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37-43)

  • 百日王乔Day34

  • 全职王乔原著向HE

  • 带刀子的糖更美味!


 


 


 


 

37.


“一帆?”高英杰挥了挥手,“在想什么?”


“没什么。”


他干巴巴地笑笑。


乔一帆只是想不明白刚刚王杰希是什么意思,看样子他其实不反对自己参加新秀挑战赛,可又为什么态度一下变了那么多……他放下筷子,突然觉得有些无趣。


乔一帆从来都摸不清王杰希的行为套路,也可能是王杰希从来不给人这个机会。可每次他更接近他一些的时候,王杰希都会主动把距离拉得更远一些,这让乔一帆有点沮丧。


换做是之前乔一帆的心理状态,这会儿红了眼睛都说不定。可人一旦有了目标和希望就会变的坚强,更何况乔一帆从来都不是不坚强的人。


只是乔一帆忽然开始小小的质疑自己,他这样贸然报名新秀挑战赛,到底对不对?


“一帆,你真要报名新秀挑战赛?”高英杰蹙眉问。


乔一帆怔住了,他看着高英杰,有些小心翼翼地,“你也觉得,我不该参加吗?”


“不是!”高英杰摇头,“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只是……只是……”


高英杰难以开口。


乔一帆的状态他是再清楚不过的,在俱乐部里并不讨好,实力若是发挥得好便无所谓了,若是发挥得不好,该有多少人等着奚落他呢?那时候,一帆能顶得住吗?


高英杰忧心忡忡,那种想帮助又无从下手的感觉让他分外自责,可他又没什么立场阻止乔一帆,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询问好友:


“不再考虑一下了吗?”








38.


不再考虑一下了吗?


这问句有多像是每天夜深无人时心里反复出现的那个声音。


乔一帆心头涌上无奈。


“我也想考虑一下再做决定,可是哪还有这个时间呢?”


乔一帆苦笑,用筷子戳刺着胡萝卜,嘴角一点一点的垮了下来,他的神情和骨骼再也撑不住自卑的皮囊。


“英杰,我不是你……”


我不是你。

我不是天才。

没得到过谁的青睐。

也没有谁愿意分出心力来指导我。


我只能自己挣扎。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


“我必须参加,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


何止是留在微草呢?


连能不能留住职业选手的身份……都在此一举了吧。


他这么清醒。








39.


午休过后,高英杰蹑手蹑脚地去了王杰希办公室,推开门的时候,王杰希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堆小卷毛。


“队长?”高英杰的小脸从卷毛后面冒出来。


其实平时见王杰希的时候高英杰就已经很紧张了,结果今天中午队长明显生气了,这让他更加不知如何是好……他局促的握紧了双手,脑内飞快的猜想王杰希会问他什么。


好在,王杰希也只是例行询问了高英杰最近的一些训练状态,这让小孩松了一大口气。


于是师徒俩例行公事一般讨论起训练状态,一板一眼,一大一小,特别认真,就这么讨论了整整两个小时。高英杰只觉得这两个小时通体舒畅,茅塞顿开,摩拳擦掌地就想冲进训练室找他小别哥来上那么一局,切磋实践一下。


王杰希也不拦着,嘴角微微带着点笑,就像家长看着孩子那样。


可正当高英杰要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王杰希却突然敛了笑,叫住了他。


“英杰。”他顿了一下,“一帆最近怎么了?”


高英杰一怔。


“一帆?一帆最近还好啊。”他对这个问题没有准备,一边磕磕绊绊的说着话,一边努力回忆:“他最近……最近可能比较喜欢李轩前辈吧。一有空闲就会看李轩前辈的视频,大概没别的了……”他想了想,忽然一怔。


队长怎么开始关心起一帆了?他抬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还是那副表情,淡淡的没什么多余的东西,让人完全看不懂他在想什么。


“李轩是吗?”王杰希说,“我知道了,你去训练吧。”


“好、好。”高英杰一脸懵地走出了王杰希的办公室。


不知道怎么回事,高英杰突然觉得,或许这一下午的谈话,也许王杰希最想知道的,仅仅是“乔一帆怎么了?”这个问题。


而他回答的,却并不是王杰希想要听到的答案。


“但愿是我想多了吧。”高英杰揉了揉脸。









40.


高英杰走了之后,王杰希又拿起了他那份银武报告。


可看着看着,他忽然就把报告拍在了桌子上,一声闷响。


他仰头靠在椅背上。


微草神奶撒欢跑了之后,邓复升接任副队,袁柏清接任奶妈一职,刘小别开始成为主力,对英杰的培养……微草几乎迎来了全面更新的时代,随着这个时代而来的,不仅是结构与战术上的变革,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规划和培养。


说不难是假的,新队伍的磨合和新人经验的不足使这赛季微草的成绩并不那么称意。面对外界评论和队内的期待,这些混合在一起,使王杰希倍感压力。


可他就是这么个死鸭子嘴犟的人,什么也不表现出来,那张万年淡定的脸让人觉得:啊,微草这种情况看来只是暂时的。就连微草老板看了王杰希的脸都更有底气了“这不还有杰希在吗!”


可实际上王杰希还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他只是尽力去调整了,至于其他的,王杰希觉得大概自己还没那么神奇。


其实最难也不过刚接手王不留行和微草的那段时间吧?那可真是要把魔术师的手给束起来啊。那时候媒体天天报道说完啦完啦,微草团队赛没救了,王杰希这是要毁了微草啊。


那时候大概还有一腔意气,就算顶着狂风暴雨般的指责,王杰希也不为所动。结果某一天微草团队赛就赢了,媒体又滚回来争相报道:微草这是要腾飞啦,王杰希成为微草的核心啦。


而主人公王杰希对此依旧表示淡定。


谁也没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好像就是突然某一天,王杰希就收敛了那种魔性的打法,在队伍里磨合出了光华收敛大半的自己。


王杰希这个人就是这样,能看得清所有人,可所有人都看不清他。不仅擅长的打法游离于正常人思维之外,连他整个人也是,分明深处圈子最中心,却总是带着一股子疏离的味道。


就像乔一帆说的,每当你觉得离王杰希更近一些的时候,却又觉得王杰希是不是后退了一步,让你们隔得更远了。


黄少天说王杰希会看相,其实是有几分玩笑话在里面。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对微草乃至联盟里其他队伍的确把控得十分精准——你可以说这是他的职业病,也可以说是他的天赋,但不管怎么说,多亏了这个王杰希才能掌控好微草大局,他有这个自信。


直到乔一帆小声说出“我也报名”的时候。







41.


王杰希对乔一帆的关注是从方士谦开始的,只是乔一帆一丁点都不知道而已。他不知道自己的训练计划早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被定下来了,而自己一直按这份计划一点一点的成长为了最适合他自己的样子——也是王杰希和方士谦最希望看到的样子——直到他入选微草。


这要归功于王杰希耐心地把方士谦那份看似详细周密实则胡言乱语的计划重新制定了一遍。


王杰希言出必践,说扛起微草就真的好好扛起了微草,说给乔一帆制定训练计划就好好地制定了计划。


连方士谦都不知道,那段时间,王杰希一空下来就会去看看乔一帆的训练,两个人好像隔着一层单向玻璃,乔一帆在这头训练,王杰希在那头拿着笔记录下他的每个数据并结合他的性格和长项加以分析。


王杰希可以说是仔细钻研透了乔一帆这个人,看见他所有的青涩、羞怯和迟疑以及那些尚未被发掘的坚定、果决和勇敢。他一点点的调整着训练计划,耐心的将乔一帆的那些良好的特质编织进去,倾注心血。


对于王杰希来说,乔一帆就是自己亲手栽下的一粒种子,他日复一日耐心地浇水、施肥、修剪,看着他发芽、抽枝,直至长成一株清俊的小树苗。


然后那一天,王杰希亲自将他带进了微草。


他凭什么不觉得自己是最了解乔一帆的人呢?


可乔一帆小声说出“我也报名”的时候,王杰希突然一怔——乔一帆的行为脱离了他的预想和判断,这在他的分析中不应该是那个孩子会做的事儿。


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这段时间,王杰希的繁忙令他忽略了什么?


他当即就想从乔一帆的表情上看出来端倪来。


可乔一帆看到他之后竟然低下头,错开目光,不肯和他对视,那种躲闪、畏缩的眼神让王杰希心头火起。


乔一帆。


王杰希目光转凉,心里忽然便有些说不出的失望。









42.


时间转眼至新年,全明星的当天,乔一帆随着微草步入会场的时候只觉得腿软的不行。


“一帆,你要挑战哪个前辈啊?”高英杰小声的问。


乔一帆支支吾吾的说不上话,只好反问了一句“你呢?”


“我?我当然是队长了……”高英杰语气莫名的沮丧。


乔一帆拍了拍他的肩膀,算作安慰,只是看着高英杰视死如归的表情实在没忍住,抿嘴笑了起来。


例行的那些废话之后,很快就进入了新秀挑战赛。


这是高英杰第一次正式上场,因素有天才之名,而受到了格外多的瞩目。


乔一帆坐在台下,不自觉地开始咬拇指。


看见高英杰在场上的样子,他就不自觉地就把自己代入了进去。他忽然觉得自己真是特别蠢,就他这个样子,真正上场之后,肯定会糟糕透顶。


怎么办……怎么办……


他局促不安的四顾,满头冷汗,眼神中写满了“我想回家”这四个大字。


像只迷路的小狍子,可怜兮兮的。


“撑住啊小乔!”


不远处,吴雪峰拿着望远镜也是急得不行,居然低声喊了出来,惊倒一片人。









43.


高英杰天才之名不是白吹出来的。


乔一帆怔怔的鼓掌,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有些奇怪。


他当然没有叶修和喻文州那样的素质能看出王杰希的让步,只是在他心里,王杰希就不会被谁打败。当然,这个谁的范围包括除了叶修之外的所有人,自然也就应该包括高英杰,并非对好友的不信任,只是总觉得蹊跷……


不过他已经没时间细想这些了,乔一帆握紧的拳头里湿漉漉的,全是冷汗。


“下一位挑战的新秀是,微草队员,乔一帆。”


观众一片哗然,完全不知这是个什么人物。别说他们了,就连职业圈中的选手,都在交头接耳打听这是什么人。


而微草的席位中已经站起了一位少年,在自家队友漠然的目光中,独自走上了赛场。


交头接耳声不绝于耳,但是主持人却是继续一板一眼地宣读着这一场比赛的对阵。


“乔一帆希望挑战的选手是,有第一阵鬼之称的逢山鬼泣,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


这一次,观察、职业选手倒是没太惊讶,新秀挑战的对象,多是这种战队的王牌角色。然而,乔一帆的自家战队微草这边,此时反倒是哗然一片。


乔一帆,挑战第一阵鬼李轩?


王杰希平稳下台的步子被打乱了步调,他根本抑制不住心里的惊愕,抬眼就看向向台上走去的乔一帆。少年挺直了腰板,却浑身僵硬,腮帮子鼓鼓的像是含了块硬铁。他像一株硬生生被拔了节的小苗子,清俊但瘦弱,身量高拔可底气不足。


主持人公布了这一对阵,选手、观众,都是反应平平,会有些激动的,无非都是李轩的粉丝。他们不知道这一场对阵有什么值得他们惊讶的地方,但是微草的人却知道。


因为乔一帆所用的职业是刺客,而他挑战的对象居然是使用阵鬼的李轩,这实在有些风马牛不相及。


虽然说挑战谁全由得新秀自己做主,但新秀也会有自己的理由。通常大家都会挑战自己在联盟中最喜欢的前辈选手,所以同职业相撞的机率在新秀挑战赛上是极其地高。乔一帆挑战李轩,外人只当也是这种原因,而对于比较知情的微草人看来,却是完全猜不透乔一帆到底是打着什么主意。


甚至就连王杰希完全怔住了,他想来想去脑子里只想得出高英杰那句“一帆最近很喜欢李轩前辈吧”……他忽然惊觉,乔一帆这孩子的行为,他似乎已经摸不透了。他僵硬地走回座位,抬头向上看去。


那一瞬间,王杰希面色如铁。


“这小子喜欢李轩前辈?”


“不知道啊!”


众皆茫然,直至此时,他们才发现对于这个同队的后辈新人,了解真得很少很少。他们不由地望向了高英杰。乔一帆和高英杰关系很好,这或许是他们唯一知道的乔一帆的情况,而一点,却还是因为高英杰的存在。


可高英杰此时的茫然,却比这些前辈们还要多一些。因为他对乔一帆是了解的,虽然知道一帆最近可能非常喜欢李轩,可却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在这种场合上挑战李轩……想起乔一帆最近总是很忙碌,而且经常独处,和自己的交流也不是很多,高英杰隐隐觉得发生了什么,不自觉地看向了自己的队长。


“队、队长……”


王杰希抱着胳膊坐在高英杰旁边,用他惯有的那副姿势。


只是有一刻灯光照在王杰希脸上,把他的表情映得特别清晰。


高英杰缓缓的打了个寒战,不敢再看他。


 


 


 



—TBC—

 

自黑剧场:

 


 

方士谦:什么叫连方士谦都不知道??我感觉我简直错过了整个世界的主线剧情!

王杰希:你那时候每天撒欢,除了通知我食堂今天又做什么菜了,其他你还知道些什么?

方士谦:这特么不是人之常情?

王杰希:并不是(冷漠

 


 

------------------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


大家可以戳 繁星和你Tag

 

麻烦大家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土下座)

 

因为最近两更左右是小乔的新秀挑战赛的部分,这个部分会大量引用原文(怎么删也不好,最后压缩到6000字原文,真的是极限了),有时候会爆字数,所以多出来的部分会放出来给大家当干粮QVQ

评论(24)

热度(5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