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别柳】若我钟情于你

CP别柳。

相亲少男刘小别X相亲少女柳小非。


原著向HE。

BY将烨。


大概是一个相亲,结果相到了男朋友/女朋友然后顺利升级成为夫妻的故事。



【将烨的目录】


系列相关——

【别柳】口是心非(上)     口是心非(下)

【别柳】梅子枝头黄否

【别柳】关于刘小别喜当爹这件事,柳非的想法是……


————————————————



1.


柳非穿上高跟鞋出门前,还心虚地给刘小别去了个电话。


“男朋友,你在干嘛?”她声音不自觉地甜软了几分,带着乖顺的调子。


那边的刘小别似乎是刚睡醒,话里也是含混不清,带着几分酥哑:“哦……我刚睡醒。怎么了?”


“没事,问问我男朋友在做什么。”柳非把话放得更轻了,甚至还带着几分讨好的意思。


刘小别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柳非你又闯祸了?”


他的声音让人想起糕点上的酥皮,薄薄巍巍,还洒了雪白的糖霜,压弯了酥皮边缘,一颤就是一场甜美到心坎儿里的落雪。


“我没啊。”柳非拗着更软腻的调子。


刘小别又是一阵沉默。柳非心下直打鼓,暗暗做好了刘小别出口讽刺她什么都要微笑收下绝不反驳也不痛骂的准备。


她心虚。


结果刘小别“嗯”了一声,然后是窸窸窣窣地翻被子的声音。柳非都能想到那人懒洋洋地坐起来靠在软枕上的样子,他拧开床头灯,戴上眼镜,指骨修长清秀,绷上一层有光泽的、健康的肌肤。那人处处都薄,连着笑容也透着一股子薄凉的味道,像是看穿了一切,却任由你在他手心里蹦跶。


“行吧,女朋友。”


蹦哒着的柳非屏住了呼吸听刘小别故意压沉了嗓音说:

“我去再睡一觉,陪我一起吗?”


话尾还不大好意思的笑了笑。


柳非:……


柳非发现,自从她和刘小别做了那档子不可描述的事情后,刘小别体内的流氓属性就被点亮了。从前是柳非调戏他,现在是柳非调戏不成被他反调戏,现如今这人干脆连话都不会好好说了。


柳非红着脸不自在的掏了掏耳朵,柔情似水地说了一声“滚。”之后就撂下了电话。


隐隐约约的,还能听见那边笑得开怀的声音。








2.


柳非按了按右眼皮,总觉得大事不好。


打她进了这个餐厅,就总觉得有什么似有若无的东西一直挤压着她。


柳非整理了一下刘海,暗暗地想:反正不是愧疚就是刘小别冥冥之中的注视吧。


柳非和刘小别谈恋爱有很久了。


久到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过了……俩人也还是没谈婚论嫁。


也是,俩人都二十五六了,就算自己不急,别人也急了。这不,毫不知情的柳爸爸就给女儿安排了一场相亲。


“……爹,一直照顾你情绪没敢告诉你,不过我有对象了。”柳非十二分的纠结,“我妈知道。”


柳非他爹听完看了电话外心虚的他老婆一眼,吹着老领导介绍的人、也就是柳非相亲对象的那一口气没扳住,好险被口水呛死。没一会儿柳非就听见他妈喊:“药呢药呢!吃几粒来着!”


柳非想着自己老爹呼吸不能的表情,略有些头痛。


“行行行,我去,我去,不过您就别指着我能谈成了,我男朋友挺好的,改天我带回来,您指定能喜欢。”


听着那边乱八七糟的声响,柳非叹口气。


“别演了,我挂电话了。”


柳非看着手机想起前天晚上的那通电话有点糟心,好在对方看起来对她也没什么意思,相亲时惯用的迟到伎俩,柳非早都用过了。


柳非现在担心的只是被刘小别知道了该怎么办,毕竟这么瞒着男朋友出来相亲不大好,虽然柳非知道,但也没什么办法。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


刘小别先生!二十年之后咱俩孩子成年了我就和你坦白!


柳非割地赔款,硬是割出去了一个孩子,忽然就理直气壮了许多。


——你看我有多愧疚!


——所以就算知道了也千万别太生气了!


尽管柳姑娘已经打定主意拒绝这门包办婚姻了,但她还是心虚,于是现在满脑子都想着如果被发现了她该怎么和刘小别那个小心眼解释清楚。


以至于没看到进来的男人。










3.


刘小别踢踏着步子下车时心不在焉的。


他足足比预定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回头和押送他的老哥强调了好几遍自己真的不会跑路,这才赶走了他哥,自己一个人耷拉着脑袋走进了店里。


平心而论,刘小别的计划原本是迟到十来分钟再来见面,结果等待的时间他睡过去了,再一看表,他也就懒得起床了。要不是今天他哥拼了老命把他拽起来,刘小别的日计划就是和床单约会整整一天。


刘小别嗅了嗅自己袖口的香水味道,不自在的拱了拱鼻子。


他不大喜欢这样正式的场合,香水、西装、领带这些代表着庄严的东西他全部神经过敏——说实话,他和柳非都没来过这套。


说起来刘小别和柳非交往很久了,除却俩人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比较劳心劳力之外,这么几年下来还真就没什么磕磕绊绊。所以刘小别每次见到他们稀奇的模样都觉得特别奇怪——他和柳非之间看起来有那么不牢靠吗?


“也不是不牢靠,就是……怎么说呢,你俩都是小孩儿的性子,凑在一块吧……”许斌欲言又止,倒是旁边儿的周烨柏抢了一句:“像熊孩子抢糖,离结婚成家还远着呢!”


许斌尴尬的笑了笑,没认同却也没反对:“你俩都还年轻。”


这大概就是同意了。


刘小别想到这儿有点郁闷,连带着脚步都有些沉重。



也是,俩人都是风风火火的性子,凑在一起就像是志同道合的小贼,柳非从来只会说“我们一起去捣乱吧”,而不会说“走吧我们去谈谈人生”。


于是刘小别总想,是不是柳非根本就没有和他往下谈谈人生大事的打算呢?



他面色庄严,像是写满了生人勿近四个字。柳非开玩笑时说过,她说刘小别这张脸啊,板起来就是一张好人卡。


他骨子里天生透出一股凉薄的味道。像猫薄荷,有的猫欲罢不能,有的猫敬而远之。


“对对对,就是这样,做得好!”那时柳非跨坐在他腿上,双手固定住刘小别的脸:“记住这个肌肉感觉!如果下次再有人对你’撒~’、’浪~’、’嘿!’,你就这样,听见没?喂!”


刘小别被她闹的不行,索性放下手机,捉住柳姑娘的两只手,极其认真的说:“柳非你给我听好了,应付你一个我都觉得够呛,你还教我去应付其他人?”


“应付?!刘小别你平常就应付我呢?”柳非被他捉住手,肩膀自然的抬高又蜷缩了些。


柳非身材纤瘦,不过该有的地方全都有,此时她全心全意地去反驳刘小别的话,以至于用这样的姿势凹出了这样诱人的锁骨和胸部曲线,自己都完全没有察觉。更要命的是,她只穿了内衣和刘小别的衬衫,扣子没有系严实,露出了胸颈处大好的光景。


柳非的头发很软,边缘有一点翘,平常她都是把碎发编起来的。可今天难得犯了懒,起床之后俩人腻腻歪歪,一个像是没长腿、一个像是没长脑子,柳非也懒得打理,干脆披散着头发。以至于现在——发丝在光裸的锁骨上滑动,边缘翘起来的地方就像把小勾子,搔动着谁的心壁,是个极尽诱惑的邀请。


可惜主人毫无自觉,嘴里的唠叨不断,言辞犀利,甚至对会威胁到她的同性还有点小刻薄。


“停,你觉得我像个正人君子吗?”刘小别忽然问她。


柳非停下对刘小别的教育,低头思索了片刻,看了看刘小别掀开衣角、蹭着她小腹和腰身的漂亮食指,叹口气道:“当然不是了,就因为你是个把持不住的,所以我才要对你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免得你为祸世人。”


——这样的世人,单指我柳某人一个就好了。


她也不介意刘小别握在她手腕上的手,只当是唬人的,微微用些点力,用手掌探过去拍了拍他的脸颊,带着一点强撑的轻佻和青涩,被人控制住的力道,轻巧得不像话。


女孩俯在他身上,肩膀到后腰的弧度低俯又柔软,她就像是被纯白色布料包起来的礼物,是刘小别在青春期时曾隐秘向往过的绮梦。


刘小别面色有点发红,他忙着安慰自己:没事没事,喜欢自己女朋友并不可耻。


他定了定心思,板着柳非教他的那张脸,走到那个女孩身后说:“您好?”


那女孩像是吓了一跳,手里的勺子霹雳乓啷的砸在了骨瓷碟上,几乎带起了一场交响乐。她动作有些毛躁,可回头的时候却立刻收拾好表情,带了一脸得体的歉意——


“抱歉,我……”


“……我、我……”


“我靠!!!!!”


柳非尖利的一嗓子——


“刘小别?!你怎么在这里?!”


刘小别的年少绮梦彻底被这一嗓子吓死了。


死不瞑目。









4.


两个人坐在餐厅里沉默的对峙着,气氛压抑,尴尬到窒息。


他们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姿势,抱着臂、架着腿,冷眼看着对方,没见面之前的那些愧疚和忧心被消灭的一干二净。现在俩人的气氛更像是两个黄世仁对峙——都是彼此前世的债主、今生的冤家,要扑过去咬着对方全身上下最薄的皮肉厉声质问,直到听见带着哭腔的服软才好不愧对自己所受的那些委屈。


“挺巧呗。”柳非阴测测地率先发问,打量着刘小别的脸皮儿,像是思索着要从哪里下嘴。


“可不是。”刘小别选手冷静的回答,注视着柳非的颈窝儿里,呲了呲虎牙,森冷又锋利。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早上给我打电话图了什么心思?”


“你告诉我你要睡回笼觉又是图了什么心思?”


“柳非你能好好说话吗?”


“我不能,你能吗?”


“巧了,我也不能。”


一时间气氛再次诡异的陷入沉默。


服务员端着盘子在门口抖了抖腿和同事说:“好吓人,我不敢进去,谁踹我一脚,求你们了……”










5.


过了好一会儿,柳非坐不住了,起身就开始挽袖子。


刘小别当她是要走,也立马起身站了起来,他想这一天确实挺乱的,回家醒醒脑子未尝不可。结果只听柳非边挽袖子边说:“你带账号卡了吗?咱俩JJC一场,不然真人PK也行,我看你闹心。”


柳非蹙着眉头整理袖口,看起来是真的有些烦心。


她今天虽然没有多花心思打扮,但女孩子的天性决不允许自己出丑。大概是因为场合比较严肃,柳非少见地穿了一身小西装,甚至还仔细编了头发,穿了高跟鞋,喷了香水,干练的打扮把她的气质提上去了几岁。


她像是扎在地上的一丛栀子,清新漂亮得摇曳着。


柳非解开纽扣,把袖子挽上去,看刘小别不动,她催促道:“你快点,我正闹心呢。”


刘小别看她这样又是无奈又是一肚子火气:“柳非,你是想我单方面家暴你吗?”


“不是。”柳非利落地说,“是我单方面家暴你。”


她摆出了一副要进攻的姿态,语气嚣张。


“刘小别,今儿个你敢跟我还手我就和你拼命。”柳非眼神带着挑衅,“我说到做到。”


刘小别:……









6.


俩人最终因为摔了一个盘子而被进来收拾的服务员心惊胆战、苦口婆心的劝回了家。


刘小别开车送她回去,柳非则安静的坐上了副驾驶,把窗户打开,也不说话。


夜风吹向两个人的脸,刘小别和柳非的发质都是薄软的类型,吹开的时候就像是一池吹皱的湖面或是一张柔情的网,网住了、缚住了有心人。


刘小别停在停止线前,看着看着,忽然去捞了一把柳非的头发。


凉滑细软,他攥了攥,用手指把玩着。


“你是不是不知道什么叫家暴啊刘小别。”柳非靠在车门上,用手撑着嘴,说出来的话瓮声瓮气。她瞟了一眼刘小别,抿了抿嘴唇,又赌气似的把头转了回去。


刘小别今天也是盛装出席,西装革履的一身,打了领带,系上腕表。扶着方向盘的小臂,衬衫卷起露出好看的线条,筋络从手腕向被布料遮掩住的地方一路延伸,微微凸起。男生的骨骼要比女孩更显眼,而刘小别就是那种骨相好看的人,因此就算他时常是一副寡然无欲的表情,也要比旁的男生更吸引人眼球。


柳非想,最开始见他的时候这家伙还是个毛头小子,半大的一只睡在休息室里,把清瘦的身体蜷缩起来,让柳非看着看着忍不住吐槽自己母爱泛滥。可后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男孩子的个头一下子就拔高、精实起来了呢?


柳非想不起来了,于是忽然就没来由的就有些愧疚。


绿灯亮了,刘小别大着胆子伸手过去揉了一把柳非的脑袋,带着满手的清香扶上方向盘。柳非也没生气,理了理自己的刘海儿,哼了一声。


“缓过来了?”刘小别用余光看她,笑了一下。


男生的思维果然和女孩子不一样,柳非满脑子都是在气刘小别居然要和别的女孩子相亲,可刘小别却觉得这姑娘吃醋太可爱了。










7.


“女朋友,这事儿你不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吗?”


“不就是相亲吗,怎的,没相过啊?”柳非回嘴就是凶巴巴的语气


“我这还真是第一次相亲,看起来你挺有经验的?”


刘小别说这话的时候语气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天真烂漫,柳非听得头一大,忽然想起来,自己确实是要比刘小别大了一些。


“你别乱猜啊,姑娘我十九岁谈恋爱到现在也就相过这么一回亲。”她防备地看着自己那个从十九岁就在一起的男票,满脸警惕:“今天瞒着你相亲来是我不对,别的锅我可不背。”她忽然反应过来,“你还说我!你不是也来相亲了!”她呲着小牙,看起来要不是因为刘小别还在开车,她现在早就一口咬上去了。


“我也没想到啊,和你挂完电话就被我哥拎起来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又没打算答应……”刘小别看了她一眼,“你连路上有姑娘搭讪、游戏里有女号加好友都要吃飞醋,告诉了你,我去相亲的时候,你不得自己坐家里气死?”


他想起柳非坐在他腿上严肃教育他的模样,笑得有些痞。


“你是忘了咱们两个怎么公开的吗?”


想到这儿,柳非表情开了花似的精彩。









8.


要说他们什么时候向职业圈公开的,不提也罢,当年那一场腥风血雨,波及的哪只微草,烟雨、嘉世、雷霆……多多少少的吧,有心的也就八卦到了。


但要说向荣耀圈公开,可就有意思了。


那年刘小别强势挺进全明星行列,活动上有个女粉丝大概是太激动,跑上台来当着直播频道就亲了刘小别一下。微草的人一怔,忍不住去看柳非,柳非的表情一僵,而后沉下脸色就开始磨牙。下了全明星后,柳非不管不顾冲进街边的网吧,给刘小别买了几十个世界喇叭。


——“水半夏”对“川木香”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当时职业选手每个人都有几个被人扒出来的官方小号,而川木香和水半夏正是刘小别和柳非的“官方号”。


柳非一个一个地点着,咬牙切齿,点完最后一个,脱了力似的拍了一把鼠标。


“靠!”


正当大家在世界频道上激烈讨论呢,那边儿“川木香”也给“水半夏”炸开了一溜情话。


——为求相携同游青山、执手泛舟碧海、共织千回清梦、终得红尘相望,我愿发大宏愿:纵须翻越遮天剑山、陷足无边孽海、奔忙云涯渊角、接临万次灾劫、破除千般障碍、苦待十世轮回,亦要步步踏过、亦不变其情志、亦不改其心意。


柳非坐在卡座里看着刷了屏的世界频道,给刘小别去了个电话。


“这样好吗?”


她忽然有点心虚,冲动过后的脑子降了温,柳非有点慌张。


那边儿刘小别语气淡淡地,像是说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儿。


“有什么不好的?

 本来就是那这样。”


他那边不像网吧里这样嘈杂,柳非想他现在应该是在酒店的房间里,旁边有鼠标的咔哒声,还有袁柏清大呼小叫喊人帮忙一起炸屏的声音。


“来来来!全区都有人在吗!给哥们一起放!今儿个普天同庆,他俩的烟花钱我都给包了!”


柳非听的不好意思,满面通红地僵在卡座上不敢动。那边儿刘小别笑出了声:“你刚才不是还挺有脾气的吗,这就不敢了?”


“我不是不敢,我是觉得……”


她不是个张扬的性子,也许从前是,可柳非自打柳非进了圈子,便很有自觉地知道——张扬这码事儿吧,是留给有实力的人的,她这种顶多算小猫炸毛,被人一个爪子就能镇压下来还喘不了气。


刘小别却不管那些,手指一个一个地点着背包里那一排烟花,对柳非说:


“柳非,本来就是那样的。”








9.


——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不变情志、亦不改心意。








10.


刘小别念出了那两句话,声音就像是浸了醋一样,听在柳非耳朵里,只让人心坎里酸涩得泛苦。

“你现在也是这么想吗?以后也会这么想吗?”柳非看着他,眼睛里有什么东西,闪烁着细碎温柔的光:“我是说,即使我乱吃飞醋还特别冲动,即使我马上就要没什么成就的退役了,即使我们俩已经相处了这么多年,我的毛病你全知道……”


她喉头发紧,哽咽着圆滑的种子,根茎扎进五脏六腑,像是在吸食着她全身的力气。


刘小别把车停在路边。


车外是红墙绿瓦,琉璃的瓦片朦胧着月色与烛火。夜风凉薄似织锦,从车窗的一侧吹出另一侧时,温柔地亲吻过女孩的脸颊。


岁月倏忽间倒流,钢筋水泥褪色成老木头的油润纹理,西装革履柔化成宽衣汉袖……那时的时间都走的缓慢,大家的感情都含蓄而专注,好像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而钟情的年纪是从初遇到生死以后。


刘小别帮她挽了耳边的碎发,又擦了擦眼睛:“说什么呢?你不是冠军吗?”


柳非抬头看向刘小别,看月亮在他耳侧露出一牙儿月光,抚平了他轮廓边缘的锋利,再磨碎了、洒在风里,向她吹拂过来。



——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不变情志、亦不改心意。


——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11.


亲爱的。


若我钟情于你。









END

——————————————

系列相关——

【别柳】口是心非(上)     口是心非(下)

【别柳】梅子枝头黄否

【别柳】关于刘小别喜当爹这件事,柳非的想法是……



文中以下内容源自剑三。

——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染无惧仗剑随行。

——为求相携同游青山、执手泛舟碧海、共织千回清梦、终得红尘相望,我愿发大宏愿:纵须翻越遮天剑山、陷足无边孽海、奔忙云涯渊角、接临万次灾劫、破除千般障碍、苦待十世轮回,亦要步步踏过、亦不变其情志、亦不改其心意。


女选手群:721058070


_( :3 」 )_不知道该说什么,写完就发,不想回头看,一口老血哽在喉头的感觉。

我就是觉得,这个脑洞,我再不写就要忘了。

文章的中心在后面。


刘小别的意思是:


“亲爱的,若我钟情于你。”

——那么这一切本就是应该的。


写这篇本来是因为想到了一句话:山月不知心里事。



老福特BUG了……我本来没写完,还想好好写,结果现在发出来了反而不想写了……气急败坏

评论(74)

热度(138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