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包柔万象/18:00】风吹草动便倏然心动

CP包柔。

路子很野的网吧老板大佬包子X路子野而别致的学生唐柔。

大学校园向HE。


by将烨。


小唐生日快乐!



【老烤的目录】


————————————————




1.

不知究竟是物理系的超强伏特实验出了问题还是化学系的爆炸引发的什么连锁反应,总之今天的H大再一次不幸的陷入了电路瘫痪之中。

莘莘学子们在这一刻抛弃了以往苦学而来的所有风度,再一次为了捍卫知识、名誉和期末前的死线而相互推诿、攻击、讨伐起来。

而说到这一刻哀号声最大的还是要数互联网码农们。

办公室里的唐柔看着电脑上的黑屏一言不发,平心静气地听着师兄弟姐妹们纷纷锤击键盘,而后默默合上了电脑准备出门。

“师姐你去哪里!”小师弟显然时时关注着高岭之花的唐师姐。

唐柔回头看了一眼大家,眼见着这群码农们痛不欲生的眼神,沉默了一下才道:“去网吧。”

“我!我也去!”小师弟举手。

“那我也!”

“走着走着!”

唐柔看着这帮人有点头疼:“……不方便吧?”

“去网吧有什么不方便的?”大师兄理直气壮地一挥手,“全师门都有?”

“都有!”

“走着!”

“妥!”


唐柔在门口低头捏着自己的书包带,想了半天,只得叹口气。






2.

兴欣这家网吧在学校里的声誉很好,堪称是H大学子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有时候甚至还能偶遇到几位教授相约刷夜,这也算是个半大的新鲜事儿。


生意长盛不衰必有一定的道理,匿名不见的老板发帖自我总结营业经验也非常谦虚,放话说是全靠H大十年如一日的电路系统才养出了网吧三十年的业绩——小道消息传说曾一度气倒了新来的后勤老师。


网吧今年新换来的小老板是个个高腿长的青年人,一头金色的中长发在头上扎起了个放荡不羁的小揪揪。这一伙码农冲进网吧的时候小老板正在吧台后面打游戏,荧光散在那张年轻帅气的脸上,红了好几个师姐妹的脸。


见有客人进来,小老板瞥了一眼,而后迅速关掉游戏站起身来,露出了一种忠犬似的灿烂笑容,热度迫人,让人想起浮在海面上的一层璀璨滚烫的阳光。


“你来啦!”


站起来的小老板个头大概得有一米九,坎肩牛仔服露出的手臂结实有力,是个再好不过的衣架子,不过他这身打扮品味的确是用实力论证了脸长得好看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唐柔在队伍最后默默和男朋友挥了挥手,笑了一下。


包荣兴的眼睛更亮了,像是这一天的百无聊赖都是为了这一刻。


——见到她。








3.

虽然大家都知道唐柔有男朋友,却没想到竟然就是兴欣网吧的小老板。


看着唐柔熟练的从吧台拿了汽水交给包荣兴拧开,大家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摇头晃脑地从自己包里掏出了各种外接设备,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安了上去。


包荣兴看了一眼和网吧内气氛格格不入的格子衫码农们,问唐柔说:“小唐,这些人都是你同学吗?”


“是,我们学校又停电了。”唐柔接过汽水有点无奈地说,“我没想带他们来。”


“挺好的挺好的。”包荣兴看了看座无虚席的网吧大厅,笑眯眯的。


唐柔还当他是因为今天生意好而开心,耸耸肩正在拧瓶盖呢,忽然就被这人低头亲了一下嘴巴。唐柔没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晓得这人方才是在看有没有人注意到这里呢。


唐柔抬头说:“你……”


包子笑嘻嘻的:“你要不要吃面啊?我给你煮?”


唐柔一腔鼓动起来的燥热心思哑了火,费力且干巴巴地在嘴边转了话说:“那老坛酸菜……”


包子:没啦,红烧牛肉面行不行?


唐柔:也成。


包子:去学习吧,等会儿我给你端过去啊!


唐柔:嗯,好。


包子听完笑得更灿烂了,摸了摸她的头发,把人转了一圈推了过去,回头吆喝道:“刚才一共几个人来着?拿一桶红烧牛肉面,其他的随便。红烧牛肉的放着我来,其他的……”


“我们只是来上网写作业的,你不用……”唐柔挣扎着想回头,却被包子按着头顶转了回去:“小唐,先凑合凑合啊,晚上我们回家吃!”


唐柔本来还想反对什么,结果一听这句“我们回家”,整个人都松懈下来了。


“那好啊。”


她这么说道。








4.

暗恋唐柔的小师弟还是挺不服气这个网吧老板的。


他悄悄和人打听说:“我记得唐师姐家里条件不错,怎么找了个网吧老板……”


“嗨,你才多大年纪,人家这是真爱,你可别势利眼。”师兄理也不理小师弟,只教育他。


“我没势利眼啊,只是好奇而已嘛。”小师弟瞄了一眼远处专心下面的包荣兴,沮丧地捏了捏自己的肱二头肌,叹气反省说:“果然是脸吗?”


他这语气太好笑,师兄见了心生怜爱,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也很帅的!要有信心!”接着师兄也越过显示屏瞄了一眼包荣兴,摇摇头说:“师弟啊,也别勉强,级别不够别硬凑。”


巧了唐柔刚从洗手间出来。她耳力好,站的角度又比较隐蔽,刚好听见了师兄师弟这番话,心里哭笑不得。不过她倒也不生气,只擦着手从二人身后走了过去,语气凉凉地“呵”了一声,听起来既像是嘲讽又像是忍不住开了一个玩笑。


师兄弟二人理亏,坐直了身子又迅速地猫腰下去开始锄码,刚准备进入状态,就听隔壁椅子一拉——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唐柔刚好落坐在了他们旁边。


两人忍不住把视线心虚地悄悄飘向她,眼神里都是讨好和求饶的意味。


——师妹我错了!

——师姐QAQ!!


唐柔却看也不看他们,伸手按开电脑屏幕,指尖翘起来,像是要触摸情人的面颊。


萤光照亮了女孩的侧脸——柔薄精致,像株瓣叶优越的玫瑰。


师弟在旁边悄悄看着,心里叹口气想:师兄说的对,级别不够,实在没必要强凑。









5.

包荣兴端着面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气氛原来是这样的剑拔弩张。


他从椅子后面探出头来把面碗放在唐柔面前,转头对另外几个人搭了一下话,示意他们可以去前台拿面。其他人或是道谢或是如何,最后自然是接受了包荣兴的好意,而师兄也没什么可亏心的,拱了拱手,溜也似的去了前台。


这一时间一大帮人做鸟兽散,就只剩下了个小师弟硬撑着不敢动,在电脑面前双手僵硬地打字。另一边唐柔没说话,只再自然不过地接过面碗,用叉子卷了一口面。


“兄弟吃面去啊!”包荣兴拍了拍小师弟。


一米九的包荣兴这一掌力气多大我们暂且不提,且说这小师弟也是心虚,被这么猝不及防、带着江湖味道地一拍,一时间身体和心理都实在是没撑住,险些就扑上了显示屏,差点连人带椅子翻过去,最后还是包荣兴眼疾手快地眼睛把人给拉住才没酿出祸事。


“兄弟你……不禁拍啊。”


包子拎着他后领子,人高马大地在那儿一站,跟拎只小鸡仔似的,他自己也很无措。


格子衫的学弟瞬间愤怒了。


“谁能禁得住你这么一拍!”

“哦哦!我力气确实挺大!”包荣兴喜滋滋地弓了一下手臂。


学弟顿时觉得自个儿一腔愤怒都拍进了棉花里,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再一想着女神还看着这出闹剧,他也不欲再多做纠缠,拍了拍衣角站起来,冷哼了一声把自己塞进了椅子里,推到电脑前来。


学弟安慰自己作为高校高知识人才不应该和这种网吧老板一般见识,殊不知,包荣兴他这辈子最擅长欺负的就是高校高知识分子。


果不其然,包子默默看了一会儿忽然说:“兄弟你这个地方做错了诶……”


“怎么可能!”学弟看了一眼他指的地方,检查一下,回头怒视道:“你懂什么!哪里错了?!怎么错了!!”


女神可以抢,人你可以拍,但我的代码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学弟紧紧扯着这最后一块遮羞布,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


包荣兴挠挠头:“嗨,我说不明白,你就信了我吧……”


“你说不明白我为什么还要信你啊!!!”学弟懵然地仰头看着这个高个子。


包荣兴一听,拳头砸在手心里、头上电灯一亮说:“哦哦!那这样,我来给你做吧!”他说完扯了方才学长的那把椅子坐下来,又不由分说地拿过了学弟的鼠标和键盘,略想了想,便开始行云流水般敲数据。


学弟一开始还愤怒地推他,后来发现这座大山巍峨不可撼动,又改为破口大骂,结果骂着骂着,眼瞅着屏幕又逐渐哑了火。代码在平光镜上跳跃,小学弟眼神逐渐变得柔软最后再到惊艳……


“你、你再来一遍,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他推了推眼镜。


包荣兴头也不回地说:“我感觉就是这么做的!”


“你什么感觉?”


“就该这么干的感觉!”


“说人话!”


包子回头疑惑地问:“你问题怎么这么多啊?什么星座的?狮子座?”


学弟:……


唐柔在旁边听着这两个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连插一句的心思都没有。她默默地卷了口面条,根本理也不想理这二人……










6.

包荣兴此人乃江湖野路子出身。


具体出身何处、父母是谁都一概不知。


倒也不是因为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是你每次问他的时候,总是问也问不清楚。


譬如有一次他们集体出去聚餐,人高马大的包子刚进了地铁站就被抓去盘查了。结果这人身份证丢了,问什么也都答不明白,优秀的发散性思维在警察叔叔眼里也变成了顾左右而言他——实在是形迹可疑。


于是那天兴欣网吧全体员工到底没聚上餐,陈果叶修他们几个轮番上阵保票才把包荣兴从局子里捞了出来,结果临走时有人闲着无聊问了一句他感觉怎么样?


包子眼皮都懒得抬,以及其标准的蹲号子的姿势在墙边仰头答曰:还行,我这也不是第一次进去了,都熟门熟路的,没什么稀奇。


警察叔叔拿着资料走过来一听,回头就和叶修说了:“你是他监护人吗?咱们还是留一下联系方式吧,以后常联系啊!”


“……”


叶修那天郑重其事地打破了自己前一天才立下的“终身戒烟”的誓言。









7.

其实监护人叶修对他来历如何也一概不知(他自己就算是来历不明了)。


当年捡到包荣兴的时候他就是个网管,工作闲暇时间写代码赚点外快。叶修一瞧这代码写的不错,觉得是个可塑之才,巧了他也才被学校解聘,手里没个团队,就把包荣兴给捞进了自己半生不熟的队伍里。


然后他就遇见了唐柔。


包子的野猫生涯里见过各式各样的优秀女性,甜美如苏沐橙、火辣如陈果……只唐柔这款妹子他实在是没怎么接触过。


唐柔于他来说更多是新奇。


是雨天的时候猫和姑娘在同一个屋檐下的相遇。


姑娘想着这猫毛色可真好看,看上去可比家猫有精神多啦,皮毛也更好看些,还不怕人呢!


野猫站在高叠纸箱上和姑娘对视,边舔爪子边想这人可真奇怪,明明是个人类,怎么还会把自己搞的湿淋淋的呢?于是抖抖毛,甩了她一脸水珠。


江南的雨幕在砖瓦檐台上撒碎细密朦胧的一场梦。


世界在雨中暗流涌动,他们背靠着青砖白墙和牛皮纸箱,和墙根下茎叶柔弱的花草一起在风中簌簌。









8.

唐柔初次见这人的时候就是在这家网吧里。那时候叶教授还不是叶教授只是叶老板,包荣兴也不是包老板只是包网管。他俩一个白班一个夜班,基本就在交接时候能聊上两句。


——包子这么个人吧,你很难把他和“高手”联想起来。


“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吗?是叶老师的学生?”

“哦不是,我是包荣兴!”


唐柔一愣,觉得这话聊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她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就顺着聊下去了。


“那我是唐柔。”

“听名字像是巨蟹座呀?”

“不是,我是白羊座。”

“白羊座好啊!火象星座!美女你猜猜我是什么星座?”

“嗯……狮子座?”

“不是!给你三次机会!”他洋洋得意。


旁边打游戏的叶修都快听不下去了,刚想插个话打断他俩,就听唐柔认真的猜测说:“嗯……摩羯座?”

“又错啦!再来!”


包荣兴嘴角越咧越大,笑得一丝阴霾也无。

他是纯净澄澈的火,不是非得燃着什么才能生活。

也呼吸、也张狂。

是肆意妄为的白色焰火。









9.

就连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包荣兴肆意妄为地自作主张。


大概是包子早年在江湖上飘多了的缘故吧……唐柔一直都在想:这人怎么就这么喜欢拜码头这种桥段呢?她甚至很诚恳的茫然过:是不是包子他其实只是一个友好的直男,只是看她编码能力不俗才想结识一下她这个女中豪杰?所以是该怪自己风吹草动便无端心动吗?


她认真疑惑了很久。


那就是个普通的阴雨天,包子给他们一人煮了一碗面,把面放下的时候问唐柔想不想谈恋爱啊,唐柔说想啊,包子便毛遂自荐了。


实话实说,在他说出那句“我怎么样啊?”之前,唐柔都以为他是来结拜成异姓兄弟的。


然而这件百转千回的绯色心事放在了包荣兴心头就完全呈现出了不一样的形貌。


在包子版本的讲述中,唐柔全然是一个亟待攻克的对象,五谷不分、六亲不认,也莫得感情——他逢人便要说一声唐柔莫得感情,唐柔知道他是觉得这句话好玩而已,却没想过包子是真的觉得她莫得感情。


那段时间包子总在做梦,梦见自己手拿弹包炸碉堡。他把弹包扔出去然后躲进战壕里,逢人便要抬一抬自己军绿色的头盔,问一问“我的碉堡炸了吗?”


没有,总是没有。


那座坚不可摧的石堡沉默的伫立在触手可及处,明艳瑰丽,却亘古不动。








10.

所以说产生爱情的瞬间是什么?

于唐柔而言是烟雨天的屋檐下捡了只小猫。

于包荣兴而言却是躲在战壕里炸了个碉堡。






11.

等唐柔写完这份作业的时候,一伸懒腰,隔壁的学弟已然成了包荣兴新收进来的小弟,此时正一口一个大哥叫得欢实,全无方才高校高科技人才的自矜之态。


唐柔撑着脸颊看他们耍宝,忽然生出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你做什么了?”唐柔问包荣兴。


包子洋洋得意:“我给他写了一套……”


“不许。”唐柔说,“删了。”


“诶好!”


“???”


于是小学弟笑了还没多一会儿就眼睁睁的看着新认的大哥在他女神……啊不对,现在已经是大嫂了——总之这对恩爱侠侣他们一起删光了他的作业。


学弟:……


唐柔起身摸了摸小学弟的头:“自己做作业去,不然我向老板告发你。”她把背包收拾好,“还有,什么大哥。”她指着包荣兴那颗灿烂的金色脑袋,“这是你大师兄。”


小学弟愣了,似乎是没想到还有这种展开。


包荣兴也愣了,当事人的表情看上去更加震惊。


忽然他四下回顾了一会,接着拉了拉唐柔的衣角小声问:“小唐,悟空在哪儿?”


——谁是大师兄啊?


唐柔:……








12.

晚霞和夕阳似乎与青石小巷子无缘。

不过唐柔低头撑着伞觉得,好像也不是这样,晚霞和夕阳似乎只是与他二人无缘而已。

包荣兴完全不明白女朋友在想着什么,一米九的身材弓成了个虾米将就着唐柔撑伞的高度,头顶着伞盖,翘起的腰和屁股还有大半个肩膀都在淋着酥润的小雨。

路人走过路过都在指指点点这个小伙子,说他看起来像是弯腰搭讪的不良青年。


“小唐……”包子叹气,“小唐啊……”

“嗯?”

“你在想什么?”

“在想你。”

“想我?”包子指了指自己,“我怎么了吗?”


唐柔看着这家伙,眼角瞄到了公交车车站后的白墙和墙下的一叠纸箱,灰青色的雨把纸箱棱角泡得柔软,生出了星点青苔。


那个梅雨季,阳光熊熊而来,烧干净了所有的暗伤与潮湿。

女孩拧干了裙角,迈出墙沿半步,突然回头看着纸箱子上端坐的野猫。


“你要不要和我回家啊。”

“……咪?”






13.

唐柔摸了摸弯着腰看自己的包荣兴的脑袋,倏然笑了。

“没什么,一切都很好。”







END.



——————————————

【烤肉的目录】

写过的另两篇包柔:盖世英雄 山盟海誓


一些唠叨:

小唐生日快乐!

我本来以为《不可语冰》就是我写的最差的一篇文了。

结果今天写完发现——嘿呀,原来我还能写得更差_(:3」∠)_

其实这片应该叫《猫和碉堡》,最后的情节是包荣兴摘了自己绿色的小头盔,欢欣鼓舞的跑去了自己炸掉的碉堡下比剪刀手合影。后来觉得这个场景又搞笑又疼得不行就删了……

最近也在反思自己之前写的唐柔是不是都太刚了,于是就在凄风苦雨中写出了这篇来。

评论(16)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