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祁放X小报告 一更完结)

祁放盯着小报告,总觉得今天他有些不同寻常。

至于哪里不太寻常,祁放自己也说不清。本来应该不是特别在意的,可就是放心不下。

小报告板板正正的在黑板上写下今天的值日名单,收拾好书包就直接走了出去,连多余的目光都没给他。小报告出门的时候刚好有几个小学妹过来找祁放,小学妹们乖巧的让小报告先过去,还甜美的叫了一声“学长好”,说完也不顾及小那人的反应,欢快的跃进教室内笑着喊着“祁放学长”,声音甜的腻人。

小报告脚步滞了一瞬,祁放的视力很好,隔着这么远也能看得清小报告的喉结难耐的上下滚动了一下。

祁放突然想起了上学路上的一家中药房,那里每天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人端着一个小瓷碗喝药,喉咙滚动的幅度和小报告的一模一样。

祁放忽然感觉到喉咙中一片苦涩。

“学长?学长你怎么了?”娇俏可人的学妹挽着祁放的胳膊,声音甜腻,“学长,晚上一起去唱歌吧,我……”

祁放听不进去。


他想起来几天前小报告生涩的告白,坦荡的眼睛、紧咬的牙关,祁放想这人是疯了吗?规规矩矩地做一个好学生不好吗?冒这个险干什么?做基佬赶潮流?他看着小报告的眼神带着惊疑不定和浓浓的不信任,眉间几乎簇成了个疙瘩——他少有这幅表情看人。

若是祁放的父母看到,几乎就会背气过去。

祁放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这样看人,他的这幅表情就是他本能的防备,为此他得罪了不少人。所以上了学之后,父母强迫他一点一点改了过来,可最没有安全感的时候,祁放还是会下意识漏出这样的表情。

看到小报告的脸色猛地一变,祁放猛地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收回表情,恢复了那种玩笑的态度。

“谢谢你啊,可我不喜欢男人。”

他匆忙的走开,还不忘摸了摸小报告的头发,就像是对那天他拒绝的那个女孩子一样。触到发顶的一瞬间,祁放忽然有种不想放开的冲动,小报告的头发很软,毛茸茸的像只兔子,触感传达到胸腔,心脏狠狠地一跳,他有些狼狈地放开了手。

祁放到教室门口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下,小报告仍旧坐在那儿,僵直的背影被夕阳斜光拉的特别长。他似乎是听到脚步声消失了,忽然全身柔软了下来,祁放没见过那么不小报告的小报告,狼狈的像是落了水的小奶猫。他才发现小报告的身形其实很文弱——根本不是记忆中那种中庸的“好学生身材”。

祁放怔了怔,突然苦笑了起来。

他连小报告的样子都没有记得太清楚啊。

他摇了摇头,终于是走开了。

祁放深知的是自己的本性,不知道的则是小报告付出的勇气远超于他想象中的分量。

所以你看,擦肩而过真的是最无奈的词。


你不知道的是他付出了多大的勇气。

你觉得他疯了,他这也样觉得。

他要将自己最不堪的一面暴露在你这样的阳光下。

甚至没抱希望地就说出喜欢你这句话。


“你当然知道这句话的重点不是男人或是女人的问题。”孙璟很是漫不经心的说,“你知道的事只是他喜欢你。你不知道的是也许这个人很难再鼓起这么大的勇气,去勇敢的喜欢上另外一个人了。”她的手指细长,抚摸着手机屏幕上的秋瞳的笑脸,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幸之有你。



祁放看着小报告出去,突然想追上他说点什么。

自从那件事过后,他们也一直没说话,关系似乎是回到了最初的状态。孙璟作为唯一一个知情人,每次见到小报告的时候都会很亲切的打招呼,反之则总是有些遗憾的看着祁放。

那眼神清清楚楚地写着:“这么萌的孩子跟你告白你居然不答应,你还是不是男人了?”

祁放:……


“祁放,还没走?”班长忽然冒了出来,笑眯眯的问。

“啊?还没……”祁放有些尴尬的回神,摸了摸鼻子,“你也没走啊。”

班长笑得温文尔雅:“是啊,刚忙完,你看到小报告没有?”

“刚才那个戴眼镜的学长嘛?”没等祁放说完,小学妹就蹦蹦哒哒的回答:“刚走哦,那个学长刚走不久,应该还没有出教学楼。”

“居然没等我?”班长头痛得赶忙点点头要出门,“谢谢你了,你们也早点走。”

“班长你为什么会和小报告一起?”祁放憋得心里难受,有些郁闷的问。

“为什么?”班长一愣,继而有些腼腆地笑了,“不怎么放心。我挺想跟他聊聊的,你也知道他最近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那天走着走放学着就撞到大门上,整个人当场就晕过去了。”

祁放愕然。

“好了我得走了。再不走他真的会不等我了。”班长挥挥手大步地跑了出去。


再不走他真的会不等我了。


祁放终究没追出去。

他笑着道歉,让学妹们先走了。

自己在教室,在小报告的椅子上坐到天黑。


忽然想起那天告白。


“告诉我你喜欢谁吧,我帮你追。”他撑着脸,懒洋洋的瘫在椅子上看小报告刷题,看起来就像只大金毛。

小报告工整地列式解答,皱着眉就埋怨他:“你很烦。”

“我都问了这么久了啊,我自己都烦啦,你还当我是不是朋友?说吧,说完我就不问了!我保证!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告诉我吧。”

“告诉我吧~”

“小报告?说吧说吧。”


“祁放。”小报告深吸了一口气,合上了正在做的练习册,“你就这么想知道?”

“嗯!”祁放笑眯眯的点点头,小报告很是冷静的打量了他一下,嘴角弯起了一个柔和的弧度。

他说。


“我喜欢你。”


——很久了。


你不知道。

我喜欢你。

很久了。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