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秋离友情向】出道吧!钟叶离!

叶秋+钟叶离友情向。

原著向内容,年龄设定稍有BUG,大家轻拍。

大概是钟叶离出道前和叶秋约的一顿驴唇不对马嘴的饭。



【老烤的目录】


——————————————






叶秋听说钟叶离要去出道的时候,当场就被寿司狠狠地噎了一下。


他咳了咳,赶忙喝了一口水,然后问了一句:“真的?”


“真的。”


钟叶离说完,优雅地往嘴里塞了一口海胆黄。


她坐在对面的榻榻米上,和叶秋隔了一道长桌。叶秋往她那边看时,就见钟叶离妆容得体、仪态端庄,整个人看上去仙气飘飘,像只骄矜的天鹅。


可怎么说呢,以钟叶离的天赋和资本优势,出道虽然不算离谱,但到底有些大材小用了。


叶秋看了钟叶离一眼,也低下头,漫不经心道:“出道挺辛苦的,你受得了吗?而且这事听起来像是你自作主张。”


钟叶离自小虽然不像钟家老大那样出类拔萃,但向来听话,是世家子弟里出了名的好教养、乖女孩。今天她说这事实在不像是她能做得出来的,这般先斩后奏的强硬行径,倒是颇有几分他那个混账哥哥的风采。


钟叶离倒是不怎么在乎,眼也不抬,自顾自地夹菜道:“是啊,反正也不像你和我哥那样需要继承家业,像我这样白白胖胖的米虫,难道不是只要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好了吗?”


叶秋听完这话面色一变,貌似冷静,但却仍有些克制不住地生气道:“当年要不是我哥快了我一步,今天和你一样自在逍遥的就是我了!”他方才的端肃都破坏在了这一句的幼稚上。


听到这话,钟叶离终于舍得抬了眼,笑容流露:“哎,你这人啊。”


不同于方才的漫不经心,此时的钟姑娘笑意自眼底婉转而起,水晶的天鹅终于有了些活泛的生气。她把勺子扣在嘴里,歪着脑袋和大了她足有五岁的至交谈起了这桩陈年旧事。


“别说你现在了,就算当初卷着包袱卷儿离家出走的真是你,你难道就知道要去做什么吗?”


说起自己的事,钟叶离看起来兴致缺缺,可当谈起别人的事,她总是乐得开心。


叶秋刚想张嘴反驳,钟叶离就以极快的速度探过身子,用勺柄敲了一下叶秋的脑门说:“别扯在社会上寻找理想啦,就你这个生存能力,理想还没找到呢,人先饿死了。”


她说完坐了回去,又开始用小勺挖海胆黄吃,风平浪静的样子仿佛刚才探身过去以下犯上敲人脑门的人不是她一样。


而且钟叶离一点都不担心叶秋会对她方才的话做出什么反驳,俩人认识三四年,她向来对叶秋的死穴拿捏的很好,譬如生存能力差这一点就是了。


果然,叶秋张了张嘴,想起自家惨死的几个锅,又只好闭了嘴。


“那你想好要做什么了吗?”叶秋决定还是把话题转回来,“出道需要大量重复性的训练,日夜颠倒,还要靠点天赋和运气。”


“唔,应该吧。”钟叶离含混着说,“先去做嘛,做得下来就坚持下去,做不下来就回家当米虫。”


她笑了笑。


“但总归是我当下想做且能做到的事,就像你离家出走一样,要是现在不去做,回想起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吧。”


钟叶离抬起头看他,眼睛盛着跃跃欲试的光。


她像一股海浪,远看时是天高海阔、波澜不惊,可需得细看才知道,那样生生不息、滚滚而来的力量,实在非同小可,待到一日乘风而起,必是势如破竹、摧枯拉朽。


叶秋这下就晓得了钟叶离这人是劝也劝不回来了,于是便说:“好吧,那你要挂靠到谁的公司名下?”


“不,我要单干。”钟叶离说,“楼冠宁你记得吗?我和他一起合开,还有几个发小。”


叶秋和钟叶离是大学同学,细算来,两人应该是师兄妹的关系。而除开大学外,他们的家族事业完全不在一个圈子里,因而对彼此的友人和背景都知之甚少。


“楼冠宁?”叶秋犹豫了一下——印象中好像是见过这人,貌似是钟叶离的某个发小吧——然后他就听钟叶离说:“对,我们还要一起出道呢!”


“……”


叶秋从进门开始就端着的架势破于此处,他一脸如遭雷劈的表情。


“你们……一起?”


“嗯,我们刚好五个人嘛。”


叶秋抹了抹脸,低声说:“你们认真的吗?”


“嗯。”钟叶离很认真地点头,“公司装修采买都做好了,能开玩笑吗?”


叶秋:“……我觉得不行。”


“哪儿不行了?”钟叶离这下有些生气了。她同叶秋说的原因就是因为她料定自己能从难得家里有荣耀选手的叶秋那儿得到支持和理解,但他这一来二去的质疑和否定,到底是让钟叶离有些寒心。


叶秋也觉得不可理喻:“你就算了,你有舞蹈功底,外形条件上也能算是优越。但你那些发小……”他语塞,“而且到底是什么样的团队能把你们几个都给打包进一起啊?”


钟叶离越听越不对劲,忙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说:“等等,你在说什么?为什么要看颜值和我的舞蹈功底?出道需要这些吗?”她说完愣了一下,不可思议地问:“你以为我要怎么出道?”


“不是女团吗?”叶秋更不可思议,“但还有男生……难道是《诞生演员》?”


钟叶离被他噎了一口。无语半晌后,她虚弱地扶住额头说:“不是女团……《荣耀》听过吧?我要作为电竞选手出道,我们五个,一起。”她强调了一下“五个,一起”这两个词。


叶秋听完这个回答也觉得自己被噎了一口,以至于都没顾得上察觉到“荣耀”这个游戏再次拐走了他身边一个颇为亲近的人。他只无语片刻后说:“哦……那这个解释就合理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心底里觉得浑身无力,于是都低下头开始默默吃饭,餐桌上一时间寂静无声。


服务员从门外路过,心想这里面怎么这样安静?她刚起了个疑惑,忽然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一阵笑声。那笑声似是被某段漫长的引信忽然点炸开的一样,直接在空气中爆发,欢愉漫溢。


有男声在笑声中挣扎说:“钟叶离!你离谱!”


另一个女声回敬他:“叶秋!你缺心眼!”


服务员不知发生了什么,但也被那氛围传染得微微勾起了唇角,她快步走了过去,很远过后仍能听见那对朋友间肆无忌惮的笑声。


明媚清脆,似骄阳、烈火,是世间傲气无双的少年。


“钟叶离,拿了冠军要请我去现场啊!”叶秋举杯说,“要以打败并超越我家混账哥哥为目标!”


因为叶修身份的特殊性,叶秋从来没有提起过哥哥的去向,于是钟叶离眼下也就尚不晓得叶秋他哥是何许人也,更不晓得叶秋这随口一句鼓励是寄予了她多深的期望。


此时她的全部感官都被调动在了极为兴奋的状态里,钟叶离自信地举杯回敬他说:


“嘿,好的,没问题!”


二十出头的姑娘像一羽展翅的天鹅,宽阔优美的翅羽斜飞着带起一串水花,砸在杯沿壁口。


这一生,不顾踟蹰、不虑前程。







END

————————————

 【老烤的目录】

这篇是之前参本的废稿。我自己还蛮喜欢的!年龄设定上的BUG我有反思过了!

最后宣一个印调:女选手心动事件簿印调一共是两篇,第一个是出本的方式,第二个是在all楚和别柳间做选择~如果嫌麻烦的话直接跳到第二个就好,问题不多,也没有强制填空题!大家可以放心回答!

评论(10)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