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叶蓝】前路未明

原著向HE

故事发生在第十赛季之后。

【将烨的目录】

------



兴欣拿下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颠覆了多少人的印象,又造成了多大的不可知的影响?

如今可能除了轮回粉丝之外的所有人都癫狂了!多励志啊!草根战队,代表你我皆有可能!在大多数人心里,有没有大神不重要,只要定位在草根,那就是站在他们中间一起和高阶级对立的革命伙伴!是荣辱与共的存在!

草根战队破关斩将杀至巅峰、结束轮回连冠称霸荣耀、昔日大神转型再封神、三点五秒奇迹夺冠——记者们都疯了,这是多大的爆点啊!这是比霸图结束嘉世王朝更让人战栗的事!逆流而上……不,这哪是逆了水流啊,兴欣这是……逆了全世界洋流改变了一切啊!

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等着采访叶修了,这个身披斗神之名的人一度被人谩骂、跌入谷底,如今携了新角色再度封神归来,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问题和感慨想对他倾泻。


“他太累了,需要休息。”苏沐橙平静的阐述了这个事实之后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很多记者都不甘心就这么错过了这么一个书写历史的机会,可他们又没法反驳……是啊,十年征战,这一场比赛叶修展现出来的技术是巅峰的,前无古人,伴随着荣耀系统的逐步升级,这些技术很有极大也会是后无来者的。他们都是专业的竞技记者,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之后多大的消耗……

现场的气氛一时间有些悲壮。

“叶修,这个处在荣耀最巅峰的人终究还是没有出现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像他的最佳搭档苏沐橙说的一样,他太累了,需要休息。他经历了一个选手所能经历的最高点和最低点,他所背负的荣誉绝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这些!我们将永远忘不了他带给荣耀的奇迹,无论是那年的斗神一叶之秋亦或是如今的散人君莫笑!我想说的是,叶修不败!”

这个记者是叶修的忠实粉丝,因为口才很好,在电视台电子竞技栏目担任转播记者。昨天记者会过后,他的发言赢得了很多人的叫好。现在无论是电视上还是网络上转播完比赛之后,总要绑定上这个记者的这段发言。


机场内供VIP客人候机的休息室内,戴着墨镜的年轻人看着转播喋喋不休:“他说的这是谁?为什么我不认识?他其实说的是海伦凯勒对吧,身残志坚的好战士,人民心中的好榜样,高考作文的好伙伴!”

“海伦凯勒都去世多少年了,还劳您这样惦记,真`压力山大。”旁边一个看上去有些没精神的男生接话。

“去不去世有什么关系?你不觉得他这话说的听起来说的就像是已经去世的人?我们将永远忘不了他……还什么不败?呸!叶修你听着!明年绝对是我们蓝雨拿下总冠军!”年轻人朝着茶几对面的一坨不明物体疯狂的丢垃圾话。可那一坨还是软趴趴的没什么精神……

“我们蓝雨……”黄少天有些不甘心,试图越过小几给叶修分析蓝雨明年夺冠的可能性是多么的巨大。

“少天,去帮我买一下这个,刚刚路过特产店忘记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支开了黄少天。

“好的队长!叶修你……”黄少天还试图说两句话,却直接被喻文州打断了,“郑轩你陪他去。”

郑轩无奈的苦着脸戴上墨镜,拉着黄少天就径直出了休息室的大门。队长的意思他明白:带少天出去转转,登机之前都不要回来。  


“就这么退役了?”喻文州问。

“啊,不然再拿个五冠?张佳乐会哭的。”叶修没什么精神头,可说起垃圾话还是一套一套的。他昨天打比赛真的是累到了,后来王大眼又给他来那么一出,再加上今天还要早起……叶修现在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一株在太阳下暴晒之后的西芹,蔫蔫巴巴的。

喻文州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了一声:“这两天你就住蓝雨的宿舍吧。”

叶修懒洋洋的挥了一下手:“不能直接把我安排进小许同志的家里吗?”

“呵呵。”

“……”



01.

蓝河接到春易老的消息的时候都惊呆了。

“……叶神明天要到俱乐部去做交流,上头点名要一个公会高管过去一起参加。”春易老昧着良心说,“机会难得,蓝桥,你去吧。”

“为什么……是我?”蓝河有些不明所以,叶修做交流叫公会高管去干嘛?交流什么?抢BOSS的心得吗?

“我们都有事。”大春面带苦色,继续说,“去吧,黄少也在,你不是最崇拜他了吗?多好的机会。”

“可是……”蓝桥还是有点犹豫,不知怎的他总觉得不太放心。

“就这么定了, 明天九点四十到机场, 你去接一下。”

“还要接机?”蓝河无奈了,不过他也找不出什么问题,毕竟叶修身份摆在那儿,来蓝雨交流,俱乐部确实应该有所表示。蓝河现在心情挺复杂的,一方面就要近距离接近他的偶像了,另一方面,叶修……他其实不是很想见。何况今天刚打完比赛,明天就要来……是不是着急了点?

“就这么定了啊!啊野图刷新了,我先下了!”春易老飞也似的下了YY,徒留蓝河一个人心绪翻涌,不明所以。

“蓝桥……”下了线的大春在胸口划了个十字。


第二天早上蓝河在机场,胸口别了一个蓝雨的徽章,他左瞧瞧右瞧瞧。觉得心里还是挺激动的,他要接的可是黄少天啊黄少天啊!还有整个蓝雨战队!蓝河笑得弯了眼睛。

他长得本来就好看,一副浊世里出尘的翩翩佳公子的模样,笑起来的样子惹的旁边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的。

身为蓝雨脑残粉,蓝河今天本打算穿上印着蓝雨标志的T恤衫迎接自己的偶像,可一想自己其实是代表俱乐部公会方面过来接机的工作人员,蓝河就垂头丧气收起了那件T恤。

不过别个徽章也差不多吧,他这么安慰自己。

这一班飞机的乘客出来了,蓝河压抑住内心的激动,故作沉稳,准备在人群中一眼就扫描出蓝雨一行人,可他左看右看却死活没看到在他心目中狂炫酷霸拽的大神们……等着等着,周围人都散了,蓝雨战队还是没出来。

……我记错时间了吗?

没有啊!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出口迎来了一帮人。

说颓废都是好的了,这一帮人死气沉沉地磨蹭出了接机口。打头的喻文州是唯一一个清醒的,一手拉着黄少天,一手推着满载行李和卢瀚文的机场推车。蓝雨一大一小两个剑客都仰头睡得正香,脖子上的颈枕都没拿掉……居然还是同一款的亲子号。后面出来的郑轩和其他人还好一些,不过脚步虚浮,徐景熙干脆趴在了郑轩的推车扶手上一路随车飘出来。


最后出来的是叶修。跟蓝雨的画风不同,叶大神今天穿的很是有些帅气,居然还架了副墨镜,重要的是这货今天精神抖擞,居然还微笑着给认出他的机场工作人员顺手签了个名。

千万粉丝心中狂霸酷帅拽的蓝雨战队,就用了这么一个惨不忍睹的架势飘进了蓝河这么个脑残粉的眼中,完败给了猥琐出名的叶修……

蓝河心里颇为复杂。

一时间实在是不知道眼神是该放在活力四射(?)的叶修身上,还是应该放在旁边整个以喻文州为中心困成一坨的蓝雨战队身上。


叶修签完名一扭头就看到了接机口外的蓝河。

很书卷气的一身打扮,颇为沉稳,可是眼睛里写了几分无措。

叶修看着这幅样子的蓝河一下子乐了出来。

“蓝河大大,好久不见。”


02.

蓝河开着车,副驾驶上坐的是叶修。后面的车厢里,乱七八糟的塞满了蓝雨的队员。

“叶神……”等红灯的时候,蓝河终于忍不住了,“我能问一下他们都怎么了吗?”

叶修一乐:“哦,昨天打完比赛,我说要定同一张机票来广州交流感情。他们说单挑过了才能让我一起去,我就跟他们一个一个单挑到半夜。”

“那你为什么不困?”

“因为我比较厉害。”

蓝河狐疑地打量着叶修,显然对方一脸坦然貌似很有说服力的样子并不能打消蓝河的疑虑。蓝河琢磨了一小会儿,叶修就一直盯着他看。

“我还是不信。”蓝河耸耸肩。

叶修就知道蓝河不会信,笑了笑:“你这是身为脑残粉的偏袒,真的,粉黄少天是没有前途的。绝色大大,我诚挚邀请你来我们兴欣做个有前途的后援会会长。”

“拜托你小点声!”蓝河咬牙切齿,担忧的看了一眼后排的喻文州。

他在兴欣的事儿俱乐部并不知道,蓝河一方面担忧俱乐部知道之后会对他有什么处罚,另一方面也担心在偶像心中留下什么污点。

不过他这是白担心,因为喻文州现在根本没空理他。


喻文州在后排扶了扶左肩上大剑客的脑袋又理了理右肩上小剑客的一头乱毛。昨天数这两个人闹得晚,趁他睡着了之后又偷溜出去,一晚上没睡觉一直跟君莫笑单挑,上了飞机后还在叽叽喳喳讨论,一会儿就撑不住睡着了,下飞机后干脆累到没醒过来。

喻文州有点心疼这俩二货,之所以说他们是在跟君莫笑单挑,主要就是因为这俩人到现在也没发现昨天跟他们PK到早上的是兴欣的包子。包子不愧是号称联盟发挥最不稳定的选手,在罗辑、安文逸的指点下虽说输多赢少,不过偶然的精彩发挥加上逻辑的精准计算、安文逸的时机判断再加上散人职业的不确定性,兴欣这帮人还真是用“刚打完比赛身心都很累”这个理由把这俩一直想赢的二货忽悠过去了。

喻文州现在一看这俩二货就心疼的不得了,同理看待后排堆在一起的那四只,哪顾得上听前排这俩人说话。


蓝河本以为把这帮大神送回蓝雨去,今天这些任务就算是结束了,根本没想到喻文州会拜托他做地陪这件事。

其实蓝河挺想拒绝的,可是“喻文州”拿着“蓝雨纪念版的鼠标耳机键盘”还有“全员签名的笔记本”放在他手里时,他根本没办法说出“不”这个字。

这会儿蓝雨队员都不在,又没有开车这种事来分神,仅仅见过一两面的两人干巴巴的站在大街上根本没什么共同话题,哦……除了荣耀,不过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跟没话题也差不多。

而且……蓝河有些复杂的看了一眼街对面的大显示屏,蓝雨俱乐部周边的电子产业自然发达,那块显示屏上平常都会播一些蓝雨的比赛、广告或是技术分析之类的,而现在则正在重播昨天的比赛。奇迹的六点五秒被不断拆分拉长,主持人一边分析、一边感慨“神乎其技”“无法复制和超越”“国内操作技术巅顶”之类的话。

而创造出这个奇迹的男人正叼着烟站在同他站一起仰望着他自己……何等诡异。

然后蓝河就听到叶修轻轻的叹了口气。

也许是因为十年的奋斗,也许是因为杀回冠军的不易,又或许是在感叹时代更替,这一声轻叹包含着太多蓝河听不懂的感情了,蓝河看着他的侧脸忽然有些动容。他眼里的叶修一直都是猥琐和昂扬、狡诈和权威的结合体,但实际上这个人应该并不只是表面上的那些吧,他花了十年追逐荣耀和胜利,在失去一切时候从一无所有又杀回荣耀巅峰,就连周泽楷也说了: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他……

“小蓝啊,我们还要站多久?”叶修忽然打断了蓝河内心如潮的伤感。

“啊?”蓝河呆住了。

“……我还没吃饭,挺饿的,你要是想看,回头我专门给你演示一遍?”叶修活动活动脖子,“嗯?你看着我干嘛?”

蓝河:……

蓝河:我不是很想说话。


03.

“小蓝啊,你真的不考虑来我们兴欣做后援会会长吗?”

“不了,谢谢叶神。”——我已经是个保姆了。

“跟着兴欣有前途啊,我们队的人都很能打的。”

“不用了,谢谢。”——黄少在我心里比你们厉害多了。

“说句实话,来兴欣的话,最起码保证你能抢到的BOSS肯定比现在多。”

“……”——呵呵。

“我还可以保证你打到的材料不被其他人坑蒙拐骗走……”

我这辈子遇见的唯一一个坑蒙拐骗材料的人就是你!!!!

蓝河客气不下去了……

“叶神,我认真的告诉你,如果你再多说一句让我去兴欣的话,我马上就走——我知道你听不懂广东话。”蓝河优雅的擦了擦嘴,“而且街角右转200米就是电竞之家的站点……叶神,你看呢?”蓝河手肘撑在餐桌上,微微地笑看叶修。

荣耀里拼实力的话,蓝河的确是怎么也拼不过这位心脏的荣耀教科书,不过一旦到现实里,蓝河自认对付个听方言如同外语的宅男还是十分轻松惬意加愉快的。

叶修似乎有些惊异于蓝河的强硬,很快就妥协道:“那不提了,我们说点别的……”

“嗯,快吃。”蓝河心想这就对了,果然没有距离就没有崇拜。蓝河一脸冷酷地(x)重新拿起筷子,实则内心十分有成就感的挑起了自己那份干炒牛河,正嚼得开心的时候……

叶修:“对了,你还记得砸死黄少天的那棵树吗?”

……????


“小蓝啊,那时候在第十区刷记录……”

蓝河有些迷茫……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挺抱歉的,如果是我一个就算了,可我不该同意少天跟我一起组队刷你们记录的,两个职业选手,太欺负人了。”

蓝河:啥?????!!!!!

“嗯?你不知道,那时候我们固定队里有黄少天?噢,就是我们打赌你吃键盘的那次……”

“我就随便说说的!小蓝!别走啊小蓝!”

蓝河得到了个教训,大神离了电脑也许是宅男,但叶修离了荣耀还是叶修。


04.

蓝河这一下午挺累的,但不可否认的确挺开心。以往他也做过地陪,带着蓝溪阁的人东转西转尽地主之谊,但每次回家都是倒头就睡,累的不想说一句话。

叶修不一样。

这人真的是意外的贴心,看到蓝河累了就会提议去坐一会儿,看到蓝河渴了就变花样儿似的摸出果汁儿,看到蓝河无聊了就开启嘲讽技能说两句黄少天的坏话……

总之这一下午蓝河过得无比知足,看着点亮暖男属性的叶大神也不像最开始那么有敌意了。没事还笑眯眯的接一句叶修的梗,对叶修开两句嘲讽,两人就这么有说有笑的边逛景点边八卦联盟里的大神们。

“我一直觉得王杰希退役以后会去故宫墙角下摆摊算命。”

“老韩……老韩应该会去做个打手吧,就是带着墨镜穿着花衬衫替高利贷催债的那种。老韩的衣服全是张新杰帮他挑的,因为老韩品味实在是太……”

“你们喻队心脏到哪儿都能活下来。你可以想象一下以后你们喻队像现在冯主席那样天天给选手们做思想工作……啧。”

“黄少天?他可以去给王杰希的算命摊子做托,什么’大仙你算的真准’这种话他说起来肯定毫无负担。”

蓝河笑得前仰后合,他说叶神你怎么这么坏呢,联盟里没有你不敢欺负的啊。叶修认真的想了想:我没有欺负人啊,如果这叫欺负,那我绝对不敢欺负我们老板娘。 

听完这些蓝河肚子都疼了,手扶着栏杆,弯腰笑个不停。叶修站在蓝河身侧,弓着背、叼着烟看蓝河,眼里都是温暖的笑意。他从头到脚一寸一寸打量着蓝河,觉得蓝河真的是怎么看怎么舒服。叶修伸了个懒腰,第一次打心底里觉得“清闲”这个词是真不错。

蓝河笑够了之后装做喘气的样子偷偷把脸埋在胳膊里,也偷看着身边的叶修。精心打扮过的叶修难能可贵的显得很潮很帅气,可那常年宅下来的懒散的动作习惯,让他看起来和这一身装备气质不是那么相符。叶修还是那个叶修,换了身衣服,也依旧会懒散又诚实的开着嘲讽。蓝河想,但是原来怎么没发现叶修还是个这么温柔的人呢?


这一刻叶修从荣耀的神坛上走了下来,就这么真实的站在了他身边。

他们就像成千上万的普通朋友一样,在街头分享着彼此奇葩的故事,他们乐不可支或开怀大笑。

虽然心里各有滋味。


蓝河看着身边毫无形象而言的叶修忽然偷着笑了出来,眼睛弯成了月牙儿。


05.

宅男到底是宅男,无论怎么开心愉快都挡不住体力上的缺陷坍塌。

叶修仰个头叹了口气:“蓝啊……说真的,你不累?”

蓝河在他旁边坐着捶腿:“废话,当然累。”

“那咱们别逛了……”

“不逛了?那去哪儿?”蓝河有些无措,他一向是习惯把事情规划好,保证局面不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喻文州拜托他做地陪,他就真的乖乖的按自己的计划做起了地陪。此时叶修一句不逛了,让蓝河完全想不到接下来去干嘛。

“噢……不如我们去打会儿荣耀?”叶修试图建议。

蓝河心里警钟叮当响了起来,他有一种不是很好且还很熟悉的预感,大概就是遇到君莫笑之后每次在第十区刷副本之前心里莫名的担忧……

“不!”蓝河横眉冷对,“叶神你平常抢BOSS就算了,现在在蓝雨你居然还想抢BOSS?”蓝河在心里补上一句:太无耻了!

“放心放心,这回不抢BOSS,带你去刷副本怎么样?”

“不要。”蓝河努努嘴,心想着我一个蓝溪阁的高管每天就是带人打副本,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时间,现在还回去打副本……真是没完没了没了没完啦?

“那要不然……刷竞技场?”

“不要。”

“带你打职业选手。”

“……啊???”


06.

蓝河拎了两份小吃和一大袋东西回家,一推开门就看到客厅里那个烟雾缭绕的男人。

“不许抽烟。”蓝河气呼呼的把叶修嘴里的烟抢走熄灭。

蓝河也是个男人,虽然不常但也会抽烟,不过他抢走叶修的烟单纯是因为自己不爽也要让对方不爽而已,极其幼稚。

话说回下午叶修提出带蓝河刷竞技场打职业选手,蓝河惊讶之下心里也有些默默的激动,显然蓝河虽然觉得自己打不过这些职业选手,但是能近距离接触一下也好啊!最好!最好对面是我大蓝雨的剑与诅咒啊!!!!

蓝河小心脏砰砰地跳啊,深刻地表现了一个脑残粉的综合素质。

叶修挠挠头说蓝啊咱们去哪儿打游戏?

蓝河一愣,第一想法就是去最近的网吧,能越快遇到大神越好。

后来他又一愣,才反应过来,身边这人可是最近话题度超高的叶修,带他去网吧那就等于在火药箱里点烟。蓝河挠挠头,心想着去工作室那边打?不行不行……那帮蓝雨的脑残宅男粉会吃了叶修的……至于总部,蓝河连想都没想过,要是他能去总部打游戏,何至于连黄少天签名都没要上过一个?

蓝河想了想,慎重地问:“要不……去我家?”

他低着头不太好意思,没有看到身边的叶修叼着烟的嘴角控制不住地缓缓抬起,肌肉就像是控制不住一样绷紧抖了两下。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压抑住喉咙中滚动地得意的大笑,故意装做平淡的语调说:“哦,那好啊。”


07.

蓝河家不大,两室一厅,以蓝河的工作年龄和工资水平在广州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买下这么一间公寓,叶修实在是有些佩服这小子精打细算的生活。

回家之后,蓝河看着叶修也有些不知所措,他还真没带谁回过家,一带就是这么大一个腕,蓝河觉得自己忒了不起了。他有些窘迫的看着沙发上还没来得及收好的衣服和没有倒的垃圾桶,心里念着阿弥陀佛叶修大神不要观察地形……

其实蓝河家相对普通男生来说已经是整洁的了,只是到底是年轻男生,难免有大大咧咧的地方。但叶修本人连在邋遢这个级别中都属吊车尾,着实对蓝河的那些小心思无法理解。他把目光绕了一圈落在了一个玻璃架上,那里从上到下几层依次摆着几个画着蓝雨队徽的花盆,最后一个意外的是兴欣的。红蓝看起来格外不搭,别的花盆里都栽着很文雅的花,只有兴欣的花盆里肥嘟嘟的开着几丛多肉,倔倔的。

叶修笑了笑,看着蓝河刻意挡住他的目光,有些窘迫的问他想吃什么。

“随意随意。”叶修笑眯眯的看着蓝河匆忙的收走了沙发上的那摊衣服,然后就看见蓝河从那堆衣服里掏啊掏啊,掏出了一个小本朝叶修扔了过来。

“叶神想吃什么你就打电话,等会儿我下去拿。”

“…………????”

叶修一脸无辜地打开小本……呵!这一大串外卖电话!!!

“蓝啊,咱们……吃外卖?”叶修无力地挥了挥小本本……这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给他做饭的许博远呢!这种“你订外卖我给你拿”的兴欣战队生活模式是什么鬼!哥不是来寻求单身狗的解脱的吗为什么仿佛又回到了“大众生活不分你我兴欣战队外卖强队”的日子里……

“对啊!”蓝河一脸坦然。

“……”

你在坦然什么?我是客人啊?你带客人吃泡面??

其实叶修不是讲究的人,但他的理想中确实有一项是“蓝河做饭”。只是眼下,叶修觉得这情况好又不好,好的情况是“带客人吃外卖”——蓝河那个场面人能对他做出这不是很场面的事儿说明蓝河对他已经很亲近了,这让叶修暗戳戳的有些高兴,不好的情况是他预想中蓝河做饭的场景貌似要碎了……

看着蓝河一脸坦然的样子叶修的心也要碎了,于是他勉力挣扎了一下——

“蓝啊,你会做饭吗?”

叶神觉得自己这句话真是问得十分有技术含量,堪比那年暴打繁花血景的爽快,他想这回蓝河应该懂了吧。

“不会啊。”又是很坦然的蓝河。

叶修捂着脏掉的心脏回味暴击……

“那你平常都是吃外卖?”

“对啊,”蓝河给叶修沏了杯茶,“比叶神你的生活质量高多了吧。”

蓝河不知道兴欣是个什么情况,但叶修是个什么情况他还是知道的。

一个吃外卖的宅男完全有资格嘲笑一个吃泡面的宅男嘛,蓝河洋洋得意地想。青年头顶上莫名翘了两根呆毛,开心的扭着圈圈。


联盟心脏之首默默的捧住自己那颗碎掉的、脏掉的心……

所以你看其实对付心脏的人很容易,不能跟他们比心脏,那就跟他们比诚实好啦。



   如人饮水中的叶修千里追妻部分。

【将烨的目录】

评论(6)

热度(5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