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邱戴】独断

CP邱戴。

格兰芬多狮心爵士邱非X拉文克劳庸医女巫戴妍琦。

HP北京欢乐向HE。

by将烨。


大逃猜。


【老烤的目录】


————————————————




戴妍琦垂头丧气地朝肖时钦走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感到今天的早饭他怕是吃不下去了。


于是把三明治的盒子一扣,肖时钦捂住半张脸,习惯且疲惫地问戴妍琦:“说吧,你又惹什么麻烦给我了。”


戴妍琦听到他这话,既没反驳也没打趣,仍是垂头丧气着的,这让肖时钦基本确定了,这家伙一定是又惹了麻烦给他,且可能,这个麻烦还不算小。


“说吧。”肖时钦把手撑在下巴上,勉力让自己看上去积极一点。


戴妍琦犹豫了半晌,最终一咬牙,点头说:“学长,我有个事情想和你坦白。”


肖时钦点头,示意她继续。


“我前几天在……做药水。”戴妍琦心虚道,“本来我只想着做好之后闻一闻味道……。”


肖时钦开始战术性后仰:“你又炸了有求必应屋?”


“那倒没有,药水做成功了,很成功!”戴妍琦话说到这儿还有点小骄傲,只是想到接下来的事,她又把脸垮了下去,坦白说:“然后我就想着拿去俱乐部里找几个人尝一尝,做个小实验,我设计的剂量本来都很小的!但是、但是……”


肖时钦越来越不安,赶忙问她:“但是什么?”


戴妍琦一捂脸,颤抖着说:“但是有个人他全喝了啊!”


“全喝了?”肖时钦一愣,“怎么会全喝了?不是设计好剂量了吗!”


“我是设计好剂量了,但不是还没实践呢嘛……”戴妍琦小小声地,没把自己就那么堂而皇之地把药水全盛在水晶杯而不是药剂瓶里的事情告诉给肖时钦。


肖时钦被她这句话噎得半晌都说不出话来,摆摆手,竟然也没追问这事儿是怎么发生的。他挥手拨开那些气结,直至问题的核心问:“所以是哪个倒霉鬼?”


戴妍琦噤声了。肖时钦默默等待。


而在这毛骨悚然的死寂中,忽然有脚步声踏了过来。


肖时钦懵然抬头,而后就见城堡的古旧阳光中,年轻的爵士踏着茵茵草地前来。他沉默内敛,不过眼下看上去更像是漫不经心,见戴妍琦和肖时钦一起看向自己,他略点了个头,而后加快了步速走来,又站在了戴妍琦身侧。


“学长好。”年轻人诚恳道。


肖时钦懵然,坐在石墙上也不知是该跳下来还是该就继续原地那么坐着。他看着年轻人自若的神情和戴妍琦扭捏又心虚的样子,脑洞一时间歪去了别处——这场景他见过,国产电视剧里女儿带着男朋友见家长都是这个状态!


肖时钦心头浮现起无名的哀愁,看着邱非的眼神有些不甘。


小戴,爸爸……不,学长打不过他!







几经确认后,肖时钦终于信了,邱非就是今日拉文克劳手下的头号倒霉鬼。


他看着这个漫不经心的倒霉鬼,头都有些大了,心里不禁有些埋怨着戴妍琦:挑谁不好,非挑了这么个大麻烦!


我打不过啊!我们这种人打架都用脑子的!


脑子能刚过拳头吗?


精灵混血的肖时钦默默攥了拳头。


“最后一遍,真的是邱非你喝下去的?”肖时钦仍不死心。


邱非点点头说:“是的,前辈,我就是那个倒霉鬼。”


肖时钦心梗了,扭头瞪着戴妍琦,没好气地问:“你做的是什么药水?”


戴妍琦没吭声,好半天,在俩人的注视下才吭声说:“迷……”


肖时钦没听清。


邱非坦然说:“迷情剂。”


“你好端端的做迷情剂干什么?”肖时钦瞪大了眼睛。戴妍琦撇撇嘴,强词夺理道:“我是女巫啊,女巫的拿手好戏不就是制作迷情药水吗!”


“那女巫还应该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拿A呢!你拿到了吗?”肖时钦恨铁不成钢。


戴妍琦偃旗息鼓下来,怂巴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种话她在家里已经听得够多了!


肖时钦最后走了的时候还不忘带上自己那份三明治。


“我去查查迷情剂的解药,在此之前你们谁都不要轻举妄动!”


“大概要多久啊?”戴妍琦期期艾艾。


肖时钦掐指头算了算,而后一挥手:“不一定,有没有解药都不一定。”


“那你掐手指头算什么算!”戴妍琦跳脚。


不过跳脚完,该干什么还是得干什么。戴妍琦侧头看了看身旁个头高挑的男生,看着对方朝肖时钦挥手时手套上那皮质、不近人的光泽,心里懊悔不已。


“那个……您……”


“学姐。”


邱非侧头看向她,眼瞳在阳光下泛着玻璃珠似的漂亮光泽。戴妍琦被他晃了一下,然后这才想起来,自己原来还比他高了一级来着……


可无论身高和气势上分明都是她矮了一头。


戴妍琦想了想,纵然自己是拉文克劳人见人怕的小魔女,但硬刚上格兰芬多这头家世显赫的狮子,想来只会一败涂地。


她挠挠头,心虚地往旁边站了站,试图用最敬重地语气同他交谈:“爵士。”


邱非眼神闪烁了一下,最终点点头,默认了她的称呼。


“爵士,您今天喝下去的是我特制的迷情药水。”戴妍琦摸了摸鼻子,“剂量不小,效果大概会持续一个月。”


“唔。”邱非点点头。


“在此期间,你的一切感情都是错乱的,特别是对我。”戴妍琦指了指自己,而后双臂交叉,用尽全身气力打了个大大的错号给他,否定道:“是错的。”


草地上、阳光下,身披蓝底鹰纹披肩的女孩扎着双马尾。她用尽全力否定他的认知,这让邱非觉得有些不舒服——尽管理智上,他认同她是对的。


见邱非不说话,戴妍琦有些着急,她正想再说些什么,却见邱非忽然单手撑地又坐了下来。


“爵士!”戴妍琦绕到他眼前。


邱非坐的地方是个小小的山坡,戴妍琦这一站,地势便略低了些。于是邱非抬眼上去,恰见阳光把她肩头的双马尾映照得毛绒绒、暖蓬蓬的。


她看起来人畜无害,像手心的一只雏鸟。


邱非的认知眼下正处于极度的混乱中,药水的魔力在他心房里催生出陌生的壮阔波澜。他无力调控、毫无保留,与之对抗的每一秒都在抽空他浑身上下所有的气力。而就在这样的虚弱中,邱非与自己对话:

 

【是假的。】


【不,是真的。感受一下,它真实存在。】


【是药水】


【是药水,但你别无选择。难道真的要信任她吗?在药水生效的时日里,排斥自己感官的判断,把信任交付给另一个人,要她来领导你的对错?】


【……】


【是了,你不信任别人,所以你别无选择。】

 

邱非闭了闭眼睛。


“爵士?爵士?”戴妍琦张开五根指头在他眼前晃了晃,见邱非不说话,她有些着急,干脆径直用微凉的手捧起了对方的脸。


“现在有些混乱是正常的,你要坚持住、要相信我,只要你不信,这事儿咱们就可以当做没发生过!”


未来的圣芒戈大庸医戴妍琦信心满满。


她早听说过邱非的名头,这样理智骄傲的一个人,肯定不会屈从于她这小小的伎俩。只要这一个月里邱非忍过来了,这事儿就完全可以当做没发生过!


但要是邱非在这一个月里被迷情剂冲昏了头脑在大家面前做出了什么不可挽回的事……那可糟了,戴妍琦打了个哆嗦。


不仅“邱非的前女友”这个名号足以让她逃不出日后八卦的漩涡,且介时清醒过来的邱非想必也不会放过她。


救命啊!快清醒一下啊爵士!

 





 

在这样的呼唤中,邱非勉强被她捧着脸摇回了一些神智。


他睁开眼,漆黑的眼睫和瞳孔看上去有些柔弱。戴妍琦心头一跳,正待松手,却忽然被人摁在了原处,动弹不得。


皮质的手套触压着手背,食指上印有家族徽章的古老银戒按在她无名指的指根处。


邱非在她的手心里仰头看她,杀神般的气质消弭于无形。此刻他是融于枝头的雪水,被形状优美的容器盛于此处,他要把那些微薄的春意毫无保留地赠与她,纵然他本就一身清冷、所余无多。


戴妍琦被他看得心惊肉跳,干脆拼死一搏,大声说:“爵士!你中了我的药,你并没有喜欢我,这一切都是错觉!你清醒点!”


话音最末,她脸色涨得通红。


然而一切都是白费力气,理智和骄傲都敌不过这人游走在生死线上的警惕之心。


安静片刻,她看见对方说。


“戴妍琦?”他手上的力气加重了些,双方宛若置换,被捧着脸颊的人许该是戴妍琦才对。


“爵士。”戴妍琦心里说不出的惶恐,嘴巴里滋味全无,浑身上下只剩下后退投降的本能还在发挥着作用。


得到了她的肯定,邱非忽然笑了出来。


“我可以吻你吗?”


那点微薄的春风吹入眼耳、落尽心底。




我只信任我自己,所以我判断我喜欢你。

 






戴妍琦踹开鹰头门环后又不管不顾地冲进了肖时钦的寝室。


在一室人落荒而逃和肖时钦的质问中,戴妍琦扭曲着表情问他——


“解药呢!解药呢!”


肖时钦战术性后仰:“教授说解药立需要的一味材料短时间内寻找不到。”


“所以呢!所以呢!”


“所以只能等药效过了!”肖时钦抚开她的手,略带埋怨地看向她:“谢天谢地,才一个月!”


戴妍琦在原地傻眼,喃喃重复说:“一个月?”


“对,一个月。”肖时钦狐疑,“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你脸怎么这么红?你不会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惹了个大麻烦吧?”


戴妍琦眼神呆滞。

 

大麻烦……是啊,她给自己惹了个大麻烦啊!





【老烤的目录】


————————————

这篇其实是很久之前写的了,因为参加大逃猜之前生了场病还做了手术,实在没时间,就先掏出了这篇存稿。我还认真改了细节,结果在评论区被扒得裤子都没得了!_(:3」∠)_可恶,下次我一定再穿两条棉裤!

这篇虽然写得很轻薄,但是我自己很喜欢,希望有旁友能注意到、品一品邱非的那种心思,我觉得还挺带感(?)

\(▽ ̄\( ̄▽ ̄)/ ̄▽)/最后就是春天到啦,我终于要迎来毕业季了,其实还有一大堆事情还没有解决呢,但总觉得这个季节就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在发展着!过年实实在在的吃胖了五斤,打算等开学就开始继续健身,好漂亮地拍毕业照!

迟来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