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别柳】口是心非(下)

口是心非死傲娇刘小别X口是心非死傲娇柳非。


微草:要是没了柳非,咱们和蓝雨有什么区别?!


by将烨。


大概是两个死傲娇口是心非但终成眷属的故事。HE。


我要给你们上一个狗血预警!!!!


系列相关——

【别柳】口是心非(上) 

【别柳】梅子枝头黄否

【别柳】若我钟情于你

【别柳】关于刘小别喜当爹这件事,柳非的想法是……



【烤肉的目录】



————————————————————





13.

打那天之后训练室里更尴尬了。


原来还只是刘小别单方面避开柳非:大家能感觉到,但也不是很明显,因为至少还有柳非和大家插科打诨。如今柳非也开始避开柳小别了,大家才感觉到之前柳非是有多大度。


——女生要是开始耍起小心眼来,男生基本就是个瓜皮。


之前刘小别避开柳非,也只是在一个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保证尽量没可能发生让人遐想的暧昧。然而柳非更狠,她直接断绝了和刘小别交流的可能。


见了面不说话都不算什么了,柳非现在干脆绕着刘小别走,短短几天下来,虽然都在一个训练室里,可刘小别硬生生有一种“我是不是很久没见过她了”的错觉。


更扎心的大概是柳非态度的转变。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柳格格她变得温柔可人了起来,不那么骄纵、也不那么不体察别人了。


原来她几乎时时都粘着某个女工作人员,要么就是拉着刘小别甚至整个微草到处搞事情;现在她独立多了,不麻烦别人甚至也不打扰别人,坐在自己的电脑前能安静上一整天,有人来叫她,她才会说说话。


原来她总是和刘小别比着谁脚程最快,好去占领休息室的一亩三分地,结果现在休息室无人问津,倒是经常能看到柳非戴个眼罩在训练室里裹件衣服倒头就睡。


原来她经常会让刘小别帮她接水,一帮大老爷们也觉得没什么,可现在看她自己一遍一遍地出去接水,大家心里突然就不好受了。


造孽啊你!刘小别!还我们微草小公举!!!










14.

其实刘小别自己心里也不好受。


特别是柳非的态度,总结起来就是:无论刘小别在或不在,反正只要有其他人在,柳非就还是那个笑颜如花的柳非;反过来,只要其他人没在,不管刘小别在或不在,柳非都是木着脸,一言不发的状态。




后来柳非的战略级等级更高了:终于和刘小别说话了,但态度却明显不一样了。




那天柳非看起来心情挺好,抱着手机笑声清脆


刘小别见状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膀问她:“要喝水吗?”


柳非回头的时候眉梢眼角都跳着笑意,结果一看到刘小别,那点兴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冷静下来了,随后客客气气的,眉眼间都是谦逊低调:“谢谢不用了,我自己去吧。”


刘小别琢磨了半天,最后只能“哦”了一声……


“哦你妹啊哦哦哦?”袁柏清回了宿舍一个棒槌敲上去,“你是想破冰啊还是不想啊?多搭两句话会死啊!”


“……靠,你是没看到她那样子!”


“哪样子?哪样子啊?我就看到你傻不愣登的过去说了没两句就回来了!”袁柏清因为之前做了刘小别的帮凶,心里过意不去,这时候暴打好友仿佛就能隐约缓解一些心里的愧疚:“我说你是不是对人家柳非心中有愧!”他装作恶狠狠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心里有愧!”刘小别炸了毛。


不欢而散。


可后来刘小别又想,如果是想要他对此愧疚,那柳非还真是成功了。





短短几天下来,流言的中心已经从“柳非暗恋刘小别被当面拒绝”转向了“夭寿了,他们还能和好吗?”


可惜流言的两位当事人,对此都避而不谈。


一直到第八赛季,戴妍琦都出道了,柳非还是那个不咸不淡的样子。


这下连女选手们也开始发愁了。


如果一个女生还愿意和闺蜜分享她是怎么气人的,说明她还不那么在意这件事;如果她连提都不愿意提起,那就是真的玩球了。



特别是柳非那种自尊心奇高的小公举。



于是终于有一天,女选手们忍不住了。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柳非!你给我出来!



沐小鼠今天也想要大瓜子儿:

(#·ω·)



我all肖第一个不服!:

瑟瑟发抖。



柳非。: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你是不喜欢刘小别?



柳非。: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你要喜欢他,我们帮你参谋参谋怎么解决这事儿。

你要不喜欢他,就拉倒。

别说你俩这状态不影响团队配合,方士谦退役了,你们就算不往前上,至少也不能倒拖王杰希后腿吧。



柳非。:

我还以为这事儿早过去了。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过没过去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柳非。:

……




确实。

柳非也挺累了。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柳非,你平心而论,这件事儿人家刘小别有错吗?

那种垃圾问题你明明有一百种方法应对,偏偏就找刘小别这种人开玩笑,你是客观公正了,人家刘小别愿意这么被你客观公正吗?



楚云秀罕见地这么生气。



大老爷们儿就该有大老爷们儿的样子:

你喜欢他,借玩笑表白,大家都帮你;你不喜欢他,开这种玩笑,那就是你柳非的不对。

人家包容你是大度,不包容你你也不能怪人家小气。

先撩先没理,你不知道?

我要是有女朋友,我也不愿意被我不喜欢的人撩这么一下。

你还真当自己是格格了?全微草惯着你是应该的?大清早亡了你不知道?




柳非被她这一句一句地堵得心里发酸又没法反驳,心里觉得委屈又说不上来。


楚云秀说的哪句不对了?哪句都对,字字都扎在要点上,她想反驳都不成。


于是苏沐橙一开语音,听到那边哽咽的一声,当即自己眼眶也跟着就红了,那些帮衬着楚云秀的话也就咽回了肚子里。



其实楚云秀心里也不好受。


她哪能不知道柳非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平心而论,楚云秀最想骂的当然是刘小别。


你说你一个男生,不早说自己有女朋友,藏着掖着你就有理吗?你怎么就不能磊落坦荡地告诉她、告诉别人呢?柳非真不是死缠烂打的姑娘,她那奇高无比的自尊心,根本不可能允许自己这么对一个同样心气儿高的家伙,特别这家伙还有女朋友。


楚云秀也心疼,也沉默着不说话。


“我他妈……我他妈……”柳非哽咽着说了几句脏话。


柳姑娘从小养尊处优,虽然牙尖嘴利,但不曾说过半点脏字儿,就这几句还是和训练室里的老油条们混出来的。此时她纵然是气极了,也觉得难以开口骂出去……于是女选手们听着她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往回憋着,也就越来越忧心。


心病哪有靠暗化的,不排解出来,这辈子都是个结了。


“你是不喜欢刘小别?”楚云秀一针见血。


这下柳非连最后一丁点气音都没了。


戴妍琦慌了:完了完了,难道把非姐气晕了?


“你是不是喜欢刘小别?”楚云秀还在问。


“你哪儿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有逻辑的啊柳非?你要不喜欢人家你撩那闲?你是那么低级情趣的人吗?”


“怎么袁柏清你就想不到?怎么就非得是刘小别?怎么所有人都不看好他,就你慧眼识英才呢?”楚云秀一字一句扎上去,“姑娘啊,你是不是傻,你要真觉得你心里没鬼,你至于和他怄气了三四个月了?反正我这辈子也就和两种人生了这么久的气,一个是我妈,一个就是张新杰。”


大概这时候还要秀的这一波恩爱给了柳非极大地刺激。


她的小气音和哽咽开始藏不住,慢慢慢慢的……直到最后一下子哇地哭出来的时候,大家才松了口气。


她还是没说自己喜不喜欢人家,不过这点心思哪儿能逃得过被偶像剧浸润了这么多年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的慧眼金睛。


楚云秀拿出大姐大的威严说:沐橙,你好声哄着,老子这周就去微草看看,这刘小别究竟是何方神圣。


苏沐橙一愣:人家有对象,你别乱来啊。


楚云秀轻哧了一声:我不找他麻烦,我就是单纯想看看:他要心里也没鬼,为什么这一句无心的浑话偏偏被他给记住了。




潜台词是——


小王八蛋,你死定了。










15.

看着喷嚏连着喷嚏的刘小别,袁柏清好心递过去一张纸。


“我说,小别啊……”


刘小别被呛得眼眶通红地瞪着他。


暴力如袁柏清,一时也被震住了,许久才别别扭扭地说:“你和格格……”


眼刀锋利。


袁柏清败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试探地说:“你真有女朋友吗……”


这回大概是问对了,袁柏清看着刘小别耳后爬上的绯红和炸毛般的神情,忍不住替柳格格和自己心酸一把。


其实他也没见过刘小别有女朋友,只是上次去他家的时候,他父母提过一句:“小别的女朋友……”话还没等说完就被刘小别捂上了嘴,所以其实他了解的也不多。


“哥们儿和你住了一年多了,你是怎么做到全年不翘一天训练还能和女朋友保持稳定关系的?”袁柏清这回是虚心求教。


结果刘小别慌了,眼神乱飞不说,还支支吾吾的,连打游戏的手都开始乱了节奏。


袁柏清心想这得什么样的女中豪杰才能镇得住这家伙,交往起码一年了,不但藏得跟个宝贝似的不说,一提起来还一副小鹿乱撞的神情。


“有照片吗?”袁柏清试探着。

刘小别脸上的红晕扩大到了脖子上。


“多大了?”袁柏清继续问。

刘小别手开始抖,游戏很快Game Over了。


“你俩怎么认识的?”袁柏清最后一问。

刘小别霍然起身,放下手机就大步走过来,一把按住了袁柏清。


袁柏清被他这架势震住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大哥,我只是随便问问,至于要灭口吗……”


结果刘小别酝酿了好一会儿,脸红脖子粗憋出了几个字儿:“谁问你也不要说。”


“说什么?”


“女……女朋友。”刘小别罕见的磕巴了。


“我压根不知道我说什么……”袁柏清一脸莫名其妙。


过了一小会儿,他看着刘小别的表情,忽然慢慢、慢慢地砸吧出了味道来。


全身一凛,袁柏清吓得大声喊出了口——


“卧槽难道你?!!!!”


“闭嘴!”


刘小别恶向胆边生,捂住了他的嘴,目光如炬:你给老子闭嘴!!


袁柏清也不是个善茬,一肘子过去把他推开了。


“卧槽你大爷!你玩谁呢?我这不成污点证人了?你不想想我你也不想想柳非啊?你说那话等于隔空打了人家脸,现在你跑过来说……”他在刘小别威慑下用气音比了个“没有”的口型,“你玩谁呢???你是有多恨柳非啊???”


刘小别急了:“我玩她还是她耍我你看不出来?!”


袁柏清气得肾疼:“小姑娘和你开个玩笑,你个大老爷们怎么就那么小心眼不上道啊?之前被游戏里的姑娘骗着当免费劳动力,你不是还一直说你做人原则是从来都不和姑娘们计较吗?现在怎的……”


说到这儿他一愣。对啊,刘小别什么人他能不知道吗?小心眼都是对爷们儿的,对姑娘们他可真从来没斤斤计较过什么——据说这是祖传扎根在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可他怎么就和柳非计较上了???


难不成……


“刘小别!柳非就算再怎么和你哥俩好,那也是个姑娘!”袁柏清义正严辞。


“废话!她不是姑娘,难道我是啊?”刘小别都给气懵了。


我靠?难道我理解错了?袁柏清没琢磨明白。


“那你到底几个意思???”


刘小别脸都气歪了。


“我什么意思?我的意思是你活该单身一辈子!”


他回身抓起耳机和手机就往外走。



他什么意思?

他能有什么意思???

他还能有什么意思????









16.

楚云秀来微草那天简直可以用飞沙走石日月无光来形容,王杰希和李亦辉都溜走了,生怕楚云秀抓到他们,而全微草上下都觉得仿佛见到了柳非的终极版,一时间不由得瑟瑟发抖。


柳非自打那天红着眼圈出现之后,精神状态好了不少,此刻正笑眯眯地和楚云秀说着悄悄话,笑声清脆好听。


两个特别美的女孩子在一起聊天,总是特别赏心悦目。


所有人都撑着下巴看他们,露出了痴汉的笑容。



然而在他们听不到的地方——


“刘小别呢?”


“云秀姐,咱们别找他了……”


楚云秀笑眯眯地说:“你放心,我不难为他,我就是想见见这个有勇有谋的小伙子。”


柳非不肯说话。


楚云秀选择自力更生。


刚巧了路过袁柏清的位置,楚云秀拍了拍他的肩膀:“劳驾问一下,刘小别在哪儿?”


袁柏清本来心里就有鬼啊,对柳非还很愧疚,这么一拍,再坚强的汉子都有点被拍魔怔了:“刘小别啊……刘小别他……”


楚云秀多精明一个人哪,当即看出来这人神色不对。


“你……是微草的牧师?和刘小别同期对吧?”楚云秀笑眯眯地。


可怜袁柏清这么一个强硬的人、后来连叶修都敢对着干的一个人,却硬生生被楚云秀给吓着了,还没等反应过来呢,就被楚云秀友好亲切地给拎外面去了。


“你训练去,别跟着我。”楚云秀没带着柳非,“我问他点事儿。”


柳非穿个拖鞋站在原地,看着他俩走开,无奈透了。



旁边的一个小孩走过来,递给她一瓶水。


“非姐,喝点水吧。”


柳非往旁边一看——新入队的小孩,职业是刺客,好像叫……叫乔一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牌子。”柳非虽然总让人帮她接水,却从来只是随大流,没提过自己这特别的口味。全微草上上下下,也就一个刘小别知道这个秘密,还是她有一天午休起床生气的时候,耍无赖闹的。


“我要东方树叶!”


“我这就出去给您捡两片。”


“买不买?不买我就告诉副队你手机给他备注’方4000’。”


“……柳非你还能更坏一点吗???”


“能啊。你现在就可以交代为什么你的手机联系人里没我了。”


“我给您买,这就给您买啊!”


想起来这茬,柳非半是想笑半是难受。


所以这瓜娃子怎么知道的?柳非握着水有点纳闷。


乔一帆也看出来了,赶忙解释道:“小戴告诉过我,她说你喝这个心情会好。”


柳非一想:哦对,他俩同一期的。


其实戴妍琦的原话是:非姐要是欺负你,你就给她喝这个,谁给她喝这个她喜欢谁。


戴妍琦不愧是柳格格的贴心小棉袄,乔一帆眼瞧着柳非握住水的时候眼神温柔了很多。


“回头给你钱啊。”


“不用不用。”


乔一帆赶忙摆手,看着打他入队以来就不算很亲切的前辈,心里忽然松了口气。结果这口气还没松完呢,他就听柳非问:“你手机里有没有什么熟人是总联系却不存电话号码的?”


乔一帆听到问题一怔,结结巴巴地说:


“1、10086……?”

“……”



柳非的脸色变得古怪起来。


乔一帆也意识到自己说了蠢话,赶忙摆手:“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能背下来的常用手机号,肯定是不需要存的。”


“比如10086是吧。”柳非自嘲。


乔一帆敏感的觉得柳非心情不对,赶忙道:“不是……我手机里也没有存我父母的手机号。当时我看过一个报道,说如果手机丢了的话,保不准会有人以此利用来威胁亲友。所以我就没存过了。后来慢慢慢慢地,也没想到就养成了习惯。那几串数字也都背下来了。也不是不重视……其实……可能反倒是非常重视吧。”


“反正……”


“要么是真的没必要理。”


“要么是早烂熟于心了。”












17.

刘小别被楚云秀壁咚了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


微草全员被柳非带得都有穿拖鞋的习惯,乍一下来了这么个穿着高跟鞋的好汉,尽管刘小别和穿上高跟鞋的楚云秀差不多高,一时之间也有点反应不过来。而且不说别的,在走廊里走着走着,被人拽着帽子往后一拉,直接被咚在了墙上,管他是男是女都挺吓人的!刘小别嘴角抽搐。


她果然是来替柳非来报仇的吧???


刘小别偏过头,总觉得下一秒楚云秀就算拔刀出来他都不会觉得奇怪。


结果楚云秀扶着墙喘了两口气之后猛地一用力,把自己推开,捂着肾后退两步站定,开口就是劈头盖脸一顿质问。


“走那么快干什么?”


“耳机音量小点不行吗?后面有人叫了你一路啊朋友!”


“手速快脚速也快,你是窜天猴吗?要在天空中和你们队长相映成辉肩并肩???”


刘小别:……前辈请不要夹带私货……


“别叫我前辈!你眼里根本没我这个前辈!刘小别是吧。你今天必须给我把话说开了。”楚云秀捂着肾,语气虚弱,但气势还在:“别瞎给我扯淡打马虎眼,袁柏清都招了!”


刘小别:……?!


“本来你还有机会让我怀柔的,现在没了!袁柏清招之后还问我你什么意思……”楚云秀累到只抬着半只眼睛看他,“你什么意思……你自己说说你什么意思???”


刘小别:……


“是不是柳非给你道歉了这事儿就能过去了刘小别?”


想起柳非哭得嗓子都哑了的那个晚上,楚云秀心里来气,嘴上却仿佛特别有义气地说:


“没问题。我知道这事儿是柳非不对,我这就给你做讨回公道,让她过来给你道一声歉,打个包票说她柳非再也不会在这种玩笑里提你了。以后那个问题的答案就算真是你,她也不会说了,反正你们微草单身狗多,袁柏清不行的话,这不还新来了两个小朋友吗?”


听到这话的刘小别神色冷了下来,看着楚云秀的眼神连基本的客套都不想伪装了。


他生气起来的时候就像一株仙人掌,满身的利刺寒光闪闪。尽管那时的他干涸也渴望,却倔着一身无趣的傲骨,固执地坚守某种尊严——让它不至于落地、不至于飘摇、不至于那么轻而易举地就可以拱手相让。


刘小别和柳非在感情上一样是骄傲的人。


如果说柳非的骄傲来自于自身条件的优越,那刘小别的骄傲大概来自于骨子里对自己能力上限不断的征服欲:就像一柄剑,在不断的在追求己身的锋利和境界中臻至完美。


楚云秀想:过刚易折啊刘小别。


刘小别却在想:这人真碍眼。


她说的句句为自己好,却句句不是自己想要的。


他意识到楚云秀刚刚那几句话无非就是想激怒自己——她来这里并非为了帮助他,也许只是为了出一口恶气。


可她凭什么?就因为她是柳非的朋友?就因为她是在为柳非好?


有一把钝刀子停在他喉口,随着思维的活动而左右按压,给神经带来刀割似的疼痛。



他想反驳些什么。

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刚巧了楚云秀重新问了他一次:柳非以后什么样你都没关系了是吗?



刘小别朦朦胧胧间听自己说了一句。



“嗯。”

“没关系。”











18.

周末,微草和烟雨在第八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最终还是微草赢了。


可赛后握手的时候,楚云秀半是咬牙切齿半是得意洋洋的模样,搞得王杰希一头雾水。


“你吃错药了?”王杰希好心好意。

“爬!(滚)”楚云秀也是好心好意。


这次比赛是微草的主场,于是柳非惯常在赛后躲进了她常去的那个休息室里。


她今天在擂台赛中表现的不错,团队赛里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下场的时候全场都在欢呼,柳非因此心情相当的好。


她夹着小枕头走进场馆后台最靠里那间无人问津的休息室。


今天是个阴天,阴雨连绵、雷声大作,不断有雪亮的闪电切割开天空。B市换季时节的阴天总是那么气势斐然,柳非向细窄走廊上那扇窗户看过去,瘦长的身影在地面上不断的拉长又消失。


雷声轰隆隆地,像是谁胸腔里空洞又忐忑的回声。


柳非耸耸肩,推开休息室的门——这儿是她花了整一个赛季才摸出来的地盘儿,小小的一间,只有几平米,窗户下放着一张沙发,舒适度和选手休息室比不上,但胜在清净。


她回身锁上门,伸了个懒腰,背部到腰际的曲线是队服也遮不住的玲珑曼妙。


结果刚打算带着小枕头走过去,柳非就看见沙发一团修长的阴影笼在那儿,还轻轻地带了点鼾声。


什么玩意儿啊????


柳非举起小枕头,警惕地猫下腰走过去,准备一言不合就捂死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


有惊雷落下,点燃了那一瞬的安适平静。


柳非慢慢放下了枕头,转为拎着,站在他身前愣神儿。



……刘小别你是在我身上安了雷达吗???



柳非看着他,觉得自己脑仁都疼。她想那声雷一定是劈进她脑子里了,回声阵阵中,柳非只觉得好笑的不行,忽然就弯起了嘴角,全身上下都没了力气。


你神经病啊刘小别,她这么想着,捂住了按不下的嘴角走过去蹲下来。


她这时候才适应了这里阴暗的光线,眼见得刘小别就躺在自己面前,柳非单手撑着下巴看他,眼神里空无情绪。


说起来,刘小别今天的状态不算好。虽说成不了漏洞,可无功无过的确不是刘小别的风格。


柳非想,连她这种半吊子都能看出来他状态不好,他这种争强好胜的人想必会更为此觉得沮丧吧。


她突然想起上个赛季他们刚见面的时候,那时候她怎么形容刘小别来着?哦对,年少轻狂。柳非讪讪地笑着想,想来当初自己出道的时候也是这副模样,觉得自己像是中世纪的时候,家族在社交季里推出的最漂亮的女儿。结果混了一年下来她才知道自己根本不是那块料,比她天才、比她努力的大有人在,当年最漂亮的女儿现在估计只算个洗碗工?那时候的心气儿都被一场场比赛里的差距磨平了吧。


可这家伙在联盟里应该也碰壁不少。

他怎么心气儿反倒越来越高了呢?

还在队里扬言要单挑黄少天。


柳非撑着下巴打量这个人的眉眼。


锋利的、骄傲的,像是没有刀鞘的一封白刃,让人不敢上前,仿佛仅凭着雪亮的刀光就可以伤人于无形。


柳非不信邪地伸手扯他的脸颊,看到刘小别那种心高气傲的脸变得蠢兮兮的,忍不住笑出了声来——那时她眼波晶莹狡黠,歪着头,像只小狐狸一样。


“谁?!”睡梦中的人忽然惊醒,一把拍掉了她的手。


柳非没个注意,一下被惊到,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



……果然漫画里男主把女主扯到身上的桥段都是假的!!!


柳非被气哭。



不是在自家俱乐部,刘小别睡的其实也不安稳。他利索地坐起来看过去,就见着柳非坐在地上呲牙咧嘴,抱着她那只惯用的小枕头。


也许是场景熟悉,也许是太不容易,也许是心里有鬼。


刘小别突然慌了神,赶忙去扶她的胳膊。


“你……你怎么……”


“刘小别!!!”


柳非跌得疼了,哪有脑子想其他的事儿,一声吼过去,竟然还是从前俩人关系好时那样的语气,吓得坐在沙发上的人忘记扶她起来。


刘小别忽然就想起整个第七赛季他和柳非不屈不挠地争的那个休息室里,每天下午训练前都是他负责顶着柳非超强的起床气把她喊起来,最常听到的就是她这一声气急败坏的“刘小别!”


那语气就像是把这个带着一身硬骨头的名字在牙关间咬牙切齿地磨碎了,然后再流转唇齿间说出来的一样。


刘小别忽然红了脸,嘴唇张张合合了好半天。


柳非兀自坐在地上被他扶着胳膊,却看他没有扶她起来的意思,又是有点来气,又是猛然才反应过来俩人之间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于是她使劲一挥手,挥开了刘小别,然后自己撑着地面站起来,拍了拍裙子。


柳格格低头看着刘小别,趾高气昂、飞扬跋扈。


刘小别看起来是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


柳非心里一酸,心想着这好像是个时机。



干脆和好吧。


就算不能像最开始那样相处着也行。


他可千万也别想着要回到最开始那样……柳非觉着自己要脸,她可真是没办法再对着一个对自己没兴趣的家伙怀着那样的心情了。


——惴惴不安地更过分一点、更向前一些。



她心里这样想着,夹着小枕头说:“你就别勉强自己说不想说的话了。我都知道你想说什么了。”


刘小别一惊,抬头看着她眼神古怪:“你都知道了?”


“嗯。”柳非有点沮丧,嘴角撇下去了一瞬,又勉强自己抬起来,像只抬着颈子的小天鹅:“我都无所谓了……我现在就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刘小别咬牙。


“你可千万别说你一点想法都没有。”柳非强撑着打趣他。


“我……”刘小别还在和自己较劲。


“行了行了……我还不知道你吗,死鸭子嘴硬……”她一咬牙、一狠心,俯身握住了刘小别的手,嘟囔着:“反正你说不出来的东西,我也说不出来。”


那握着手的气势感觉介于广告里的优秀商业精英和串摊上的好兄弟之间。


刘小别还有点愣着呢,就听柳非一句:“以后请多关照了。”


窗外惊雷,刘小别背对着窗户,一个激灵。

那一瞬间他恰好看见了柳非的眼睛。



漂亮得还像是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却没了那时候飞扬跋扈的气势。


倒有点像只淋了雨的雀儿,瑟缩又委屈。



……



刘小别忽然就想起来楚云秀在微草走廊上发飙般的说:


“你不就是喜欢她又觉得她不喜欢你还拿你开玩笑你就小心眼了?”

“我告诉你,柳非不是没人追!你当我来是千里迢迢来陪你说知心话呢吗?”

“全联盟第七期的死傲娇又不止你一个!连张新杰我都能拿下,我还不能帮着柳非参谋个别的比你刘小别更好的了?!”

“以后你就看着就行了啊,反正都和你没关系,她和谁一对都不管你的事儿。”



……

更好的?

别人?

……


刘小别打了个哆嗦,下意识地突然回握住那双手,像是捞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19.

“嗯,请多关照了。”








20.

他这话说的架势倒像是在海誓山盟。

柳非想。

也行,虽然没成,不过到最后还能和我海誓山盟一下。


——也挺好。


她想抽回手。



一下,没收回来。

两下,没收回来。

三下……?????



指尖一点温热。

柳非呆愣愣地低头。






21.

刘小别轻轻地亲了一下她的手指。

触摸般试探般缓慢。






22.


“你说不出来的东西,我也说不出来。”




那“我喜欢你”这句话。



你也是吗?











END。



系列相关——

【别柳】口是心非(上) 

【别柳】梅子枝头黄否

【别柳】若我钟情于你

【别柳】关于刘小别喜当爹这件事,柳非的想法是……

【别柳】虚张声势


———————————————————————

全文大概中心目的就是——如何达成两个死傲娇一句“我喜欢你”都不说却能皆大欢喜的结局成就。

别柳嘛……比起张楚莫橙韩戴来说更青春一点。

像枚酸橙子,咬破果肉的时候,满嘴都是甘酸的汁水,又有点让人烦愁,又令人胃口大开。

我知道有人想说这篇像青春伤痛文学……_(┐「ε:)_我亲友已经吐槽过了。你们要是吐槽我,我就

……我就恨你!

不过就算这个故事狗血又“伤痛”我还是挺想把他写出来。

四个女选手里,楚云秀独立自信,苏沐橙善解人意,戴妍琦乖巧可爱……只有柳非在原著里显现出来的是有点刻薄的性格,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最喜欢这个姑娘。_(┐「ε:)_在这个基础和偏心上,我自己脑洞了一下小公举的模样和完整的人设。

简而言之就是想吹柳非x虽然好像吹偏了……

至于刘小别……我一个大龄单身狗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但这种飞扬的男孩子的确是我心里向往的类型(脸红。也是青春伤痛文学的最佳男主(闭嘴!

现在思路有点杂乱,等下次再写别柳的时候,再表达更多的想法出来吧。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话说你们看出来口是心非的意思了吗?心非啊!!

评论(128)

热度(157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