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烨

这里将(Jiāng)烨(Yè) 亲友爱称烤肉

背景来自@七弦与酒

提问箱一定会回复,没有的话就是被lof吃了

普通大学生,开学即失踪

繁星和你(12-20)

  • 全职王乔原著向HE

  • 带刀子的糖更美味!

  • 作者脑子一定是进水了。





11.


乔一帆在微草的位置开始微妙了起来。


与之相对的是他最好的朋友、同期生的高英杰表现越发突出。


有很多人对乔一帆的表现失望,拿他和高英杰做对比,不断的摇头叹气。甚至训练营的同期生听完这些消息都更积极训练了——


“早说了乔一帆被选进微草是高英杰推荐的了。”


“他现在表现不好随时都有可能被打回来,我们当然要表现好点。”


“听说王队现在都已经不给他做指导了。”


高英杰听到这些话气得要炸掉了,却也无从下手去声辩——乔一帆的成绩差是事实,是他把乔一帆推荐给队长也是事实,而王杰希的不做指导……也即将趋近于事实。


乔一帆沉默的看着一切的发生和暗流涌动,冲着所有人扯出了个略傻气的笑,就又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在角落的位置上去了。


他看上去毫不在意甚至还有些乐天的气质,总让人觉得有些不争气,生出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至于心底那个涨得闷闷地疼,满载着压力、自责和失望,随时会炸开的气球。


只有他自己知道。








12.


乔一帆偶尔会看到王杰希过来指导预备队。


他通常就保持那副淡然到有点冷漠的表情站在选手的身后,不声也不响。等训练结束,他就会一点两点三点指出每个人犯的错误。


声音低沉,理智从容。


强大又睿智。


乔一帆想,王杰希这种人应该什么都能办到吧。


人说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有的人天赋有了,努力不够;有的人努力有了,天赋不够,却也偏偏有人全都占了。


乔一帆眼下的倦色明显,瞳孔里却在燃烧着什么,他低下头盯着屏幕上的刺客角色发呆。


不甘心。


真的不甘心。


他捏着鼠标的右手猛的发力,指节凸起像是要绷出薄韧的一层皮肤。


鼠标岿然不动,可他的手却是像要崩溃了的样子。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


乔一帆的手上又加了一分力,僵硬的操作了起来,刺客角色在他手上不断的死亡重生、死亡重生、死亡重生。他很少这样情绪不稳,有什么东西急待从胸口和喉咙中跳出,胸中的那颗气球不安地颤动,像是下一秒就要炸开。曾令他惴惴不安的恐惧滋生缠绕,那种想要叫出来,却又张不开嘴的感觉,堵得他眼球充血。


那人在他身后伫立了片刻,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乔一帆听见一声轻轻的叹息。


遗憾的、恨铁不成钢的失望……


颤动停止下来, 所有的僵直也趋归于松弛。


乔一帆忽然冷静了下来,脑海中一片空白,有类似心跳的东西规律地震动。


“想不想加入微草?”


有个声音这样问他。


“我不知道。”


乔一帆呆呆的说。







13.


日子还是那么平淡的过下去。


“一帆,外卖到了。”


“帮我取下快递。”


“一帆,去帮大家拿一下喝的。”


乔一帆略有些傻气的笑了笑,接上一声“好的”就从座位上站起来,小跑着去应了吩咐。


高英杰急在心里,可每次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好闷闷的跟上一句“我陪你”,只是十有八九会被乔一帆笑着拒绝。


“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做的。”


说完就走开了。


其实在乔一帆眼里,帮某个前辈拎拎包打打水都不算什么过分的事儿。


刚入队的时候,几个前辈就会习惯性的使唤他和高英杰了。只是越到后来,高英杰越受重视,于是连带着乔一帆的地位也提高不少,于是很少再被使唤了。


至于再往后……其实也没什么,如果他能通过做这些事为微草分担些什么的话,那也算是有价值了。


乔一帆抱了几瓶绿茶和可乐,开始往回走。


当路过主力队员训练室的时候,乔一帆没忍住,悄悄地看了一眼。


门内,刘小别狂霸酷炫地爆手速攻击,手指在键盘上弹跳间几乎要成了虚影。王杰希站在他身后抱着胳膊有一下没一下的说两句,却次次说到点上,刘小别一点一点的调整着手速,眉头皱得越来越紧,而后终于在某一刻彻底舒展开。


他的手指猛地离开键盘,大笑了几声。


袁柏清从对面的那台电脑后面冒出了个头:“不错嘛,隔着黄少天居然还能砍死喻文州。”


刘小别得意的笑了,回头看向王杰希,眼睛里都是“怎么样怎么样”。


王杰希低头轻笑,拍了拍刘小别的肩:“不错,下次连黄少天都不要放过。”他说的云淡风轻,语气就好像在说“今天去吃个饭吧”,可话里话外是藏不住的愉快。


刘小别兴奋了点点头,就转头以一种更兴奋的姿态扑到了键盘上。


王杰希笑了一声,转身走到了袁柏清身后,看了一眼把耳机带严实了的刘小别,突然说:“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才干了什么。”


“额。”袁柏清挠挠头。


“下不为例,训练。”


“好!”


乔一帆在门口又站了一会儿。


直到王杰希彻底在视线里消失了才有些怔怔地回过神走了。


“一帆?你怎么了?”


高英杰赶来时,正好见到一个魂不守舍的乔一帆。


“啊,没什么……”


乔一帆怔怔地看着高英杰,脑子里不受控制的想着许多事情。


是否私下里的王杰希也是这样温柔耐心,一点一点将自己的技术指导给高英杰,慢慢的在他的未来里铺织出炫目的灯光和喝彩,会为他的进步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乔一帆苦笑。


当初居然还期待过他用同样的眼神注视的自己……


是不是太过不自量力?









14.


“王队,我看刚才有个小孩站那里很久了啊。”


“是吗?”


“嗯,好像是预备役,今年那两个新上的中的一个,叫……叫什么来着?”


“乔一帆?”


“嗯?嗯!对对对,就是他!”


王杰希有一刻少见的怔愣,半晌才轻轻说了一句:


“是吗……”









15.


方士谦一脸惊恐的闪进了吴雪峰的办公室。


吴雪峰笑了:“又遇到粉丝了?”


“啊,算不上吧。”方士谦懒洋洋的脱下大衣,“是微草的一个孩子,刚刚在楼道里遇到了,幸亏我机智装成查水表的。”


“……”吴雪峰无语片刻,挽起袖子清洗牛奶杯。


“挺好的一个孩子,意识啊、大局观啊,都很好,还很努力。我带柏清儿的时候发现的,现在已经进微草了。”方士谦打了个哈欠,开始碎碎念,“不知道大眼有没有好好带这孩子,他其实挺适合辅助职业的。”


方士谦看上去颇为遗憾,他当时确实是动了心思收两个徒弟,一个牧师一个守护天使,但是那孩子明显不适合做个奶妈。


没有一颗DPS的心啊……


可即便如此方士谦还是觉得很看好这个孩子。这种出色的大局观一但能用在刀刃上,对微草或者王杰希来说,那便是一个崭新的时代。


“遗憾啊!”方士谦摇摇头,只恨自己退役得太快了些。


吴雪峰笑了,擦了擦手把牛奶杯倒扣在消毒柜里。


抬头时,他恰巧看到了楼下围着大围巾带着眼镜的乔一帆。这人乖乖的站在斑马线前面,手指拘谨的握住书包肩带,看起来俨然就是个刚放学的高中生。


车水马龙畔,乔一帆不知在出什么神,微微躬身,脊背弯曲的弧度看起来有些脆弱。


天色半凉,霓虹灯次第点亮,宣告了城市不眠之夜的开始。从窗口望出去,两栋楼之间窄小的街道外,高架桥上远光车带闪烁流淌,连同那些男人和女人精致的打扮,半分都映不到乔一帆的眼睛里。


这城市里的灯红酒绿、繁华喧嚣都同他没有半分关系。


吴雪峰看了他很久,突然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你说的那孩子叫什么名儿?”


“噢,叫乔一帆。”方士谦说,“乔木的乔,一帆风顺的一帆。”


吴雪峰一愣,忽然猛地回头看向方士谦,又转头看向楼下的人影。


乔一帆乖乖的穿过斑马线,时不时用手推推那副大一号的眼镜,看起来像只厚毛兔子一样,乖巧又孤独。


他是微草的人。


那他喜欢的人岂不是……王杰希?


对于这个意想不到的事实,吴雪峰张开了嘴,愣是没说出一个字来。









16.


“昨晚怎么样?”王杰希开口问。被君莫笑团灭的五人面面相觑,都不敢答话,最后肖云抬头一看,王杰希是在望着他,无奈道:“呃……遇到了一点困难。”


乔一帆安安静静地站在队伍最末,垂着眼帘不肯抬头。


王杰希对肖云好面子的解释未置可否,沉默了一会后,突然望向了高英杰:“小杰你觉得呢?”


乔一帆睫毛轻颤。


高英杰有些惶恐地站起身,结结巴巴地道:“我觉得……好厉害。”


“什么好厉害?”


“那个君莫笑。”


“有多厉害?”


“我看到肖哥是被君莫笑用遮影步打败的,我们四人后来和他交手,举动都被他们计算在内。”


“哦?你觉得他怎么样?”


“经验很丰富,攻击和技能都用得恰到好处,所有判断都很精准。”


 “那这么厉害的人物,你有没有遇到过?”王杰希循循善诱。


高英杰一怔,半晌后说:“就是队长了。”


“那么你们呢?”王杰希目光一转,望向其他人:“除了我以后,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高手?”


肖云三人面面相觑。君莫笑是个高手,他们也承认,但是,高英杰竟然说除了王杰希他没见过这么强的,这会不会有些太夸张了?


乔一帆也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觉得有些迷茫,却又觉得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你们是不是觉得,像我这样水平的高手,完全不可能出现在新区?就是因为你们有了这种先入为主的思想,所以,觉得君莫笑非常厉害,但……也就是厉害而已,你们根本没去认真衡量他的水平吧?”


“君莫笑不是普通人。”王杰希回忆起第三赛季,将他引以为豪的打法打得落花流水的那个脸T,有些斗志昂然……和咬牙切齿。


“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叶秋。”


乔一帆猛地抬头,眼睛里涌起不可置信。王杰希是他职业生涯里能接触到的最高点,也是他最崇拜的对象,可叶秋……而昨天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他竟然……


叶秋?真的是那个叶秋吗?


在所有人的瞠目结舌中,乔一帆微微打了个颤。


王杰希隔着人群看了乔一帆一眼。


“晚饭后加训一个科目。”


“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


王杰希说这话时依旧是淡定的一张脸,可眼神中分明起了那么几分好胜的意思,跃跃欲试。


乔一帆没见过王杰希这个样子,他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通常是在比赛场地中的一方独立空间,或是同正式队员一起攻坚技术难关。


这一刻什么遥远的距离感都被剥离了。


他是王杰希,跟所有在荣耀这条路上朝圣的人一样,一直在追逐着胜利。


自信、强大、从容不迫、胆大妄为又热血沸腾。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忽然心跳如擂。








18.


“复升,你去搞一些账号卡来,要第十区的,25级以上,职业对应我们的队员,候补队员不需要了。”


训练室里所有人都忍不住窃窃私语的议论着,结果王杰希又是一敲桌面:“现在,继续训练。”


训练室一下又安静下来,片刻后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响起,不再有丝毫杂音。


乔一帆木木呆呆地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的一刻,他听见王杰希问:“昨天有没有录相?”


几人一怔,柳非脱口道:“队长没说要录啊……”


“我有录。”远端的角落里,乔一帆弱弱地举起手说。


王杰希有些意外,向着乔一帆的方向说:“哦?看看。”


他说完便起身快步走了过来,乔一帆慌忙起身让开了位置,退到了一边。


在乔一帆的印象里,他从没有哪个时刻值得王杰希快步向自己走来。


王杰希开始一帧一帧回放录像,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全神贯注。所有缺陷都在这一帧一帧中不断放大,引人深思。


微草众人或是羞愧或是紧张,盯着屏幕不放。


这其中却独独只有乔一帆看着王杰希的手和眼睛。


专注、灵活、从容。


这样的画面,让他脑海中忽然不自觉的涌上了很多事情,一帧一帧的回放中微小的细节被不断的放大……一麟一羽,纤毫毕现,针织成一个人深邃好看的侧影。


有丝丝缕缕的东西从心底生出,缠裹住灵魂和心脏。


乔一帆涨红了脸,咬住下唇。








19.


肩膀被人拍了拍。


乔一帆连忙抬头,却只来得及看见王杰希同他擦肩时的侧影。


这或许是长久以来,乔一帆在心理上,从王杰希那儿获得的最实在的东西。








20.


乔一帆最近精神振奋了不少,可表现却依旧差强人意。


主要表现在迟钝的反应和状态上。


训练室的前辈们连叫了他好几次才能一脸大梦初醒的表情回了个“啊”字。连被开玩笑着说“巅峰期过了反应能力就下滑了”的时候乔一帆也没多大反应,只是略有傻气地挠挠头,呵呵的陪着笑。


巅峰状态?是指他在训练营的时期?


那还真是……


乔一帆打开神之领域,和那个不起眼的小刺客灰月对视片刻,咬牙的冲向了大部队所在的竞技场。


乔一帆进入跟唐柔对打的竞技场的时候,王杰希也在,他听着那句  “去吧,一帆。”怔了一会儿,才点点头,手忙脚乱的切了进去。


他坐的笔直笔直的,甚至有些僵硬。


乔一帆想展示给王杰希最好的训练水平,但却也知道自己水平是什么样的,一边急拼了命去打,一边脑子里全都是“不行”“不行”“不行”。


乔一帆赢了唐柔,却用了三分钟。


基于对方和乔一帆技术上的差距,这个成绩绝对算不上好看。


乔一帆心里清楚,收手时满心里都是不安和惶恐,心脏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只觉得眼睛干涩得不行。


那颗活跃的心忽然被兜下一盆凉水。


乔一帆在座位上迷迷糊糊地坐了好一会儿,都不敢抬头去看屏幕。他能感到周围人的视线,最明显的大概要属王杰希的。那目光一路纠缠、一路滚烫地缚住他的心脏,勒出生生的白痕。


那是乔一帆第一次真正意识到:微草容不下他了。









第一部:繁星和你  (1-10)  (11-20) (21-29)(30-36) (37-43)(44-48) (49-54) (55-62)完

第二部:孤屿和你 (序-3) (4-11) (12-18) (19-24)(25-29)(30-37)(38-43)(44-49)(50-56)(57-62)(63-66)(67-76)完

第三部:繁星孤屿 (1-7)(8-16)(17-23)


—TBC—


百日王乔汇总贴

百日王乔预告贴


这里是定时发送QVQ

近期不在国内,倒时差十分困难……成为一摊咸肉。

繁星孤屿建好了,大家戳那个看应该比较方便?

谢谢大家!麻烦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都评论给我吧!


评论(21)

热度(6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