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王也BG】至清(二)

  • 原著:《一人之下》,CP是王也BG+一点点青蓉。

  • 注意:女主设定是诸葛青的妹妹,和诸葛青完全不一样!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 被人误会要抢兄弟亲的王也X决定挽留嫂子栽赃道长的小清。

  •  与@暮汐一起商量出来的脑洞文。

  • 因为第一次涉及原创女主这方面,情节描写设定什么的还比较生涩,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海涵。也希望大家温柔指点我、给我一些反馈_( :3 」 )_

  • 目录:(一)  (二) (三)


【老烤的目录】

——————————————





13.

王也觉着,既然自己都来了,那么在这里看见傅蓉其实也不算个多大的事儿。

他友好地去打了个招呼:“傅小姐……”


“我靠!”傅蓉显然是不这么想的,眼见着她整个人一蹦三尺高,哆哆嗦嗦地指着王也问:“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是来串门的。”王也说,“你不也是被老青邀请来的吗?”

“我、我不是!我和他没关系!”傅蓉红着一张脸说这话时根本没有说服力。


王也也不知这二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寻思了一下便没再刺激她,转身刚想走,却忽然听背后有人对傅蓉说道:“傅蓉姊姊,我哥找到这边来了。”


王也心头一跳,再一回头去看,就见诸葛清边说边撩开门帘从房里走出来。


她换了一身衣服,藏蓝色的洒鹤羽对襟襦披在白T恤和牛仔裤外,正垂头仔细整理着腰间的饰物。


“姊姊你要不要去王道长那里躲一躲?”


听到自己名字的王也晃了一下神。


他忽然意识到打他昨天来到这里就很少听见诸葛清讲话,甚至连早上相遇时诸葛清都不曾对他说个“早安”之类的客套话。尤其是从昨天初次相遇诸葛清的表现来看,王也下意识就觉得这姑娘是个不善言辞……还缺那么点(划臂比量)心眼的人。这印象在昨儿个晚饭时达到了巅峰,估计一时半会儿很难消下去。


于是乍一听这小姑娘用亲切信任的语气和人说话还提到了自己,王也受宠若惊,瞪着个眼睛看着她,还有点防备的样子。


诸葛青也没想到傅蓉在这儿还能有什么熟人,等她说完话一抬头,就见方才话里提到的王道长正一脸防备地看着她呢。


诸葛清一秒绷了起来。


然后就听王也问道:“你们真的是双胞胎兄妹吗?你们是不是还有个三胞胎妹妹叫诸葛轻什么的?”


诸葛清:……






14.

若不是时间真的来不及的话诸葛清当下是真的会和王也动起手来。

但想到傅蓉还可怜巴巴的一个人在这儿,诸葛清还是忍了又忍,小声在她耳边说了什么就由着人跑了出去。

王也见傅蓉走了,寻思他孤男寡女地和诸葛清坐这儿也不好,刚抬腿也要走人,却被诸葛清拦了回去。

凭他对诸葛清粗浅的印象来说,这姑娘是个喜怒清淡、不显于色的人,就算昨儿个被他绑在了树干上近一个时辰,小姑娘也没怎么着他,可见气量不错。

但现在来看吧……诸葛清是明显生气了。

“坐。”诸葛清拦下了王也之后坐在了小石桌前,自顾自斟了杯茶水,看样子又是连客套都懒得同王也客套了。

王也本来是不想留下的,可看她这副样子,鬼使神差的就坐了下来。

他坐在诸葛清对面,伸手给自己倒了杯茶水,两个人也不对视也不交流,就这么默默的在这个竹林环抱的隐秘小院里生生地坐了一个下午。

诸葛青赶过来的时候,俩人都快坐化成钟了。





15.

“哟老王。”诸葛青头上还挂着个草叶子,“在这儿干嘛呢?”

王也没搭话,回头看他,一侧身就露出了后边喝茶的诸葛清。

诸葛青懵了一下又问:“小清,你在这儿干嘛?”

“喝茶水。”诸葛清乖乖地单手举了一下杯子,示意给哥哥看。

“和老王一起?”

“嗯。”诸葛清垂下眼睛说,“我替你看着他。”

王也:????


王也瞥了低头喝茶的诸葛清一眼,心想他俩这状态也能叫一起喝茶?

——道友,一起打坐还差不多吧!

诸葛清也回瞥了王也一眼,神色淡淡的,但却莫名地有点犟着。

王也觉得他把诸葛清得罪得莫名其妙。

诸葛青觉得王也和他妹子对视这一眼实在没必要,因而觉得他二人之间气氛很微妙。


“哥。”诸葛清忽然捧着茶杯说,“你在找傅蓉姊姊吗?”

“你知道?”诸葛青拿了杯子牛饮一口。

“嗯。”


王也看不明白了,这诸葛清不是在帮傅蓉躲老青吗?这是要调虎离山?调虎离山之前不用把自己摘出去吗?接着他就听诸葛清说:


“傅蓉姊姊现在在王道长的院子里,你快去吧。”


诸葛青:……

王也:……


诸葛青转过头来看着王也不可置信地问:“老王?”他最后声调高得吓人。

王也:……我不是,我没有!老青你听我解释!

诸葛清垂着眼冷静说:“他有。”


诸葛青迅速回头,声调又高了一个八度,更铿锵有力了点:“老王?!”

王也摸不着头脑.jpg:??????







16.

送走了诸葛青这尊瘟神之后,王也深吸了两口气,回头看着那个神情不动却明显心满意足了的妹子,额头上三个井字。

“给傅蓉出主意的是你。”

“嗯。”

“诬赖我的人也是你。”

“嗯。”

王也被她这么个坦然承认给敲懵了,气势渐弱,最后生生笑了出来:“怎么着?报昨天的仇?”

诸葛清听完这话终于抬了头,纳闷道:“昨天什么仇?”

王也不好太明白地说自己把她给绑树上了,于是手动表达了一下含义。

诸葛清看着王也道长笨拙但意图清晰的动作歪了歪脑袋,深刻领会了一下,了然地“啊”了一声后又低下了头。

王也气喘吁吁,也不知是比划的还是气的。他走回小石桌旁站好,居高临下地就见黑发锦缎似的顺着耳鬓滑下来,一路蜿蜒过所有的轮廓与美好,盛在她颈子上一斛珍丽。

“没有。我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王也一怔。

竹海风起。






17.

王也压根不信诸葛清的这番话。

不是诸葛清没信誉,是他哥早就在他面前把他们诸葛家的家风展示个尽了。


——什么家风?

——永不服输。

——什么意思?

——就是他输一个不要紧,反正诸葛家人多,排着队也要来挑他一次,再输再挑,祖祖辈辈无穷尽也。


况且老青一肚子坏水,王也想,这同胞同学的妹妹又能单纯到哪里去呢?

但他眼下还真不敢这么说,诸葛清正抬头看着他,神态平和,看起来甚至还有些乖巧。

王也寻思她哥把心思都眯进了狐狸眼里,那做妹妹的恁大一双杏眼,总不可能道行比哥哥还深,就藏得就这么好,这么彻底?

王也眼瞧着都快被自己说服了,忽然想起来——


“那你刚才坑我作甚?”


记忆被唤醒,王也挣扎着从诸葛清乖巧的眼神里脱身,表情是全是“我可不会轻易上当”。

诸葛清眼神一变,皱了鼻子又垂下头去。


“傅蓉姊姊是我嫂子。”


王也没敢搭话,心寻思他可不知道老青这花花公子对人家有多上心。

见王也没搭话,诸葛清抬头定定地看着他。

王也被她这正义凛然的眼神看怕了,只好搭腔:“是是是,是你嫂子。”

“嗯。”诸葛清这才满意地又把头低下去,像株什么植物一样。


——王也失笑,他想诸葛清这丫头怎么回事?抬头又低头的,简直像是个开关,在温顺乖巧和咄咄逼人中切换自如。


诸葛清看不到他脸色,自己低着头,拇指在茶杯边缘摩挲了半天,吭吭地说:“她看到你的时候脸红了。”





18.

帮着傅蓉躲哥哥是在和哥哥开玩笑。

当危机出现的时候,诸葛清永远选择和家人站在一起。


王也:姑娘我有点冤……






19.

诸葛青回来的时候那叫一个春风得意,唇角犹带着一团暧昧胭脂。

王也一眼都不爱多看他,指了指示意这人先出去擦擦脸。


待人进了屋,王也正躺在床上发愣,转了几圈思绪也没个头,刚想稳着下来,就听诸葛青笑他:“老王,昨儿个还说和小清不是一路人,今天就一起吃茶赏风了?”


他把“吃茶赏风”这个四字咬得倜傥。王也忽然想起白天的诸葛清,呆愣愣又乖巧得不行,一手举起茶杯,又放低了一点给兄长看,语气像小孩子做保证一样说:“喝茶水。”


对啊,她像个小孩子。

其实以她这个年纪、这个性格来讲,分明是话越简洁越是符合她风格的。可诸葛清的说话方式细究起来,其实意外的有些幼稚。


王也心里关于“诸葛清”这个姑娘的思绪能纳闷成了一个毛线团子。他发现这姑娘跟白菜一样,相处一次扒掉一层假象,但层数太多,一层一层得像撕不尽似的。

想起昨儿个内景里的“太阳”,王也坐起来干脆地问诸葛青:“你妹妹怎么回事?”

“嗯?”诸葛青也纳闷,“什么怎么回事?”

“她和冯宝宝有什么关系吗?”王也总是克制不住地把两个人联系在一起。

诸葛青听完指着自己反问:“我和冯宝宝看起来像有什么关系吗?”

“不像。”

“那她和冯宝宝也没关系。”


诸葛青耸耸肩:“小清和其他女孩子确实不大一样,但她至少不是凭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他意有所指,“老王啊,你是不是被昨晚那个大火球吓到了?”


王也没说话。


当年龙虎山那件事,他拼了全力尚可在天机中寻个答案。可关于诸葛青求的这件事,他却连接近也不能。

天纵奇才,如诸葛青、张灵玉,甚至如张楚岚都在心底里存了一份傲气,他王也虽然是个图清净、好偷懒的人,却其实也不大能免俗。

他本来昨晚之前没那么大个儿的烦恼的。

结果好么,诸葛青愣是给他问出了一个恁大的,跟个太阳似的。


——没事找事!


“我欠你们诸葛家的吗!”

王道长的Q版小人在心里反复横跳着跺脚。






20.

诸葛青看了一眼王也那头乱发,狐狸似的就顺着嗅出来了些什么。

他憋个嘴笑得辛苦,转了转眼睛,状似不经意的说。

“我家小清吧,你别看她文文静静的,其实打小正是个不好对付的。”

“你都不好奇吗?我们家代代相传的武侯奇门,昨天你们那么打,小清都没使出来。”

王也动了一下。

诸葛青立刻接了下去:“其实我妹妹她正经是个奇门好手,不和你的风后奇门比,单就我们这一辈来说的话,她嘛,其实也就稍逊色于我吧。”

诸葛青捏着下巴笑起来,忽然就想起了六七岁时的妹妹。

那时候诸葛清扎了个双马尾,抱着把刀跟在自己身后漫山遍野地跑。刀柄上的流苏飞起来,和她发梢是一样的弧度。


诸葛青是这一辈绝无仅有的天才。

相比之下,其他人的才惊艳艳在这个“绝无仅有”之下,实在是逊色了许多,也许终其一生都难望其项背。


诸葛青也说不好她是从什么时候、又是从哪里找来、学来的那十八般武艺。只是好像有一天开始后,诸葛清就再也不去学武侯奇门了,任谁说也不听。

族中长辈们平日里对小辈们都及其宽容,却唯独在这件事上放由不得他们任性。

可罚也罚了,跪也跪了,甚至不知道哪个大伯神经一跳让人把先祖的《出师表》都给抄了个几百遍,可倔得要死的诸葛清却还是谁的话也不听,抱着刀一意孤行


“你说就那么小的一个破孩子,家里给的、自己有的那么多,就因为这个,什么都不要了,然后从头开始,选了个与天赋最悬殊的路子走?”诸葛青话是这么说的,但难掩遗憾。


王也寻思了一下,没说话。

只在心里想——


你这姑娘吧,倒也真算是个奇葩。







TBC.

_________________

【老烤的目录】


目录:(一)  (二) (三)


还在学习摸索着怎么写这类的文,希望走过路过的朋友能给我一点反馈,嘿嘿嘿。

评论(3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