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蓝色盛夏/Day51】自投罗网(喻文州x你)

喻文州X你。

原著向欢乐HE。

睫毛蛊王、太蛊达人喻文州X因为脸盲人前高冷、人后憨憨的女主。


是个偶遇与巧合俱全、欢乐与沙雕风格并存的甜饼!


by将烨。


“有没有什么特征?……比如是不是长相白净、看上去笑眯眯的?”

他的形容一下子很有针对性,你回忆了一下,点点头、很高兴也很稀奇地说:“是啊!你怎么知道?”

黄少天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他忽然越过你的发顶、看向你身后说道:“不会就是你吧,队长?睫毛精?”


 是 @洛先生的约稿,经同意后趁着活动(也是生日)放了出来~(┐「ε:)


【老烤的目录】

关于约稿的要求放在最后,有一点话想说!

——————————————





1.


你悄悄看着对面那人,视线不敢久停,连不知从何而来的一缕轻风都能将你吓得眼神躲闪又漂移。


“好像做贼啊……”


你边反思边垂下眼睛,可没一会儿,却还是忍不住去抬眼看他。


心满意足却又战战兢兢。








2.


今日的地铁难得空旷到可以看见对面座位的人,兴许就是因为这样,你才会在无意间抬了个头,而后又被那美色给吸引了过去。


“是真的很好看!”你比划着给姐姐讲起回忆里已经不甚清晰的形象,“就,他坐在那里低头看手机,睫毛垂下来,特别长。”


你仔细回想。


彼时车厢里空旷,那男生就坐在你对面的座位上。他低着头,戴着口罩,身后还背着一个看起来分量不轻的背包。他整个人微微躬身,手肘则支在膝盖上拿着手机打字,这样一个姿势,恰好冲着个头稍矮了一些的你露出了俊逸舒展的眉眼来。


那角度稍低一些,也更刁钻,睫毛柔软,梢头轻翘,眨眼间像是能弹起珠露晨雾,低垂时却又像是垂花门上搁置下来的一道帘,扇动间若隐若现着温柔的光采。


你看得那样投入和仔细,甚至连列车停靠和启动时的微小震动也尽数观察了进去。


那下面该是怎样一副光景?真不免叫人心生好奇。







“你……就那么看了人家一路?”姐姐忍不住问你:“没有其他动作了?”


“没有!”你甚至还有些洋洋得意,“我很小心的,看两眼便要换一处地方。”


姐姐:……


你看她捂住了脑袋,再看向你时,眼神里既是无奈又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你可真有出息!”她咬牙切齿。


你被说得心头发虚,连带着脸颊也绯红,于是不肯再同她讲话,只老老实实地坐在了一边。










3.


你不可能告诉她的,转站下车前起身的时候,一直垂头看手机的小哥忽然抬头看了你一眼。


睫羽柔软下,眼瞳也清澈。


见你看过来,他似乎是笑了一下,目光柔和,眼角折起一道浅浅的褶皱。那里的阴影像是眼线一般在眼尾续着弧度上挑,你无法具体形容看到了什么,只记得当时心旌摇曳、神思游弋的滋味。


他似有蛊惑人心的力量。


你一时间不知道怎样反应才好了,看着他,连车门开了也不知道,还是对方朝你示意,指了指门外,这才让你回过神来,动作匆忙又狼狈地下了车。


人潮拥挤上转站的车次,你回头看去,见他不知什么时候也起身走到了门前。察觉到你的视线,他先是抬头,而后在人群中准确地捕捉到了被挤得东倒西歪的你。


见及此,男生小幅度地朝你挥了挥手,像是在告别。尽管看不清,但你确定他仍是在笑着的。


月台上的告别总赋有郑重的意味。


于是那一刻也不知怎的,你忽然站定,也朝他挥了挥手,幅度微小,像是你在胸膛里鼓起的勇气,只那么一小团而已,难怪要被人说没出息。


“再见。”


你小声说道。















4.


这样有仪式感的告别既让你难忘,又令你神思归位。冷静下来后,你也为自己方才偷看的行为感到些羞耻,特别是想到对方也许从头到尾都知道你在……你用手反捂着赤红的脸颊,眼神飘忽,强令自己想些别的事情。


今日车厢里投放的广告同往常不同,水蓝色的主题一路延展,配色清爽。就连广告位也是,上面十年如一日的中年男星终于被撤换下来,顶替上去的则是一张年轻俊逸的陌生面孔。


那人穿着同色的水蓝外套和白色衬衫,衣料偏硬、设计感也强,胸口还印着一枚徽章。他冲着镜头笑起来,四面八方无死角地散射开适宜的魅力温度,气场柔和而坚定。


你盯着那张脸,想了想,扯了扯姐姐的衣角发问道:“姐……这个男的长得可以诶,他是你们联盟哪个战队的?”


徽章你不认得没关系,但旁边的LOGO你知道啊!


你沾沾自喜,却没想到这个问题换来的答案竟是个无情的脑瓜嘣!


“出门前你还信誓旦旦地和我说已经记下来这张脸了!”姐姐咬牙切齿。


你怔了一下,瞪大了眼睛说“不可能”。


你坚决道:“我花了一晚上把你说的人都给记住了!”你拿出手机给她看,“刚才在地铁上我还在复习,不信你可以考考我!”


姐姐不信邪,打开手机问你。


“这个?”


“……黄少天!”


“这个?”


“喻文州……?”


“这个呢?”


“郑轩!”


连考了你几个人后她深吸一口气,重又指着广告位上的男人问你:“这位呢?”


猝不及防间你又一次看到了那张合你心意的脸,眯着眼想了一会儿后,你说:“没见过,长得真好看,他是哪个战队的?”


“……下一站你就给我下车!”


“再、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5.


你们的座位靠着门,边上设有一层透明板作为隔断,你同姐姐说话时总是习惯性的靠在那里又侧过身去。


于是你没有看到,同你背对背靠着隔板站立的男孩子此时正带着兜帽又憋着笑。


他目光略微垂下来,睫毛轻颤,极力克制着不要回头看,甚至连手指也多余地压在了口罩上,像是一道双重保险。而你无知无觉,仍在开朗地同姐姐谈论着今天的全明星赛,顺道复习指认人头,反惹了不少笑话出来。


喻文州把好看的五根指头压在嘴唇的位置又仰头看了看站次表,眼神里尽是辛苦与无奈:人群太挤,挪动不开,要不然干脆在下一站下车吧……他这样想着,低头看了看表,又打消了念头。


事已至此,无可奈何。


喻文州徒劳地把兜帽压低了些,又把口罩紧了紧,心虚地压住翘起来的嘴角。


只可惜那笑容夺目,于事无补。











6.


喻文州到场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观众席那边甚至已经有粉丝开始入座。


他仔细避开人群,背着外接设备一路赶去了后台休息室里。结果门一开,就见两侧有人拿着表夹道欢迎。


“差一点你就迟了。”楚云秀笑道。


张新杰那边毫不留情地补刀说:“已经迟了。”


喻文州没理这哼哈二将,转身先妥善放下外接设备,而后才摘下帽子又揭开口罩。


这一路走来没有能放松的时候,于是口罩就只能那样一直闷在脸上。呼吸间,水汽打湿了额发和眼睛,现下他整个人看起来湿漉漉的,略有些狼狈,不过大约是心情不错,眼神里闪动着的细小光彩借由水珠折射而出——此时的喻文州看似同往常没什么区别,可仔细瞧着却越发让人觉得新奇。


“遇到好事儿了?”肖时钦问。


喻文州被他问得一愣,收敛了些表情才说:“算是吧。”说完他径直走到了今天异常沉默的黄少天身边坐下。


见这人联系女朋友时六亲不认的模样,喻文州气定神闲地整理了一下衣领才说道:“我刚刚在地铁上遇见了你的熟人。”


黄少天极其敷衍地问了一句“谁啊”。


喻文州也不在意,笑了一下才不紧不慢地说:“是你正在联系的那个人。”


听到这话,黄少天一下子坐直了身子看向喻文州,手机也不自然地攥在了手里:“嗨,我在和我妈聊天呢!”他顺嘴扯谎道。


却不想喻文州从善如流:“嗯,那我见到的想必就是伯母本人没错了……”


黄少天听完这话脸都绿了。


喻文州笑了笑:“是真的遇上了,同一趟地铁。”


黄少天将信将疑:“那,她是自己来的吗?”


“没有,还带了一个姑娘。”想起你,喻文州表情一时没忍住,又露出了方才那样的愉悦,直把黄少天看得摸不着头脑。


“哦,那可能是她妹妹。”他说,“今晚要一起去吃饭呢……队长,你晚上时间定下来了吗?到底去不去啊?”


“嗯,去吧。”喻文州把外接设备包拿来,低头翻找起什么:“全队都要去的话,哪里有我不到场的道理。”


他想起道听途说来的、你不擅识人的秘密,翘起来嘴角来。


也不知晚上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7.


你单手拿着夹子在餐点前站定,手指不断松放力度,看起来就像是只示威的螃蟹一样。


方才的全明星赛你过得着实不算愉快,那三个小时简直就像是个考试现场。你如坐针毡、看着舞台上光鲜亮丽的电竞选手们心里半点惊艳都没有,惶恐地对号入座不说还要回忆这些人的游戏角色以此回答姐姐的提问,怎一个心累能总结得完?


好在黄少侠的出现把你拯救出了水火之中。


“嗨,全联盟百十来号人,别说是你了,连我都记不住。”现役选手黄少天一脸爽朗。


你听完憋着笑,一路由着姐姐面色铁青地把你二人拎去了餐厅。


黄少天选的是一家餐类杂烩的自助餐厅,气氛自由、也较容易地照顾大多数人的口味。你看着他二人似是还有话要说,于是一落座就赶忙跑去了餐台前拿吃的。


一开始你只是顾着避开他二人才迟迟不回,可后来你彻底被菜品所迷惑,送回去两大盘后又站在了小蛋糕的台案前开始了艰难抉择。


“一会儿黄少的队友也要来……那我多拿点也没什么吧?”


你正这么想着呢,忽然就见餐厅门口来了一群男生——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年纪,活力无限,不过要说最显眼的还是他们之中竟然还有一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子。大约是因为大学生+初中生的组合实在是太少见了,你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莫名中隐隐还觉得有些熟悉,但却回忆不起来。


你站在原地思索了片刻。


“算了,管那么多干什么!”


你愉快地转身继续看起了橱窗里的点心,于是没见到那队伍最末走进来的男生在一眼见到了你之后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他同身前的人说了些什么后便离开队伍向你这边走了过来,而你一无所觉。见状,他弯腰取了一只盘子又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走到了你身边,在你伸出“蟹钳”抓向蛋糕的时候,这人忽然出手,目标正是你看上的那块小蛋糕。


两只“蟹钳”碰撞在一起发出了“咔哒”声。


你侧头看过去,就见橱窗前弯腰夹蛋糕的男孩子鼻梁被荧光勾勒得温柔笔挺,他同样略惊讶地转头看向你,戴着口罩的脸做不出什么表情,唯有那一双眼能传达情绪,于是你只能不自觉地看向他的眼睛,而后瞬间被漩涡吸入海底。


蛋糕橱窗的光线冷而明亮,你见他面朝向你,眼睛的形状格外好看——线条柔和、眼窝略深而褶皱,特别是眼尾走势到最末略挑出的那一些弧度……看起来格外撩人。


情多且飘忽则不庄重,情少而坚定则不近人意,这双眼恰平衡在二者之间,深情专注,想来没有人能在这样的注视下坚持太久。


你感觉自己的灵魂被当场剖成了两半,一半在面无表情地维持着体面,另一半则悬在了半空中注视你二人并连连惊叹。


——别用眼睛下蛊了朋友!


——遭不住了!


  




  







 

8.


正当你满脑袋疯狂刷弹幕的时候,那双眼睛忽然从惊讶的微睁转而弯成了窄窄的笑眼。


“是你啊。”


他嗓音相对其他男孩子来说偏轻,听到耳朵里的时候总觉得落不到实处,恨不得用手把那声音往耳朵里按一按才行。


你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看见眼前的男生距离你那么近,你忽然紧张起来,向后倒退了一大步。喻文州看着你这副样子,觉得有趣,于是直起身来指了指自己:“不记得了吗?我们白天在地铁上见过。”


地铁上?


见你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喻文州失笑,伸手用食指勾了勾口罩边缘,却并不拉下来。你看见口罩,脑子一瞬间澄明,忽然就反应过来这人是谁了,而后脸色一阵爆红。


若是白天没被他发现自己在偷看,那么眼下你还有些底气维持高冷。不过一想到你白天不仅偷看被发现、下车时还明目张胆地同人摆了摆手告别……你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下意识开始寻找起退路要溜之大吉。


喻文州倒是没在意,转头去夹了许多蛋糕,然后就在你要逃跑的一刹那,他伸手把盘子交给了你。


见你满眼不知所措,喻文州笑了笑:“不多,连带着我的份一起呢。”他直起身来又说,“你先回去吧,我再去转一转。对了,你喜欢喝什么?”


他这话说得亲切熟稔,你本能地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未料到嘴却先回答了出来。


“果汁……”


“果汁是吧?没问题。”他点点头。


说完这人就走了,突如其来,徒留捧了一大碟蛋糕的你,原地傻眼。


这人……这人怎么回事啊?













9.


见你捧了一大碟蛋糕回来,姐姐本想吐槽一番,结果看着你犹如被下了蛊一般的神情,她把话噎了回去,转而小心翼翼地问你。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啊?”


你懵然看向姐姐,然后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蛋糕,表面的冰层破裂,底下的小孩木呆呆地说:“是他给我的。”


“谁?”


“蛋糕。”


姐姐从小心翼翼转成了忧心:“我是问是谁给你的蛋糕!”


你磕磕绊绊道:“白天……就是白天见过的那个……睫毛精!”


“睫毛精?”刚刚招呼完队友的黄少天听到这话,颇感兴趣地凑了过来,“什么睫毛精?”


姐姐耐心解释道:“是她白天在地铁上碰见的一个男孩子,说是眼睛长得特别好看。”她说完了然,“你们刚刚遇见了?”


“嗯!”你已经顾不及旁人了,孩子气的点点头,眼睛眨巴眨巴地望向姐姐。


黄少天见着方才还酷飒的你这会儿像个小孩子似的,觉得甚是有趣,于是同姐姐二人一唱一和地开始询问你——


“是他给你的蛋糕?”黄少天见你点点头又问,“他长得什么样子?”


“不知道。”你干巴巴地说,“我只记得他突然就出现了,然后给了我蛋糕就走了。”


“这什么人啊?给蛋糕当定情信物?”黄少天乐了,“反正都在餐厅里,你给我描述一下那人长什么样子,等下我去帮你找找,好不好?”


“不行!我和人家不认识!而且我根本没看到他的长相,他一直戴着口罩……”你说完一泄气,“他总不能吃饭时候也戴着口罩吧。”


“那有没有其他特征啊?”姐姐问。


黄少天接话说:“对,比如身高啊、衣服啊……”他话说到一半忽然一愣,“是不是发型中分、长相白净、看上去笑眯眯的……”


他的形容一下子很有针对性,你回忆了一下,点点头、很高兴也很稀奇地说:“是啊!你怎么知道?”


黄少天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他忽然越过你的发顶、看向你身后说道:“不会就是你吧,队长?睫毛精?”


你和姐姐听到这话具是一愣。


身后传来了个熟悉的声音:“什么是我?”


话音里含着笑,声音要比旁人更轻一些。


你吓得浑身僵硬,半晌不敢回头。最后还是黄少天扶着肩膀把你转了过去又指着眼前带着口罩的男人问:“别害怕,告诉姐夫,是不是就是这个人啊?”


你懵然抬头,果然,那人手里拿了两瓶果汁正笑眯眯地看向你。


见你终于看过来,眼神仍有些木呆呆的,那人轻笑了一声,食指轻巧地一勾又一拉便把口罩褪了下来。


那张脸终于得见天日,和黄少天说的一样,白净且斯文。他看上去有一种流动的、柔和的气质,将双眼中的灵气流转与眉梢唇角以及周身方寸之间,似是海底的沉珠,洋流之下连璀璨也宁静深远。


“你要的果汁。”他把果汁给你递过来,见你收下后,他才自我介绍说:“我是喻文州,少天的队友。”


喻文州顶着周围一圈人探究的眼神笑道。


“你好,我们算是……初次见面吗?”













10.


醒来时,喻文州正坐在你身旁看电视。


见你打了个哈欠,他笑了笑,转头问你:“嗯?睡醒了?”


“我睡着了?”你瓮声瓮气地问他。


见喻文州点点头,你“哦”了一声,整个人睡眼朦胧的,眼瞧着就还没清醒。


梦里的情形约莫是四、五年以前的事了,那时候你还是个喻文州换了套衣服便要认不出人的小脸盲,然而现在你却已经习以为常地靠在他身边和他讨论起联盟里的大事小情了。


你低头看着手心里捧着的那只大了几号的手,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于是又开始任劳任怨地给人揉捏了起来。


“歇会儿吧。”喻文州无奈,你刚刚就是给他边做着手操边睡着的。


谁想到你果断摇了摇头,说了句“我不”,手下也更加卖力,按着脑海中的步骤给他按揉起了筋骨。


喻文州的手要比你的大上很多,看着虽然柔韧修长,但只有按下去才知道他的筋节有多僵硬。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给双手造成的负担远比你想象中更严重,按着按着,你眉头便深深地蹙了起来。虽然叶修曾开玩笑说过喻文州的职业寿命会比其他人长上许多,但无论如何,电竞仍然是个均龄偏低的圈子,就算喻文州再怎么坚持,如今看来,这双手的负荷力也即将用尽了。


看见你的眉头深深的蹙起,喻文州赶忙转移话题道:“刚刚梦见什么了?听你一直在说什么睫毛、蛋糕之类的……”


果然,说到这个你便来了兴致,手上力道不变、语气却欢快了起来:“我梦到最开始认识你的那天了。有我在地铁上遇见你、还有你给我一碟子蛋糕的事情。”你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现在想起来,当年我也真的是胆大包天,得亏现在和你修成了正果,不然的话……诶,好啦,换一只手!”


你放下他的手臂,转而伸出掌心,朝他要另一只手。喻文州笑了笑,没办法,只得换了个坐姿,从并肩改为面朝向你,又把手搭在了你的手心上。他动作太过自然、太有即视感,你想了一下后,忽然笑了出来,转而倾身又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去捧住了喻文州的下颌线。


你很少这样主动,喻文州愣了一下,不明所以,但仍很配合你地动作,用脸颊蹭了蹭你的手心,歪头又合上了眼睛。


你掌心柔嫩,心跳时,细小的震动连着温度与触感一并顺着细微的经络抵达心亭。喻文州训练了整一日,心情本疲惫得如无波之水,可你的出现却将他唤回了人间——亭台下震荡出细小波纹,他睁眼看向你,眼神里逐渐有了光彩,对视间犹如那年初见。


他是海底的沉珠,之于你千金不换。


而你又何尝不是他的珍宝?非要藏于匣、观于掌、含于口才可谓之心安。


“喻文州,你在撒娇吗?”


指尖蹭到了他的发梢,你心里微微有些痒意。喻文州听到这话忽而抬眼看向你,轻轻歪了一下头,正好把嘴唇印在了你的手心里。


轻柔的,炽热的。


你吓了一跳,赶忙想要把手缩回去,结果却被人以职业的手速被按在了原地。


喻文州笑着问:“跑什么?”修长柔韧的手正覆着你的。


你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看着他发愣。


心跳一下急过一下,伸手主动调戏他的动作却全然成了对方要挟你的姿势。你看着他睫毛纤长,望向你的时候一瞬不眨,忽然就想起来那时你第一次在地铁上见到他,还曾好奇过这人眼帘下该是怎样的一副光景。


是谁得到了这双眼睛偏爱的注视,是谁占据了这人胸腔里的方寸之地?


你忽然很想知道答案,于是便迎着他的目光探寻了过去。













11.


他目光澄如明镜,在那样的一隅,竟能完整地映出一个人的模样来,将细微之处展示得这样细腻——开心的、羞涩的、紧张的……


都是你。


只有你。


你是如今的答案。


你是答案的唯一。












12.


“喻文州。”


你再一次喊他的名字,语气里却并不是讨饶的意味了。


喻文州弯了弯眼睛,正耐心地等着你的回答,结果却忽然听你铿锵有力地说:“以后我要把你宠坏在这儿,哪儿也去不了,连东南西北也分不清!”


“……什么?”


这句话突如其来,比起答案更像是句口号。喻文州破了功,一时没反应过来,忽然就被你把手抽了出去。正当他想再次去拉住你,结果就见你忽然倾身拥抱了过来,如重又自投罗网一般,双臂紧紧环在他的腰际。


你在他怀里大声说话,声音闷响,直抵心房——


“我喜欢你!”












13.


你是海底的沉珠,之于我千金不换。





END.

【老烤的目录】

——————————————————

XD这是一篇很快乐的故事!度洛在私信里和我说的时候就已经让我很感兴趣了。

要求是这样的:

1.三次没有认出喻文州的脸

2.姐姐与黄少天需要有感情线

3.在地铁上遇到喻文州,觉得眼睛好看,偷偷地数睫毛

4.女主在人前高冷,人后憨憨

其实这几点看完我一开始还只是觉得算比较常规有趣的故事,但后来和度洛仔细聊了一下之后,她说了一段话让我觉得特别可爱


啊对!!我想对喻文州说句话!是看了原著以后一直想说的!虽然他一直温柔又坚强但我还是想说!

就是用放狠话的样子讲:喻文州,你等着,我一定要把你宠的不知天南地北(恶狠狠)

大概这么个意思就行!我就是想把稳重又温柔的喻文州宠的不知天南地北!


我看完当场就觉得她真的好可爱的一个姑娘!算然交流有限,但我能感觉她是真的很喜欢喻文州!(真的好可爱///)

这篇我有好好的写,写起来也很轻松愉快,总而言之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约稿!但属于我的部分仅仅是行文,其中更重要、更内核的东西则属于你们。

时隔半年选择了在生日这天放出来也有我的一点小私心,因为实在是觉得这个故事过于可爱!XD

总而言之,希望看到这里的大家都能分享到双倍快乐!

=3=也谢谢策划们邀请我参加活动、允许我发稿!大家辛苦啦!

评论(17)

热度(59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