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王柳】王柳三则。

CP:王杰希X柳非。


没什么父女感情的王柳预警。

但玩笑着叫了爸爸的预警。

王队吃掉了自家崽子的预警。


三则短篇小故事。


by将烨。




【老烤的目录】


————————————————



1.队长X队员:我满脑子都是你



“柳非!”王杰希沉声喊。

柳非怂了怂肩膀,手爪子颤悠了两下,很快神思归位,跟上了队伍的大节奏。

“非姐今天没在状态啊。”损友袁柏清在小频道里发了个呲牙的表情被柳非瞬间反击回去:“就你话多!”

袁柏清也不恼,笑嘻嘻地问柳非:“柳姑娘最近是不是得罪队长了?你原来溜号也不少,队长可没这么仔细地抓过你。”

柳非看到队长这俩字,瞬间噤声,龟怂了一下,偷偷抬起眼角瞅了瞅王杰希,一派做贼心虚的模样。

“我没有。”柳非这话打得嘴硬极了,以至于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又被王杰希逮住了。

“柳非。”王杰希这回的语气比方才危险多了,耳机一摘,往桌面上一放,声音略大。

所有人都悄悄的看着他俩,面色多少带着点慌张,许斌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又实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柳非也害怕了,手指一痉挛,就不知道摁到了哪儿,于是微草所有人眼瞧着叶下红朝王不留行发起了一个动作喊话。


“【叶下红】挠了挠【王不留行】的下巴。”


……

……

……


一时间室内安静得诡异。



王杰希看着屏幕哑然了好一会儿,放在鼠标上的手指也是一痉挛,不小心就点了个确认。


“【王不留行】羞红了脸。”


……

……

……


满室死寂。




柳非看着电脑,本来还很严肃很端庄很害怕,结果突然看到王杰希回应的这句表情喊话,忍不住就把肩膀耸起来夹住了瞪得圆凸的眼睛和憋着笑的脸,她因为时不时憋不住而吐出“fufu”的声音,就像是只漏了气的气球。

其他人满目端肃,仿佛已经看到了柳非被王杰希扔进食堂干炸的未来。

那边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手从鼠标上挪下来,听着柳非“fufu”的笑声。王杰希一时间面上有点挂不住,心肺表面上被那气声搔刮得难捱透了,他干脆心一横,把椅子转过去,冲着柳非,一字一句说道:


“柳非,训练结束来我办公室。”


听完这话,柳非彻底笑不出来了,一边仍保持着肩膀夹头的可笑姿势,一边瞪大了惶恐的眼睛看向王杰希。



糟了糟了。

大祸临头。



柳非等所有人都下了班才一步放慢成两步地蹭去了王杰希的办公室。

敲了敲门,心里半是忐忑半是期待。

忐忑的那部分是不知道王杰希要如何训斥她,期待的那部分是不知道现如今作为她男朋友的王杰希会如何训斥她。



是了,王杰希和柳非在上个礼拜末正式交往了。



柳非挠挠头,放在门把上的手怎么也按不下去。她心里乱七八糟的塞满了很多言情小说里的小剧情,把自己脑补得满脸通红,手都在抖。

我靠!!!!


里面的王杰希纳了闷,先是沉声说了一句“进来”。结果过了好一会儿,眼瞧着还是没动静,他又咳嗽了一下,大了些声音说:“柳非!进来!”


隔着门板听到这一声,柳非条件反射,吓得膝盖都软了。本想掉头就想跑,可想了想,自己如今也升级成女朋友了,应当是不一样了吧?于是柳非的底气又虚虚的硬起来了几分,另一只手放在手背上上一按,就打开了门。

可惜女朋友只敢探个头进去,小心翼翼的藏在门板后瞄着王杰希的脸色,眼睛抬着,神色说不出的可怜。


“队长……”

“进来!”


王杰希头也不抬。

他戴了副框架眼镜,一手撑着下巴,一手还放在鼠标上操作。从柳非进来开始他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屏幕,柳非当他是生气了,乖乖地走到他办公桌前站好,半抬着眼睛瞧他,眉毛一高一低,嘴也抿着,极力想说些什么打开话题。


“这个……”

“自己说,今天哪儿做错了。”王杰希手里还拿着钢笔,他用钢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眼睛仍然是没离开屏幕。

柳非心下忐忑,结结巴巴的开始自我检讨,像个小学生一样:“我不该训练时候溜号,也不该当着全队人调戏你……”

王杰希听到调戏那俩字儿手一抖,本来要保存的文件,一不小心就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忙赶恢复了文件,咬牙切齿地说:“柳非,你脑子里都想什么呢!”


——我让你自我反省!没让你把你干的坏事儿重复一遍!


柳非被吓了一跳。她原来也不是没被他训过,大了小了都有。柳姑娘可不像别人家的女选手,她皮起来的程度和这帮微草的小伙子也不遑多让。

王杰希往常训人的时候从来不这样,他这人很少绝对的说你哪儿做的错了,他更愿意把他觉得不对的地方列出来,听听你的想法,再作讨论——就算是真的错了,王杰希也会直截了当地让你清晰的认知到自己哪儿做的不够,而不是用这种“你自己说说”的办法折磨人。

打柳非进来王杰希就没抬头看过她一眼,此时还这个态度,饶是柳非有错,此时也是有点生气了。她抿了抿嘴唇,脑子一窒,突然抬头挑衅般的说:“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全是你!”清冷眉目燃起了火光。


“……”王杰希闭嘴了。


柳非瞬间占了上风,却还是单手撑在王杰希桌子上、不依不饶地问了一句:“怎么样?队长,满意吗?啊?!我!满!脑!子!都!是!你!训!练!不!好!都!怪!你!”


“……”




柳姑娘饶命……








2.神仙X狐狸


王杰希捡到这只小狐狸的时候没想过太多。


“饿么?”他瞅着小狐狸翻过身用几颗乳齿咬着他的食指,忽然有点无措:他常年在这儿练剑,不曾接触过什么生灵,这小狐狸虽然牙还没长齐,但颇有灵性。王杰希手上有层茧,小狐狸的牙齿虽然尖利,不过还是咬不穿那层老茧,它咬了几次大抵觉得是个磨牙的好东西,开始抱住他的手转着圈地咬。


王杰希的手整个被它仰头抱着,手掌贴在小狐狸的腹毛上。这小狐狸还没换过毛,全身胎毛软软的、絮絮的,他不敢用力抚摸,生怕蹭秃了这孩子的肚皮,于是只用手掌耐心的按了按小狐狸柔软的腹毛,听得小狐狸咕噜噜一阵,也不知在说些什么。


“舒服?”


小狐狸停下咕噜声,瞪着黑葡萄似的眼睛看了看,又呜呜了两声,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指尖。


王杰希冷白似雪的指尖儿被它舔得水亮亮的,忽然就觉得心角一隅塌了个彻底,烟尘中有两只小眼睛水汪汪的看向他。


很久以后,王杰希才晓得,小狐狸的那两声呜呜,唤得是“阿娘”。





寒来暑往了几个世代后,那天王杰希的门忽然被一把推开了。

柳非顶着个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走进来,一瘸一拐的:“师父我又输了……”


“被人伤了吗?”

“……伤了。”


她说话时嘴里一闪而过两颗尖尖的犬牙,王杰希一看就知道,她这是被打回了原形。他瞥了一眼,眉毛也不抬一下,下笔题字的力度与往常无异。


狐族化人的面相都是倾国倾城,柳非年纪尚小,但隐约也可在眉眼中窥见一二风采。她自小被养在王杰希座下,又因为是唯一的女孩儿,因此总是最受宠的一个。她性子里本身就带了狐族的某些特性,再加上这副模样和王杰希护崽子的性格,柳非小魔王在这皑皑雪山里从上打到下,天不怕地不怕,反正总有办法活下来。


王杰希很是护崽子,不过规矩也是严明:若是离家出走便不要再回来、不要再指望昔日情分;若是因主动挑衅受伤,不得求救于师门上下,自个儿解决去。


柳非如今就是这后一种了,小不丁点主动挑衅了西山的玄狼群,被咬得一瘸一拐回来,没丢条命都算老天爷眼瞎了,她这应当沾沾自喜立即烧柱高香去。


可柳非此时却沮丧得很,她隐隐约约地靠本能觉得师父又生气了。想了想,少女闪身化成了一只小狐狸,颠颠地窜上了王杰希的书桌。王杰希一向好抚弄珍兽毛皮,柳非晓得,因此一做了什么亏心的错事,她总是会现出原形,割地赔款求师父他老人家原谅则个。


银狐族的身量是狐族中最小的,小小的一团儿比巴掌大不了多少,毛绒绒地像个球儿似的立在那儿,小爪子细幼,带了比米粒儿大不了多少的爪钩,风一吹都站不稳。


不过虽然身量小,不过小玩意却极其灵活,奈何如今她受了伤,气息不稳,一下没踩住,一爪子没攀好,跌跌撞撞的就摔进了王杰希的砚台里。


一副好字生生的被泼上了好几朵墨色的花儿。


王杰希瞧着砚台里打着滚儿也不得解脱的银黑相间的墨球儿,别提多糟心了。但又怕墨水污了她伤口,王杰希挽起袖子拎着柳非后颈肉把她从砚台里拿出来,抖一抖,就看见银狐一身蔫巴巴的黑毛,蓬松修长的尾巴如今就剩下细细一缕,吧嗒吧嗒的往下滴墨。


“你是不是想气死我?柳非。”王杰希气坏了,尤其是看到柳非后爪痉挛着一缩一缩的时候,觉得简直头昏脑胀。


柳非心虚,嗷呜嗷呜了两声,细细弱弱的示好。


王杰希脑瓜子嗡鸣片刻,拎着后颈把狐狸提到眼前,面色认真的说:“你若是想找死,不如师父成全你?”


柳非一愣,疯狂摇头,连带着身子尾巴都跟着一起摇摆。


王杰希抹了一把被她甩到脸上的墨汁,看面色简直比墨汁还浓上那么几分。

柳非想这下糟了,赶忙伸出小爪子够住师父的脸,伸出了舌头认真的舔了舔。


狐狸的舌尖儿不比人的,小小的细细的尖尖的,还带着倒刺儿,柳非扒着她师父的帅脸认真的舔了舔在嘴唇边儿的那朵墨渍,眼神里都是讨好的乖巧。


王杰希一个没忍住就从狐狸的模样里看回了柳非的人形——笑起来的时候好似长夜雪原上升起的第一个日头,精神百倍,倨傲的眉眼抚平了霜冷,万丈光辉。她惯常喜欢学着方士谦带把扇子装风流,扇子合起来点在下巴上,宣白的扇面衬得两瓣嘴唇更加薄凉。


王杰希心一悸,赶忙把小狐狸拎得远了些。


小狐狸还保持着四爪捧脸的姿势,看起来简直像是攀了个西瓜。


“师父!”柳非一开口,雪亮的牙齿和黑舌头便露了出来。



王杰希痛苦的闭上眼。



……孽徒啊









3.队长X队员


柳非趿拉着拖鞋去饮水机旁边儿接水。

因为这两天高强度的训练,如今她整个人困得都不像话。

不过,好歹是结束了。


于是王杰希拿着手机从茶水间里出来的时候,正瞧见柳非倚着饮水机打盹儿。王杰希一时间哭笑不得,一边想着这人怎么哪儿都能睡呢,一边儿走过去近距离瞧着她。

腰细腿长气势高的一姑娘,睡着的时候弯腰驼背还有那么一点丑,她把脸搁在胳膊上,面朝着墙壁睡得不大舒服,嘴嘟成了一个O,隐隐约约还在嘴角泛着点晶莹的光。

王杰希憋着笑,低头看她,手指伸过去梳着她的头发,忽然觉得自己的这个小女朋友真是特别有意思。


柳非睡得也不踏实,她能感觉到有人过来,于是挣扎着就醒了过来,结果往后一看是王杰希,皱了皱眉,突然像是赌气了一样就又趴了下去。

“柳非,回屋睡去。”王杰希用手里的文件夹拍了拍柳非的后脑勺。

“队长你给我搬回去吧,我一点都不想动。”柳非闷闷地说,“你是魔鬼吗?”集训这种事是会要人命的!


王杰希没搭话。


“我好累……”柳非说,“你不要管我,让我歇会儿。”她说完忽然把头转过去看向王杰希:“等等,你是因为怕我给你丢人吗?”

她瞅着王杰希,眼睛瞪得圆圆的,脸颊枕在手臂上,垫出了一圈软肉来。

王杰希一个没忍住,上手捏了捏她的脸颊,大约是因为手感不错取悦了他,王杰希开玩笑说:“是啊。”他笑,“我一世英名。”

柳非气得翻了个白眼:“你嫌弃我?行!我告诉你!今天你要么哄好我,要么我就一直枕在这儿给你丢人!”

“那算了,我看你一个人搁这儿挂着也挺好。”王杰希把文件夹卷起来敲了敲后颈,转身就要走。


柳非傻眼了,站直了身子:“你敢走?!”

王杰希回头:“这有什么不敢的?”说着还迈了几大步。


柳非被噎得这一口气好险没背过去,恨恨地跺了跺脚,跑过去拦住了他。她叉腰站在王杰希面前,本想吼一句他大名,最后却还是碍着什么,没敢,喉咙里咕哝了两句才说:“你这时候倒挺听话!那我还说你不要搞集训呢!你怎么不听我的!”柳非嚷嚷着。

“我是你队长。”王杰希用文件夹卷敲她脑门。

柳非心一虚,把脸转过去吭吭唧唧、不大好意思地说:“那你还是我男朋友呢……”

“那倒也是。”王杰希又用文件夹卷敲了敲自己的后颈。


柳非瞪着眼睛瞅他,心想什么叫“那倒也是”?这种“哦,我才想起来这是我女朋友。”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儿?!

她像只炸了毛的小狐狸,对着一颗顽石呲牙咧嘴,恨不得用牙咬上几口好泄泄这股子闷气!


王杰希看她这副样子想了想,忽然左右看了两下,而后弯下腰,展开文件夹挡住自己的脸,轻轻亲在了她耳侧。


“你这几天做的很好。”


他的声音连着热度和颤动一起顺着耳道震入她半边脑海,须臾间便倾塌了半壁江山。海覆山倾,人间被搅得暗无天日、浊泞不堪,柳非像个无国之君,四处高声喝着“振作一点”“振作一点”,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生灵涂炭,另外半壁江山也归于尘土。

世界一片安静,短短几秒的功夫,却好似过了几辈子那么长、那么远。


柳非一颤,下意识的就侧头看过去,却只能见到王杰希的下颌。他站直了身子,像是长辈又或像是主人对小宠地那样看着她:“要不要向我讨些奖励?”他不爱说这些撩人的话,不过如果是为了逗柳姑娘,那就另当别论了,你若再让王杰希更骚气一点那也是无妨的,反正他又不在乎给别人看到。


柳非一腔愤懑早被撩得不知去哪儿了,她迷迷糊糊地问:“那,那我是管我男朋友要还是管队长要啊?”王杰希早说了,男朋友是男朋友,队长是队长,可不能混谈。

“管我要吧,”王杰希见她这副样子觉得甚是有趣,“你不是和楚云秀说你队长不近人情吗?”


……秀姐你出卖我。


柳非沉默了一会儿,困顿地揉揉眼睛:“那……那你叫我一声爸爸吧。”



……

……

……



王杰希:嗯?????


本来还不怎么清醒的柳非听完自己这话都震惊了,本想收回去,结果看到王杰希难得的震惊脸,忽然坏心思就起来了。柳姑娘撩了一下刘海儿,又是那个微草队内一肚子坏水儿的女魔头了:“对,没错,叫爸爸!”


王杰希:……柳非!

柳非:干嘛!这都做不到还好意思说让我管你要奖励?骗子!

王杰希:那你先叫?

毫不犹豫的柳非:爸爸!

王杰希:……

义正言辞的柳非:爸爸!阿爸!老父亲?



王杰希听完愣了好一会儿,抹了把脸,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要命”。

柳非这两声喊得清脆利落、义正言辞,眼睛眯着看他时全是挑衅和正派,叫人挑不出一丝差错来。王杰希被这几嗓子喊的脑子有点懵,抹了把脸,还是觉得有些晕。


“你瞎喊什么?”他哑着嗓子问。

“阿爸。”柳非目光里无喜无悲,还有点挑衅的意思:“现在轮到你了。”


王杰希:……






想要过来接水的高英杰在转角后默默蹲在地上捂脸。


……队长非姐你们在玩什么奇奇怪怪的Play啊啊啊啊啊……


微草的未来看不到未来惹。







END

——————————

是这样的脑洞故事!

然后老果看完给我提了意见 @江国无浪 ,我稍微把故事改的清淡了一点,现在这个版本超喜欢!

后面高英杰那一段是老果的想法哈哈哈哈哈!!!!

第二段小狐狸是和老扶一起看电视剧之后的想法!

然后感谢半夜三更还帮我看文的蛾子!




评论(47)

热度(85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