒳ˋ͈Ꮚ✧这篇是在复健期间写的,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嗯……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所有朋友都幸福吧!

谢谢你们在我最灰败也最慷慨的三年里陪伴过我!

我要走向下一程啦——

评论(88)

热度(12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